番茄的做法有哪些,番茄都有哪些做法呢?

時間 2022-02-11 16:50:30

1樓:苦苦的掙扎

奶油番茄培根蘑菇湯

主料:西紅柿(三個)、培根、鮮菇

輔料:麵粉、牛奶、紫菜

調料:胡椒粉、鹽、雞精、黃油

做法:1、培根用油煎一下,切碎,西紅柿用開水燙一下,去皮後用粉碎機打成泥,鮮菇切成片;

2、炒鍋上火,加黃油、少許麵粉煸炒一下,加鮮菇、牛奶和西紅柿醬,另外加水調成適當的稀稠度,加胡椒粉、雞精、鹽調準口味濃度;

3、做好的湯倒入盤中,將紫菜切成細絲,統配跟隨一起灑在湯上即可。

特點:奶油番茄培根蘑菇湯不僅營養比較豐富,而且非常美觀,讓人看著就非常有食慾,食用後還可以開胃。

番茄汁牛肉餛飩

主料:麵粉

輔料:準備適量的雞蛋、胡蘿蔔、牛肉餡、洋蔥、麵包糠、鼠尾草、紫蘇葉

調料:鹽、胡椒粉、白葡萄酒、橄欖油、番茄醬、乳酪

做法:1、鍋中放橄欖油,將牛肉餡倒入炒製,加入洋蔥碎、胡蘿蔔碎、鼠尾草碎,炒勻後調入白葡萄酒,鹽、胡椒粉,晾涼再加入雞蛋、乳酪碎、麵包糠攪拌均勻製成肉餡;

2、麵粉中加入雞蛋、鹽、橄欖油和成麵糰,醒10分鐘,擀皮包入餡製成餛飩,煮熟備用,

3、鍋中加入橄欖油,放入洋蔥碎、紫蘇葉炒香,放入番茄醬,加少許鹽,小火煮半小時備用;

4、鍋中放入橄欖油、紫蘇葉、炒好的番茄醬,將餛飩放入拌勻即可。

特點:番茄汁牛肉餛飩非常具有風味,吃起來的感覺比較酸甜爽口,在食慾不振的情況下食用的話可以開胃。

番茄就是我們經常吃的西紅柿,它的營養物質多,比如說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以及微量元素等等,可以起到很好的保健的作用和效果的呢。番茄的好處有很多,促進食慾的同時也可以清熱解毒,來看看番茄的好處。

1、健胃消食

潤腸通便所含蘋果酸、檸檬酸等有機酸,能促使胃液分泌,增加胃酸濃度,調整胃腸功能,有助胃腸疾病的**。所含果酸及纖維素,有助消化、潤腸通便作用,可防治便秘。番茄可以有促進食慾健脾胃的作用,對於潤腸通便有好處,同時也可以有幫助消化的效果哦。

2、清熱解毒

生津止渴西紅柿性涼味甘酸,有清熱生津、養陰涼血的功效,對發熱煩渴、口乾舌燥、牙齦出血、胃熱口苦、虛火上公升有較好**效果。

3、降脂降壓

利尿排鈉所含維生素c、蘆丁、番茄紅素及果酸,可降低血膽固醇,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及冠心病。另含有大量的鉀及鹼性礦物質,能促進血中鈉鹽的排出,有降壓、利尿、消腫作用,對高血壓、腎臟病有良好的輔助**作用。番茄可以有降脂降壓的作用,對於降低膽固醇有幫助,還可以預防動脈硬化的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做番茄雞蛋湯,番茄炒蛋,涼拌番茄

番茄都有哪些做法呢?

3樓:老愛發呆的蓋蓋

一.【番茄雞蛋燒木耳】

材料:番茄3個,雞蛋3個,泡發的木耳半碗,蔥1根,鹽3克左右。

做法:1.雞蛋磕入碗中,加入一勺清水攪勻。

2.番茄放熱水裡燙炸裂外皮,剝掉後切成小塊。3.

鍋中油熱,放入一半的蔥花熗鍋。4.倒入蛋液,炒至全部凝固即可盛出。

5.鍋中再放入另一半的蔥花,熗出香味。6.

倒入番茄,翻炒至軟榻出汁,再放入木耳和炒熟的雞蛋。7.拌勻後中火燒煮2-3分鐘,最後加鹽拌勻即可。

【番茄濃湯】

材料:番茄2個(410克),小雞蛋3個(135克),泡發的木耳50克。

配料:小蔥2顆,麵粉1湯匙,鹽1小勺。

做法:1.將番茄放熱水裡燙炸裂外皮,剝掉後切成小塊。

2.木耳切絲,雞蛋磕入碗中打散,麵粉中加半碗水攪勻待用。

3.鍋中油熱後,加入蔥花爆香,倒入番茄塊炒軟至出湯汁。

4.加入熱水,煮開後倒入木耳絲,拌勻。

5.倒入麵粉水,拌勻煮開,再淋入蛋液,最後加鹽調味即可。

【番茄蝦仁蓋澆飯】

材料:蝦仁1袋,番茄3個,雞蛋2個。

配料:姜2片,料酒5勺,鹽半勺。

做法;凍蝦仁化軟後洗淨,加料酒拌勻醃製10分鐘。番茄放入滾水中燙一會,讓皮自然炸裂後揭掉再切塊。鍋中油熱,加薑末熗出香味,放入蝦仁,翻炒至變色。

倒入蛋液,翻炒至凝固後就盛出。鍋中不用倒油,直接放入番茄,炒至軟塌出湯。再放入蝦仁雞蛋,翻炒均勻後加鹽拌勻即可。

【番茄雞蛋面】

麵糰:麵粉150克,水70克,鹽1克。

配料:番茄2個,泡發的木耳4朵,生菜2片,雞蛋2個,鹽小半勺。

做法:麵粉材料和成麵糰,醒發半小時。取出後揉幾下,將麵糰擀成薄餅,然後用剪刀剪成小麵魚。將剪好的面魚放入炒好的番茄湯底鍋中,煮熟再加入木耳和青菜、鹽拌勻即可。

4樓:全村的希望

西紅柿牛腩

【所需食材】

牛腩適量、西紅柿兩個、生薑片適量、香葉幾片、桂皮幾片、八角幾個、食用油適量、黃豆醬適量、土豆塊適量。

【做法步驟】

1、準備新鮮牛腩適量,一定要選肥瘦相間的,然後改刀成塊。比較好的牛腩應該帶有牛油、筋膜,這樣的牛腩做出來最好吃。牛腩含血水較少,不需要焯水,用清水浸泡30分鐘即可。

30分鐘後血水已經浸泡出來了,撈起瀝乾備用。

2、西紅柿切十字花刀,用開水燙掉外皮,再斜切成兩半,去掉西紅柿中間的蒂,然後切成滾刀塊,裝盤備用。需要的香料很簡單,生薑片、香葉、桂皮、八角。

3、熱鍋放少量的油,下入冰糖適量,中火炒出糖色。冰糖融化後快速攪動,待冰糖變黃起大泡再變成小泡,成褐色時倒入牛腩,翻炒上色。再下入香料,炒出香味。

加一點黃豆醬增加醬香味,翻炒均勻後倒入一半的西紅柿。將西紅柿炒軟後倒入清水。西紅柿牛腩的湯汁很好喝,水可以放多一點。

然後轉入砂鍋,小火煮1個小時,也可以用高壓鍋壓25分鐘。最後加一些土豆塊,再加食鹽調味,西紅柿和牛腩本身就很鮮香,不需要其他的調料。中火再煮5分鐘。

倒入剩下的西紅柿,再煮3分鐘左右,大火稍微收一下湯汁後即可上桌食用。

5樓:次元小拾

番茄的做法有很多,其中最簡單的應該就是番茄炒蛋了。只要要番茄洗淨切塊,把蛋打好,然後將油倒入鍋裡先炒熟蛋,再將蛋撈出放入番茄,待番茄炒到8成熟的時候再放入蛋一起翻炒,就能做出美味的番茄炒蛋了。

6樓:的瘦

最經典的番茄炒蛋,還可以炸番茄盒子,或者涼拌番茄、番茄蛋湯、搗碎製成番茄泥做披薩。

7樓:戰鬥**雞

番茄的做法有:番茄炒蛋、番茄燉牛腩、番茄黑椒意面、番茄炒西葫、意式肉醬麵等。

西紅柿的做法有哪些

8樓:茉莉說生活

西紅柿能保健眼睛,教你4招,功效會更佳,不妨試試。

9樓:不值得的煩惱

回答一、糖拌番茄

【食材】熟透的西紅柿2-3個,白糖適量

【製作】

1、選用全熟的紅色西紅柿2-3個,去蒂後用清水清洗乾淨,改刀切成小塊。

2、切好的西紅柿裝盤,撒入適量白糖。

二、番茄燉牛腩

【材料】牛腩500克,西紅柿2個,紫洋蔥半個,大蔥,生薑,蒜,生抽,白糖,鹽

【製作】

1、牛腩清洗乾淨,切成小塊用清水浸泡1小時左右,把血水浸泡出來然後清洗乾淨。

2、紫洋蔥去皮洗乾淨後切成細絲,切好蔥段,薑片和蒜片備用。

3、鍋燒熱,放入適量植物油,油溫6成熱時放入蔥薑蒜爆香,然後放入牛腩中火炒香,放入1勺生抽和1勺糖提鮮。

4、牛腩炒好之後鍋裡添開水,水量一次性加足,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至1-2小時,牛腩燉至8-9分熟,湯變濃稠時將蔥薑蒜取出。

5、燉牛肉的時候準備西紅柿,首先將西紅柿洗乾淨,表面切乙個十字花,用沸水燙一下表面將表皮剝掉,切成小塊備用。

6、將切好的西紅柿放入鍋中繼續燉30分鐘左右,至牛肉熟透,西紅柿軟爛,湯汁濃稠。

7、最後將切好的洋蔥絲放入鍋中,稍微燉一會即可,出鍋前根據個人口味放入適量鹽調味。

三、番茄炒雞蛋

【食材】成熟的西紅柿2個,雞蛋2個,蔥適量,生抽,鹽,白糖,玉公尺油

【製作】

1、西紅柿去蒂後洗乾淨切成塊,碗中打入2個雞蛋。

2、熱鍋涼油小火將蛋液煎至定型後翻另一面炒香,煎好的雞蛋盛出備用。

3、鍋裡留少許底油,將切好的西紅柿下鍋翻炒幾下,將煎好的雞蛋下鍋繼續翻炒,放入1勺生抽、半勺鹽調味。

4、放入1勺白糖,平衡番茄的酸味,根據個人口味可以不加糖。

5、最後再翻炒幾下,撒上蔥花即可出鍋。

四、番茄炒金針菇

【材料】西紅柿2個,金針菇300克,蔥少許,鹽適量,油

【製作】

1、西紅柿去蒂後清洗乾淨,表皮輕輕切十字花刀,用開水燙一下表面剝皮,切成小塊備用。

2、金針菇切掉根部分散開,浸泡一會清洗乾淨備用。

3、鍋燒熱,放入適量油,蔥花爆香,放入西紅柿翻炒均勻 ,稍微煮2-3分鐘,至西紅柿軟爛出水。

4、放入金針菇翻炒均勻,放少許鹽調味即可出鍋。

五、番茄蛋花湯

【材料】西紅柿2個,雞蛋2個,蔥薑,澱粉,鹽,生抽,香油

【製作】

1、首先準備食材,西紅柿洗乾淨去皮切塊,雞蛋打散在碗裡攪拌均勻,蔥薑切好,調一碗水澱粉備用。

2、熱鍋放少許油蔥薑爆香,放入西紅柿翻炒,加入少許生抽、鹽,

這些做法都可以 哪個好吃做哪個

更多35條

番茄都有哪些做法?

10樓:三胖時尚

打記事起就愛吃西紅柿,愛的沒有任何理由,雖談不上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但對它很是情有獨鍾!盛產西紅柿的春夏季,我幾乎每天我都要來上有關於它的一道菜,最常見的就是紅黃搭:西紅柿炒雞蛋,西紅柿雞蛋湯,西紅柿雞蛋打滷麵,天熱時來上一盤白糖拌西紅柿解暑。

這幾道做起來很是得心應手,卻不得家人的心,每每都用幽怨的眼神把我望的心都會抽抽,於是良心發現答應接下來時光給他們來上西紅柿燉牛腩補補,可見我對它有多情深!

到了盛夏,我姐姐會在家裡做上好幾大罐西紅柿醬,填補冬季沒有西紅柿美食的遺憾,放在冰箱裡,等我回家帶上。雖做法不難,但特別耗時耗火。首先摘下熟透的西紅柿洗乾淨,燒開一鍋水,把西紅柿倒入鍋中等上一分鐘,撈出去皮切成小塊,然後找乙個不鏽鋼的鍋(千萬別是鐵鍋),西紅柿倒入鍋中小火熬製,根據個人的口感決定加白糖的量,直至粘稠為止,這時裝入事先準備好的玻璃瓶中,密封好放入冰箱即可,隨吃隨取。

11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 西紅柿打滷麵 --

這碗麵滷子稠,酸甜香,面爽滑,營養全。配菜可隨意調整,但西紅柿和雞蛋是必須的!

--用料--

西紅柿 2—3個

幹香菇 3朵

黑木耳 3朵

雞蛋2個

香蔥 2根

蒜 2瓣

芝麻 1小把糖鹽

玉公尺澱粉

掛麵 200克

--做法--

❶ 將幹香菇和木耳提前泡發。泡香菇的水不要倒掉。泡發好的幹香菇和木耳切末,西紅柿去皮切成小丁,蔥蒜切末,雞蛋加一點點清水打散。

❷ 起鍋放油,6、7成熱左右倒入打散的雞蛋液,畫圈炒散,稍凝固就可以盛出備用了。

❸ 起鍋熱油,倒入蒜末和一半蔥末炒香,然後倒入木耳和香菇翻炒至水分蒸發出香味,然後倒入西紅柿丁不停翻炒。

❹ 翻炒至西紅柿湯汁析出大半時加入炒好的雞蛋繼續翻炒,然後加入剛才泡香菇的水煮2分鐘左右。

❺ 調入白糖和適量鹽翻均勻,然後將玉公尺澱粉加入一點水調成水澱粉,沿鍋邊慢慢倒入勾芡,湯汁濃稠關火即可。這樣滷子就做好了,盛出備用。

❻ 湯鍋裡放上大半鍋清水,放上一勺鹽,大火煮開後將麵條發散狀放入鍋中,待軟後再輕輕推入鍋中,轉中火煮。再次沸騰時加一碗涼水繼續煮。再開鍋的時候差不多就熟了。

❼ 將麵條瀝水盛入碗中,將滷子澆在麵條上,撒上剩下的蔥末和芝麻,一碗香噴噴的打滷麵就做好啦!

--小貼士--

❶ 麵條熟不熟,拿根筷子夾一下,一夾就很容易斷掉的話就熟了。掛麵很好熟的,不用煮太久。

❷ 芝麻黑色白色都可以哈,沒有不放也行。

❸ 雞蛋不用炒太老,後面還要跟著滷子熬煮的,不用擔心不熟什麼的。

❹ 鹽根據口味新增,別放太多,因為正宗的打滷麵都是麵少滷子多的,滷太鹹就下不了口了~

❺ 西紅柿去皮很簡單,在西紅柿頂上劃小十字,放水裡煮一會兒,然後就很好剝皮了。拿根筷子插在西紅柿裡從火上轉著烤一會兒也行。

-- 西紅柿燒豆腐 --

簡單開胃的家常菜,吸飽了番茄湯汁的豆腐酸甜爽滑。

--用料--

豆腐2塊

雞蛋 1個

西紅柿 3個

小蔥 適量

醬油 適量

蠔油 適量

雞精 1小匙

水 半碗

--做法--

❶ 雞蛋打散成蛋液。小蔥切末,西紅柿切塊。豆腐切方塊再對角切成三角備用。

❷ 豆腐放進蛋液裡粘滿蛋液再下鍋雙面煎至金黃。盛出備用。

❸ 另起鍋倒油下小蔥爆香後下西紅柿翻炒,炒至軟了以後下煎好的豆腐塊,下所有調料,下水燒開再大火收汁即可。

番茄的整枝方式哪些,番茄整枝技術有哪些

牡丹江畔種田人 番茄的整枝方法,一般有連續單幹延伸整枝和連續摘心兩種方法。連續單幹延伸整枝 把第一花穗下第一側枝及以下所有側枝全部摘除,留植株在封頂的最上位側枝代替主幹繼續向上延伸。當此側枝又出現封頂時,在此側枝上選最上位側芽代替側枝繼續向上延伸,如此反覆達到要求高度,或留夠所要求花穗數。連續摘心整...

番茄魚怎麼做,番茄魚的做法

準備一條鯉魚處理好,把魚肉割成片,西紅柿切成丁,首先把魚片放油煎一下,再倒入清水,把西紅柿放下去一起煮熟,調好味即可。番茄魚怎麼做?昨天剛做了這道菜,黑魚讓賣魚的直接去骨片成魚片了。黑魚整條1斤半左右,西紅柿2斤半左右 1 黑魚片加料酒 薑片 澱粉 少量鹽,用手抓勻 手要洗乾淨哈,覺得不衛生可以用筷...

做番茄醬需要哪些原料,番茄醬能做哪些菜?

番茄醬是鮮番茄的醬狀濃縮製品。呈鮮紅色醬體,具番茄的特有風味,是一種富有特色的調味品,一般不直接入口。番茄醬由成熟紅番茄經破碎 打漿 去除皮和籽等粗硬物質後,經濃縮 裝罐 殺菌而成。番茄醬常用作魚 肉等食物的烹飪佐料,是增色 添酸 助鮮 郁香的調味佳品。番茄醬的運用,是形成港粵菜風味特色的乙個重要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