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誰能告訴我最簡單紅燒肉的做法?

時間 2022-02-08 16:20:31

1樓:回憶

肉切好後,鍋中放油少許,先把肉放入鍋中炒一會,盡可能的把肉中的油炒出來,加料酒、老抽、和自己喜歡吃的調味料,放些開水,沒過肉即可,小火慢燒,等鍋的水即將燒乾時,加鹽、味精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五花肉、小油菜 配料:蔥、姜、蒜、乾辣椒、大料、老抽、冰糖、啤酒、鹽 做法:

1、五花肉2斤,洗淨淋幹水分。 2、切成大小2—3厘公尺見方的塊狀。 3、鍋中適量加入清水,放入薑片若干。

4、把切好的肉塊放入鍋中 焯水 。 5、待肉質變白緊實後,撇去浮沫,撈出備用。 6、準備適量蔥段、薑絲、蒜瓣,2—3個乾辣椒和大料,冰糖適量,啤酒兩聽,老抽少許。

7、炒鍋加熱後,倒入少許食用油,蔥薑蒜乾辣椒炒香。 8、放入焯過水並淋幹水分的五花肉大火 翻炒 ,把五花肉中的油逐漸翻炒出來。 9、加入老抽上色,翻炒均勻。

10、再加入冰糖、大料。 11、倒入兩聽啤酒,啤酒覆蓋五花肉表面並稍深一點即可。 12、大火燒開,撇去浮沫,轉小火燉1小時左右。

13、待肉熟軟之後,加入少許鹽調味並大火 收汁 。 14、小油菜洗淨整棵對切成兩半,焯水擺盤,裝入紅燒肉即可。 三個小步驟做紅燒肉:

一、焯水: 去油去腥去血沫。 二、燒製:

大火煸炒去油,小火燉煮入味。 三、收汁: 大火收汁,水盡油出。

這道紅燒肉不用提前用料酒醃製也能去腥提鮮的小竅門就是: 不加水,用啤酒燉製 。不會炒糖色也沒有關係,用 老抽和冰糖上色 一樣很好~ 望採納~謝謝您~!!

誰能告訴我最簡單紅燒肉的做法?

3樓:半夏貓又

白肉切成適當大小的塊。然後在開水裡焯5分鐘撈出來,去腥臊味,去浮沫!(秘方:加些白酒最好!)

調料先準備好:花椒、大料、桂皮、姜、蔥、料酒、醬油炒鍋裡放少許油,下白砂糖,炒糖色。

搪色炒成就要立馬下準備好的調料,下入肉塊!(稍微一有冒泡的意思就要下東西了!)

隨個人喜好還可以放些乾辣椒進去一起炒,顏色可以鮮豔一些,口感也會豐富些

上好了顏色,就可以加水了,然後等水燒開~~~水開後,將火放小燉著就可以了!(我個人經驗是兩小時)等水剩不多了,放鹽,大火收汁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1,五花肉過水

2,少許油,放白糖熬化。

3,放入五花肉,裹上湯色,放薑片,蒜,黃酒。

4,加水沒過肉即可,加耗油,生抽,老抽,鹽,八角,桂皮。

5,小火,燒到收汁,加入少許味精,放點蔥,加生粉勾芡就ok了。

5樓:曉清

1、把買回的五花肉(就是那種瘦肉和肥肉曾層疊狀的)切成1厘公尺見方(厚度不管,只管長寬);

2、鍋裡放油(多放點),熱後放入糖(白糖也可)一勺(可多放點),炒到糊為止(這時候鍋裡應該在冒濃煙,別怕)。倒入切好的肉和調料(厚片的姜、成瓣(不要弄碎)的蒜頭、桂皮、乾辣椒、八角、橙子皮(非陳皮)),大火爆炒三分鐘,這時肉變成了深紅色;

3、加入鹽適量、老抽一勺、醋1/5勺、糖半勺、料酒兩勺、雞精半勺、清湯(冷水也可)至淹沒肉3公釐,大火煮沸(開始冒香味了);

4、倒入燉鍋小火熬1個半小時,此時湯應很少且呈粘稠狀(如果湯太多可大火收湯,但要站在旁邊看著),加入青椒(不是很肥的那種燈籠椒),可加點香菜,然後嘗一下鹹淡,再燉3分鐘。

5、裝盤出鍋。

6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做法就是買安利的皇后精鍋放進去就行了

誰能告訴我做紅燒肉的詳細步驟?

簡單紅燒肉怎麼做,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

求正宗紅燒肉做法,最正宗紅燒肉的簡單做法 怎麼做紅燒肉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三農,農村,家常菜,小吃,美食,烹飪技巧,紅燒肉怎麼做不膩,紅燒肉的做法大全,美食教程。今天為大家帶來的是紅燒肉的正宗做法,好看又好吃。希望您能喜歡!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蘇式紅燒肉的做法...

紅燒肉的做法,紅燒肉的家常做法 紅燒肉最正宗的做法以及怎麼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