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片怎麼做,工藝和什麼裝置?有誰知道謝謝

時間 2022-02-04 15:00:09

1樓:匿名使用者

油炸薯片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甜品/點心

口味:甜味 工藝:清炸油炸薯片的製作材料: 主料:甘薯600克

輔料:芝麻30克,橘餅30克

調料:白砂糖50克,花生油75克油炸薯片的特色: 此薯片香甜適口,外脆內糯。教您油炸薯片怎麼做,如何做油炸薯片才好吃 1.將紅薯洗淨,去皮,切成約0.5厘公尺厚的片。

2.將鍋內倒入花生油,用旺火燒至六成熱時放入紅薯片,炸至呈金黃色,撈出瀝油,裝入盤中,芝麻(黑芝麻)用小火炒香,橘餅剁成細末。

3.鍋內倒入花生油,燒熱後加入糖和適量水,用小火熬煮成糖漿,盛起淋在炸薯片上,撒上黑芝麻和橘餅細末,即可食用。油炸薯片的製作要訣:

調料中的花生油作炸薯片用,宜準備比實際用量多一些小帖士-食物相剋:

甘薯:紅薯忌與柿子、西紅柿、白酒、螃蟹、香蕉同食。

紅薯和柿子不宜在短時間內同時食用,如果食量多的情況下,應該至少相隔五個小時以上。如果同時食用,紅薯中的糖分在胃內發酵,會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質、果膠反應發生沉澱凝聚,產生硬塊,量多嚴重時可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

香酥薯片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甜品/點心

口味:甜味 工藝:清炸香酥薯片的製作材料: 主料:甘薯500克

輔料:芝麻10克,核桃15克,花生仁(炒)15克

調料:白砂糖100克,赤砂糖100克,花生油120克香酥薯片的特色: 此薯片色澤棕紅,甜香酥脆。教您香酥薯片怎麼做,如何做香酥薯片才好吃 1.將紅薯洗淨,去皮,切成薄片。

2.將芝麻、桃仁、花生仁磨細,與糖和勻,拌成甜料備用。

3.將鍋內倒入花生油,用中火燒至六成熱時分次放入薯片,炸乾撈出,待油溫回公升後再將薯片全部下鍋,加入紅糖迅速攪勻,待呈深紅色時起鍋瀝乾油,裝於盤中趁熱抖散,撒上甜料,即可食用。小帖士-食物相剋:

甘薯:紅薯忌與柿子、西紅柿、白酒、螃蟹、香蕉同食。

紅薯和柿子不宜在短時間內同時食用,如果食量多的情況下,應該至少相隔五個小時以上。如果同時食用,紅薯中的糖分在胃內發酵,會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質、果膠反應發生沉澱凝聚,產生硬塊,量多嚴重時可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

核桃:核桃不能與野雞肉一起食用,肺炎、支氣管擴張等患者不易食之。

核桃不宜與酒同食。據宋.馬志《開寶本草》記載:

「飲酒食核桃令人咯血」。可能是因為核桃性熱,多食生痰動火,而白酒也屬甘辛大熱,二者同食,易致血熱的緣故。特別是有咯血宿疾的人,更應禁忌。

如支氣管擴張,肺結核患者,飲白酒即可引起咯血,不與核桃共食,亦可致病。

花生仁(炒):對於腸胃虛弱者,花生不宜與黃瓜、螃蟹同食,否則易導致腹瀉。

2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土豆兩個切成薄片,泡在水裡面,越薄越好,水要換五六回的樣子,只要水稍微渾濁就還是換,直到水清為之

2、薯片弄乾水,這部很重要,不然炸的時候油濺出來就壞了3、大火熱油,六成熱,關於六成熱的概念就是放一片薯片下去很快漂上來就可以了

4、開炸6、炸製金黃色出鍋,根據自己的愛好伴上鹽,糖,或是椒鹽,辣椒,好了,吃吃看吧,味道絕對一流

3樓:匿名使用者

油炸就好了,自己在家呆以做

薯片的配料

4樓:

薯片的配料包括:土豆,鹽、辣椒粉、胡椒粉等。

薯片製作方法是把馬鈴薯去皮後切為薄片,然後炸或烤至脆口並加以調味即可,薯片已成為很多國家零食市場重要一部份。

薯片含油量通常在30%左右,屬高油高鹽食物。與其他油炸食品一樣,長期食用對健康不利。同時,富含澱粉的食品經高溫加工處理後可能產生含量不等的丙烯醯胺,有人擔心這種物質有致癌風險。

5樓:海椒兔

回樓主:薯片用油參見《復合馬鈴薯食品的配方與加工工藝研究》一書,裡面有。

6樓:奇趣探索實驗

一片就要400塊,這薯片怎麼這麼貴?看到配料後我閉嘴了!

7樓:

馬鈴薯,食用植物油,食用鹽,味精,抗氧化劑。

配料表:馬鈴薯粉,植物油,澱粉,忠於原味調味料(乳糖,食用鹽,食用香料,白砂糖,谷氨酸鈉,澱粉,植物油,麥芽糊精,檸檬酸,乳化劑,5』-鳥苷酸二鈉),單甘酯,卵磷脂,β-胡蘿蔔素。

8樓:堯語芹仙妤

第一步,把準備好的土豆洗淨削皮就可以了.

第二步,在把土豆切成很薄的小片,在這裡有個有個小提示,就是我們一邊切一邊就把切好的土豆片放入水中,當然切的多了,水也就混了,這個時候我們要把混了的水倒掉,再接上乾淨的水,這樣反覆幾遍直到泡土豆的水變的清了,我們的第二步也就完成了~~

第三步,上油炸,油要放的多一點,這樣才能炸出好吃的薯片,當油大概6成熱的時候我們就可以放土豆片了(當然了我們要大火炸),嘿嘿,當土豆片炸到金黃色就可以出鍋了,當然了在出鍋的土豆片上撒上適量的鹽和糖,這樣一盤美味又乾淨的薯片就做成了~~

9樓:可樂味果凍

原料:1、土豆兩個,切極薄的片,用清水衝洗淨表面的澱粉後瀝乾水份。

2、辣椒粉一大匙(可依個人喜好增減)。

3、花椒粉半咖啡匙。

4、鹽、味精適量。

做法:1、鍋中放油燒至六成熱,下土豆片用中大火炸至呈黃色後,改中小火繼續炸至剛呈金黃色,熄火。

2、用漏勺瀝乾油份。

3、盛碗裡,放入鹽、味精、辣椒粉、花椒粉拌勻即可食用。

參考資料:**做法:http:

薯片的製作方法

10樓:祖問壬曉昕

薯片切薄,一直用小火,炸到金黃、脆硬。小火可以將水份全部炸掉,才會脆。不可用大火!!!

可以在炸前用鹽侵泡,也可以炸後放鹽攪拌

還有就是先蒸,再切成條或片狀,就可以炸了

這樣更快捷,還省油

簡單的薯片做法

把番薯去皮、切片

接下來,丟到熱油裡炸就可以了

番薯從淺黃變金黃就可以瀝油盛盤

太燙的時候吃上火

可放久一點就會軟掉,就不好吃啦

雖然用的是比較「粉」的番薯,但含水量還是比較多的還有個不用油炸的!!!!!!!!!

非油炸,低熱量,味道好,吃了不怕胖!

1.首先把馬鈴薯洗乾淨,去皮,切成一片一片,越薄越好。然後再用清水沖洗幾次,這樣可以把一些澱粉沖掉,減低熱量。

2.將沖洗好的薯片放入鍋內煮,再加入一些鹽、雞精和咖哩粉。

3.把煮好的薯片瀝乾水分,最好能用紙巾吸乾所有水分。

4.把薯片鋪在乙個大平底盤上,只能鋪一層,而且每片薯片都不能重疊。

5.鋪好以後,把大平底盤放入微波爐或者烤箱轉幾分鐘就大功告成了!

11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麻辣薯片的做法:

原料:土豆,食用油,芝麻(最好用白芝麻),花椒麵,辣椒麵,食鹽。

1、土豆削去外皮,並削去坑坑窪窪。

2、盡可能地切成薄片。

3、切好的土豆片過水洗去澱粉。

4、洗好的土豆片撈入網籃中瀝水,並晾乾表面的水分。

5、開始製作薯片調料。芝麻焙香擀碎,最好用白芝麻,我家的用完了,所以用黑芝麻代替。 6、加入一小勺花椒麵、加入1小勺紅辣椒麵、加入1勺半食鹽。

7、攪拌均勻,香氣撲鼻的麻辣薯片調料就調好了。

8、鍋中熱油至6至七成時下入晾乾表面水分的薯片。

9、炸至薯片乾脆,表面金黃時撈出瀝油。

10、炸好所有的薯片後趁熱均勻地撒上調製好的粉料,晾涼後即可開食。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馬鈴薯香脆片

1、原料處理:選大小均勻、無病蟲害的薯塊,用清水洗淨,瀝乾後,去掉表皮,將薯塊切成1-2公釐厚的薄片,再投入清水中浸泡,以洗去薯片表面的澱粉,避免變質發霉。

2、水燙:在沸水中將薯片燙至半透明狀、熟而不軟時,撈出放入涼水中冷卻,瀝乾表面水分後備用。

3、漬制:將八角、花椒、桂皮、小茴香等調料放入布包中水煮30-40分鐘,待置涼後加適量的食糖、食鹽,把薯片投入其中浸泡2小時左右,撈出後曬乾。

4、油炸:先將食用植物油入鍋煮沸,再放入幹薯片,邊炸邊翻動,當炸至薯片膨脹且色呈微黃時即可出鍋

二、馬鈴薯香辣片

1、備料:馬鈴薯粉70%(過60目篩後,入鍋炒至有香味時出鍋備用)、辣椒粉14%(過60目篩後備用)、芝麻粉10%和胡椒粉2%(入鍋炒出香味後備用)、食鹽3%、食糖1%。

2、拌料:將以上各原料加適量優質醬油調成香辣濕料,然後置於成型模具中壓成各種形狀的濕片,晾乾表面水分。

3、炸製:將香辣片放入煮沸的油鍋中炸制,待其表面微黃時出鍋

5個紙杯和2個樂事薯片罐能做出什麼手工藝品

13樓:水鈴之音

第乙個想到的比較簡單的是筆筒,筷子筒……

14樓:匿名使用者

方大會撒謊的發沙發大會的罰款回覆

薯片是怎麼做的,薯片怎麼做?

薯片的製作方法如下 1 首先將土豆去皮,然後將削好的土豆切成片。2 再將切好的土豆片放入盆中,起鍋燒油,待油溫增加後放入土豆片,炸至兩面金黃,用筷子充分攪拌。3 撈出再裝盤,撒上鹽,孜然,也可以撒上辣椒即可食用。大家一定都認識薯片都是用土豆做的吧,現在的科技很發達,一些大廠家都開始使用了自動化的機器...

怎麼做私房薯片 私房薯片做法

材料。土豆4 6個,沙拉油半小煲。做法。一 將土豆留皮切成薄片 去皮也可 如果刀功不夠理想的,可用瓜果處理器或用刨刨成片,用冷水漂洗幾次,衝去澱粉,再放少許白醋或檸檬汁,泡3 5分鐘,撈起再用乾淨冷水泡15 30分鐘。二 將土豆用廚房紙或乾淨毛巾吸乾水。三 鍋放油,五成熱,放薯片。四 如果油太熱則要...

薯片怎麼做?

把家裡的土豆洗淨,切成薄片。加些鹽醃製兩個小時左右。起鍋燒油八成熱,炸至金黃撈出。放涼後放入冰箱凍上兩三個小時以上。放進油鍋再炸一遍就很酥脆了,配著番茄醬吃。分享乙個自製薯片 材料 土豆 橄欖油 椒鹽粉。步驟 一 土豆洗淨,去皮後切薄片,越薄越好。二 土豆片放清水中浸泡一會,洗去表面的澱粉。三 撈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