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帶雨衣吃火鍋,吃完了身上真的不會有火鍋味嗎

時間 2022-02-01 17:54:21

1樓:夸父不追日了

根據網友爆料,在12月28日,浙江溫嶺市城南鎮一家火鍋店鋪內,4名女食客自帶塑料雨衣進食,引發不少客人圍觀。當四人進入火鍋店點完餐之後,四人就從包裡拿出藍色的雨衣,各自穿上。而此時旁邊有人注意到這四名女子的怪異行為,周圍的人也都注意到了,好奇的看著,心裡可能想著為何要穿雨衣呢?

又沒有下大雨。

火鍋雖然好吃,但是大家在吃的時候還是要注意安全。第一,吃的時候不要心急,要等到食物熟了才能吃。有些食物沒熟吃了,可能會有毒性。

第二,吃的時候不要燙著嘴巴,或者咽喉。第三,注意火鍋的電源,以防**。對於大家用什麼辦法把味道去除的方法,網上搜尋都有的。

我平常用的方法是把衣服放在充滿水蒸氣的浴室,第二天早上再拿出來曬一下,味道就沒有了。

2樓:帕麗

吃完火鍋我們就很苦惱了,殘留的味道實在是太大了。每次去吃火鍋的時候,就得回來換衣服,不然一身的火鍋味,很難聞。

3樓:吾勒帕

有點味道是沒關係的,最主要的是一堆人做起來一起吃火鍋特別溫馨。

4樓:自由如風

吃上熱騰騰的火鍋,身上的寒冷可以很快的消除。但是作為乙個吃貨,雖然火鍋很美味,但是吃完火鍋我們就很苦惱了,殘留的味道實在是太大了。每次去吃火鍋的時候,就得回來換衣服

5樓:

這個吃火鍋身上有沒有味道完全取決於環境,如果通風換氣良好的話基本不會粘上味道,就怕是在包廂裡面,或者是通風不好的大廳。

6樓:來自五美景園鬥志昂揚的冬瓜

其實我有乙個好辦法是我偶然一次發現的

有一次我吃完燒烤涮身上的味道很大我又穿了一件剛買的衣服不能水洗只能乾洗的那種,我就把衣服掛在浴室裡面,然後就洗澡了,等我轉天在穿的時候,就發現一點味都沒有!!好神奇呀,我想可能是水蒸汽把異味帶走了吧,後來我每次吃完燒烤和火鍋以後都這樣做。

很靈的!!

7樓:大紅小藍阿粉

可能會有少一點的火鍋味兒。但比正常的火鍋味兒可能會少一點嘍。所以知道魚吃火鍋還是挺有用的。雖然不是治根的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因為火鍋味分子的運動,這會有火鍋味

9樓:白白

四人就從包裡拿出藍色的雨衣,各自穿上。而此時旁邊有人注意到這四名女子的怪異行為,周圍的人也都注意到了,好奇的看著,心裡可能想著為何要穿雨衣呢?又沒有下大雨。

10樓:百小度

每次去吃火鍋的時候,就得回來換衣服,不然一身的火鍋味,很難聞。

怎麼樣吃火鍋衣服才不會有火鍋味?

11樓:萌萌不知道

在吃火鍋的時候肯定是沒辦法的了,只能在吃完火鍋後把衣服掛在通風口什麼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既然都想吃火鍋了就不要再紅什麼火鍋味了吧

13樓:精神伴侶海鷗

這個我覺得是避免不掉的,除非在室外吃火鍋可能會有作用的。

14樓:乙個酸的檸檬

吃完火鍋之後,把衣服晾掛在通風櫥或者是廁所都可以。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吃火鍋的時候應該多帶幾件衣服來為了方便換

16樓:風蜂蜜柚子茶

這是無法避免的吧,吃火鍋不管怎麼吃都會有味道的。

17樓:禍起蕭牆後宮

這個我覺得應該是沒有什麼辦法的,不能滿足這樣的要求的。

18樓:

這個好像確實沒有什麼更好的辦法,還是吃完之後洗衣服吧。

吃完火鍋以後身上有一股火鍋味,有沒有好的辦法可以去除身上的味道?

19樓:十一維觀影

一般來說,吃完火鍋之後在室外溜達一段時間就好了。如果外面吹著風,那麼身上的火鍋味散的會更快一點。當然了,如果你覺得這樣去除味道效果不好,在這裡我教給你幾個非常有效的方法。

曬衣服去除身上火鍋味小妙招之一:

吃完火鍋回到家之後,把自己身上的衣服收起來,然後把衣服放在太陽底下暴曬。與此同時,可以在衣服口袋裡面裝一些香皂,然後用吹風機對著衣服吹一會兒。這樣一來,幾分鐘之後就可以將衣服上的火鍋味清除掉。

當然了,完了之後你還可以給衣服上噴灑一些香水,這樣不僅沒有火鍋味,還會有一種清香的味道。

洗衣服去除身上火鍋味小妙招之二:

這個方法就特別簡單了,直接把衣服脫掉,然後放進洗衣機裡面加點洗衣液開始洗。你可以定個時間,比如說定十分鐘的時間。等你的衣服被烘乾之後,保證你再也聞不到一絲火鍋的味道。

雖然說這種方法比較浪費水,但是效果卻是最好的。不過,如果你恰好想要換洗衣服的話,那麼這種方法就不容錯過了。

晾衣服去除身上火鍋味小妙招之三:

這種方法是我乙個朋友說的,你可以把衣服掛在通風的地方。並且準備乙個裝有清水的噴壺,然後在噴壺中擠上一些檸檬汁。準備好之後就在衣服上噴灑一遍,等晾乾了之後,衣服上就不會有火鍋的味道了。

當然了,可能還有其他的方法可以去除身上的火鍋味,你選擇適合你自己的方法就可以了。

20樓:小李講情感

最好的辦法就是換一身衣服,不過我是覺得這樣有些麻煩,我一般情況下吃火鍋的時候就會把外面的衣服脫掉,吃完之後再穿上,反正味道是在裡面衣服上的,外套一穿就給遮蓋住了,等出去走走沒一會兒味道就散了。

21樓:聆聽花開語

吃完火鍋後,用小噴壺給身上噴一些檸檬水,火鍋味很快就會消除的。

2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教大家乙個小妙招,可以將衣服放到冰箱內冷藏乙個小時左右,味道就會消失的。

23樓:一樹呀

網上有很多衣物清新劑,噴幾下,基本就可以去除身上的味道了。

24樓:木子花華

可以用電風吹來吹,在電風吹口抹上香水或者檸檬汁,調冷風檔,在身上吹一會就可以掩蓋掉身上的火鍋味了。

25樓:徐春苗

馬上換下有味道的衣服,掛到陽台吹一晚上,或者直接把衣服洗了。

26樓:農家小妹婉兒

可以網上購買衣物護理劑,這些劑類可以留香去味。

如何去除吃火鍋後身上的火鍋味?

27樓:進夫成晴嵐

火鍋味是沾在外面衣服上的,吃完牛排也一樣,最好的辦法就是換洗外面的衣服,不然會弄的滿屋子都是火鍋味

28樓:楊

用一片檸檬把汁抹在吹風機後面,沒有檸檬用香皂也可以,然後用冷風吹你的衣服,大概兩分鐘就可以搞定,百試百靈

29樓:木又南

檸檬汁加水灑在衣服上,用噴壺

30樓:丿灬黯淡丶

(1)用溫水泡少量的檸檬水放在噴壺裡面,泡10分鐘之後,可以用噴壺在屋裡簡單的噴灑一下。火鍋味道的主要成分是胺類物質,容易被酸反應,所以檸檬水有一定的除味效果,同理,除臭劑也是類似;綠茶是鹼性成分,所以沒有效果。

(2)還可以用毛巾蘸上稀釋了的醋,在室內揮舞數下,對去除異味也有一定效果。因為醋有較強的酸性,家裡有呼吸系統不太好的老人或者小孩的,千萬要謹慎使用這個方法。

注意事項:

經常會有人喜歡在屋裡噴大量的香水或者空氣清新劑,希望能夠抵消屋裡本身的味道。其實,如果兩者的味道沒有相抵消的效果,可能會導致化學反應的產生。使用要謹慎。

從外面吃火鍋回來後,身上會有一股火鍋的味道,如何快速去除身上的火鍋味?

31樓:tk1994是我

當然,如果嫌清洗比較慢的話,也可以通過利用吹風機來吹衣服,也是可以把身上的氣味給吹走,當然,這也是比較快速的乙個方法,同時也可以利用熨斗來進行相應的熨燙,不僅可以保持我們衣服的整潔度,同時也能夠很好的去除氣味。

因為熨斗裡面有很多的水蒸汽,水蒸氣能夠促使氣味分子的脫離,相對來說還是比較有效果的,當然,還可以在清水裡面加入一定的檸檬汁,然後把衣服擦一遍,因為檸檬汁有一定的去除氣味的效果,這也是大家平常可以嘗試採用的方法。

32樓:默默要去北極

雖然有很多小妙招可以去除衣物上的火鍋味,但我個人覺得只有將衣服洗掉才最乾淨。

33樓:雲中鳥人

回家洗澡是最有效的去除方法,如果還在外面還,那就用其他的氣味去代替火鍋味,可以多噴一些香水,或者喝點酒,抽支煙什麼的。

34樓:楠楠

可以在衣服口袋裡放一些橘子皮或者活性炭包,但是最簡單又有效的是洗澡和洗衣服。

35樓:小小呂子博

可以在身上噴點兒香水兒或者是花露水兒,都可以遮蓋一下這種味道的。

36樓:下雪的憧憬

身上一股火鍋的味道,那就早點回家,把衣服放到洗衣機裡面就可以去除味道了。

37樓:毛爺爺我男神

在外邊多待一會吧,吹吹風,如果實在味道很大,就噴一點香水去除異味。

38樓:小雨點愛你呵呵

首先要換個吃火鍋時的衣服,然後再洗澡,如果時間地點不允許,可以噴些香水來遮蓋一下。

39樓:獨狼也有

把衣服換下來洗一洗,味道就會祛除的,不用太過在意。

40樓:是妮啊

我覺得一般把衣服脫了就味道小了一點,換個衣服就好了。

吃完火鍋後,身上一股火鍋味,怎麼去除?

41樓:匿名使用者

洗一下是最直接徹底的,如暫時不想洗,就掛起來放在陰涼通風處,不要放進衣櫃裡,以免汙染其它衣物.

夏天避免穿棉質的衣服去吃火鍋

很容易吸味 其它材質的稍微好點

還有去大超市買竹炭,用衛生紙包好放在需要除味的衣服裡,效果也比較好在房間裡點個蠟燭,你自己也呆在房間裡,據說可以去除異味

吃火鍋配菜有哪些,吃火鍋後吃什麼好,吃火鍋後吃什麼水果

大野瘦子 典型的火鍋食材包括各種肉類 海鮮類 蔬菜類 豆製品類 菌菇類 蛋類製品等,將其放入煮開的清水或特製的高湯鍋底燙熟後食用。有些吃法還會蘸上調味料 一起食用。在湯底放點不去芯的蓮子,不僅有助於均衡營養,還有清心瀉火的作用。 咖啡攪拌 1 青菜類 油麥菜 茼蒿 菠菜 娃娃菜 生菜 香菜 韭菜。2...

吃火鍋還剩的湯。隔天吃可以嗎。洗牙後吃火鍋可以嗎?

如果吃的涮羊肉湯,就不能吃了,因為湯裡面含嘌呤,這種物質對人身體有害,常吃容易得痛風病。不能再吃了,反覆煮開的火鍋湯本來就是不能再吃的,裡面含致癌物質太多,對人身體很不好。可以吃 吃的時候要煮開。洗牙後吃火鍋可以嗎?一般經濟條件不怎麼好的家庭,不管什麼菜,只要沒壞的,都吃,不管它過了幾天。回過頭來講...

吃火鍋的好處,吃火鍋有什麼好處?

好處不多,基本都是肉類蛋白價值,壞處很多。吃火鍋多是涮肉,而肉類常感染弓形蟲。羊群中弓形蟲感染率約60 豬約20 牛為14 弓形蟲常隱匿在這類受感染的動物肌肉中,火鍋的短時間加溫並不能將其消滅,孕婦進食後,會導致流產 死胎或畸胎。特別注意 孕婦懷孕期間可能會出現嘔吐反胃現象,因此胃部的消化能力自然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