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微波爐有哪些功能,是如何使用的

時間 2022-01-24 22:56:24

1樓:顧帷一

微波爐的功能

1、做菜

微波爐可以做成很多美味的可口的菜,清蒸魚、紅燒肉、茄汁肉片、雞翅等等,微波爐可以做出很多菜,而且簡單省時。大致方法是將作料以及油鹽和菜一起配好,放入微波爐中用高火煮上相應的時間即可!

2、煮粥

要說做菜,有一小部分人還是會用微波爐做的的,蒸個魚什麼的,可是你用過微波爐煮粥嗎?白公尺粥、南瓜、皮蛋瘦肉粥等等,想煮啥粥煮啥粥!將公尺和水以一定的比例倒入碗中,再加上要煮的輔料。

在微波爐中高火加熱15-20分鐘,美味的粥就做好啦!

3、蒸公尺飯

蒸公尺飯和煮粥一樣,只是放的水稍少,用高溫加熱20-30分鐘。

4、做蛋糕

微波爐居然可以做蛋糕你想過嗎?哈哈,吃著微波爐做的蛋糕應該很美味。因為做蛋糕的步驟比較多,這裡就不一一介紹了,有興趣的可以自己上網查詢一下!

5、做披薩

注意做披薩時微波器皿一定要蓋上蓋子並開啟排氣孔,否則出來的餅的邊緣會硬硬的咬不動,餡料也容易糊。加熱時也不要用高火,中高火即可。

6、做爆公尺花

爆公尺花很簡單,只要將玉公尺粒均勻的沾上黃油和糖粉,並使玉公尺粒平鋪在碗底,碗上加蓋,入微波爐高火2-3分鐘就可以了。

7、做小甜點

微波爐可以做蛋撻、麵包、小燒餅、南瓜餅等等,小孩吃的小甜點基本都可以用微波爐來完成。

微波爐的使用方法

1、微波爐要放置在平衡、通風的地方,後部應有不少於10厘公尺左右及頂部不少於5厘公尺的空間,以利於排氣散熱,且要遠離帶有磁場的家用電器,以免影響烹調效果。

2、微波爐內的食物不要放得太滿,以不超過容積的1/3為好。食物也不要直接放在轉盤上,要用耐熱的玻璃、陶瓷或耐熱塑料做成的容器盛放。絕對不能用金屬或搪瓷容器,也不宜用帶有金屬花紋的容器盛放。

3、嚴禁用微波爐加熱密封的食物,例如袋裝、瓶裝、罐裝食品,以及帶皮、帶殼的食品,如栗子、雞蛋等,以免**汙染或損壞微波爐。

4、微波爐嚴禁空載使用。平時可在爐內預備一杯水(玻璃杯),使用時拿出,加熱完食物後再放入,以免空載燒壞微波爐。

5.微波爐使用時候,人不要靠在微波爐前面,也不要一直待在微波爐旁邊,最好站在離微波爐一公尺以外,避免電磁輻射。

6.加熱液體食物時應使用闊口容器,或者不蓋蓋子進行加熱。如果使用封閉容器加熱的話,食物產生的熱氣無法釋放,壓力過高就容易造成爆裂。

微波爐的使用方法及清潔:

1、首先微波爐上的汙垢堆積太多,能夠用微波爐獨家使用容器,裝好水,以運動不迴轉的方式,加熱幾分鐘,先讓蒸發的水分潮濕一下爐內的汙漬,接著拿出水。爐內的汙垢先用濕紙擦掉,再用洗濯靈把油汙完全洗淨。需求提示您的是,一定要用溫水多擦幾次微波爐,別讓清潔劑殘留在爐內,否則當前加熱食物時,殘留的清潔劑會附著在食物上。

2、然後我們來擦洗微波爐的底部時,應該取下轉盤、轉盤支架。要常常清洗玻璃轉盤和軸環。若玻璃轉盤和軸環是熱的,需冷卻後再行處置。

轉盤和軸環清洗終了後,切記要按原樣復位。對經過專門設計的微波爐,轉盤放在正確地位時方可微操。

3、還有就是如果微波爐中有異味,您可以在一杯水中參加檸檬汁,放在爐內煮幾分鐘。或將橘皮放進微波爐中加熱15-30秒,即可去除微波爐中的異味。

4、另外需注意由於低溫會使燒化的食品飛濺,請運用軟布、溫水及平和的清潔劑清潔微波爐外部外表、爐門的前後及爐門啟齒處,切勿運用金屬刷清洗,以免劃傷。

5、最後我們還需要注意擦洗微波爐的底部時,應該取下轉盤、轉盤支架。要常常清洗玻璃轉盤和軸環。若玻璃轉盤和軸環是熱的,需冷卻後再行處置。

轉盤和軸環清洗終了後,切記要按原樣復位。對經過專門設計的微波爐,轉盤放在正確地位時方可微操。不過要切記的是,取下轉盤停止清潔時,切勿微操微波爐。

擴充套件資料:

一些微波爐美食做法:

一  奶油餅乾的做法:

【主料】低筋麵粉150克

【輔料】雞蛋15克、黃油25克、淡奶油50克、糖粉40克

步驟:1.黃油隔水融化;

2.往黃油中加入雞蛋拌均勻;

3.往步驟2中加入淡忌廉拌均勻;

4.將低筋麵粉和糖粉過篩加入步驟3中用橡皮刀攪拌至無乾粉;

5.用保鮮袋裝上麵糰鬆弛20分鐘左右;

6.將麵糰擀成0.3厘公尺左右厚度

7.用模具印出自己喜歡的圖案;

8.剩下的麵皮,重新擀成0.3厘公尺左右厚度的麵餅,用刀隨意切成稜形或方形;

9.整好形的餅乾,放入烤盤中;

10.烤箱預熱170度,上下火,中上層烤12分鐘。

二黃油麵包的做法:

【主料】高筋麵粉200g、低筋麵粉50g

【輔料】牛奶10g、雞蛋40g、糖25g、鹽4g、乾酵母4g、黃油40g、涼白開130g

步驟:1.除了黃油以外所有的材料倒入盆中進行揉麵;

2.麵糰揉光滑潔面不太沾手為止,用手揉大概45分鐘左右;

3.加入軟化的黃油揉到黃油被吸收到麵糰裡為止,蓋好保鮮膜發酵1小時;

4.發酵後的麵糰,是原來的2倍大;

5.發酵完成後,將麵糰均分12份,醒麵20分鐘;

6.取一小麵糰用手按壓成圓形,然後從上捲三下,再從下卷三下對折,捏合;

7.將像『麵棍』的麵糰用擀麵杖擀成20cm鴨舌形長麵皮;

8.從寬的那頭開始捲到尾部捏合,做好後放進烤盤最後發酵50分鐘;

9.發酵好的麵包表面刷上蛋液(可撒上白芝麻),上下190度預熱中層15分鐘即可。

2樓:一如幹

回答微波爐的作用1、食物烹調2、食物解凍3、食物二次加熱4、食物乾燥、脫水5、食物保鮮

微波爐要放在平穩通風良好的地方,而且距離牆壁十厘公尺以上,這樣使用更安全。微波爐內的食物不要放得太滿,以不超過容積的1/3為好,這樣才更好加熱食物。

微波爐解凍功能應該怎麼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微波爐解凍食物是微波爐很好的乙個功能,技巧如下:

1.冷凍肉塊,雞,魚及海鮮時,應將食物排好,使其厚薄均勻,包成2.5~5cm見方或圓形的形狀。

將乙隻小碟反轉放在大而深的碟上,然後把食物放在小碟上再放進微波爐解凍。在解凍過程中,溶解出來的水分便不會弄熟食物。同時在食物解凍過程中,每隔5分鐘將食物拿出來,加以翻轉及攪動1~2次,以達到均勻解凍的效果。

2.如果包裝是使用鋁箔,在解凍之前須除去所有的鋁箔,以防止產生電弧。

3.為了均勻地解凍,請在解凍過程中將食物翻轉,或移動食物在盛器中的位置。

4.雞腿前端細的部分要用鋁箔紙包裹再解凍,整條魚的頭和尾部用鋁箔包好再解凍。對於小件的肉類,如雞翅、薄塊肉類等,必須平放在碟上,才可均勻和快捷地解凍。

5.忌再冷凍經微波爐解凍的肉類:因為肉類在微波爐中解凍後,實際上已將外面一層低溫加熱了,在此溫度下細菌可以繁殖,雖再冷凍可使其繁殖停止,卻不能將活細菌殺死。

已用微波爐解凍的肉類,如果再放入冰箱冷凍,必須加熱至全熟。

4樓:匿名使用者

將微波爐按鈕調製解凍位置,對應找到解凍時間,按下開始即可。

一、微波爐有哪些作用?

1、食物烹調

2、食物解凍

3、食物二次加熱

4、食物乾燥、脫水

5、食物保鮮

6、滅菌消毒

二、微波爐使用注意事項有哪些?

1、忌超時加熱

2、忌加熱普通塑料容器

3、忌將肉類加熱至半熟後再用微波爐加熱

4、忌用金屬器皿

5、忌再冷凍經微波爐解凍的肉類

6、忌使用封閉容器

7、忌使保鮮膜接觸食物

8、忌油炸食品

9、忌將微波爐置於臥室

10、忌長時間在微波爐前工作

5樓:寵物寶寶

回答您好,正在為您解答這一道題,您需要耐心等待三分鐘左右的時間,答案馬上為您揭曉,請不要著急哦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沒有微波爐可以採用如下方式解凍:

1、水沖洗解凍法

直接將肉類放在水龍頭下衝,是非常快速的一種解凍方式,尤其是對排骨類的解凍,沖水的時候朝著排骨塊中的縫隙衝,只需要3-5分鐘,一大塊3斤重的排骨就可以完全解凍開。因為和水接觸的時間少,肉也不會被「泡發」,如同鮮肉一般,這樣的做法唯一的缺點就是稍微有些費水。

2、鹽水解凍法

冬天下雪的時候,經常可以看到往道路上「撒鹽」,接觸鹽的雪很快就會化掉,這是因為鹽溶液的冰點更低,而且可以為水增加凝結核,讓冰更容易變成水。同理在給肉解凍的時候,也可以先化開兩勺鹽,將肉泡在鹽水中,比直接用清水泡解凍快好幾倍。解凍結束再沖洗一下表面的鹽溶液。

3、金屬盆解凍法

金屬的熱傳導性要遠高於瓷器、木頭等,將需要解凍的排骨或者肉塊放在金屬盆中,上面再扣乙個金屬盆來增加熱傳導面積和速度,如有可能,將金屬盆也放在金屬表面的物體上,這樣解凍的速度,要遠高於直接放在空氣中的速度,如果有鋁盆更好,鋁的熱傳導效應更高一些。

更多6條

微波爐功能選單如何操作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按1kg的哪個按鍵就成了你解凍1kg食物,由於解凍用的是小火力,10分鐘熟不了很正常回。正確的操作應答該是:按蒸魚鍵,看顯示屏顯示的數字,如顯示100,則表示你蒸100克的魚,再重複按蒸魚鍵,數字會增加,重複按直到你要蒸魚的大概重量,再按起動鍵!

7樓:可愛燕純

首先,在用微波爐復烹飪或加熱食制物之前,切記bai應先檢

8樓:情深雪亦寒

我家都用中bai火

熱菜也就1至du2分鐘

你可以先設時

zhi間短一點,dao

如果沒太熱,你可以適

內當延長,用的容次數多了,自然就有數了。

注意:微波爐用完後,把插銷從電源上拔下,否則損壞微波爐。我家的就因為這樣壞過一回。

不要把鐵製品放入,會有危險。

加熱饅頭時,時間不要太長,而且要放在塑膠袋內,否則心裡會很硬,咬不動。

希望可以幫到你。

微波爐蒸汽功能怎麼用

9樓:匿名使用者

1、在開門的右側放乙個小盒(小盒一般都是隨機帶的)。一般就是燈泡的那個位置一掛。裡面放一點水,然後啟動蒸汽功能。

2、蒸汽分兩種,一種是忽悠人的,放個水盒子當蒸籠。有這個蒸籠普通微波爐防水好點的都可以當所謂蒸波爐了。

3、還有一種是將水處理成高溫蒸汽噴到爐內的,貌似只有松下的微波爐是有這個功能的,美的最近也搞出乙個什麼蒸立方,號稱有160度高溫蒸汽直噴,但是沒見過演示。

擴充套件資料

採用微電腦控制技術和感測器感測技術,實現微波爐的智慧型化加熱烹調,是微波爐技術發展的一大方向。這種智慧型化微波爐,無需使用者在操作按鍵上輸入烹調時間、加熱功率、食物重量等引數,只要按一下啟動按鍵,微波爐內的感測器就將檢測到的食物溫度、蒸汽濕度等引數不斷輸出給微電腦控制晶元,微電腦控制晶元進行一系列的運算、比較、分析之後,輸出相應的指令,自動控制微波爐的加熱時間和功率大小,是智慧型化全自動烹調。

一般來說,隨著家用電器功能的增強,往往使其操作方法隨之變得比較複雜,這就給人們的使用帶來不方便。因此,在微波爐加熱烹調功能提高的同時,操作簡便化就是值得注意的乙個重要方面。

如何正確使用微波爐,如何正確使用微波爐 必看使用10大禁忌

第一 微波食品產生致癌化合物。曾有研究表明,微波過的肉類會產生致癌物 牛奶 水果 麥片中的氨基酸也會在微波後轉化為致癌物 蔬菜中的植物生物鹼同樣會在微波後轉化成致癌物危害我們健康。第 二 食物營養嚴重流失。微波爐烹煮的食物會使蔬菜中的礦物質 維生素及營養成分極大的減少,或轉變成致癌物。第 三 身體會...

微波爐如何產生微波,微波爐的微波是怎樣產生 謝謝

微波爐原理 概述微波能量是由微波發生器產生的,微波發生器包括微波管和微波管電源兩個部分。其中微波管電源 簡稱電源或微波源 的作用是把常用的交流電能變成直流電能,為微波管的工作創造條件。微波管是微波發生器的核心,它將直流電能轉變成微波能。微波管有微波電晶體和微波電子管兩大類。微波電晶體輸出功率較小,一...

微波爐做菜有哪些好食譜?微波爐簡單做菜的食譜

微波香辣蝦,既好吃又簡單。明蝦400g 蔥薑末 料酒一湯匙 色拉油一湯匙 香辣醬一湯匙 生抽半湯匙 鹽1g。做法 1 把明蝦蝦洗淨後,剪去須,從背部剪開,挑出腸泥。加一湯匙料酒醃一會 2 在微波容器中放一湯匙色拉油 蔥薑末 3 微波爐容器蓋子上的透氣孔開啟,蓋好蓋後放入微波爐,高火加熱1分鐘 4 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