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的動作要領有哪些,排球的動作要領有哪些?

時間 2022-01-24 04:50:10

1樓:鑫海說排球

鑫海說排球:排球基本步伐滑步和交叉步的動作教學

排球基本動作要領是什麼?

2樓:勇哥的愛情時代

鑫海說排球:排球基本步伐滑步和交叉步的動作教學

排球的墊球動作要領有哪些?

3樓:中地數媒

插及時移動取位,降低重心,兩臂前伸插至球下,使兩前臂的墊擊面對准來球,並初步取好手臂的角度。

夾是指兩手掌根緊靠,手臂夾緊,手腕下壓,用平整而穩定的擊球面去迎擊球。

提由下肢蹬地,提肩、頂肘、壓腕的動作去迎擊來球,身體重心要隨球前移,兩臂在全身協調動作的配合下伴送球。

排球運動要求運動員在運用技術動作時,應根據臨場不同情況,做到技術動作的幅度、速率、節奏、方向、路線和真假性上有所變化,以使運動員在激烈多變的攻守對抗過程中,能有效地利用「時間差」、「空間差」、「位置差」。現代防守是以球為中心的盯人防守,特別是威力較大的攻擊手。因此,進攻隊員不可能在無防守的情況下進攻,只能在快速或連續的移動中,利用防守隊員與自己在動作節奏上的時空差,以及假動作的掩護進行進攻,這就要求不斷提高技術水平,而且能加強他們運用與應變的能力。

4樓:貳狗仔侃排球

惠若琪!小惠教你打排球!第三課:墊球基本動作

排球技術的動作要領

排球基本技術動作有哪些?

5樓:藍天翔

排球技術多種多樣,通常把墊球、傳球、發球、扣球和攔網稱為五大基本技術。其中最基礎的技術是墊輕球、正面傳球、上手髮飄球、正面扣高球和單人攔網。除五大基本技術外,還有一般準備姿勢、各種移動步法和起跳等幾種無球技術。

排球技術分類如下,每項基本技術又分成多種不同的技術動作。

1、準備姿勢

2、移動步法:分滑步、交叉步、跨步、跑步四種移動步法。

3、起跳:分單腳起跳和雙腳起跳。

4、墊球: 分正面墊球、側面墊球、低姿墊球、倒地墊球(包括滾翻、側倒、前撲、魚躍、肘滑魚躍等多種倒地技巧)、背墊、擋球。

5、傳球:分正面傳球、背傳、側面傳球、跳傳。

6、發球:分下手發球、上手飄球、勾手飄球、上手大力發球(包括跳發球)、勾手大力發球、高吊球。

7、扣球:分如下三大類⑴正面扣球:分快球(包括前快、背快)、平球(包括短平快、背平快、平拉開)、快抹。

⑵勾手扣球:⑶自我掩護:分時間差、位置差(包括左錯、右錯)、空間差(包括前飛、背飛)。

8、攔網:分原地起跳攔網、助跑起跳攔網。形式上可分單人攔網、雙人攔網和三人攔網。

排球的動作要領?

6樓:匿名使用者

正面雙手墊球的動作規格與要領   1.墊球的準備姿勢   比賽中應根據不同情況採用相應的準備姿勢。初學墊球時,由於是墊擊一般的輕球,故可採取一般準備姿勢。上體稍前傾,兩腳開立,兩腳間的距離稍寬於肩,兩臂微屈置於腹前,兩肘稍內收,兩眼注視來球。

  2.擊球手型、擊球點和擊球部位   墊擊手型   目前常用的方法有兩種 :   疊指法 兩手手指上下相疊,兩拇指對齊平行相靠壓在上面一手的中指第二指節上,掌根緊靠,兩臂伸直相夾。注意手掌部分不能相疊。

  包拳法 兩手抱拳互握,兩拇指平行放於上面,兩掌根和兩小臂外旋緊靠,手腕下壓,使前臂形成乙個墊擊平面。   擊球點、擊球部位:   正面雙手墊球的擊球點,一般應盡量保持在腹前約一臂距離的位置。

用腕上10厘公尺左右的兩小臂撓骨內側所構成平面擊球   3.墊球的動作要領   插 及時移動取位,降低重心,兩臂前伸插至球下,使兩前臂的墊擊面對准來球,並初步取好手臂的角度。   夾 兩手掌根緊靠,手臂夾緊,手腕下壓,用平整而穩定的擊球面去迎擊球。   提 由下肢蹬地,提肩、頂肘、壓腕的動作去迎擊來球,身體重心要隨球前移,兩臂在全身協調動作的配合下伴送球

排球運動的動作要領是什麼

打排球的動作要領?

7樓:匿名使用者

刻苦訓練!

最重要的還是用心去練!!!加油

長跑的動作要領,長跑的動作要領有哪些

跑步的動作要領 保持頭與肩的穩定。跑步時擺臂應是以肩為軸的前後動作,左右動作幅度不超過身體正中線。從頸到腹保持直立,而非前傾 除非加速或上坡 或後仰,這樣有利於呼吸 保持平衡和步幅。腰部保持自然直立,不宜過於挺直。大腿和膝用力前擺,而不是上抬。腳應落在身體前約一尺的位置,靠近正中線。如果步幅過大,小...

排球下手發球的技術動作要領是什麼

鑫海說排球 排球中上手發球和下手發球的動作講解 準備姿勢 自然站立,單手或雙手持球於腹前,注意觀察場上情況。拋球 助跑邁出第一步的同時將球高拋在右肩前上方,落點在助跑線上,高度和距離要符合個人特點,以跳起最高點擊球為準。拋球離手瞬間可加手指手腕動作,使球在空中產生旋轉。緊接著,邁出第二步,兩臂自然擺...

排球的三步起跳扣球動作要領,排球扣球技術的動作要領

扣球技術一般分為 正面扣球 調整扣球 扣快球等。一 正面扣球 正面扣球技術由準備姿勢 判斷和助跑 起跳 空中擊球 落地等環節組成。準備姿勢兩腳自然開立,一腳在前,另一腳在後,兩膝稍屈,上體自然前傾,兩臂稍屈自然下垂置於體側,兩眼密切注視來球。2.判斷和助跑助跑時,首先是對一傳進行判斷,然後判斷二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