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的基本動作,跑步的基本動作要領

時間 2023-07-02 06:24:03

1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的基本功包括小步跑、高抬腿跑,後蹬跑等,其具體練習方法不再敘述,下面是一些在幾種具體練習之餘的一些其的練習建議:

1、散步中的抬膝動作,這是為了加強股四頭肌的力量,同時增加了自身的平衡感。練習者站立,抬高膝至胸前,稍停2-3秒後,放下膝蓋足跟著地,然後練習另一條腿。

2、快速抬高膝蓋的動作,這也是為了加強股四頭肌的力量,練習者挺胸站立,迅速抬膝至胸前,單臂做平衡動作,雙臂輪換,腳掌前內側著地。

3、高跳步(高墊步),這是為了加強股四頭肌和腓腸肌的力量,練習者挺胸站立,一腿向前邁步,另一腳扭動向上努力做引體,與此同時,一臂高抬,伸展一腿,另一手夠腳尖。

4、後踢腿跑,這可以加強膕繩肌和股四頭肌力量。練習者挺胸站立,左腿向前邁步,同時友腳足跟迅速向後上方抬起至臀部,盡量使右膝方向垂直地面,保持片刻後,緩慢還原其實位置,後練習另一側。

5、向外踢動作,右膝抬至最高處時,右腳向外做踢出伸展動作,迅速還原後右腳掌呈弓形落地,然後練習另一側。

2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的好處 1.提高睡眠質量 通過跑步,大腦的供血、供氧量可以提公升25%,這樣夜晚的睡眠質量也會跟著提高。 2.

通風」作用 在跑步的過程中,肺部的容量平均從公升上公升到公升,同時,血液中氧氣的攜帶量也會大大增加。 3.「幫浦」力大增 運動中,心臟跳動的頻率和功效都大大提高,心跳、血壓和血管壁的彈性也隨著公升高。

4.促進健康 跑步可以促進白血球和熱原質的生成,它們能夠消除我們體內很多病毒和細菌。 5.

保持穩固 經常慢跑練習,肌腱、韌帶和關節的抗損傷能力會有所加強,減少運動損傷的幾率。同時,**、肌肉和結締組織也可以變得更加牢固。 6.

消除緊張感 慢跑可以抑制腎上腺素和皮質醇這兩種造成緊張的激素的分泌,同時可以釋放讓人感覺輕鬆的「內啡呔」。 7.保持年輕 經常運動,生長激素hgh的分泌增多並且可以延緩衰老。

8.儲存能量 通過跑步,肌肉肝糖原的儲存量從350克上公升到600克,同時線粒體的數量也會上公升。 9.

塑形 通過跑步,女性體內的脂肪含量可以減少12%-20%,男性可以減少6%-13%。

3樓:匿名使用者

短跑其實就是三個階段的,一是起跑和加速,二是途中跑,三是衝刺。 一般來說段跑高手都是前30公尺底著頭跑的,慢滿提高重心,抬起頭!

但長跑就不一樣,需要一定的節奏,動作要和諧!

一般腰和後背都是直的!~

希望能幫到你!

跑步的基本動作要領

4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跑步的動作要領:保持頭與肩的穩定。跑步時擺臂應是以肩為軸的前後動作,左右動作幅度不超過身體正中線。

從頸到腹保持直立,而非前傾(除非加速或上坡)或後仰,這樣有利於呼吸、保持平衡和步幅。

腰部保持自然直立,不宜過於挺直。大腿和膝用力前擺,而不是上抬。腳應落在身體前約一尺的位置,靠近正中線。

如果步幅過大,小腿前伸過遠,會以腳跟著地,產生制動剎車反作用力,對骨和關節損傷很大。正確的落地時用腳的中部著地,並讓衝擊力迅速分散到全腳掌。

跑步的動作要領

5樓:懟懟

跑步的動就是作要領保持頭部和肩部穩定。

跑步要記得把胸膛挺起來,不要讓背成為弓形,在跑步中背部和膝蓋就會出現壓力,為了抵消這種壓力,要跨大步,不要試圖通過使用擺臂來提高速度,這是乙個無效的運動,要讓你的雙手放鬆,順著行進擺動即可。

在跑步時需要注意膝蓋向前伸展,利用膝蓋伸展的慣性給自己乙個很好的動力,不要再關注腳後跟的伸展,跑步時要讓腳踝放鬆,判斷地面的方式,不要向前踢著跑,這樣會很容易受傷的。

當你每一步都到達地面時,需要放鬆,不要重重地落在地面上,當你試圖減少腳步力時,你會自然地減少腳步,並且用腳掌著地而非腳跟。

跑步注意事項:

在跑步前,必須要進行熱身運動,沒有熱身,全身的關節肌肉就不靈活,跑步後,你可能會感到肌肉疼痛,甚至受傷,然而,只有正確地進行預熱才能有效,跑步前,你必須先做乙個緩慢運動的輕微靜態伸展,然後用動態伸展來結束熱身。

如果運動量大,出汗過多,可以在開水中加入少量的鹽,保持體內的酸鹼平衡,還可以喝一些含有電解質的運動飲料。

跑步動作要領

6樓:小美老師聊社會民生

1、腰

跑步動作要領——腰部保持自然直立,不宜過於挺直。肌肉稍微緊張,維持軀幹姿勢,同時注意緩衝腳著地的衝擊。 動力伸拉——體前屈伸。

自然站立,兩腳開立,與肩同寬。軀幹緩慢前屈至兩手下垂至腳尖,保持一會兒,然後復原。

2、臂與手

跑步動作要領——擺臂應是以肩為軸的前後動作,左右動作幅度不超過身體正中線。手指、腕與臂應是放鬆的,肘關節角度約為90度。 動力伸拉——抬肘擺臂。

兩臂一前一後成預備起跑姿勢,後擺臂肘關節盡量抬高,然後放鬆前擺。隨著動作加快時越抬越高。

3、頭和肩

跑步動作要領——保持頭與肩的穩定。頭要正對前方,除非道路不平,不要前探,兩眼注視前方。肩部適當放鬆,避免含胸。

動力伸拉——聳肩。肩放鬆下垂,然後盡可能上聳,停留一下,還原後重複。

4、軀幹與髖

跑步動作要領——從頸倒腹保持直立,而非前傾(除非加速或上坡)或後仰,這樣有利於呼吸、保持平衡和步幅。軀幹不要左右搖晃或上下起伏太大。腿前擺時積極送髖,跑步時要注意髖部的轉動和放鬆。

動力伸拉——弓步壓腿。兩腿前後開立,與肩同寬,身體中心緩慢下壓至肌肉緊張,然後放鬆還原。軀幹始終保持直立。

跑步的注意事項:

一、合適的鞋子很重要。

大夥兒留意:慢跑的情況下,一定要穿一雙舒適的,具備避震實際效果的休閒鞋,千萬別光著腳慢跑,光著腳跑步,對大家的腳的危害是十分大的。休重越大的,損害越大,這一點請大夥兒一定留意。

此外光著腳或者穿不合腳的鞋慢跑還會繼續讓小腿肚承擔更大的相互作用力,對小腿肚也是有危害,日復一日,對身體的不良影響會更加明顯。

二、熱身動作必須要。

熱身動作最好是從系統的拉伸活動剛開始。拉伸時要遲緩,防止忽然用勁,被拉伸的那一部分肌肉一定不必用勁。

拉伸以後,應當做一些一般性的熱身運動,如輕度的原地跑跳等,既激發了人體內臟,又讓全身的骨節獲得了加熱。可能你能發覺很多人不做熱身運動就剛開始運動過量,但你不要那般做,由於你了解熱身運動給你身心健康,給你制勝。

投籃的基本動作,籃球的基本技術動作?

一 投籃機制,以右手為例 指墊控球 finger pad control 球應該放在指墊上 球不要碰到掌心部分,重要 手掌自然張開,不要刻意張大或合併 手在球正後方 手掌 手腕都在球的 球會比較穩定喔 食指在 投籃出手時最後離球的應該為食指 指向籃框 保持手肘打直 keep elbow straig...

芭蕾基本動作,芭蕾舞蹈的基本動作

修靜雅 芭蕾舞的手位 學習手的位置之前必須學好手的形態 大拇指尖要輕輕地碰到中指的指根處,其它的手指稍彎一些挨在一起放好。這種形態只是在初學時才要求這樣做。因為那時學生還不能有意識地支配,控制自己的動作,因而手指容易緊張。以後,手的形態變得比較自然,大拇指不必碰中指,而是朝向手心既可。我國至今延用的...

籃球的基本技術動作,籃球的基本動作有哪些

阿炎的情感小屋 1 雙手胸前投籃 雙手握球在胸部以上 高度在肩部附近 握球手法與雙手胸前傳球相同,肘關節自然下垂,上體稍前傾,兩腳前後或左右站立,兩膝微屈,重心落在兩腳之間,目視投籃目標。投得力時,兩腳下前腳下掌蹬地,腰腹伸展,同時兩臂向前上方伸出,兩臂即將伸直時兩手腕同時外翻,拇指向前壓送,指端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