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一鍋好雞湯,如何燉一鍋好雞湯?

時間 2022-01-23 12:10:10

1樓:重頭再來

煲雞湯最好用砂鍋,雞要肥,煲出來一層黃黃的油,這湯才夠味,不要怕太油,配點兒碧綠的雞毛菜或者雞毛菜另炒一盤,絕品水要少,湯濃才好喝,而且水少最好要隔水蒸總之不走氣,否則口感難免稀疏火候要足,小火溫補最好整雞燉,嫌麻煩也可切塊燉,差很多

2樓:春華秋實去踏雪

要想燉一鍋好喝的雞湯,首先在選食材上是關鍵。一定要買活雞,如果是農村的小笨雞最好了,而且是自己宰殺,這樣能保證雞肉的新鮮。

把雞處理乾淨後,放入開水中煮,一定是要先燒開水再煮,這樣能把雞肉上的汙血煮出來,還能去除一些異味,多餘的油脂也能煮掉一部分。

煮三四分鐘撈出來,用涼水清洗一下,這樣煮出來的雞湯也顯得不那麼油膩。

煮雞湯最好是用砂鍋,如果沒有砂鍋,其它的鍋也可以,但是一定要是高一點的鍋。這個時候煮雞就要涼水下鍋了,水要多放,要沒過雞才行,再把適量的桂圓,大棗,枸杞,薑片放入鍋內,用大火煮十分鐘,再改小火燉乙個半小時。中途不要開啟蓋看,因為一開蓋雞肉不願意爛,香味也會漂走的。

放鹽是關鍵,放早了,鹽與肉煮時間長了,肉質就不嫩了,要最後放鹽,再用文火燉十分鐘入味即可,一鍋美味兒的雞湯就煮好了。

怎樣做整雞湯

3樓:大餓人料理

雞湯這樣做,湯汁鮮香,肉質嫩滑。

4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雞湯怎麼做?鍋中倒入雞加入蔥薑料酒去腥,加入調料包上鍋燉30分鐘

5樓:形而上學習好

原汁原味,洗淨後放到水中文火燉6小時

6樓:匿名使用者

把雞洗好,然後放苟記,肉參,和雞下去燉就可以了

怎麼燉出一鍋好雞湯?為什麼我燉出的雞湯沒一點也不濃?(貌似清湯)

的做法,海鮮一鍋燉怎麼做好吃,海鮮一鍋燉的家常做法

愛上詩意的生活 主料 團蟹1個 香螺2個 蛤蜊200g 花蛤100g 白蛤100g 蟶子100g 泥螺適量 蝦適量 輔料 姜適量 蔥適量 料酒適量 胡椒粉適量 1 將食材準備好清洗乾淨 2 鍋里加水將食材放入,先大火再小火煮即可。具體做法 1.準備好食材 2.把這些食材,除蝦以外,放淡鹽水浸2個鐘頭...

如何熬好一鍋營養美味的粥?

如何才能煮出綿 軟 滑的粥呢?1公尺先冷凍。先把公尺洗淨打濕,放在冰箱冷凍室凍一夜,再拿出來熬粥,十幾分鐘後就很稠了。2巧用剩公尺飯。隔夜的公尺飯用冷水淘洗一遍,然後濾掉水,再加入足量新水,滴幾滴油 目的是幫助乳化 再用中大火熬煮十來分鐘就粘稠了。3砂鍋裡放乙個瓷勺。一定要用砂鍋。淘完公尺,煲粥之前...

如何熬一鍋老滷並且養好它?

熬一鍋老滷,並且養好它,這一鍋老滷要很多的材料放置進去,比如八角,桂皮,胡椒,姜,花椒茴香等使勁熬,制半個小時 如果想要熬製一鍋老滷,並且養好它的話是非常難的,因為我們正常情況之下,如果沒有乙個很好的這種能力,就沒有辦法把這個爐子熬的特別好,所以說你應該有自己的計。一鍋配好的滷水,如果儲存得當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