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怎麼釀啤酒,自己怎麼釀 啤酒?

時間 2022-01-22 20:30:13

1樓:凌良偉

釀造啤酒四大要素:

水、麥芽、酵母和啤酒花。麥芽可以是大麥也可以是小麥,但就以大麥為主。某啤酒商有段時期找不到足夠的大麥,就在麥芽裡面混了大公尺充數,無意插柳,卻釀出了一種獨特的口味。

把小罐裡麥芽與啤酒花搞成的糖漿倒進大罐,加入水,再加入酵母,密封放在攝氏十八到二十四度環境。

發酵過程中,麥芽裡的糖份會慢慢變成酒精,所以要定期檢測酒漿裡的糖度。

一至兩周後,發酵過程終止,下面白色的是酒糟,上面的就是啤酒了。將啤酒入瓶,再加一點糖醇化,兩周後,就有靚啤飲了。

自釀啤酒要比外面買的啤酒香濃的多,叫上三五好友,再買包上好的花生公尺,一起享用下,時間很不錯的事!

2樓:渾涵酒軒

其實我覺得很難列,主要原料:麥芽,大公尺,酒花,水,酵母

主要裝置:粉碎機,鍋,冰箱,溫度計 100度量程的

你看,就這些都不好辦啊。

好,咱來個簡單的工序試一下:

1 大公尺就不要了,來全麥的。

將麥芽粉碎,不要太碎,保證麥皮完整一點,沒有粉碎機就搗碎

2 1斤麥芽粉碎物加5斤水,礦泉水吧

放鍋裡,慢慢煮,45度左右保溫30分鐘,再慢慢公升溫到63度左右保溫60分鐘

公升溫到72度

3 把那一鍋「粥「用紗布濾出來,得到最甜的麥汁,把糟用4斤的70度的水 沖洗出來,充分利用原料。

4 把麥汁全部收集起來,煮,60分鐘,一邊煮一邊攪拌,沸騰開始了加酒花,顆粒製品,5克(放多了,就苦了啊),蒸發掉一斤水。渾濁的麥汁會變清亮

5 停火,就在那鍋裡沿著鍋壁順著乙個方向攪拌,鍋底中間會出現沉澱物。靜置,把熱麥汁趁熱緩緩倒入封口容器(大的帶蓋子的),緊密封口的哦,儘量減少沉澱物進入。

6 在麥汁冷卻到室溫後加入啤酒酵母,這個過程很重要,比較容易染菌啊,在酒精燈火焰保護下加入

7 密封,放冰箱裡,估計一共要乙個月多,溫度保持5度左右。經常觀察,不要暴露在陽光下。酵母會變多,然後沉澱下來。

也會產生二氧化碳,所以密封要好。因為沒有裝置,這樣放著吧,就不把酵母分出來。

8 等啊等啊等,開瓶吧,嘗一點先,沒有酸,腐等異味就放心的喝吧。

主要是酒花可能不好獲得,還有就是容易染菌

工藝週期比較長,部分引數還是要自己摸索,比如發酵時間。

口味自己掌握,原料量決定濃度,想喝帶勁的就在63度放長一點

根用的酵母也有關係。安琪啤酒酵母,不錯。幹酵母粉

3樓:美國雅基瑪酒花

有很多自釀啤酒qq群,你自己搜尋進去問問就知道了,很簡單~

釀啤酒有多少種方法,啤酒的釀造方法是什麼?

目前只有一種 搗碎 煮沸和發酵 勾兌的不屬於釀製。釀造過程 啤酒釀造需要經過三個基礎加工過程 搗碎 煮沸和發酵。前兩個過程 搗碎和煮沸 通常發生在同一天。而發酵會持續一至數週。以下是對每一加工過程的簡要描述。1 搗碎 此加工過程會持續2 5個小時,可從麥芽中榨取出可發酵的糖分和其他重要成分。首先將麥...

看看人家如何開啤酒吧 !開一家精釀啤酒吧,怎麼樣

呵呵這些開啤酒的技術還真硬啊。檢視原帖 開啤酒吧需要什麼啤酒 建議國外啤酒。原因 1 國外啤酒 體系比較模糊,利潤較高。2 夜場用國外啤酒比較有檔次,比較符合酒吧場所。除了外國啤酒外建議再補充一些國內知名品牌的高階小瓶酒,有助於多元化銷售。百威 喜力 嘉士伯是必不可少的,還要有進口的白啤 黑啤等。你...

啤酒的生產流程是什麼,精釀啤酒的釀造工藝流程

啤酒生產大致可分為麥芽製造 啤酒釀造 啤酒灌裝3個主要過程。1 麥芽製造 糊化處理即將粉碎的麥芽 穀粒與水在糊化鍋中混合。在糊化鍋中,麥芽和水經加熱後沸騰,然後麥芽汁被送至稱作分離塔的濾過容器。麥芽汁在被泵入煮沸鍋之前需先在過濾槽中去除其中的麥芽皮殼,並加入酒花和糖。2 啤酒釀造 糖化 將粉碎的麥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