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的生產流程是什麼,精釀啤酒的釀造工藝流程

時間 2022-01-11 22:05:10

1樓:

啤酒生產大致可分為麥芽製造、啤酒釀造、啤酒灌裝3個主要過程。

1、麥芽製造:

糊化處理即將粉碎的麥芽/穀粒與水在糊化鍋中混合。在糊化鍋中,麥芽和水經加熱後沸騰,然後麥芽汁被送至稱作分離塔的濾過容器。麥芽汁在被泵入煮沸鍋之前需先在過濾槽中去除其中的麥芽皮殼,並加入酒花和糖。

2、啤酒釀造:

糖化:將粉碎的麥芽和澱粉質輔料用溫水分別在糊化鍋、糖化鍋中混合,調節溫度。將糊化鍋中液化完全的醪液兌入糖化鍋後,維持在適於糖化(作用的溫度(62~70℃),以製造麥醪。

發酵:絕大部分酵母沉澱於罐底。除去酵母后,生成物"嫩啤酒"被泵入後發酵罐。

在此,剩餘的酵母和不溶性蛋白質進一步沉澱下來,使啤酒的風格逐漸成熟。成熟的時間隨啤酒品種的不同而異,一般在7~21天。

3、啤酒灌裝:

包裝常有瓶裝、聽裝和桶裝幾種包裝形式。再加上瓶子形狀、容量的不同,標籤、頸套和瓶蓋的不同以及外包裝的多樣化,從而構成了市場中琳琅滿目的啤酒產品。

2樓:匿名使用者

啤酒的釀造過程

麥芽、啤酒花、水和酵母,這四樣釀造啤酒的原料創造出世界級的釀造製品。在比利時、英國、德國和法國等國家,這種簡單的配方已經經歷了幾個世紀的洗禮,至今仍在使用。即使有些廠家在技術、防腐劑和新增劑上有改進,那也只是為了使釀造成本更低,釀造速度更快一些而已。

啤酒使一種變化多端的複合物,雖然只有四種簡單的成分,但卻能配出千變萬化的組合,而且在釀造過程中會遭遇不同的難題,啤酒釀造師憑著對各種成分的深刻認識和它們彼此之間的相互影響,細緻的設計配方,如果要鑑別最終的釀造結果,那隻能純粹憑“啤酒大師”的知識和經驗了。

啤酒的釀造過程,首先把發芽的大麥在滾筒碾碎機中碾碎,注入熱水混合,旋轉入麥芽汁桶(這是一種置於釀造車間的銅製或木製或不鏽鋼制的大容器)。麥芽汁就像燕麥粥,呈金黃色,有點甜。煎熬麥芽汁的方法是由德國的釀酒師針對他們的麥芽型別開發的,他們先把麥芽汁抽入一個罐中,煮沸促使蛋白質分解,然後再抽回到麥芽汁桶,幾個小時內慢慢的上升溫度。

這個方法起初應用於德國白啤酒(weissbiers)和德國巴克黑啤酒(backs)的釀造,那是為了釀製一種厚澤麥芽風格的啤酒。

現在許多啤酒廠在傳統方法的基礎上又作了一些調整,其麥芽汁加溫過程只在一個容器中進行,所不同的是溫控步驟精確多了。麥芽汁製備完成後,甜甜的麥芽汁被過濾後流入釀造罐,通常再用熱水噴射麥芽汁沉澱物,以帶走剩餘的麥芽汁。

在釀造罐中,再煮沸麥芽汁並新增啤酒花,通常要煮一個半小時到三個小時。然後,過濾掉啤酒花沉澱,再用離心法分離掉沉澱的蛋白質,冷卻至發酵溫度,麥芽汁輸送至初級發酵罐中,在那裡加入一定量的新鮮酵母。大多數情況下,發酵過程要持續五至十天,然後“清”啤酒被注入後熟罐,在那裡需要進一步淨化和老化一至二週。

拉格啤酒通常要經歷更長時間的發酵期;二週的初級發酵,二週的二級發酵以及一到六個月的後熟。熟啤酒離開啤酒廠之前,經過過濾和罐裝,並加入二氧化碳,最後成為我們見到的啤酒

3樓:0000火麒麟

啤酒生產工藝流程可以分為制麥、糖化、發酵、包裝四個工序。

1、原料貯倉    2、麥芽篩選機     3、提升機     4、麥芽粉碎機     5、糖化鍋     6、大米篩選機    7、大米粉碎機    8、糊化鍋     9、過濾槽    10、麥糟輸送    11、麥糟貯罐    12、煮沸鍋/迴旋槽    13、外加熱器    14、酒花新增罐    15、麥汁冷卻器    16、空氣過濾器    17、酵母培養及新增罐    18、發酵罐     19、啤酒穩定劑新增罐    20、緩衝罐    21、矽藻土新增罐    22、矽藻土過濾機    23、啤酒精濾機    24、清酒罐    25、洗瓶機    26、灌裝機    27、殺菌機    28、貼標機    29、裝箱機

4樓:體育比賽暢談

啤酒生產工藝流程可以分為制麥、糖化、發酵、包裝四個工序。大麥必須通過發芽過程將內含的難溶性澱料轉變為用於釀造工序的可溶性糖類。麥芽在送入釀造車間之前,先被送到粉碎塔,製成釀造用麥芽。

在煮沸後,加入酒花的麥芽汁被泵入迴旋沉澱槽以去除不需要的酒花剩餘物和不溶性的蛋白質。潔淨的麥芽汁從迴旋沉澱槽中泵出後,被送入熱交換器冷卻。隨後,麥芽汁中被加入酵母,開始發酵,除去酵母后,生成物“嫩啤酒”被泵入後發酵罐(或者被稱為熟化罐中)。

在此,剩餘的酵母和不溶性蛋白質進一步沉澱下來,使啤酒的風格逐漸成熟。每一批啤酒在包裝前,還會通過嚴格的理化檢驗和品酒師感官評定合格後才能送到包裝流水線。成品啤酒的包裝常有瓶裝、聽裝和桶裝幾種包裝形式。

再加上瓶子形狀、容量的不同,標籤、頸套和瓶蓋的不同以及外包裝的多樣化,從而構成了市場中琳琅滿目的啤酒產品。

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麥芽、啤酒花、水和酵母

1、首先把發芽的大麥在滾筒碾碎機中碾碎,注入熱水混合,旋轉入麥芽汁桶(這是一種置於釀造車間的銅製或木製或不鏽鋼制的大容器)。麥芽汁就像燕麥粥,呈金黃色,有點甜。煎熬麥芽汁的方法是由德國的釀酒師針對他們的麥芽型別開發的,他們先把麥芽汁抽入一個罐中,煮沸促使蛋白質分解,然後再抽回到麥芽汁桶,幾個小時內慢慢的上升溫度。

2、麥芽汁製備完成後,甜甜的麥芽汁被過濾後流入釀造罐,通常再用熱水噴射麥芽汁沉澱物,以帶走剩餘的麥芽汁。

3、在釀造罐中,再煮沸麥芽汁並新增啤酒花,通常要煮一個半小時到三個小時。然後,過濾掉啤酒花沉澱,再用離心法分離掉沉澱的蛋白質,冷卻至發酵溫度,麥芽汁輸送至初級發酵罐中,在那裡加入一定量的新鮮酵母。大多數情況下,發酵過程要持續五至十天,然後“清”啤酒被注入後熟罐,在那裡需要進一步淨化和老化一至二週。

拉格啤酒通常要經歷更長時間的發酵期;二週的初級發酵,二週的二級發酵以及一到六個月的後熟。熟啤酒離開啤酒廠之前,經過過濾和罐裝,並加入二氧化碳,最後成為我們見到的啤酒。

6樓:

1、制麥工序

大麥進入浸麥槽洗麥、吸水後,進入發芽箱發芽,成為綠麥芽。綠麥芽進入乾燥塔爐烘乾,經除根機去根,製成成品麥芽。從大麥到製成麥芽需要10天左右時間。

2、糖化工序

麥芽、大米等原料由投料口或立倉經鬥式提升機、螺旋輸送機等輸送到糖化樓頂部,經過去石、除鐵、定量、粉碎後,進入糊化鍋、糖化鍋糖化分解成醪液,經過濾槽壓濾機過濾,然後加入酒花煮沸,去熱凝固物,冷卻分離。

3、發酵工序

在冷卻的麥汁中加入啤酒酵母使其發酵。麥汁中的糖分分解為酒精和二氧化碳,大約一星期後,即可生成"嫩啤酒",然後再經過幾十天使其成熟。

4、包裝工序

釀造好的啤酒先被裝到啤酒瓶或啤酒罐裡。然後經過目測和液體檢驗機等嚴格的檢查後,再被裝到啤酒箱裡出廠。

洗瓶機:洗淨**的啤酒瓶。

空瓶檢驗機:極其細小的傷痕也不會放過。

7樓:匿名使用者

啤酒生產過程主要分為:制麥、糖化、發酵、罐裝四個部分。 http:

html裡面還有釀造啤酒的流程圖

8樓:古巴

啤酒生產過程主要分為:制麥、糖化、發酵、罐裝四個部分。

9樓:匿名使用者

三鍋一槽將大米和麥芽煮好冷卻,發酵。過濾。殺菌裝瓶

10樓:逯運

1.制麥工序 大麥必須通過發芽過程將內含的難溶性澱料轉變為用於釀造工序的可溶性糖類。大麥在收穫後先貯存2-3月,才能進入麥芽車間開始製造麥芽。 為了得到乾淨、一致的...

2.糖化工序 麥芽、大米等原料由投料口或立倉經鬥式提升機、螺旋輸送機等輸送到糖化樓頂部,...

3.發酵工序 發酵罐成熟罐:在冷卻的麥汁中加入啤酒酵母使其發酵。麥汁中的糖分分解為酒...

4.包裝工序 裝瓶、裝罐機:釀造好的啤酒先被裝到啤酒瓶或啤酒罐裡。然後經過目測和液

11樓:匿名使用者

釀造是麥芽飲料的生產過程,啤酒是通過釀造方法生產的麥芽飲料。釀造是一個複雜的發酵過程,它與其他工業發酵不同,因為風味,香氣,透明度,顏色,泡沫產量,泡沫穩定性和酒精百分比是與成品相關的因素。

精釀啤酒的釀造工藝流程

12樓:匿名使用者

出糖就是把麥芽中的澱粉轉化為麥芽糖的過程。澱粉在生物酶的作用下可以轉化為麥芽糖,釀製啤酒的第一步工藝就是使麥芽中的澱粉轉化為麥芽糖並形成麥芽汁。

工具/原料

咕嚕精釀配方設計工具

方法/步驟

1/7分步閱讀

萬能的生物酶

物酶是由活細胞產生的具有催化作用的有機物,大部分為蛋白質,也有極少部分為rna。

也可以說是為了方便起見。在生物化學上,分為酸化還原酶、轉移酶、加水分解酶、脫離酶、異性化酶和合成酶等六大類。其中蛋白酶被用在釀酒中。

啤酒釀造中,當麥芽糖用量減少輔料增加時,常需要補充蛋白酶,使蛋白質充分降解,黴菌和細菌蛋白酶適合這一用途。微生物酸性蛋白酶還是有效的啤酒澄清劑。

2/7

出糖中需要的生物酶

麥芽粒中含有大分子澱粉以及各種各樣的酶。生物酶可以對生物體中的生物起到催化作用。生物酶分工細緻,由於點分個頭很大,要把澱粉分解成小分子糖,需要各種生物酶一起作用,只有瞭解各種生物酶活化環境與轉化機制才可以讓我們靈活有效的做好麥芽出糖的這一步驟。

3/7

蛋白質的休止

啤酒釀造過程中,糖化階段,利用麥芽中羧基肽酶分解多肽形成氨基酸(α-氨基氮)和利用內切肽酶分解蛋白質形成多肽和氨基酸。蛋白質休止最佳ph為5.2~5.

3,最適溫度:形成α-氨基氮為45~50℃,形成可溶性多肽為50~55℃,作用時間為10~120min。

蛋白質休止的主要目的

①   再發芽程度不高,或者有非發芽穀物出現時,蛋白質休止可以降低麥芽汁的黏度;

②   可以防止出現冷霧現象。(冷霧現象:啤酒在冰凍後液體渾濁,升溫後即變清的一種現象。)

可以使啤酒的泡沫更加細膩。

4/7

澱粉轉化

出糖的主要步驟就是把澱粉轉化為麥芽糖,alpha-澱粉酶和beta-澱粉酶使對分解澱粉最重要的兩個生物酶。

5/7

可發酵糖&不可發酵糖

麥芽糖、蔗糖等都可以被髮酵後產生酒精。這類就是可發酵糖。相反,就是不可發酵糖。

6/7

出糖控制步驟

階梯溫度

一步溫度

水的比例

其他因素

7/7

出糖相關的測量與計算

出糖終點的測量

ph值測定

新增水的溫度計算

GRC的生產流程是什麼

砼藝雲 grc的生產流程如下 一 模具整理 1將模具組合,清理檢查尺寸是否合乎精度標準,圍內模具是否變形。2.模具與grc的接觸面塗抹脫模油,使脫模油均勻分布。3.模具容許誤差如下 二 grc 噴制 1.grc 線板 重量 配比 玻璃纖維含量5 水灰比 w c 0.3 0.35,泥砂比 1 1。2....

純淨水的生產流程

包乘 天然礦泉水廠建廠要求 礦泉水引水工藝 曝氣工藝 過濾和消毒工藝 充氣工藝 灌裝工藝 洗瓶工藝 礦泉水工藝流程及其生產線 礦泉水檢驗與衛生管理 礦泉水的品質控制 日本礦泉水的生產工藝 礦泉水生產過程中的質量控制和措施 一 方法 1 本方法是不新增殺菌劑,而且有良好儲存性的無菌礦泉水生產方法。人們...

服裝生產流程,衣服的製造過程

細水長流蔭遠堂 服裝生產企業的生產流程 服裝廠的生產流程大體可以分為三個方面 前期操作 第一步的操作並不是從選料或裁剪開始,收到原樣品先要制定一個詳細的計劃,首先要分析款樣以及訂單操作中的注意點,確認尺碼,整理各顏色主輔料的使用。首先是規格表,規格表可以分為款樣規格表 批辦樣規格表 產前規格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