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月加班,當月調休,調休哪天算實際出勤天數,還是要減去調休的天數

時間 2022-01-11 22:05:09

1樓:莫小姐

調休調休,就是原本應該休息的那天加班了以後再休息,當然是減加班天數了。

2樓:千勤

調休兩種 一種是跟哪一天換班 一種是休息沒換 前者有錢 後者沒錢

3樓:允疏懿

回答你好 我的了解是。 雙休日加班,用人單位給勞動者調休的,調休那天算出勤。如果不安排調休,用人單位應該按200%支付勞動者加班費。

並且,工作日延時加班和法定節假日加班的,不能安排調休應該支付加班費。

工作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月工資÷21.75÷8×加班小時數×1.5倍;

雙休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月工資÷21.75÷8×加班小時數×2倍;

法定節假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月工資÷21.75÷8×加班小時數×3倍。

證明加班時間方面的證據主要包括:考勤表、考勤卡、加班審批單、加班通知、監控錄影、證人證言、加班時所做工作形成的書面文字記錄、電子郵件等。

《勞動法》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更多8條

4樓:幸運王俊

不要減實際出勤天數!

5樓:永星星

「兩頭」只能算一頭。

6樓:千喵

加班後調休應該算出勤天數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調休=上班,作出勤。

8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的單位是怎麼約定的了

調休一般不算出勤

今年10月份,員工雙休 加班計薪二天:加班六天,調休1.5天,怎麼算應出勤天數和實際出勤天數?

9樓:

今年10月份員工雙休加班聚乙烯二天加班六天調休1.5天怎樣算出勤天數?我覺得出勤天數那也好算呀。除去時間。

10樓:a江水玉清

按照國家對節假日雙薪的規定,一般情況下,調休的天數應該按照實際上班天數,即1.5天就是1.5天,因為調休屬於正常的工作安排。

而「十一」加班6天應該額外算12天。這樣算來,加班6天算18天,減去1.5天,這裡應該算16.5天。

11樓:ok我來看看哦

雙休的員工規定是每月按21.75天計算每天的工資,沒有大小月和什麼實際天數,都是按照這個計算方法。

12樓:

按國家法定節假日規定,十一加班應該是3天,一天按3天計算,一共是9天,如果加2天,應該是6個班,如果調休1.5天,要麼就是雙休曰補班,如果雙休日補不上班就得在加班中衝1.5天,那麼你的加班還剩4.

5天,刨去本月雙休日,剩餘就是出勤天數

13樓:暴風之眼鏡

應出勤天數應按國家規定的工作日算,10月12個休息日,應出勤天數為31-12=19天,實際出勤就是看實際的工作日,用加班的減去調休的再加上19天就是實際出勤天數。

14樓:乜谷菱

應出勤天數為31-12=19天,實際出勤就是看實際的工作日,用加班的減去調休的再加上19天就是實際出勤天數。出勤天數應按國家規定的工作日算,10月12個休息日,應出勤天數為31-12=19天,實際出勤就是看實際的工作日,用加班的減去調休的再加上19天就是實際出勤天數。

15樓:星唻唻

應出勤天數是31天減雙休日,實際天數是應出勤天數加6加2減1.5

16樓:funfun飛

應出勤天數,就是當月除去雙休日的出勤天數。

實際出勤,就是實際上班天數,算上加班,再減去調休日期、

公司週末調休晚上加班可以算平時加班麼

週末本來是休息,晚上加班就是加班呀。休息日用人單位安排勞動者加班的,可以給勞動者安排補休而不支付加班工資,如果不給補休,應當按照不低於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的200 支付加班工資。工作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 月工資 21.75 8 加班小時數 1.5倍 雙休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 月工資 21.75 8 加...

年假加班調休不計算車費補貼,在公司加班不給算加班費,給按照調休算

年休假工資 加班費基數,不計算車貼。根據 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 第二條和勞動法 第四十四條 勞動部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十三條規定,職工帶薪年休假的工資,是以本人正常工作時間的工資為基數計算,加班費是以勞動合同規定的工資標準為基數計算,車貼是因為單位工作場所偏遠,給予勞動者的乘車補貼,不屬於工資的範疇...

員工加班企業給予調休還是支付加班費,員工有沒有選擇權

員工加班是支付加班費還是調休有法律規定,勞動者沒有選擇權。用人單位按照法律規定安排員工加班,員工是否加班選擇權。但加班是發給加班費或者調休,沒有選擇權。按 勞動法 第四十四條 勞動部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十三條規定,用人單位依法安排員工在日法定標準工作時間以外延長工作時間的,按照不低於勞動合同規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