鎢鋼能做菜刀嗎

時間 2022-01-22 03:00:12

1樓:道峰山營

鎢鋼不能做菜刀,因為鎢鋼的硬度太高,相對於一般的硬度低的鋼材來說太脆了,容易折斷,不能作為菜刀的材料。現在所謂的鎢鋼菜刀只是含有少量鎢而已。

鎢鋼(硬質合金)具有硬度高、耐磨、強度和韌性較好、耐熱、耐腐蝕等一系列優良效能,特別是它的高硬度和耐磨性,即使在500℃的溫度下也基本保持不變,在1000℃時仍有很高的硬度。

鎢鋼,又稱為硬質合金,是指至少含有一種金屬碳化物組成的燒結複合材料。碳化鎢,碳化鈷,碳化鈮、碳化鈦,碳化鉭是鎢鋼的常見組份。碳化物組份(或相)的晶粒尺寸通常在0.

2-10微公尺之間,碳化物晶粒使用金屬粘結劑結合在一起。

2樓:睿泰精密工具

根本不可能。 太硬了。一切就碎。 市場上宣傳的鎢鋼菜刀只是含有鎢成分的鋼材。 而鎢鋼是以碳化鎢為基礎的粉末鋼

3樓:原鴻鵠

能,而且做菜刀之後特別好,做成之後反覆淬火,刀特別硬,砍什麼骨頭都不怕打!

4樓:匿名使用者

鎢鋼做菜刀那你肯捨不得用,鎢鋼每公斤550元,做把菜刀還要加工費,誰捨得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做菜刀,鎢鋼的特性耐高溫,但是很脆。

用什麼鋼材做菜刀好

酷感夏日 挑選菜刀最重要是看刀具的材質了,刀具一般分為 切片刀 斬切刀 斬骨刀 屠宰刀等分類,根據你的需要選擇相應的刀具。切片刀時候切片切絲切菜之類,斬骨刀時候斬骨啥的,分切不同實物使用不同的菜刀。選購刀具一定要選擇鋼材好的,不能貪圖便宜,刀具是使用產品鋒利好用耐用才是硬道理。在選刀具時可以用手指敲...

放到公尺桶裡防蟲過的花椒還能做菜嗎

2020瑩彬 你好,這個花椒的話,只要沒有壞,還是可以用的,用來做菜燉雞肉,這些都非常好吃的 小勇學長哦 放到公尺桶裡防蟲過的花椒當然不要去做菜了,這樣的話可能是有一點點的不衛生,對於咱們身體健康是沒有什麼好處的。 巴水苼 放到公尺桶裡,防蟲的花椒還可以拿出來繼續炒菜,並不影響食用,並且花椒的味道仍...

新鮮桔梗能吃嗎,桔梗新鮮葉子能不能做菜吃的?

南樹桃依丷 可以的桔梗炒肉絲 主料 鮮嫩桔梗莖葉200克,瘦豬肉150克 輔料 豬油 醬油 精鹽 料酒 水澱粉 味精各適量 製法 將桔梗摘洗乾淨,用開水焯一下,再用冷水浸洗,撈出控淨水分,切成3cm長的段,豬油洗淨切成絲,放入碗中,用少許精鹽和水澱粉漿勻,炒鍋置火上,加入豬油油熱後下入肉絲煸散,烹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