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蠣殼怎麼處理,生蠔外殼怎麼清洗

時間 2022-01-19 21:55:07

1樓:光清竹桓畫

利用牡蠣殼提取活性鈣(乳酸鈣)

產品名稱:乳酸鈣(calsciumlactate0)

化學名稱:α-羥基丙酸鈣

分子式:c6h10cao6

性狀:本品為白色或幾乎白色顆粒或粉末,無異味、微有風化性,在熱水中易溶,在乙醇、乙醚或氯仿中幾乎不溶。

技術引數:

專案指標

含量:98-102%

氯化物:≤0.02%

硫酸鹽:≤0.040%

鐵鹽:≤0.005%

重金屬:≥0.002%

鎂鹼鹽:≤1.0%

乾燥失重:22.0-27.0%

砷鹽:≤0.0002%

酸鹼度:合格

水溶解試驗:合格

鋇鹽:合格

揮發性脂肪酸:合格

氟化物:≤0.0015%

二、生產工藝流程

煅燒加乳酸

牡蠣殼----→氧化鈣------→乳酸鈣

產品用途

廣泛用於食品新增劑、飼料新增劑以及醫藥原料等,主要起補鈣作用。

例如作為醫學原料的鈣劑有多種作用和用途,如參與骨骼的形成與骨折

後骨組織的再建,參與肌肉收縮、神經傳遞、腺體分泌、視覺生理和凝血

機制等。缺鈣,兒童易患佝僂病,青少年導致骨骼生長不良,中老年人易

出現骨質疏鬆、骨質增生等。

還有使用牡蠣應注意的問題

隨著工業生產的發展,沿海汙染日趨嚴重,牡蠣的生長已受影響,被汙染的牡蠣,當然就不能藥用和食用,在牡蠣的生殖產卵的季節5-8月份,其肉的味道的營養都已降低,不宜食用.

牡蠣殼藥用時,應粉碎達40目以上為宜,因入湯劑的煎出率與粉碎度有關,且在水中的溶解度約為5%,故一般劑量不應超過25克,雖中醫處方中大劑量可用至60克,實則不能充分利用,徒然造成浪費.牡蠣生用時,需將外殼的附著物等洗刷乾淨.一般生用都用於鎮風,軟堅散結等方中,煅制後可使其質地疏鬆,增強固澀之功,多用於固表止汗,澀精,止帶及瘡瘍的外用.

煅牡蠣需遵傳統方法煅制,掌握適當溫度.

生產工藝流程

煅燒加乳酸

牡蠣殼----→氧化鈣------→乳酸鈣

使用牡蠣應注意的問題

隨著工業生產的發展,沿海汙染日趨嚴重,牡蠣的生長已受影響,被汙染的牡蠣,當然就不能藥用和食用,在牡蠣的生殖產卵的季節5-8月份,其肉的味道的營養都已降低,不宜食用.

牡蠣殼藥用時,應粉碎達40目以上為宜,因入湯劑的煎出率與粉碎度有關,且在水中的溶解度約為5%,故一般劑量不應超過25克,雖中醫處方中大劑量可用至60克,實則不能充分利用,徒然造成浪費.牡蠣生用時,需將外殼的附著物等洗刷乾淨.一般生用都用於鎮風,軟堅散結等方中,煅制後可使其質地疏鬆,增強固澀之功,多用於固表止汗,澀精,止帶及瘡瘍的外用.

煅牡蠣需遵傳統方法煅制,掌握適當溫度.

生產過程中應注意:

1、反應的溫度不適宜過高。

2、在提煉氧化鈣時注意不要混入雜質。

3、在最後包裝時注意以防2次汙染。

要注意安全生產和運輸!

2樓:富畫終琛

我建議就是燒成石灰,成本不大.本人建議由當官的以個戶溝通,徵收處理費,成立一個環境保護小組監督.只有這樣才能完全做好處理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家鄉的位置在**?

4樓:街機寂寞

你可以去參考下福建瑪塔農業發展****的辦法,對牡蠣殼進行加工,成為土壤調理劑。既環保,又能有較大的收益。不過需要一個領頭企業才行。

5樓:life甜咖啡

具體位置在**?怎麼聯絡?

6樓:

請問你的地理位置在**呢,我最近在做**蠔殼作建材的課題

生蠔外殼怎麼清洗

7樓:匿名使用者

1 鹽水浸泡

生蠔是一種海洋貝類,除了在天然海洋生長還可以在人工養殖,所以很多生蠔中含有較多的泥沙,所以買回來的生蠔建議先浸泡。

(1)準備一盆清水,在其中加入少許食鹽,然後滴入幾滴香油。

(2)將生蠔放入鹽水中,水量稍沒過生蠔即可。

(3)靜置6小時左右,使生蠔排出體內泥沙。

2 刷洗外殼

生蠔上生長在海洋中,外殼上通常會附著大量的藻類以及其他微生物,所以要將生蠔的外殼清洗乾淨,具體操作如下:

(1)準備一柄牙刷。

(2)將生蠔放在水中,用牙刷將生蠔外殼的泥沙、藻類等刷洗乾淨。

(3)然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外殼即可。

3 開啟蠔殼

清洗生蠔的時候,要將生蠔外殼開啟,將裡面的生蠔肉挖出來清洗乾淨,如果是生吃生蠔或者烤生蠔的話,則不需要挖出生蠔肉,下面介紹一下開啟生蠔殼的幾種方法:

方法一:

(1)找到生蠔內外殼的縫隙。

(2)用一柄小刀插入縫隙中。

(3)然後用力擰刀把即可開啟外殼。

(4)注意帶上手套,以免刀或者蠔殼劃傷。

方法二:

(1)將清洗乾淨的生蠔裝碗,放入微波爐。

(2)大火加熱15秒就可以聽到輕微的“嘭”的一聲。

(3)將生蠔取出,輕輕掰開即可。

4 繼續浸泡

開啟蠔殼後就可以見到生蠔的肉質了,如果是做湯或者紅燒等,就可以用刀將蠔肉取出,為了去除生蠔肉的腥味以及沙土味,建議繼續將它浸泡。

(1)將生蠔肉取出放入盆中。

(2)加入適量淡鹽水,再擠入幾滴檸檬汁。

(3)攪拌均勻後浸泡1-2小時左右。

(4)然後再用清水反覆清洗乾淨即可。

8樓:房七七

生蠔是一種海洋貝類,除了在天然海洋生長還可以在人工養殖,所以很多生蠔中含有較多的泥沙,所以買回來的生蠔建議先浸泡。(1)準備一盆清水,在其中加入少許食鹽,然後滴入幾滴香油。(2)將生蠔放入鹽水中,水量稍沒過生蠔即可。

(3)靜置6小時左右,使生蠔排出體內泥沙。2 刷洗外殼生蠔上生長在海洋中,外殼上通常會附著大量的藻類以及其他微生物,所以要將生蠔的外殼清洗乾淨,具體操作如下:(1)準備一柄牙刷。

(2)將生蠔放在水中,用牙刷將生蠔外殼的泥沙、藻類等刷洗乾淨。(3)然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外殼即可。3 開啟蠔殼清洗生蠔的時候,要將生蠔外殼開啟,將裡面的生蠔肉挖出來清洗乾淨,如果是生吃生蠔或者烤生蠔的話,則不需要挖出生蠔肉,下面介紹一下開啟生蠔殼的幾種方法:

方法一:(1)找到生蠔內外殼的縫隙。(2)用一柄小刀插入縫隙中。

(3)然後用力擰刀把即可開啟外殼。(4)注意帶上手套,以免刀或者蠔殼劃傷。方法二:

(1)將清洗乾淨的生蠔裝碗,放入微波爐。(2)大火加熱15秒就可以聽到輕微的“嘭”的一聲。(3)將生蠔取出,輕輕掰開即可。

4 繼續浸泡開啟蠔殼後就可以見到生蠔的肉質了,如果是做湯或者紅燒等,就可以用刀將蠔肉取出,為了去除生蠔肉的腥味以及沙土味,建議繼續將它浸泡。(1)將生蠔肉取出放入盆中。(2)加入適量淡鹽水,再擠入幾滴檸檬汁。

(3)攪拌均勻後浸泡1-2小時左右。(4)然後再用清水反覆清洗乾淨即可。

9樓:盆栽植物養護

生蠔是非常美味好吃的食物,生蠔含有多種蛋白質,而且生蠔的做法非常簡單,再做生蠔的時候需要先把生蠔外殼清洗乾淨,那生蠔的外殼怎麼洗乾淨。

首先把外殼沖洗一下,然後放入鹽水慢慢浸泡半個小時,再把生蠔沖洗乾淨就可以了,這樣就可以把生蠔清洗乾淨了,然後把生蠔放到蒸屜上,慢慢蒸半個小時,這樣美味的生蠔就可以蒸熟了,然後將生蠔肉盛出來搭配醬料一起吃非常美味,還可以把生蠔肉放到鍋里加入米飯和雞蛋液翻炒了吃也非常美味。

注意1.買回來的生蠔我們要先用刷子把外表清洗一遍。

2.拿刀找到一個縫隙插入,找到生蠔的貝柱劃開就能把生蠔開啟了。

另外如果找不到縫隙,那麼可以拿鉗子掰開一個小口,再重複上一個步驟就可以了。

大家要多加小心,可以戴上膠皮手套,防止手指劃傷。

生蠔在開啟後清洗也很重要,開啟後的生蠔加入少量的鹽和檸檬汁清水浸泡,這樣做既可以吐沙。

10樓:傻姐美食

生蠔好吃難清洗?老漁民教我清洗生蠔的小妙招,簡單幹淨不傷手

11樓:來自德勝巖助人為樂的紫露草

生蠔外殼可用刷子刷一下,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帶殼的牡蠣怎樣收拾乾淨?

12樓:jiannan歲月

【清洗牡蠣】:

牡蠣一般不需要讓其吐泥沙。清洗牡蠣時,最好戴乳膠手套,把牡蠣放入水中,用刷子把牡蠣殼上附著的泥沙刷洗乾淨就可以了。

如果買的是新鮮的牡蠣肉,裡面往往混有破碎的牡蠣殼或其他雜質,只要在其中滴入適量的植物油(花生油),就比較容易清洗乾淨了。

【做法】

一、牡蠣蒸米飯

原料:牡蠣、醬油4大勺,辣椒麵1小勺,切好的蔥1大勺,蒜蓉1大勺,香油、芝麻、胡椒粉各少量

做法:1、牡蠣去殼,用鹽水洗淨併除去水份。

2、把飯蒸的不軟不硬,並在燜的時候放牡蠣蒸熟。

3、把飯盛在碗裡,加佐料拌著吃。把飯做得幹一點,並在燜的時候,放牡蠣,熟後加佐料拌飯吃。

二、皮蛋牡蠣粥

用料: 皮蛋2個,鮮牡蠣肉100克,粳米100克,蔥花、油、魚露適量。

製作: 將皮蛋去除泥料及外殼,每個切成12等份,牡蠣肉洗淨。把粳米淘洗乾淨,放人鍋內加適量清水,煮成稀粥,再加入皮蛋、牡蠣肉、蔥花、魚露、油適量調味,再煮沸片刻,即可食用,每天2料,連用5天。

功效: 滋陰、降火、美容。適用於操勞、熬夜過度之陰虛燥熱、神疲、面色無華者。

三、樹子蒸牡蠣材料用量:

原料:牡蠣200克、豆腐1小塊、蒜末1大匙、薑末1茶匙、辣椒末少許、蔥花1大匙 輔料:樹子(破布子)1大匙、豆豉1大匙、糖1/4茶匙、淺色醬油1大匙、香油1茶匙、色拉油1茶匙

製作方法:

1、牡蠣抓洗乾淨,並瀝乾水分後,鋪在豆腐丁上。豆腐切成小塊,鋪在盤中。

2、將豆豉剁數刀(不要太碎),加上其餘的調味料拌勻,平鋪在牡蠣豆腐上,並撒下蒜末、薑末和辣椒末,上蒸鍋用大火蒸8分鐘後,再撒下蔥花,續蒸30秒後,迅速起鍋即可食用。

帶殼生蠔怎麼清洗?

13樓:匿名使用者

牡蠣一般不需要讓其吐泥沙。清洗牡蠣時,最好戴乳膠手套,把牡蠣放入水中,用刷子把牡蠣殼上附著的泥沙刷洗乾淨就可以了。

如果買的是新鮮的牡蠣肉,裡面往往混有破碎的牡蠣殼或其他雜質,只要在其中滴入適量的植物油(花生油),就比較容易清洗乾淨了。

你還可以如下:

先在溶有小蘇打粉的熱水中浸泡,泡軟了不僅容易洗乾淨而且能去掉牡蠣乾的異味,洗好後用清水漂洗一下就可以了。 帶上膠皮手套用刷子刷…用牙刷把殼全部刷幹竟! 象大閘蟹那樣弄~再把口撬開!

用小刀扎進去後左右一擰刀把就開了~

那殼很鋒利,用開水煮,殼開啟後馬上撈出,不然就老了…  先用流動水衝下~ 水小點不要開大,會損傷蠔肉的~

用加鹽的清水泡泡處理好的這些東西~ 在鹽水裡放半個檸檬汁和擠過汁的檸皮~~ 這樣去沙去腥哦`~水要涼水哦!!

幹生蠔怎麼吃,幹牡蠣怎麼吃?

煮粥!先將公尺洗淨,下少許花生油,用公尺把皮蛋磨碎,滾開水或豬骨湯底,下公尺和皮蛋的混合物中火煮半小時,然後再下蠔幹 排骨和陳皮慢火煮1小時至公尺粒稔爛,最後以鹽 胡椒粉調味便成。煎雞蛋將幹蠔洗乾淨泡於水中一夜浸透,取之用油搓,飛水,瀝乾水份!打兩個雞蛋放入蠔肉再加入肉末鹽胡椒粉調味!開小火放油慢煎...

生蠔怎麼清理裡面內臟,生蠔怎麼清洗才乾淨?內臟要不要去除

1 想要把生蠔的內臟清洗乾淨,那麼在購買生蠔的時候就可以問老闆要一些海鹽,然後再融進乾淨的清水當中,這樣能夠打造乙個海水的味道,然後再放上平時不怎麼使用的筷子,這樣就可以不讓裝生蠔的框子沉底,放在裡面浸泡,滴上一些麻油,大概兩個小時到三個小時以後就能夠看到盆底裡面的很多髒東西,過一會以後就可以洗一下...

清蒸生蠔怎麼吃,怎樣做清蒸牡蠣最好吃

生蠔清蒸做法如下 1 將生蠔用刷子刷乾淨,放入蒸屜上。2 鍋中放水,將蒸屜放上之後,切一些薑絲放到生蠔上,將生蠔的凸面向下,平面向上。3 水開後蒸三分鐘即可。4 蒜切末後放入醬油,生蠔蘸取適量的醬汁,是非常好吃的。清蒸生蠔。清蒸生蠔是將新鮮的生蠔放進蒸箱蒸。蠔是一種有 海中牛奶 之譽的海洋生物,富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