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燉柴了怎麼辦,牛肉燉的比較柴怎麼辦

時間 2022-01-19 17:05:08

1樓:風不停息

1、牛肉燉的時候不易熟爛,可在烹飪時放1個山楂、1塊橘皮或少許茶葉,有助於提高蛋白分解酶的活性,促使牛肉快速軟爛入味。

2、牛肉燉的時候發現半天沒爛,加入少許的紅酒或蜂蜜也可以使肉質更加鬆軟,烹飪時容易熟爛。注意,蜂蜜要在鍋中溫度不高的時候加入,效果更好。

3、在製作牛肉的時候,加入黃豆醬或是來個番茄做輔料,也可以加速牛肉的熟軟,而番茄還可以為牛肉提味,讓湯汁更加鮮香。

介紹一道土豆燉牛肉:

1、牛肉切塊冷水下鍋焯2分鐘,全程用溫水清洗乾淨。

2、配料洗淨切塊,(土豆塊泡清水裡)待用。

3、鍋放油燒熱,先下牛肉煸炒一下,烹人老抽,料酒和一小勺白醋,4、接著下洋蔥西紅柿,撒一勺白糖繼續翻炒,5、擠人番茄沙司(多擠一些),再磨一些胡椒粒炒勻。

6、放蔥薑,倒入足夠的熱水,中大火燒20分鐘改小火燉1小時左右。

7、出鍋前放土豆胡蘿蔔塊加鹽燒熟。

8、等到肉爛,湯汁粘稠就可以調味出鍋了。

9、營養豐富,顏色誘人,很下飯的一道菜。

2樓:今天也想喝酸奶

要是清燉的,就把牛肉切片!在加入白蘿蔔片,加入調料自己喜歡的口味。柴是因為油放少了。

擴充套件資料

營養價值

牛肉不僅僅是美味健康肉食,同時牛肉還提供蛋白質,礦物質和維他命b群包括菸酸,維生素b1和核黃素。牛肉還是每天所需要的鐵質的最佳**。而且,在修掉所有看得見的肥肉後,精牛肉平均脂肪含量僅為6%,而嫩牛肉含3.

7%,只含非常少的熱量。

牛肉的膽固醇比雞肉、魚和蛋低,適量的脂肪是健康均衡飲食的基本組成部分。它們提供吸收維他命a、d、e和k所需要的脂肪酸,而且是能量的濃縮**。在牛肉內找到的基本脂肪包括單不飽和脂肪。

它對健康有好處,研究表明,一些單不飽和脂肪能助於降低膽固醇。

牛肉富含肌氨酸: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這使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裡,肌氨酸是肌肉的燃料之源,他可以補充三磷酸腺苷,從而使訓練能堅持得更久。

3樓:吹西麥格瑞迪

可以加點白蘿蔔。

燉牛肉時,應該使用熱水,不可使用冷水,因為熱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質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流失,保持肉味鮮美。

旺火燒開後,揭開蓋子燉20分鐘以去除異味,然後加蓋,改用微火,使湯麵上浮油保持一定溫度,以起到燜的作用。

在燒煮過程,鹽要放入遲,水要一次加足,如果發現水太少,應加開水。燉肉前一天,先用芥末在肉面上抹一下,燉肉前用冷水洗掉,這樣不僅熟得快,而且肉質鮮嫩。

牛肉(拼音:niú ròu),指從牛身上獲得的肉,為常見的肉品之一。**可以是奶牛、公牛、小母牛。

牛的肌肉部分可以切成牛排、牛肉塊或牛仔骨,也可以與其他的肉混合做成香腸或血腸。其他部位可食用的還有牛尾、牛肝、牛舌、牛百葉、牛胰腺、牛胸腺、牛心、牛腦、牛腎、牛鞭。牛腸也可以吃,不過常用來做香腸衣。

牛骨可用做飼料。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其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 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

中醫食療認為: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中醫認為:

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能。適用於中氣下陷、氣短體虛,筋骨痠軟和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4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先用冷水泡1 -2小時,去血水。千萬別先抄一遍水,然後在燉,這樣會柴。燉柴了沒辦法,實在不行只有曬乾炒著吃了。

補充:燉牛肉訣竅

燉牛肉時,應該使用熱水,不可使用冷水,因為熱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質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流失,保持肉味鮮美。

旺火燒開後,揭開蓋子燉20分鐘以去除異味,然後加蓋,改用微火,使湯麵上浮油保持一定溫度,以起到燜的作用。

在燒煮過程,鹽要放入遲,水要一次加足,如果發現水太少,應加開水。

燉肉前一天,先用芥末在肉面上抹一下,燉肉前用冷水洗掉,這樣不僅熟得快,而且肉質鮮嫩。將少量茶葉用紗布包好,放入爐中與牛肉同燉煮,肉不僅熟得快,而且味道清香。

加些酒或醋(按1公斤牛肉放2-3湯匙酒或1-2湯匙醋的比例)燉牛肉,可使肉更軟嫩。

在肉中放幾個山楂或幾片蘿蔔,即令牛肉熟得快,而且可以驅除異味。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用熱水焯來著。牛肉先用冷水泡1 -2小時,去血水。千萬別先抄一遍水,然後在燉,這樣會柴。燉柴了沒辦法。

6樓:呵呵

回答您好親,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覆您~1、燉的時候鹽要在牛肉八成左右熱的時候加,否則會使牛肉中的精華汁液成分迅速流失,吃起來有點柴2、燉牛肉要用熱水燉,因為熱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質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流失,保持肉味鮮美。3、湯水要一次性加足,不可中途添水。若湯不夠,只能加熱水或開水,千萬不能中途加涼水,否則開鍋的肉遇到涼水,易使肉表面收縮變緊,熱量不易內傳,肉質會變得即硬又皮,不好嚼咽4、選肉,腱子、腰板、弓口、胸口、外脊等,約佔全牛肉的70%部位。

這些部位有筋有皮,肥瘦相間。成熟之後則肉質膨鬆,既暄且爛,鮮香適口。5、一定要用中小火燉,才能又香又爛6、加薑片、山楂、茶葉、檸檬、醋都可使牛肉燉的更嫩更爛7、巧選容器,如果想要快點把牛肉燉的更爛,我們用高壓鍋或砂鍋,不要用電子砂鍋,電子砂鍋時間要2、3個小時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如果可以的請給我乙個贊喲~謝謝!

更多1條

7樓:希光臨

人家問的是已經柴了的牛肉,你們不知道就別出來了吧。

做出來的牛肉總是又幹又柴怎麼辦

8樓:爵爺的網路

煮出來的牛肉很幹是因為水太少,煮的時間不夠長。

怎樣煮牛肉步驟

1、首先,燉牛肉要選擇牛腩這樣有筋、有肉、有油的部位,過瘦則柴。牛肉買回來洗淨後,切成大塊,用清水浸泡。這一步很關鍵。

2、浸泡的時間至少30 分鐘左右,我一般會泡乙個小時以上,中間最好換兩三次水,把浸泡出的血水及時倒掉。肉中的血雖然在燉的時候會漂浮出來一些,但大部分會因為溫度的公升高而凝固在肉裡,不僅會影響牛肉的味道,也會影響它的口感。

3、燉牛肉的基礎乾貨調味料:蔥、姜、蒜、桂皮、八角、小茴香、山楂、花椒、陳皮;液態調料:黃酒(或者料酒,如果用些啤酒味道會更獨特)其他的調味料就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來新增:

比如加些中藥可以起到滋補調養的作用。

4、砂鍋放清水,放入牛肉及調料包,大火煮開。我燉牛肉冷水下鍋。熱水下鍋牛肉表面迅速收緊,不利於煮出血漬髒物。

非常重要的一點:燉牛肉一定不能焯水。先焯水再入鍋燉的話,牛肉容易柴。

5、大火煮開後,撇去浮沫。這段時間不要離開廚房,一旦水滾就立即開始撇浮沫,如果等水滾得時間長了,浮沫也凝固飄散了,再想撇乾淨就不容易了,不僅影響湯味和湯的清澈度,還會影響牛肉的味道。

6、浮沫撈得差不多後,放入海帶再次煮開,然後轉小火慢燉。

7、根據肉塊的大小,燉製的時間最少兩小時。直觀的判斷可以用筷子戳一下牛肉,很輕鬆能戳透就好了。如果不是因為時間緊張和體力不夠的關係,建議用砂鍋燉牛肉。

高壓鍋雖然很節省能源、很節省時間,但壓出來的牛肉不香。

煮牛肉訣竅

❶燉牛肉時,應該使用熱水,不可使用冷水,因為熱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質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流失,保持肉味鮮美。

❷旺火燒開後,揭開蓋子燉20分鐘以去除異味,然後加蓋,改用微火,使湯麵上浮油保持一定溫度,以起到燜的作用。

❸在燒煮過程,鹽要放入遲,水要一次加足,如果發現水太少,應加開水。

燉肉前一天,先用芥末在肉面上抹一下,燉肉前用冷水洗掉,這樣不僅熟得快,而且肉質鮮嫩。

❹將少量茶葉用紗布包好,放入爐中與牛肉同燉煮,肉不僅熟得快,而且味道清香。

❺加些酒或醋(按1公斤牛肉放2-3湯匙酒或1-2湯匙醋的比例)燉牛肉,可使肉更軟嫩。

❻在肉中放幾個山楂或幾片蘿蔔,即令牛肉熟得快,而且可以驅除異味。

牛肉燉的比較柴怎麼辦

9樓:須臾不遺

放水裡面泡泡,炸肉並不容易,炸不好會很硬。或者做成牛肉乾吧。

醬牛肉煮柴了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煮的火大了啊。要不煮湯喝也可以的。 做紅燒了 和土豆一起燒牛肉吧 好吃的 要就是吃醬牛肉;是不好吃的;你可以煮來吃的吧 怎樣吃都可以的。

呵呵。還有就是番茄燉牛肉也行。蘿蔔;都可以的。

11樓:在素山寺牽駱駝的知風草

可以把它涼成幹啊 或者是切成片炒菜用 還有就是番茄燉牛肉也行

反正你在想把它不才 不大容易......

12樓:長崎偏愛

牛肉先用冷水泡1 -2小時,去血水。千萬別先抄一遍水,然後在燉,這樣會柴。燉柴了沒辦法,實在不行只有曬乾炒著吃了。

補充:燉牛肉訣竅

燉牛肉時,應該使用熱水,不可使用冷水,因為熱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質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流失,保持肉味鮮美。

旺火燒開後,揭開蓋子燉20分鐘以去除異味,然後加蓋,改用微火,使湯麵上浮油保持一定溫度,以起到燜的作用。

在燒煮過程,鹽要放入遲,水要一次加足,如果發現水太少,應加開水。

燉肉前一天,先用芥末在肉面上抹一下,燉肉前用冷水洗掉,這樣不僅熟得快,而且肉質鮮嫩。將少量茶葉用紗布包好,放入爐中與牛肉同燉煮,肉不僅熟得快,而且味道清香。

13樓:噓噓咯

醬牛肉煮的菜了,就只能吃菜的了,沒有辦法了,因為他已經成熟了

我燉的醬牛肉為什麼一切就碎,而且肉特別柴

度小史 醬牛肉是一道下酒好菜,也是熱制涼吃的一道經典家常好菜。一般逢年過節,家裡都會滷上一些,家裡來了客人,切一切就可以上桌,方便簡潔還美味。那麼為什麼有時候燉的醬牛肉一切就碎,而且肉特別柴呢?家裡燉的醬牛肉為什麼一切就碎,而且發柴的原因醬牛肉的原料選擇 醬牛肉選擇的牛肉,必須是牛腱子肉。最好是牛前...

家庭版牛肉燉土豆的做法,紅燒牛肉怎麼做,最好吃?

家常牛肉菜譜,牛肉燉土豆,簡單美味下飯,一道不錯的肉菜菜譜。牛肉燉土豆。材料 牛肉一塊,土豆1個,胡蘿蔔1根,郫縣豆瓣醬2勺,生抽2勺,鹽 蔥 姜 蒜末,料酒2勺。牛肉燉土豆的做法 冷水下鍋抄牛肉,放入兩勺料酒去腥,八角。水開後撇沫,撈出牛肉。鍋內放適量油,油微微冒煙時放入薑蒜末,花椒,一把辣椒絲 ...

怎麼樣才可以把牛肉燉的又爛又好吃呢

鄧鬆哥哥呀 煮牛肉,為了使牛肉燉得快,燉得爛,加一小撮茶葉 約為泡一壺茶的量,用紗布包好 同煮,肉很快就爛且味道鮮。煮牛肉和其他韌 硬肉類以及野味禽類時,加點醋可使其軟化。有人認為 燉牛肉,好吃不好做 其實並不難,有人概括為 選肉對路湯要寬,黃醬打底少放鹽 作料多少一齊放,火候恰當肉香爛 選肉 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