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電焊技術好不好,現在學電焊技術怎麼樣?好不好?

時間 2022-01-18 20:15:22

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焊接廣泛應用於宇航、航空、核工業、造船、建築及機械製造等工業部門,在中國的經濟發展中,焊接技術是一種不可缺少的加工手段,但當前焊接專業人員的培養遠遠滿足不了社會的用工需求。特別是二保焊、氬弧焊、手工弧焊技術等方面的人才極度缺乏,這樣造就了焊接技能人才需求量大、需求急、待遇高。普通的專業焊接人才,月工資可達6000~10000元不等,而特殊焊接行業甚至高達數萬元。

這類人員不需要過高的學歷,只要擁有踏實能幹、吃苦耐勞的精神,學會技術就可以高薪就業。希望想掌握焊接技術的有志青年、下崗工人、退伍軍人等待業人員,盡早實現高工資的夢想帶動家庭脫貧致富。

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可以綜合考慮以下幾個方面:

一、首先必須是正規化的學校,知名度高的學校辦學實力強,有實力更有保障。

二、教學裝置汽修行業是乙個專業性非常強的行業,汽修行業的技術革新也非常快,所以,裝置是否專業,裝置是否先進等等都在我們的考察範圍之內。

三、實訓課程學汽修重在實訓,考驗動手能力,基礎知識學好的同時,精進實操更是十分重要,實訓課程決定了汽修學校的教學質量。實訓課程的比例要比理論課程高,只有將理論實訓結合,學習效果才能構建最大化。

四、看管理一所汽修學校的好與壞,除了看否能教給技術以外,還要考慮到能否提高個人素養,只有不具備了較好的個人素養和高超的技術後,在社會的工作中才會有長遠的發展。

五、就業保障就業方面,就業學子就業有何保障,有無長期靠譜的知名合作企業合作,對創業學子來說,創業幫扶是否完善,都需要仔細考量!

3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1、電焊的初級(入門級)、中級不算難,高階工以上的實踐經驗和理論知識要求就會高很多,不花功夫學不好。

2、電焊是一門技術的總稱,它包含了:熔化焊接與熱切割、釺焊和壓力焊。而這幾大類裡又分好多小的專案,如比較常見電焊、氣焊、弧焊、電焊氣割等 作業就屬於」熔化焊接與熱切割「。

3、電焊屬於特殊工種,要辦理」特殊工種操作證「又稱」焊工證「,持證上崗。

4、學電焊首先要學的是」安全操作規程「。安全第一,命沒了,技術再高等於零。

4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一門技術或者手藝,好不好只是相對自己而言,適合自己的發展就是好。有成就就是好。電焊技術在實際工作中對於技術要求比較高。如果手藝精湛,絕對是大師工匠級人才。

現在學電焊技術怎麼樣?好不好?

5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電焊工的就業前景不錯,供不應求,待遇一般水平4000-6000元之間,水平高的像焊接管道的一般300-500元一天,我電焊幹3年了,挺喜歡這個技術的。

6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你想在短時間內從零開始學習一門專業技術,並且能夠無縫連線就業,獲得高薪資,那麼焊接技術,一定在你的必選項內!隨著生產的發展,焊接廣泛應用於宇航、航空、核工業、造船、建築及機械製造等工業部門,在中國的經濟發展中,焊接技術是一種不可缺少的加工手段。

電焊技術好學嗎?

7樓:

這要看來你想學到什麼程度了。電源焊裡面學問bai很多,du也很深,但是如果只是焊zhi住普dao通碳鋼,那很容易。一般人學電焊,就是乙個手藝活,只要心靈手巧,很快就能學會——我所說入門,焊個一般不重要的架子、欄杆等。

但是如果要焊碳鋼的壓力容器、鍋爐,那就不容易了,但基本上仍然是手藝活。如果想焊合金鋼、不鏽鋼,包括熱處理,除應力等後續處理,預熱等焊前處理等等,那就需要一些物理和化學知識,否則,永遠無法提公升層次。

8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焊的技術分很多種啊 最難的是水底焊

但是工資還是很高的 要求電焊基

礎啊沒有專基礎 不好學水低焊的屬 電氣焊的技術 屬於大眾技術會的人很多 競爭很大的 我知道些新技術 新技能 像:花式調酒師 咖啡師 dj師等

將來工資蠻高 比較時尚

9樓:隋小魯霽

我從bai08年到現在都是電焊工,剛du

學那會啥都不會zhi.....還好我所在的工dao廠電內焊條和材料可以隨

容便用,我就拿著焊把找感覺,現在已經是中級工了其實這東西沒什麼,只要能拿起焊把就行,不要怕弧光和焊渣燙,大膽的焊,不到兩天就能找到感覺,以後就可以循序漸進,先是厚板平焊,然後薄板,立焊和仰焊最後學。不要死板的學人家的動作,自己怎麼舒服怎麼幹。

還要注意安全,防止觸電,焊機空載電壓只有70伏左右,但電流大得很,一定要注意把線和焊把的破損不要碰到身體。

希望能幫到你,祝你早日學會....很歡迎你找我,我們共同**....

10樓:甄璇頻浩波

很好bai學,但是想學好不容易du

,一般而言:

1、如果僅zhi

僅想做個

結構dao件

焊工(即取得焊接專操作證書),一般也就是1周就可以學會了,但是想成為熟練的焊工,適應各種工件和焊接位置

的話,恐怕至少要2-3年的實踐磨練。

2、如果想成為

高壓焊工

(也就是取得

鍋爐壓力容器

壓力管道

焊接證書的話),費得努力就要更大了,一般而言這類焊工都是在上面所說的焊工有2年實踐經驗的基礎上,再進行培訓考試才可以取得證書,屬但是想幹好這一行,經過過1-2年的磨練都是進步快的了。

3、當然也可以直接考高壓焊工,但是培訓期要長,至少集中培訓3個月以上,當然了費用也是很高的,但是考試單位一般可能不收這樣的學徒。

11樓:庹睿言沛春

也可以說好學也可以說不好學

因為要想技術好那肯定一時半會是學不會的

要說好學那其實就是說的基本知識和操作方法

一般人都可以了解

12樓:桂博徐若翠

只要你用心,什麼都好學,但學的時候注意眼睛,自己乾有活幹還是有一小比的收入。打工呢1千多到2左右吧,如果會設計可以拿3千多不等。

13樓:藏永澄夏雲

沒什麼好學不好學,有的只是你好(四聲)學不好學,同樣專業的路過。肯努力沒什麼學不成的

14樓:泰賦行智敏

想學電焊bai

挺好的,薪水還行,好du就業。但最好

zhi還是做好準備,電焊dao有很強版的紫外線光容易灼傷**權,有的人一看電焊光就打眼睛不適合幹這行。還有就是愛好,幹一行愛一行嗎!愛這行就學的快。

電焊就是熟練功,先找個學校先學三個月了解了解電焊的安全知識,然後辦個特種操作證找個地方邊上班邊學習。希望對你有用。

15樓:南京萬通汽車學校

建議找乙個專bai業的技術培訓學校去du學習,焊接廣泛應zhi用於dao宇航、航空、核工業內、造船、建築及機械製造容等工業部門,在中國的經濟發展中,焊接技術是一種不可缺少的加工手段,但當前焊接專業人員的培養遠遠滿足不了社會的用工需求。特別是二保焊、氬弧焊、手工弧焊技術等方面的人才極度缺乏,這樣造就了焊接技能人才需求量大、需求急、待遇高。普通的專業焊接人才,月工資可達6000~10000元不等,而特殊焊接行業甚至高達數萬元。

這類人員不需要過高的學歷,只要擁有踏實能幹、吃苦耐勞的精神,學會技術就可以高薪就業。希望想掌握焊接技術的有志青年、下崗工人、退伍軍人等待業人員,盡早實現高工資的夢想帶動家庭脫貧致富。

16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只要你喜復歡,就一定能制學好,去正規院校學習,有專業經驗豐富的老師講解,節省學習時間,提高學習效率。零基礎教學,一對一指導,免試入學,只要對行業感興趣就可以學,畢業可以獲取技能和學歷證書,推薦就業。第二,有先進的裝置專供動手實操學習,畢竟學技術理論只是一部分,通過大量的實際操作才能學得快學得紮實,從而快速掌握知識點,步入工作崗位有份理想的收入。

電焊技術怎麼樣,好學嗎?

17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在我國,電焊操作需要持證上崗,焊工是屬於准入類的工種,在技能人員職業資格中,81項工種裡准入類的只有五項,焊工就是其中一項,而實際情況確實大部分的行業從業人士都是無證操作。隨著技術的不斷規範以及行業的相關要求,越來越多的人都想考乙個電焊證,考證的優勢還是非常大的,首先持證和非持證的薪資待遇相差很大,往往能夠達到多出一倍或者更高的級別。因此,關於短期焊工培訓的問題自然而然地成為了從業人員都比較關心的問題。

焊接作為工業「裁縫」是工業生產中非常重要的加工手段,焊接質量的好壞對產品質量起著決定性的影響,那麼,焊接技術未來的發展究竟如何呢?

行業前景

隨著生產的發展,焊接廣泛應用於宇航、航空、核工業、造船、建築及機械製造等工業部門,在中國的經濟發展中,焊接技術是一種不可缺少的加工手段。進入二十一世紀後,焊接是製造業中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並且發展迅速,因此給焊接產業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水電焊、氬弧焊、數控等技術類工種在就業日趨艱難的大形勢下仍是一枝獨秀。

目前我國每年消耗鋼材3億噸(焊接結構約1.2噸),需要焊機約75萬台,焊接行業將在今後8~10年會持續保持增長,市場上很多優秀的焊工月薪都過萬,薪資也十分可觀。

18樓:22陽光總在風雨後

焊工是特殊工種,弧光對人的眼和**如不加保護會有傷害,剛焊完的焊件不戴完好的手套去移動時會灼傷手,敲焊渣時如不加保護也會對人有傷害。同時焊工的操作性很強,絕大部分人想學好焊工,之所以有部分人失去興趣是因為人感覺花了功夫與焊接水平的進步不成比例,再加上弧光對眼的傷害或焊件對手的傷害把這些人推離學習的大門。

02焊工是一門技術活,和其它行業一樣入門容易學精難,如你是剛入門的徒弟去看師傅焊帶有難度的焊縫,覺得既美觀又快速,感覺很容易,自已去焊時就大相徑庭。舉乙個例說明,我帶

99機電班的學生到竹

根鍋爐廠實習了一學期焊工,有位姓潘的同學我在假期遇見過他兩次,第一次他說在鍋爐廠跟師傅學,第二次他說回家了,原因是焊接要求試壓的焊縫,

檢查焊縫時漏水。

所以同學們要有乙個心理準備學

好焊工不是一蹴而就。

03首先要練基本功「穩」

。你想焊條移到哪就在哪,它要絕對聽你的指

揮,只有這樣才能保證焊縫運條過程中弧長一至,焊條橫向擺動的幅

度和縱向移動的速度均勻,

有可能同學們會說焊工課每週只有幾節課

怎麼練,我認為在課餘時間可以拿筆離桌面

2mm橫向擺動

15mm

和縱向移動

1.5mm

,同學們可以試試,當燃「穩」練習同學間有個體差異,有的同學掌握的快,

有的同學掌握的慢,

正因為慢才要笨鳥先飛,

一旦掌握了比其他同學更牢固。

單面焊雙面成形底層焊接採用斷弧焊

時的三個要領:一「看」

,二「聽」

,三要「準」

。只要基本功「穩」

練好了,

「準」自然就能做到

04其次對焊接電流的「感知」,a,

焊接電流對熔池的影響,焊接過程中

有意調大電流觀察熔池鐵水的粘稠度,

再調小焊接電流觀察熔池鐵水

的粘稠度,

就會發現焊接電流偏大熔池鐵水的粘稠度就偏低,熔池鐵水的流動性增大。

焊接電流增大電弧吹力就增大,

熔池的溫度和體積

也會增大。

b,焊接電流對焊縫的影響,增大焊接電流焊縫魚鱗紋的弧度角度偏小,焊縫魚鱗紋變得「尖」一些,減小焊接電流焊縫魚鱗紋的弧度角度偏大,焊縫魚鱗紋弧度變得「圓」一些。經過一段時的間練習和觀察,

就會逐漸學會調整焊機的焊接電流來適應焊件焊接時的焊接電流,因為焊接電流過大或過小焊縫成形都不美觀05再次在初學時要了解一些焊接引數和技巧,例如板對接平焊的焊條角

度,平角焊的焊條角度。同樣的規格的焊條和焊件,焊平焊、立焊和橫焊時焊條角度和焊接電流差異,

鋸齒形運條或月牙形運條運到焊縫

兩側需要停頓,橫焊橢圓形運條特點,剛開始感覺記的內容較多,焊的時間多了就不需要記了。

焊接過程中有能會感覺焊接水平有波動或

動較大,過一會兒就會轉入正常水平。

06總之,學習焊工技術說難不難,關鍵是在老師的指導下,掌握焊接的基本要領,

勤學苦練並持之以恆,

一定會成為一名優秀的焊工

中築聯合的技術好不好呢?現在學技術到底好不好呢

該企業在設計策劃行業名氣不錯,跟它們合作你大可放心,技術方面都是專業的。現在學技術到底好不好呢 學一門技術總是有用的,三十六行行行出狀元,學好了一門技術不說能改變你今後的人生軌跡,能養活自己是完全沒問題的,但是選擇學什麼技術的話還是要從自己的興趣點出發,這樣才能堅持的長久。學技術,可以選擇學廚師技術...

學電焊好不好,會不會影響生育?電焊是不是很累?對身體有很嚴重的影響嗎

聽老師傅們說對生育有一定的影響,據說電焊和氧割時的溫度高,對 老二 有一定影響。年輕人能不從事這行最好就不做這行,尤其是還沒結婚的,我現在正準備放棄。感覺電焊工多少還需要一些腿腳工夫,因為在操作的時候需要乙個穩定的姿勢,我關節不行,個人感覺有點累。電焊學習容易上手嗎?容易,我以前不是做這個工作的結果...

現在學習汽車技術好不好啊,學習汽車技術,工作好不好找?

汽車技術分很多種型別 不知道你說的是那個方向 有修理,有製造,有裝飾.先想好學哪一方面 做教育很多年的經驗告訴你 行行出狀元,有技術就有發展,無論學習的是哪門技術最後只要自己肯努力,都會有前途 要銘記未來只能靠自己 學習汽車技術,首先要吃苦,現在汽車是蓬勃發展,買車的多,是車那就肯定會出問題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