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有哪些好吃的,南寧有什麼好吃的

時間 2022-01-11 16:30:11

1樓:匿名使用者

1、中華路:“"黃英記燒烤店”( 體校對面);

2、南鐵的劉記燒烤雞爪;

3、星光大道:"大頭勇燒烤"(江南圖書館右邊)那烤雞腳特入味特脆!

4、南鐵文化宮周圍:文記烤魚

5、建政路:建政小巷裡的o記烤魚

6、中山路:仙池飯店對面o記烤魚 、中山路西一里路口那家小賣部前的那家燒烤青口螺好吃;

7、七星路:一醫院對面的小福樓,那裡的烤青口螺,排骨,雞腳,芋片不錯;

8、石巷口水餃店對面的王八燒烤攤,烤雞腳好吃;

9、 南寧小嘟來的烤雞翅,排骨和鵪鶉;

10、青山路:三中對面的辰日韓國料理店的燒烤有自己的特色,尤其是那裡的醬料很香;

11、新竹路和鯉灣路交叉路口:粉之都門口的青口螺(加酸料烤那種)味道很好,晚上11點才有;

12、火炬路三口王附近:老趙烤魚;

13、江南石柱嶺菜市外面:阿青烤魚

2樓:小禾田

在南寧青秀區祥賓路63號(滿江紅大酒店停車場旁邊)的悅閱樹餐飲廳,這家悅閱樹一樓咖啡廳,二樓是西餐廳,包廂有火鍋類的,三樓露天小資情調聊天喝酒的場所。特別是悅閱樹咖啡廳的麵包和蛋糕,超級好吃。關鍵**超實惠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南寧吃的地方比較集中的就是中山路了,晚上去會比較熱鬧,你要是早來的話,可以到民生廣場的水街美食節去逛逛。再有就是白天可以到裕峰附近去吃小吃

南寧市裡就是一些公園和廣場了,首先肯定要到會展中心去看下,然後就是五象廣場,那邊可以體現南寧的現代城市發展,青秀山、人民公園、獅山公園了,再者就是到周邊去了,比如楊美古鎮啊,這個太廣我也說不清楚,到時看你個人興致了,細節的東西不懂可以問我。祝你玩得愉快!

4樓:匿名使用者

阿里媽媽的燒烤 烤魚、 烤肥牛、 烤韭菜、 烤瘦牛、烤雞爪、 烤生蠔、烤茄子、 烤雞尖、 烤雞腿都不錯!邕城小福樓古城店的 海鮮粥、 蜜汁排骨、烤魷魚、烤肥瘦、拍黃瓜也好吃哦!金東閣正宗金氏韓國料理,還有韓閒居韓國料理,嘉樂迪巴西烤肉,美麗華冰城吃冰糕的特好吃!

就這麼多了,別的也沒什麼了,吃了我推薦的,其他的也就不用吃了!

5樓:匿名使用者

1、甘家小吃南京特色小吃,中山南路一中對面,有一牌坊上書“甘家大院”,進去便是。2、巴適成都小吃王府大街芳婆糕團店前面、羅曼羅蘭茶社旁巷內,王府大街60號,鍾水餃、辣子雞米線、肥腸粉、冒菜、酸辣臊子粉、川北涼粉。3、紅冠小吃王府大街上,工商銀行旁巷內,三黃雞,梅子年糕,海鮮麵。

4、霸王餅店珠江路招商銀行旁巷內,觀音閣10號,tel:84507117。霸王餅、孜然牛肉、醬肉捲餅、小米粥等。

5、金陵腸子館 碑亭巷144號,tel:84502236。6、德一美食店湖北路10-12號,各色煲仔飯、粥粉面、廣東小炒,原味雞不錯。

7、忘不了骨頭湯 碑亭巷146號,tel:84416949。8、東山紅燒老鵝店常府街棉鞋營70號109,達美廣場邊,tel:

84540733、13851868078,特色盆菜店,東山老鵝、紅牛鑽圈、酸菜魚,菜不錯,環境差。9、聚香樓 解放南路12-1號,tel:84592846。

羊脖子湯。10、徐州老侉子家常土菜館長白街中天花園旁,tel:4515880。

全羊館,羊雞骨湯、烤羊肉串。11、新疆友好餐廳太平南路,靠夫子廟那頭,益仁巷2號,tel:13022513878。

是新疆人開的,從老闆到夥計、廚師都是新疆人。它家還在巷口擺了一個烤羊肉攤,肉串大的是它家的。12、新疆駝鈴餐廳 “八一”醫院旁,tel:

84545517。手抓飯8元,**雞、手抓肉、烤羊排。具爭議的飯店,褒貶不一。

13、阿凡提美食城長白街上,中天花園附近,“徐州老侉子家常土菜館”旁。 幹撈粉:捲筒粉八寶飯:

粥品檸檬鴨:

南寧有什麼好吃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南寧好吃的有:老友粉、捲筒粉、檸檬鴨、粉利、酸嘢、粉蟲、粉餃、五色糯米飯。

老友粉:廣西南寧的本土美食,與柳州的螺螄粉、桂林的桂林米粉、梧州的炒河粉同為廣西“四大米粉”。 南寧人認為酸辣可口的老友粉夏天吃著開胃,冬天吃著驅寒。

老友粉是當地沒有階層分化的小吃代表,非常具有民生氣質。這種粉能以自己獨特的方式,把酸和辣巧妙的結合在一起,形成了南寧小吃的獨特風味之一。

捲筒粉:廣西南寧等地的特色小吃,用磨成的米漿放進托盤攤成一張薄餅蒸熟,撒一些肉末、蔥花或其他食料在上面,捲成卷即可上碟,佐以醬料、香油等拌以食用,它的特點就是吃起來軟滑爽口。

酸嘢:南寧有句俗話,“英雄難過美人關,美女難過酸嘢攤”。“嘢”在白話裡的意思接近“東西”,酸嘢,指的便是酸酸的美食,說白了就是把各種時令果蔬醃著吃。

他是南寧非常有特點的小吃之一,五味俱全,清一色的脆爽可口。

7樓:王老師**解答

南寧有白切粉、檸檬鴨、酸湯肥牛片、桂花冰粉等都特別好吃,記得要吃。

檸檬鴨:做為一個正宗吃貨,來到南寧不去武鳴高峰林場品嚐一次堅持了近30年仍用柴火灶做菜的"甘家界牌檸檬鴨總店"所出品的檸檬鴨,肯定不是一個合格的吃貨!其實他們家在南寧市已然有

七、八家分店,但我獨喜這家,今年十一出行又特地繞了過去,搓一頓!這是個有故事的鴨。

酸湯肥牛片:酸辣香甜口味的檸橙酸湯肥牛片,絕對是這個夏季最能迎合你口味的一道菜,做法不是那麼複雜,而且營養價值豐富,菜色還特別好看! 酸湯肥牛是道經典的下飯菜,酸辣可口,吃起來很過癮,我做的時候取消了泡椒和辣椒圈,因為承受不了太辣的味道,但是有黃燈籠辣椒醬,味道還是很不錯,依舊酸辣過癮。

”白切粉:白切粉是涼拌粉,除了一把小蔥香菜花生,只用醬汁拌一拌。粉是薄薄的片狀,入口微微的爽脆,夏天吃應該很清爽。醬汁的味道我已經忘記了……因為太餓,風捲殘雲一樣就吃光了。

廣西人對米粉是真愛,幾乎各個地方都有自己特色的米粉。除了遍佈北京大街小巷的桂林米粉和柳州螺螄粉,南寧老友粉也十分有名。南寧街頭還能看到各種諸如博白卷粉、賓陽酸粉、蒲廟生榨粉的招牌。

這些還只是南寧附近流行的米粉種類。

8樓:燕燕知識百科

01檸檬鴨

檸檬鴨是廣西南寧市武鳴縣一帶的特色菜餚。具體的烹飪法是將宰後洗淨的鴨切成塊,入鍋炒至六分熟再放入配料,其包括切成絲的酸辣椒、酸藠頭、酸姜、酸檸檬、生薑及蒜頭,共同煨至八分熟,再放入鹽豉,炒熟後淋上香油即可出鍋。其味酸辣適宜,鮮香可口,非常開胃。

02老友粉

老友粉是南寧最著名小吃,擁有悠久歷史。其口味很有特色,以酸,辣,香味結合一起,形成老友粉味道鮮辣,湯料豐富而且濃郁。非常爽口。

03粉餃

粉餃是南寧特色小吃之一。粉餃的製作簡單,是用糯米粉蒸熟作皮,包上肉餡蒸熟,蘸醬、醋等調料食用的一種小吃,外地人稱為粉餃。餡心除豬肉碎外,還有馬蹄,豆角,木耳,香菇,蓮藕等等,十分美味。

04捲筒粉

捲筒粉跟粉餃類似,也是南寧特色美食之一。它的做法非常簡單,將磨成的米漿放進托盤攤成一張薄餅,撒一些肉末、豆角,香菇,蔥花在上面,蒸熟後捲成卷即可上碟,佐以醬料、辣椒,香油等拌以食用。軟滑爽口是其主要特點。

05八珍粉

南寧最出名的仙池八珍粉已有百年曆史。因其配有山珍、海味、時鮮八味以上,味道相異相輔,如八仙過海,各顯神通,故而得名。八珍粉以鮮滑清爽為特點。

06糯米粽

糯米粽的做法是將浸泡好的糯米加入去皮綠豆及調好味的豬肉塊,或板栗、火腿、扣肉等,用棕葉包成枕形,兩頭高兩端低,蒸熟而成。口味幽香、軟糯、甘潤、膏腴不膩。糯米粽品種很多,你可以根據個人喜愛選擇。

07五色糯米飯

五色糯米飯五彩繽紛,鮮豔誘人;優質糯米用採來紫蕃藤、黃花、楓葉、紅藍浸泡,天然色素對人體有益無害,各有清香,別有風味。五色糯米飯色、香、味俱佳,還有滋補、健身、醫療、美容等作用。

08粉蟲

是廣西傳統小吃之一,因形似蟲故名。粉蟲的做法是將秈米洗淨浸透,磨成稀稠適宜的米漿,濾成溼粉團置鍋內煮至半熟,起鍋揉搓至軟硬適度有韌性的粉團,然後搓成條狀,扯下小段在專用竹箕背搓幾下,成蟲狀,置於蒸籠蒸熟即可。粉蟲口感韌軟,又軟又爽滑,好嚼好咽,可配以豬肉、牛肉或雜燴做成炒粉蟲,味道非常棒。

09生榨米粉

生榨米粉以軟、滑、香,還有與眾不同的酸餿而聞名。而這種微酸的形成並非加入食用酸醋,而是加工米粉過程中由於產生了一種能助食物消化的酵母菌的作用後自然形成的,是米粉本身的味道。

10酸嘢

南寧有句俗話,“行人難過酸嘢攤”。酸嘢,白話是指酸的美食,說白了就是把各種時令果蔬醃著吃。酸嘢的原料是當地產的木瓜、蘿蔔、黃瓜、蘋果、芒果、哈密瓜、菠蘿、番石榴、楊桃,醃時加入醋、辣椒和白糖,各種水果混搭一起,五味俱全,清一色脆爽可口。

9樓:匿名使用者

老友面(粉):   這是有著百年曆史的麵食.據說,一老翁每天都光顧週記茶館喝茶,有一天因感冒沒有去茶館,週記老闆便以精製麵條,佐以爆香的蒜末、豆豉、辣椒、酸筍、牛肉末、胡椒粉等,煮成熱麵條一碗,送予這位老友吃。

老翁吃後出了一身汗,病狀減輕,故由此而得“老友面”之名。老友麵食之開胃驅寒,深受食客歡迎而經久不衰。同樣,老友粉也是非常著名的,現在已成為去南寧旅遊的客人的一道必吃的小吃。

八仙粉:   相傳是清宮食譜之一,因其配有山珍、海味、時鮮八味以上,味道相異相輔,如“八仙過海,各顯神通”,故而得名。八仙粉以鮮滑清爽為特點。

幹撈粉:   把米漿蒸熟後切成條形,拌以調製好的叉燒、肉末、蔥花、炸花生、醬料、香油等即可食用。特點是香、酸、脆、甜、鹹適度,食而不膩。

捲筒粉:   用磨成的米漿放進托盤攤成一張薄餅,撒一些肉末、蔥花在上面,蒸熟後捲成卷即可上碟,佐以醬料、香油等拌以食用。特點是軟滑爽口。

八寶飯:   將糯米泡溼,拌以食用油、綠豆、百合、蓮子、白果、蜜棗、山黃皮、冬瓜糖等近十種清補原料,蒸熟即成。以其香溢軟滑,甜而不膩著稱。

粥:    南寧人早餐愛吃粥,粥也有十幾個品種之多,有瘦肉粥、豬紅粥、魚片粥、紅豆粥、皮蛋粥、田雞粥等。特點是香熱鮮美。

檸檬鴨:   是武鳴縣一帶的特色菜餚。其做法是將宰後洗淨的鴨切成塊,入鍋炒至六分熟再放入切成絲的酸辣椒、酸芥頭、酸姜、酸檸檬、酸梅、生薑及蒜泥,共同煨至八分熟,再放入鹽豉,炒熟後淋上香油即可出鍋。

其味酸辣適宜,鮮香可口,極其開胃。

酸品:   南寧方言叫“酸野”。南寧有句俗話稱“英雄難過美人關,好女難過酸野攤”,即將“酸野”描述得惟妙惟肖。

製作是採用當地物產馬蹄,木瓜、蘿蔔、黃瓜、蓮藕、椰菜、菠蘿等時令果蔬,配以酸醋、辣椒、白糖等醃製而成。吃起來酸、甜、香、辣味味俱到,脆爽可口,生津開胃

南寧有什麼好吃的

王老師 解答 南寧有白切粉 檸檬鴨 酸湯肥牛片 桂花冰粉等都特別好吃,記得要吃。檸檬鴨 做為一個正宗吃貨,來到南寧不去武鳴高峰林場品嚐一次堅持了近30年仍用柴火灶做菜的 甘家界牌檸檬鴨總店 所出品的檸檬鴨,肯定不是一個合格的吃貨!其實他們家在南寧市已然有 七 八家分店,但我獨喜這家,今年十一出行又特...

廣西南寧有什麼好吃的特產之類的,南寧最值得帶的特產有哪些?

您好!南寧好吃的特產。龍眼幹桂圓,柿子餅,粽子,香豬,涼茶,漓泉啤酒,河粉。南寧美食 白斬雞廣西各民族群眾最喜愛的節日食品與宴客佳餚。又名白切雞 將閹雞或未下過蛋的雌雞 俗稱項雞 殺好,掏出內臟,腹腔內抹鹽,放一團姜 以沙薑為好 放入白水中煮到九成熟 骨中略帶血 撈起,切塊,蘸以姜 蒜 蔥 香菜 醬...

南寧有哪裡有便宜又好吃的東西

中山路啊還是中山路。自己去瞧瞧吧。吃公尺粉最便宜了。中山路。滿大街都是啊。公尺粉都是幾塊錢的呢。南寧有什麼好吃的東西?邕城的風味小吃歷史悠久,種類繁多。乾隆皇帝鍋燒牛雜粉,爽記魚生及第粥 曾某綠豆大肉棕 李子凡的糯公尺水圓 成香園茶居並稱邕城 五虎將 到新疆吃烤羊肉串,來南寧不忘逛酸野灘 誇的是南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