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要煮多少分鐘才能熟,煮豬肉湯要煮多久才可以熟

時間 2022-01-11 11:00:11

1樓:窮華記

豬肉厚度不同,煮熟的時間長短也不一樣,薄片的豬肉大概十分鐘左右就熟了,稍微厚一點的要十五分鐘左右,大塊的一般要乙個多小時,大塊豬肉的時間越久,湯汁味道越濃。煮的時候需要注意要用慢火慢燉防止肉太過緊實,還有少加水來保持湯的味道。

白水煮,煮熟了捏碎一點。10分鐘就熟了,提前多切幾刀5分鐘就夠了。從裡到外都變白就算熟了。具體時間看自己家的灶。可以添點沒有魚刺的熟魚肉,少添點內臟。不能放調料。

二、肉煮多久熟之豬肉多久能熟

乙個是和你買的豬肉有關,如果是年齡長的豬的肉可能得乙個小時左右,因為它的肉比較敦實,如果是小豬肉,也就是四五個月左右的豬的肉半小時左右就熟了。

還乙個是還要看你肉塊的大小,如果成塊的肉,筷子扎入之後,不會有血絲出來,那麼就是已經煮熟了。放冷存入冰箱,想吃回鍋肉就可以取出來使用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肉塊的大小,假設是紅肉,純粹水煮如果是肉片就是涮鍋了,幾秒鐘就可以,肉絲、肉糜一般沒人去煮,爆炒變色後就差不多,肉塊要多燉一段時間,比如桌球大小的肉塊起碼要十分鐘以上,如果整個蹄膀最好在高壓鍋裡壓上半小時,熟是熟了,不過如果是牛腩什麼的時間不夠的話肉不夠爛,咬不動。

白肉相對要更快一些,差不多比紅肉塊三分之一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炒的10分鐘 煮的15

煮豬肉湯要煮多久才可以熟

4樓:天際識歸舟

一小時左右即可。

粟子煲豬肉湯的做法

主料;粟公尺半斤、瘦肉一斤。

輔料;鹽適量、礦泉水5碗。

1、把粟子放在水裡煮沸,再用涼水泡下,再剝殼備用。

2、把肉切塊,放適量鹽醃小會。

3、把水放鍋裡,然後放粟子放下去煮沸,水沸後把醃好的肉放下去煲,煲乙個小時左右即可。

4、粟子煲豬肉湯的成品圖。

5樓:解解龍

一般豬肉切得太厚的話就要煮久一點。煮開水以後放豬肉下去,大概要15分鐘就熟了。但想要湯有肉味的話就要煮開,關到小火煮再煮多1個小時湯才好喝。

如果切成片的話開水煮5分鐘就熟了豬肉滑一點,但湯沒什麼肉味。但是5分鐘左右就可以熟了。

豬肉湯怎麼做:

把豬瘦肉洗淨後,切成細粒。如怕豬油的,可先行切除豬肉上連帶的小許肥部分。

把粒狀的豬瘦肉放入洗淨的攪拌機裡,攪拌半分鐘左右。沒有攪拌機的可以直接用刀剁,效果一樣,只是較為費時。

絞碎的豬瘦肉放入碗裡,加薑片,倒入涼開水,放入鍋裡隔水蒸20分鐘左右即可。

蒸好後,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適量的食鹽。美味又營養的豬肉水就完成了!

6樓:生活小達人吖

回答馬上為你解答。

如果切成片的話開水煮5分鐘就熟了豬肉滑一點,但湯沒什麼肉味。但是度5分鐘左右就可以熟了。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更多1條

7樓:張老師說物理

土豬肉的話大概半小時左右都可以熟了。

8樓:羅夫人愛羅雲熙

煮豬肉湯的話,一開始用大火燉,再開始要小火慢慢煮,大概煮半個小時就好了,如果你要煮排骨的話,可能要燉好幾個小時

9樓:在雪地裡的飄浮

用高壓煲壓25分鐘即可。若是普通鍋煮,40-60分鐘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視情況而定,用筷子能輕鬆穿透肉塊即可。

11樓:南非獅

用壓力鍋呀,很快熟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lol 為什麼要打野怪呢,插眼 插在**。

豬肉一般煮多久可以煮熟?

13樓:倩倩觀社會

豬肉是我們生活中經常吃的肉類之一,從古至今素有「豬糧安天下」的說法。而且我們在食用豬肉時候,一定要將豬肉徹底的煮熟,才能夠放心大膽的食用。

之所以要將豬肉煮熟,一方面因為豬肉中,可能含有細菌和寄生蟲;而另一方面也是為了,讓豬肉擁有更好的口感,以及更加鮮美的味道。

一、豬肉為什麼要煮熟才能食用對於我們經常吃的豬肉,有兩種烹飪方法。第一種是直接將生豬肉,切塊以後下鍋爆炒,在這個過程中,也能夠讓豬肉被加熱至100%熟。

而第二種方法,則是先將豬肉洗淨,然後用清水烹煮,至豬肉完全熟透以後,再切塊、切片烹飪。

我們之所以要將豬肉烹飪熟,是因為烹飪熟以後,豬肉更容易被咬爛、吸收;而且這樣的做法,也能夠徹底的殺死豬肉中,可能含有的細菌和寄生蟲。

讓我們不至於因為吃豬肉,而讓自己體內被感染,從而出現身體不適的症狀。

二、豬肉煮多久才會熟透對於清水煮豬肉來講,其實非常的簡單,只需要我們將豬肉洗淨,然後放入鍋中,加入清水**烹煮即可。

在這個過程中,清水只需要沒過豬肉即可;為了讓豬肉的味道更好,我們可以在鍋中放入蔥段、薑片,以及八角等香料。

而烹煮的時間長短,完全取決於豬肉塊的大小。對於那些肉塊小的豬肉而言,只需要10分鐘左右,便能夠加熱熟透;而對於那些塊頭大的豬肉來講,則需要20-30分鐘,才能夠徹底的加熱成熟。

想要判斷豬肉成熟與否,有乙個最簡單的辦法,那就是用筷子戳豬肉塊。如果能夠戳穿,則說明豬肉已經被加熱成熟。

所以在煮豬肉時候,我們一般只需要煮15分鐘左右,就能夠將豬肉煮熟。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水煮:肉絲1分鐘,肉片2分鐘,1公分肉丁3分鐘左右,肉丸5分鐘,大肉塊1小時以上。

二、爆炒:肉絲1分鐘,肉片3分鐘,1公分肉丁約5分鐘。

三、粉蒸:肉片10分鐘,1公分肉丁15分鐘,肉丸15分鐘,大肉塊1小時以上。

四、紅燒:肉絲1分鐘,肉片3分鐘,1公分肉丁10分鐘左右,肉丸10分鐘。

以上是豬肉煮熟能安全食用的時間,不保證口感。好口感跟烹飪技術相關。

15樓:資訊科技一點通

豬肉一般10分鐘左右吧。也要具體看肉片還是肉塊,如果肉很厚的話要多煮一會,薄片稍微翻炒就能熟了。

16樓:穆存娣

和你買的豬肉有關,如果是年齡長的豬的肉可能得乙個小時左右,因為它的肉比較敦實,如果是小豬肉,也就是四五個月左右的豬的肉半小時左右就熟了!不過和火候也有關係,如果用柴煮肉,那樣熟的更快!

17樓:孤巷裡遇見你

大火炒上十分鐘左右就能熟透了,也好吃。大火炒個十分鐘不管是肉塊還是肉片都差不多熟了,加入佐料是非常好吃的。

18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豬肉煮10分鐘就能熟透而且好吃,時間短了煮不熟,時間長了就煮老了。

19樓:

這是真的嗎 那如果把豬肉煮上一半不煮會 永遠煮不熟嗎

20樓:睢鳩孤陽

大火煮開後,十多分鐘就能在開水中煮熟了

請問水煮蛋要煮多少分鐘才會熟,煮雞蛋要多長時間才能煮熟?

雞蛋是日常生活中營養豐富的食物,是很多人經常會吃的食物。當然對於很多人來說,煮雞蛋是一種最有營養的,而且最快速簡單的吃雞蛋方法。所以很多人喜歡吃煮雞蛋,但是對於很多人來說,煮雞蛋時間不好掌握。不同時間的雞蛋,在人體內消化時間是有差異的 3分鐘雞蛋是微熟雞蛋,細菌較多,生雞蛋不但存在沙門氏菌汙染問題,...

水煮生蠔要煮多少分鐘

化驗員小張 煮開至生蠔殼張開即可裝盤開吃 生蠔最好蒸,不要水煮因為營養會流失到水中 沒開殼的可以蒸來吃或水煮來吃,比較原味,水滾後蒸大概10來分鐘就可以了 主要看生蠔殼開口了沒,開了就ok 開了殼的,建議你不要蒸的好 那樣比較淡味 做成回鍋肉爆炒生蠔 生蠔事先飛過水 或做成蠔雞煲都可以。蒜蓉蒸生蠔的...

黑木耳要煮多久才熟?木耳要煮多久才能熟

注意事項以及做法如下 如果是專業的廚師,或者經常下廚做菜的人,都知道煮木耳之前需要浸泡2個小時左右,還可以在水裡加少量的澱粉來浸泡,這樣更能有效清除木耳表面的雜誌和泥沙,等木耳吸足了水分自然膨脹後就可以進行烹飪了。所以幹木耳在烹飪前一定要泡水,這點是必須要做到的步驟。記得還是我當學徒的時候,還沒有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