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孩子總喜歡吃鹹食有什麼壞處嗎

時間 2022-01-02 23:51:04

1樓:北牧有魚

危害一,最嚴重的是致胃癌,高濃度食鹽可破壞胃黏膜,誘發胃癌。

危害二,公升高血壓,許多研究已經證實,高鹽飲食有公升高血壓的作用,所以高血壓患者都被醫生囑咐飲食清淡。

危害三,使血漿膽固醇公升高,有促進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

危害四,吃太鹹的人易患感冒。因為高濃度食鹽能抑制呼吸道細胞的活性,抑制其抗病能力;同時還可減少唾液,使口腔內溶菌酶減少,增加病毒和病菌在上呼吸道感染的機會。

危害五,吃太鹹會導致體內鈣流失,導致骨質疏鬆,牙齒鬆動,所以小孩和老人要飲食清淡,不可吃太鹹的東西。

如果吃鹹了,我們首先推薦要多喝水,最好是純水和檸檬水,盡量不要喝含糖飲料和酸奶,因為過量的糖分也會加重口渴的感覺。

淡豆漿也是一種很好的選擇,其中90%以上都是水分,而且還含有較多的鉀,可以促進鈉的排出,且口感比較清甜。

就食物來說,推薦黃瓜和梨,黃瓜的鉀、維生素和水分含量都很高,可以促進鹽分排出,梨則有利口的作用。

一頓吃鹹了,後面一兩天就盡量吃清淡點。做菜少放鹽,用蘑菇提鮮;少吃加工食品,因為裡面隱含的鹽分超乎你的想象;多吃點香菇、紫菜、香蕉,還可以喝點紅豆湯,都有利於鈉的排出。

如果口味本身就很重,不要一下子把鹽減下去,每週少吃點,慢慢就能適應了。

2樓:問世間情為何物

十歲孩子總喜歡吃鹹食肯定是有壞處的。其實不管多大的年齡吃得太鹹,對身體都有傷害,造成腎臟負擔過重。;容易引起高血壓,等一系列心腦血管疾病;還容易引起甲狀腺結節。

要教育孩子以清淡為主。多吃一些時令的蔬菜和新鮮的水果,營養合理搭配,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3樓:愛定有奇蹟

十歲的孩子喜歡吃鹹食,做父母的必須多找找自己的原因,這麼大的孩子,肯定不是他自己燒飯做菜,去超市裡買東西也肯定不是他自己有能力付錢,之所以孩子在吃東西的時候有這樣的偏好,肯定是你們家庭多年來的飲食習慣造成的,如果要改變,就必須從大人開始。

我見到的最小的尿毒症患者是四歲的時候患病的,他是因為父母工作忙,交給老人帶,老人經常給他吃鹹菜鹹魚鹹肉,我姑姐家的女兒跟在祖父母身邊生活,二位老人都是糖尿病高血壓患者,姑娘在26歲那年查出高血壓慢性腎炎,現在發展成了尿毒症,每週246去醫院透析,我本人,父母家族沒有乙個人有高血壓病症,而我在45歲查出了高血壓,我們一直很公婆住在一起,老人口味偏重,都是高血壓,我也沒能逃掉。

小孩子吃的太鹹,對腎臟負擔太重,對身體有百害無一利。

4樓:桃花換小魚幹

吃鹹食太多,兒童的腎臟很容易出現問題,會影響腎功能的發育,會給心臟造成影響,還有可能會引起水腫,,吃鹽過多的話,也容易讓寶寶出現感冒的現象,對於兒童的生長發育都是有影響的。影響鈣物質的吸收,這時候會讓孩子成長速度非常緩慢。盡量要給寶寶少攝入鹽,全家都是要與寶寶口味一樣,少放鹽,這樣對身體都是有幫助,不管是大人還是兒童都要少吃醃製的食物,這種食物裡邊不僅含有食鹽比較多,還有一些致癌的物質,其中還有很多細菌會感染到孩子的身體。

兒童在生長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飲食要特別豐富,在平時可以吃一些營養高的食物。比如獼猴桃,西紅柿,黃瓜,香蕉等食物中的營養都是非常全面,可以讓孩子快速的得到吸收,對於孩子的便秘現象也是有緩解作用的。

綠色食品

5樓:梅花不大鹿

孩子喜歡吃鹹食,肯定對身體健康是不利的。鹹的食物吃多了鈉就會攝入的過多,就容易產生高血壓。

高血壓又是導致心腦血管疾病的重要原因。所以孩子喜歡吃鹹的絕對沒有好處。

你應該想辦法改變孩子的這種習慣。

比如讓他吃一些有香味的食品來替代鹹的食品。比如讓他吃一些用玉公尺或者大公尺擠壓的酥果等。

6樓:賈家果兒

10歲的孩子正在長身體的時候,經常性食用過量鹽,吃過量鹹食肯定會對身體有影響的,鹽的成分是氯化鈉,吃的太鹹就會導致鈉攝入過多。長期鈉攝入過多的危害就是鈉可以直接刺激血管導致血壓公升鈉增加會導致體內鈣流失增多,鈣流失增多會導致骨量減少,甚至骨質疏鬆。鈉攝入過多也會使飲水過多,導致血容量增加,會增加心臟和腎臟的負擔。

所以一定要讓孩子營養健康均衡的去攝入。

7樓:八月冰霜一場夢

十歲孩子正處在長身體的時期,各組織器官及生理功能還未成熟,新陳代謝能力比較薄弱,腎臟等器官的排洩調節作用尚不完善,日常飲食過鹹容易導致體內鈉離子積累過多,久而久之就會使健康成長遭受危害。現代醫學研究證明,習慣吃過鹹食物的人,血中鈉離子濃度增高,不僅會引起高血壓、動脈硬化等症,還會損傷動脈血管,影響腦組織的血液**,使腦細胞長期處於缺血缺氧狀態而出現智力遲鈍、記憶力下降等不良後果,甚至引發過早老化。而兒童各組織器官嬌嫩,各種抵抗能力和調節作用相對較弱,平時食鹽過多更容易使身體受到不同程度的傷害。

兒童吃太鹹會對身體危害如下:

一、吃過鹹食物,會影響腎臟代謝功能,加重腎臟負荷,甚至有的食用過鹹食物還會引發水腫。

二、吃過鹹食物,使得口腔分泌的唾液量減少,空氣中的各種細菌和病毒少了唾液的殺菌作用,會直接進入呼吸道,進而引發兒童感冒發燒、腹痛腹瀉等症狀。

三、吃過鹹食物,呼吸道的細胞很可能會被「殺死」,進而造成呼吸道感染。此外,高鹽類食物還可能一直呼吸道上皮細胞增殖,進而使得對細菌的抵抗力變弱。

四、還有資料顯示,吃過鹹食物,會影響鈣的吸收。

8樓:邊緣心情

寶寶吃鹽過多的危害

1、寶寶吃鹽過多會加重腎臟代謝的負擔,影響腎功能健康,還會加重心臟負擔,引起水腫、高血壓等。

2、吃鹽過多還使寶寶容易感冒。

(1)過多攝入鹽分可使口腔唾液分泌減少,從而使細菌和病毒存在於上呼吸道;

(2)高鹽的滲透作用可殺死上呼吸道的正常細菌,使病菌乘機「興風作浪」,引起上呼吸道感染;

(3)高鹽還可抑制呼吸道粘膜上皮細胞的增殖,使其喪失抗病能力。

3、還有研究表明,兒童血中鈉濃度越高,個子越矮;鹽的攝入量越多,鈣的吸收也就越差。

1克鹽相當於多少?

1克食鹽相當於乙個黃豆粒大小。通常1個茶雞蛋就含有1克食鹽,1個鹹鴨蛋則含有2-3克食鹽。無特殊情況,1歲以內不給孩子吃鹽,1-3歲的孩子也盡量少吃鹽甚至不吃鹽,即使孩子到了3歲以後和大人一起吃飯,做飯還是要考慮給孩子清淡的口味。

幼兒、兒童該吃多少鹽?

根據最新版參考攝入量,1-3歲的幼兒每天需要700mg鈉(相當於1.8g食鹽),比6-12月大嬰兒多350毫克。但通常情況下,也完全可以從食物中獲取足夠的鈉,如奶類、主食、肉類、綠葉蔬菜、水果等。

因此,有資料提示,在嬰幼兒的餵養中,1-3歲的幼兒還是盡量少吃鹽甚至不吃鹽,既可讓寶寶養成清淡飲食的好習慣,又可以降低日後高血壓和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病率。

9樓:匿名使用者

吃鹽多了有什麼危害?

1、食鹽過多易長雀斑

食鹽過多,有可能導致面頰長出雀斑;而飲食中如只攝取動物性脂肪和蛋白質,則會影響肝臟正常功能而使雀斑更顯眼。所以長雀斑者一定要大量食用水果和蔬菜。

2、骨質疏鬆

飲食中鈉鹽過多,在腎小管重吸收中,就會有過多的鈉離子與鈣離子競爭,使鈣的排洩量增加。同時,鈉鹽還會刺激人的甲狀旁腺,使甲狀旁腺素分泌增加,從而啟用破骨細胞膜上的腺苷酸環化酶,破壞骨質代謝的動態平衡,容易發生骨質疏鬆症甚至骨折。

3、感冒

人體內氯化鈉濃度過高時,鈉離子可抑制呼吸道細胞的活性,使細胞免疫力降低。同時由於口腔內唾液分泌減少,使口腔內溶菌酶減少,這樣感冒病毒更易於侵入呼吸道。此外,由於血中氯化鈉濃度增高,可使體內干擾素減少以致抵抗力降低。

上述原因均會導致人體患感冒的機率增加。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吃鹹的東西沒有什麼壞處的。你只要能夠保證它有足夠的水喝就可以了。吃了,比較鹹的東西是比較想喝水的。

讓她的水能夠補齊了。那就沒有什麼。吃鹹了,他還會多吃菜的。

然後自然而然的就會飯量大增,那多省心。至於所謂說是吃鹽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壞的影響,那東西都很片面。這麼講吧!

吃也少了。對感冒的防禦歷史比較強的。但僅僅而已。

等你感冒了,或者是病毒性的這一累的時候你就需要多吃點,因為吃了藥之後反而你的身體的殺菌能力和抵抗能力確實變強了。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去了醫院,卻會給我們不停的輸鹽水。可能絕大多數人沒有長過,我們書體內的鹽水有多鹹。

我只能告訴你,即便是我們山東這樣吃一眼淚,東西吃的很厲害的人。那種往體內輸的鹽水也感覺汗腺也喝不下去。他們一邊鼓動中們少吃鹽一邊去往我們體內大量的輸入海鮮的鹽水。

有些東西是站不住腳的。我們的身體都是可以自我調節的。就算是,就像是吃鹽多了,像喝水一樣,這些都是我們身體去自己去調節的。

有些時候小孩子吃鹽多了。你覺得多了,其實臨時裡面的人更多,只不過比起醣類之類的,其他的味道給掩蓋了。如果小孩子吃零食的話,他吃了延。

會比正常吃飯吃的延味道會重很多很多,這些東西是那些家長所忽視的。所以我覺得小孩子吃鹹食沒有什麼問題。飯量增大了,然後零食就下了相反相對來說,池岩反而吃的少了。

小孩子愛吃鹹的東西? 這樣好不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超不好的 鹽平均1天的攝入量在3克,還不算其他的攝入量.為什麼東北地區的人高血壓比南方的要多,就是他們的鹽吃的比例比南方地區的高n多倍.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哇 你想太多了

孩子吃鹽多了對身體好不好?

13樓:天生6才

味鹽為主,食鹽可謂調味品中的老大。在現代膳食中,兒童鈉鹽攝進量逐漸增長,其中既有家庭一日三餐的鹽超量,也有零食中含鈉鹽增多。無論是健康兒童,還是病兒,均不宜攝進過多的鹽,飲食應當以平淡為主,太鹹易引發呼吸道感染。

鹽多侵害大

據調查統計,兒童患上高血壓的越來越多,而這些兒童在嬰兒時期盡大多數經常吃過鹹的食品。過鹹食品導致血壓增高,引起水腫。另外,小兒吃鹽過多還是導致上呼吸道感染的誘因。

首先,高鹽飲食使得口腔唾液分泌減少,更利於各種細菌和病毒在上呼吸道的存在;其次,高鹽飲食後由於鹽的滲透作用,可殺逝世上呼吸道的正常寄生菌群,造成菌群失調,導致發病;第三,高鹽飲食可能克制黏膜上皮細胞的繁殖,使其損失抗病才能。這些因素都會使上呼吸道黏膜抵禦疾病侵襲的作用削弱,導致感染上呼吸道疾病。

鹽多影響鋅吸收

兒童的口味是跟隨家長的,若父母飲食習慣偏鹹,小孩也會愛吃鹹的食品。吃得過鹹,直接影響兒童體內對鋅的吸收,導致孩子缺鋅。

但是很多人有喜好吃梅菜、鹹魚和臘肉等習慣,這些食品含鈉量廣泛高,小兒應當盡量避免。除此之外,豆瓣醬、辣醬、榨菜、酸泡菜、醬黃瓜、黃醬(大醬)、腐乳、鹹鴨蛋、罐頭、香腸、豬肉松、油條和速食麵等也應當盡量避免。

兒童飲食「四少一多」

兒童飲食以平淡為主。味精、醬油、蝦公尺等含鈉極高,但由於風味和養分,小兒可限量進食。父母給小兒的膳食調味品,應做到「四少一多」的原則,即少糖、少鹽、少醬油、少味精、多醋。

同時,還應當盡量避免上述提及的鹹、醃食品、罐頭和含鈉高的加工食品。

養分學家建議,1至6歲的幼童天天食鹽不應超過2克,1周歲以前以逐日不超過1克為宜,3個月後的嬰兒可恰當吃些鹹食。對患有心臟病、腎炎和呼吸道感染的兒童,更應嚴厲控制飲食中的鹽攝進量。

建議用「餐時加鹽」的方法控制食鹽量,既可以照料到口味,又可以減少用鹽。「餐時加鹽」,即烹調時,或起鍋時,少加鹽或不加鹽,而在餐桌上放一瓶鹽,等菜餚烹調好端到餐桌時再放鹽。由於就餐時放的鹽重要附著於食品和菜餚表面,來不及滲進內部,而人的口感重要來自菜餚表面,故吃起來鹹味已夠。

這樣既控制了鹽量,又可避免碘在高溫烹飪中的損失。

女生喜歡吃的零食,女生喜歡吃什麼樣的零食?

那都不算事兒 媽媽,我要吃零食!吃!吃這幾家零食店鋪 小小詩 零食有好多種,但好吃的零食有德芙巧克力 麵包工坊的蛋糕 大白兔奶糖 子弟土豆片 新疆葡萄乾 香蕉片 大蘑王菌菇脆味道野生槓槓的。 鄉下人 北堤麻辣菽肉 幹辣椒 滷豆腐 幹豆腐 黴豆腐 臭豆腐 血丸子,紅薯幹 幹竹筍 幹臘肉 來自鎮海寺蕙心...

小孩子為什麼喜歡吃手,為什麼小孩子喜歡吃手指頭

千雷萬霆 這是寶寶探索物體的特殊行為,是大腦發育和心理成熟的需要。 逃離理科的喵 那是一種本能,在孃胎裡面就會的。 俟振銳 寶寶吃手是自我安慰,有利於大腦皮層發育,只要把寶寶手洗乾淨,吃手不用幹預,如果寶寶一歲後還吃手,就要人為干預 嘚瑟 飢餓時的條件反射!為什麼小孩子喜歡吃手指頭? 蟶子 著名心理...

老人喜歡吃些啥,老人一般喜歡吃點什麼零食?

璩智宸 人們常說,老小孩老小孩的,人的歲數大了,就會變的和小孩子一樣。經常會發一點小脾氣,還會為一件很普通的事就高興的哈哈笑,他們也和孩子一樣愛上零食。但為了他的健康,我們不能隨便給他吃,因為他們的消化系統在漸漸退化,有些東西吃了消化不了。應該給他吃點軟的,其實餃子也不錯,一次少給他吃點。肉類也得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