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人為什麼喝涼茶

時間 2022-01-01 23:12:04

1樓:逸欣的海角

我是廣東人,因為我們的飲食習慣,大多數的人怕上火,所以每隔四五天家裡都會煲一次。

2樓:12345a幫助

廣東靠大海,夏天同樣又熱又溼,但廣東人卻不能吃辣,一吃就上火,廣東人最愛喝涼茶,這是為什麼?

因為廣東在北回歸線以南,天氣熱重於溼,內熱重所以吃辣就上火,喝涼茶就舒服,都是濕熱,四川溼重於熱,廣東熱重於溼,導致乙個愛吃辣,乙個愛涼茶。另外,廣東人比較講究滋養,喝點王老吉什麼的調整一下陰陽平衡算是一種傳統文化吧。你在廣東念書也可以試試喝涼茶,推薦王老吉涼茶顆粒,方便,而且不像草藥熬製的涼茶那樣有風險要有針對性,這個涼茶很溫和,適合各種體質。

廣東人為什麼不喜歡吃辣?為什麼廣東人不吃辣椒?

首先,氣候問題。文章 3廣東省的氣候非常炎熱,水土普遍偏熱性。外地人初來乍到就很容易引起上火,外在表現就是喉嚨痛 口腔潰瘍 臉上長痘等。本地的廣東人雖然已經習慣了這樣的氣候,但是也不能吃辣椒,否則不僅腸胃受不了,身體也不會不舒服。所以廣東人很少吃辣椒,反而愛喝涼茶來去火,這也是廣東涼茶很火的乙個原因...

浙江人和廣東人哪個更有錢,廣東人為什麼那麼有錢?

廣東人和浙江人兩者誰實力更足。廣東人是小康,浙江是土豪,不過廣東比較排外,但也正因為如此,廣東的文化底蘊保留的比較好,浙江人包容性更強,所以兩地相比經商能力應該是浙江人略勝一籌,綜合實力兩地相差不大。這個問題就看你從那個角度來衡量了,如果是比總體地方貧富的差距,當然廣東比不上浙江,浙江相對比較均衡,...

請問,廣東人為什麼很重視過「冬至」

冬至,是山西民間在農曆十一月的重要節日,俗稱 冬 節。殷周時期,規定冬至前一天為歲終之日。冬至節實質上相當於今天的春節。後來實施夏曆。但冬至一直排在二十四個節氣的首位,有 冬至大如年 的說法,稱之為 亞歲 從漢代以來,都要舉行慶賀儀式,高峰時期朝廷休假三天,君不聽政。民間歇市三天,歡度節日。其熱鬧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