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怎麼煮才能軟 嫩,易嚼碎

時間 2022-01-01 22:18:04

1樓:舞璇瀅

牛肉要煮得軟、嫩、易嚼碎就要小火慢燉,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牛腱子肉 2斤,姜 2片,花椒 適量,大料 2顆,香椿 兩顆,山楂片 四片,水 適量,鹽 適量,醬油 適量,蠔油 少許

1、將牛腱子肉切大塊,涼水泡洗2~3遍,泡出血水。

2、牛肉冷水下鍋,開鍋後去浮沫,煮三至五分鐘。

3、鍋中加入足量水,放入生薑、花椒、大料、山楂片,放適量鹽、醬油、蠔油,大火至開鍋煮出香味。

4、煮湯期間,將焯好的牛肉撈出,放入涼水中收緊。

5、將肉放入燒開的湯中,待再次燒開加入香椿。

6、蓋上鍋蓋,小火慢燉兩個小時。

7、2個小時後不用急著開蓋,可以燜一會兒再吃牛肉更軟嫩。

2樓:龍寶美食小廚房

烹飪牛肉需要更多時間,怎樣可以把牛肉燒得更嫩?用牛肉做菜,想要牛肉口感滑嫩,醃製牛肉是關鍵。做廚師的表哥告訴我,醃牛肉加玉公尺澱粉、加雞蛋清,都不如加點食用油來的省事。

食用油家家都有,不用專門去買玉公尺澱粉,也不用想用了蛋清,剩下的蛋黃怎麼解決。今天就給大家分享一下青皮蘿蔔牛肉蓋澆飯的做法,需要準備的食材有:青皮蘿蔔 半個,牛肉 2兩,生薑 1塊,小公尺椒 1個,料酒 1勺,蠔油 1勺,食用油 適量,鹽 適量,低鹽生抽 1勺,白芝麻 適量,白公尺飯 1碗。

第一步:牛肉簡單清洗乾淨切成小方塊,生薑洗淨去皮切絲。

第二步:牛肉加入薑絲,料酒、蠔油翻拌均勻,加一勺食用油混合醃製10分鐘。

第三步:青皮蘿蔔清洗乾淨,切成玉公尺粒大小,放一邊備用。青皮蘿蔔跟白皮蘿蔔一樣營養豐富,清甜多汁,被稱作是蔬菜界的「綠色人參」。

第四步:熱鍋放油,放入小公尺椒翻炒出香味,放入醃好的牛肉炒到8分熟的樣子。

第五步:加入青皮蘿蔔的翻炒斷生。

第六步:鍋裡加適量的水,加低鹽生抽大火煮開,按照家人口味加適量的鹽調味。

第七步:碗裡裝一碗公尺飯,放上煮好的青皮蘿蔔和牛肉,撒上白芝麻,淋上湯汁,一碗青皮蘿蔔牛肉蓋澆飯就做好了,比點外賣強多了。

3樓:拾萬里之外

牛肉軟、嫩,易嚼碎的做法如下:

做法:1.牛肉切片調入適量耗油、生抽、鹽、糖、生粉、油拌勻鹽20分鐘以上。

2.準備配料。

3.辣椒乾切碎,薑蒜切片,蔥、香菜切段。

4.豆芽平菇生菜洗淨,青瓜破開4瓣切段。

5.燒一鍋開水撒些鹽和油灼熟豆芽,青瓜。

6.撈出瀝乾水平鋪於鍋底。

7.把灼熟平菇和生抽鋪在鍋裡。

8.熱油鍋下花椒八角辣椒炒香。

9.倒入豆瓣醬炒出紅油。

10.下薑蒜炒香。

11.倒入一大碗熱水燒開。

12.調入鹽、生抽、糖調味。

13.倒入牛肉用筷子輕輕劃開煮熟。

14.煮熟的牛肉撈出鋪在蔬菜面上,倒入湯汁,撒上香菜段、香蔥段、白芝麻、胡椒粉,然後燒熱一大勺油淋在上面即可。

4樓:娛樂嘩嘩

大廚教你做土豆燉牛肉,牛肉鮮嫩土豆軟爛湯汁濃郁,簡直

5樓:老龐家小

可以提前用冷水浸泡牛肉,這樣牛肉提前軟化,再烹飪時就會非常嫩,非常好吃。

6樓:好呀好呀

烹飪牛肉,如果是炒牛肉片,大概幾分鐘就可以出鍋,如果是燉牛肉可能需要20分鐘以上,可以在炒牛肉前,用澱粉捏一下,這樣牛肉會燒得更嫩

7樓:哥們

想要牛肉燒的嫩,鹽要最後加入。要等到牛肉煮的差不多,可以用筷子試一下,牛肉用筷子可以穿透時再放鹽,不然牛肉也容易發硬發柴。

8樓:匿名使用者

煮牛肉的時候,先不要給它切碎了,稍微大一點,先把牛肉用清水浸泡2個小時,冷水下鍋加點料酒焯一下撈出來,上鍋煮兩個多小時,切牛肉的時候用快刀橫著絲兒切,這樣切出的牛肉,就比較軟

9樓:男人無香

烹調前加點雞蛋清後的牛肉能達到你想要的效果,希望採納,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給生粉啦,你去店裡面吃的好軟,好嫩,好易碎的,就是給了生粉,豬的瘦肉也是這樣方法。為什麼店裡面的瘦肉,牛肉湯煮出來的肉都不老就是這個秘訣。

11樓:菲兒

先用冷水泡半小時,讓血水出來,然後煮的時候時間不要過長,你可以邊煮邊試,這樣以後你就能夠知道自己需要煮多久了

12樓:展望未來

想讓牛肉軟嫩有兩種方法,一種是物理方法,用刀背盡力拍打牛肉尤其是筋膜部分。第二種是新增劑,嫩肉粉,在煮之前加入最好拌均勻,時間不要太久。

13樓:匿名使用者

醃製的時候加點檸檬汁.再加些蛋清

在下鍋前用水澱粉抓一下.勤行裡叫穿衣

抓生粉表面粘糊.口感不如用水澱粉的效果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牛肉切成片,然後用刀背網格狀拍打,再抹點嫩肉粉,就ok!

15樓:lulu露露

煮之前用刀背輕輕敲打牛肉,正反面哦

16樓:匿名使用者

冰凍牛肉 機器切成 片, 下火鍋 粘 芝麻 辣椒油料吃 可以做到。 聽說過刷牛肉嗎?

或者:1 。先加少許鹽加五香配料 辣椒什麼的。煮熟 (為什麼要這麼做:煮熟的肉 好切 去血腥味 入五香味 )

2。順著紋路切成大塊薄片 (容易易嚼碎,有看相)3。可以用油加大蒜 姜 配料炒一下```也可以不炒 直接加剛才煮過的湯底 小火慢燉 (徹底入味 易嚼碎 )

至於你說的 嫩 只有小炒 或下火鍋刷牛肉 才可做到。

17樓:

放點醋就好了~!肉肉一般都可以用這個方法哦~!

牛肉易老嚼不動怎麼處理,牛肉炒出來特別老,咬不動是怎麼回事?

芥末法 煮牛肉時,可在頭天晚上將芥末均勻地塗在牛肉上,煮前用清水洗淨,這樣牛肉易煮爛,且肉質鮮嫩 澱粉法 將肉片切好後,加入適量的幹澱粉拌勻,靜置30分鐘後下鍋炒,可使肉質嫩化,入口不膩。啤酒法 將肉片用啤酒加乾澱粉調糊掛漿,炒出的肉片鮮嫩爽口 雞蛋清法 在肉片中加入適量雞蛋清攪勻後靜置30分鐘再炒...

煮火鍋的牛肉怎麼抹料可以很嫩,牛肉吃火鍋怎麼才嫩?

等風亦等你的貝 用料 牛肉 雞蛋清 豆粉 啤酒。1 首先,材料要選擇上好的 棒子肉 2 剔除周圍的筋後,切成片,其他形狀也可以。3 關鍵的來了,加半瓶啤酒,對,半瓶哈,不要怕多,等會會吸收的。4 給牛肉按摩,讓它充分吸收啤酒。5 然後是蛋清三個。6 生粉一丁點。生粉可以用質量很好的豆粉代替 關鍵的關...

豬肉怎麼炒比較嫩,豬肉怎麼才能炒的又軟又嫩?

blackpink 羅捷 和酸菜炒 主料 五花肉適量 酸菜適量 輔料 薑絲適量 鹽適量 1 準備食材,如圖所示 2 鍋裡放入食用油,如圖所示 3 放入薑絲,炒出香味,如圖所示 4 放入豬肉,炒至肉微焦黃,如圖所示 5 加入酸菜,翻炒兩分鐘,如圖所示 6 放入鹽調味即可出鍋,如圖所示 推書人湘雪 炒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