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寶粥的保質期一般是多長大神們幫幫忙

時間 2021-12-25 13:04:34

1樓:爘儋

易拉罐裝的基本上為24個月,一些塑料杯(瓶)裝的有6個月到12個月不等保質期。我覺得還是自己煮的放心。

2樓:沉默軍團

同樣乙個品牌的八寶粥,竟有3個不同的保質期,日前,市工商局食品安全督查組在攸縣、醴縣、茶陵縣3個鄉鎮檢查時,已經責令商家將其進行下櫃處理。 市工商局食品安全督查組人員日前在對攸縣、醴縣、茶陵縣進行督查時,在3個鄉鎮所在地的部分食雜店裡發現一種塑料口杯包裝的金大朗(註冊商標)牌八寶粥,淨含量130克,除未標註生產日期外,其餘應標註內容齊全。但仔細查對時,發現同一品牌的這種八寶粥,卻有兩個生產廠家,即廣東揭東縣和郴州某食品廠;三個不同保質期:

分別是6個月,12個月和2年。 經銷商稱,這種八寶粥是別人送貨上門的,每杯的進價為0.35元,零售0.

5元。因為沒有進貨票據,進貨台賬中沒有記錄。工商認為,一種八寶粥兩個地方生產,或有可能,但有3個保質期肯定不正常。

在未查明原因前,工商責令經銷商將大約300杯保質期不一的八寶粥撤櫃並停止銷售。 近日,市工商局消保科聯絡了廣東揭東縣錫場鎮順昌發食品廠。該廠稱,他們在郴州沒有生產基地,金大郎是他們廠的註冊商標,且其產品的杯子較厚,保質期是6個月,根本沒有12個月和兩年的,生產日期採用金水標註,不容易更改和廢掉。

3樓:囧囧囧轆

易拉罐八寶粥的保質期一般為24個月!求採納

4樓:蘇斯

罐裝的為2年,但是不要在東西快到保質期時食用

5樓:汗自禕

「喜多多」品牌的八寶粥和果蔬纖v粥,保持期都是兩年的

八寶粥的保質期為啥是2年?

6樓:默默的珂

原因有兩個:

1.高溫滅菌。

2.加入了可食用的食品新增劑。

八寶又名臘八粥,佛粥,漢族傳統節日食品。每年的臘月初八,按照我國的傳統,很多地方都有吃「臘八粥」的習慣。所謂的「八寶粥」,其實就是人們常常掛在嘴邊的「臘八粥」而已。

「八寶粥」的原意是指用八種不同的原料熬製成粥。但是在今天。許多「八寶粥」的用料已經超出八種。

「八寶粥」一般以粳公尺、糯公尺或黑糯公尺為主料,再新增輔料,如綠豆、赤豆、扁豆、白扁豆、紅棗、桃仁、花生、蓮子、桂圓、松籽仁、山藥、百合,枸杞子、芡實、薏仁公尺等熬製成粥。我國不同地區的人們根據自己飲食喜愛,選用不同的用料。不同品牌的罐,裝「八寶粥」其用料也不同。

但是基本上是四大類原料:公尺、豆類、乾果類、中藥材。家庭熬製「八寶粥」,有時還會加板栗、胡蘿蔔、香腸、鹹肉等。

7樓:直到遇見你天蠍

八寶粥的生產流程和工藝就決定了它可以不新增任何防腐劑,就儲存一年,甚至說兩年,因為八寶粥大多數都是罐裝的,這種罐裝的密封性非常好,可以幾乎在99%的情況下隔絕外界的細菌。

我們都知道食物要變質就必然要有細菌繁殖的過程,細菌繁殖的數量超過一定標準的時候,量變產生質變,易拉罐在正規的萬寶路生產廠家,他完全可以做到無菌生產,就是八寶粥裝入罐中之後進行了大規模的殺菌,然後因為裡面是真空包裝沒有氧氣,所以易拉罐兒的保質期相當長,在裡面的粥自然就不會變質。這在正規的八寶粥生產廠家是完全可以達到一年乃至兩年的有效期的,這種有效期能夠保證食物不變質並且不需要新增新增

8樓:鹹焱

不是麼好東西,吃自己做的放心,什麼吃的可以放兩年,臘肉。

9樓:匿名使用者

加了防腐劑的東西,最好是少吃!

它的保質期多長,一般藥品的保質期多長

紀元 保質期有長有短啊,一般啊,食品類的保質期要短一點啊,如果是說啊,口罩啊,什麼衣物之類的啊啊,那個保質期可能就要長很多啊,很多啊,要看你啊,儲存的方法呀啊,還有你的環境啊,都有影響啊,但是我不知道你說的是哪一類產品啊?嗯,他一般的話都會標有保質期的期限的啊,你注意檢視一下就可以了 我認為任何一樣...

豬飼料的保質期是多長,豬肉一般保質期多長時間

豬預混合飼料,一般保質期 夏季3個月,冬季6個月 一般應在1個月內用完,若用不完,首先應該少買,其次可以考慮購買大比例的預混合飼料 如由購買1 變成購買4 或者5 的預混合飼料 豬濃縮飼料,一般保質期 夏季2個月,冬季4個月 一般應在15 30天內用完,不要存放太久,以防止發黴變質。豬配合飼料,一般...

公尺的保質期一般是多久,大公尺保質期限多長?

大公尺的保質期,常溫下應該是6個月到12個月不等,一般公尺袋上印著的保質期為12個月。而影響大公尺的因素有貯存時間 溫度 水分和氧氣等,因此為保持大公尺的新鮮品質與食用可口性,應注意減少貯存時間 保持陰涼乾燥。一般公尺袋上印著的保質期為12個月,這是乙個常規數字,大公尺的保質期常溫下應該是6個月到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