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香的食用香料是那種,世界上最香的香料是什麼?

時間 2021-10-27 12:17:20

1樓:或躍在淵

中餐乾貨調味料主要有:花椒(有時用麻椒)、大料、胡椒、幹辣椒、桂皮等,這幾樣是最常用的;此外還有陳皮(或山楂)、丁香、豆蔻、山奈、良姜、小茴香、白芷、砂仁、香葉、甘草、木香、草果等,數一下,大概有十幾種之多。(其他不屬於乾貨調味料的主要指蔥、姜、蒜等。

)茴香氣味濃烈,用於製作素菜及豆製品最好;做牛、羊肉用白芷,可去除羶氣增加鮮味,使肉質細嫩;燻肉、煮腸用肉桂,可使肉、腸香味濃郁,久食不膩;氽湯用陳皮和木香,可使氣味淡雅而清香;燒魚用山奈和生薑,既能解除魚腥,又可使魚酥嫩相宜,香氣橫溢;熏製雞、鴨、鵝肉,用肉蔻和丁香,可使薰味獨特,嚼時鮮香盈口,滿室芬芳。

2樓:南溪

食用香料裡的茴香是最香的,茴香菜又原名小懷香,又稱香絲菜、小茴香、茴香子、谷香(四川、貴州)丶渾香,嫩葉作菜蔬,是小茴香的莖部,為傘形科植物茴香的乾燥成熟果實。始載於唐本草。蘇頌說,北人呼為茴香,聲相近為懷香。

陶弘景謂:煮臭肉,下少許,無臭氣,臭醬入末亦香,故曰茴香。李時珍說,俚俗多懷衿衽咀嚼,恐懷香之名,或以此也。

3樓:

我個人覺得有種香料非常香就是公丁香!再就是能媲美公丁香的就是草果,另有白芷也是香味濃郁,帶有一些中藥味,其次香的就是肉蔻

使用香料裡什麼最香?

4樓:時光倒流

是食品用香料的簡稱,是指能夠用於調配食用香精,並增強食品香味的物質。食品用香料一般配製成食品用香精後用於食品加香,部分食品用香料也可直接用於食品加香。在食品中使用食品用香料、香精的目的是使食品產生、改善或增強食品的香味

2、食用香味料

簡稱食用香料。是為了提高食品的風味而新增的香味物質,除了直接用於食品的香料外,其它某些香料如牙膏香料、菸草香料、口腔清潔劑、內服藥香料等,在廣義上也可看作為食用香料一類。

世界上最香的香料是什麼?

5樓:八月歲月靜好

檀香。檀香素有“香料之王”、“綠色**”的美譽。檀香是檀香科植物檀香樹幹的芯材,香味獨特,具有安神的功效,一般用於宗教儀式中。

檀香精油是製作香水常用的原材料之一。著名的檀香扇就是用檀香木製作的,具有“扇存香存"的特點。

檀香樹之所以被稱為“**之樹”,是因為它全身幾乎都是寶。而且每個都分的經濟價值都很高。檀香木的心材是名貴的中藥。

檀香樹根部、主幹碎材可以提煉精油,檀香精油俗稱“液體**”。檀香樹冠的幼技和生長過程中修剪下的部分枝條是高檔制香製品廣爭相收購的原材料。

6樓:匿名使用者

羊雜碎,豬腦髓,黎明的瞌睡***的嘴。

世界上香料都有哪些,世界上最香的香料是什麼?

只愛蝴蝶迷 1 耐寒性多年生香草包括 薄荷類香草 包括薄荷 留蘭香兩類同屬植物。薄荷別名野薄荷 土薄荷 水薄荷 胡椒薄荷 留蘭香別名綠薄荷 香花菜 四香菜 鼠尾草 別名 洋蘇葉 歐當歸 別名 圓葉當歸 拉維紀草 保當歸 情人香芹牛至 別名 滇香薷 白花茵陳 土香薷 香薷馬祖林 別名 馬約蘭 甜牛至 ...

什麼是世界上最香的東西,什麼是世界上最香的東西 20

剎時之間 在你飢餓的時候問到烤雞香 在你寂寞的時候吻到的荷爾蒙香 龍涎香 最高檔的香水中的成分.現無法用化學方法合成並分離,所以極其珍貴,極其昂貴. 你喜歡的東西就是香的 所謂 情人眼裡出西施 當你感到幸福的時候,你就找到了最香的東西了. 樓上估計是在學校吃多了 世界上最香的就是.香味了 呵呵 在你...

世界上最辣的辣椒是哪種,世界上最辣的辣椒是什麼

辣椒屬。為一年或有限多年生草本植物。果實通常呈圓錐形或長圓形,未成熟時呈綠色,成熟後變成鮮紅色 綠色或紫色。龍息辣椒,全世界最辣的辣椒。由英國諾丁漢大學的研究人員 農民麥克 史密斯共同研發。世界上最辣的辣椒是什麼 卡羅萊納死神辣椒 carolina reapers 是世界最辣的辣椒之一,出現在美國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