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最早飼養的動物是什麼?拜託各位了3Q

時間 2021-10-21 02:30:48

1樓:左以兜

狗的馴養歷史 狗是人類最早馴化的家畜之一。人類飼養狗應該是在十三萬年前,早於飼養牛羊雞鴨等家畜家禽,是在所有動物中與人相依為命最早的動物。生物學家研究認為,狗最早是由狼、狐和胡狼自然雜交而產生, 經過世界各民族採用不同方法進行長時間的馴化逐漸形成了現在繁多的狗類品種。

據聯合國統計,現在全世界約有5億條狗,我國大約有1億條。 1.4萬年前,狗和狼是「一家人」,隨後,它們分道揚鑣。

《科學》雜誌刊登的一篇文章提出,狗多半來自一萬五千年前東亞的狼,這可能是因為東亞的灰狼體形更小,更容易馴化的原因,然後傳播到全亞洲和歐洲,之後隨著人類在一萬四千至一萬兩千萬年前參與了對新世界的殖民。在分子層次上,狼和狗之間幾乎沒有什麼改變:它們的dna組成幾乎完全相同。

在中國,狗被馴化的年代大約在一萬年前的新石器時期。據考古學家發現,在距今7000~2023年前的浙江餘姚縣河姆渡遺址,發現有狗的骨架;在河北省武安縣距今2023年前的磁山遺址,發現有狗頭骨的前半部和下頜骨,從其構造上來看,無疑屬於馴養成熟的狗,與它的祖先--狼相比,差異甚大。在西安半坡文化遺址的先民生活區中,曾發現為數眾多的狗的骨殖。

2樓:手機使用者

眾所周知,人類最早圈養馴服的動物是犬(狗)、豬、羊、牛、鹿、雞等,而馬的圈養相對要晚。其中最先飼養的動物應該是狗.可以肯定在一萬五千年前古人就飼養狗了,沒有其他動物比這更早了在一萬五千年前的中石器時代,狗的骨骼化石在人類遺骨旁多有發現,這可以被推斷為人類馴養家狗的時間下限。

3樓:老忠戲苑

人類最早豢養的動物是什麼?馬爺談六畜,又長知識了!

人類最早最早是什麼動物?拜託各位了 3q

4樓:落帥

細菌很小來,我們肉眼看自不到,必須要放大幾百倍bai我du們才能看到他們。實際上這

zhi就是微生物dao。微生物是我們地球上最早的微生物,地球的年齡是46億年左右,可是現在人們從化石中發現,大概在32億年前的化石中有了細菌,據推算,大概在35億年前,細菌就在我們地球上出現了。而在原生動物和植物上,在地球上什麼時間出現的?

在十億年前,那麼細菌在我們地球上是最古老的生物,包括我們人,大概都是細菌的後代。

人類是由哪種動物進化而成的?拜託各位了 3q

5樓:匿名使用者

猩猩經過幾次進化到已經有類似人類的北京猿人,最後進化**... 達爾文說是猿猴,可是在他老了以後他信上帝了,誰知道呢. 應該是類人猿

滿意請採納

最早的動物是什麼,地球上最早的動物是什麼

破天荒 地球最早的動物居然是水母 單細胞的藻類,裸藻,兼有動物和植物的特徵,可以算是動物的祖先 地球上最早的動物是什麼?通過對海綿基因檢測和與其他動物 蒼蠅 魚 蛙和人 的基因比對,科學家認為,動物最早的祖先是海綿,它們在地球上已生存了至少5. 晴天不只下豬 世界上最早出現的動物恐怕可以追溯到恐龍時...

人類最早種植的糧食作物是什麼,人類最早種植的糧食作物是什麼?

是野生稻.那是我們的祖先把野生稻採回來食用時,有部份掉落在住地周圍,後來長出了禾苗並結出了穀子,人們從中得到了啟發,於是就有了人為的種植.野生稻就變成了種植稻.人類最早種的糧食作物是什麼? 聽風之小豬 麥是人類最早種植的糧食作物。在古埃及的石刻中,已有栽培小麥的記載。人們從古埃及金字塔的磚縫裡發現了...

最早出現動物有哪些,最早出現的動物是什麼

破天荒 地球最早的動物居然是水母 最早出現的動物是什麼 freel東東 多孔動bai 物門為原始的du 多細胞生物,也稱海綿動zhi物門dao,一般稱為海綿。海專綿現在被認為是屬 最原始最低等的水生多細胞動物,因為它們具備了幾乎所有的基本動物特徵。其細胞雖已開始分化,但未形成組織和器官,也沒有形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