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市場上買的海蝦煮完到底是鹹的還是淡的啊

時間 2021-10-19 19:22:3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海蝦不加任何調味料煮出來的基本沒什麼鹹味兒,新鮮的海蝦應該就是有鮮味兒。

2樓:漸臨

海蝦也有區別的,如果是天然的海蝦的話煮完之後味道會比較淡,不過整體感覺很鮮美。如果是人工養殖的海蝦會有點鹹苦味,主要是飼料餵養的原因。你在煮之前把蝦頭除去好一點。

現在由於環境的問題個人建議吃蝦的時候最好剝殼。

3樓:匿名使用者

淡的,海蟹也是。因為打上來的時候已經放去養了幾天淡水,鹹水都淡出來了。

4樓:變質的糖

鮮活的跟速凍的都是淡的,晒乾的是鹹的

鮮蝦很鹹味怎麼了 早上在早市買的凍蝦 回家清水煮很鹹

5樓:八月歲月靜好

海蝦自帶鹹味,可以用清水多衝洗幾次。

海蝦是口味鮮美、營養豐富、可制多種佳餚的海味,有菜中之"甘草"的美稱。海蝦明蝦、基圍蝦、琵琶蝦、龍蝦等;淡水蝦有青蝦、河蝦、草蝦、小龍蝦等;還有半鹹水蝦如白蝦等。

不管何種蝦,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營養價值很高,其肉質和魚一樣鬆軟,易消化,但又無腥味和骨刺,同時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如鈣、磷、鐵等),海蝦還富含碘質,對人類的健康極有裨益。

6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知道,凍蝦煮熟後有點鹹,是因為這個凍蝦是人工養殖的,而且是在死後被凍起來的。

7樓:**上啥班

有可能是被鹽水凍過的

天氣熱,防腐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得問題我也碰到過5次,兩次大帶魚,3次大明蝦。那不是一點點鹹,可以說比鹹魚還要鹹,沒有半點鮮味。這是最近半年的事,以前沒有,我碰到的是冰凍的大對蝦和帶魚。

怎麼辦呢?沒人管這種事,你去店裡說也白說,只會說你鹽放多了。我猜是捕撈的在裡面用大量的鹽來保鮮。

也不知道是不是工業鹽害人啊。以後買回海鮮先浸泡,再嘗水的味道,再確定鹹的程度和浸泡時間。

9樓:

因為你買的是鹽凍蝦,顧名思義,就是用鹽水衝淋過再冷凍的蝦

10樓:快來為自己

市場上就算是凍蝦也可以是醃過的

11樓:邪子少爺

醃過的蝦子比普通蝦子存放時間更久一點。所以市場上就算是凍蝦也可以是醃過的

12樓:degrading鉁

是你放太多鹽了吧,鮮蝦沒鹹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在淡水裡泡1-2小時

14樓:匿名使用者

come their place of e

蝦用白水煮過之後,吃起來感覺比較鹹,是什麼原因?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清楚,最近也是在網上冷鏈買了一盒白蝦,用水灼出來很鹹,有甜味,但鹹味更重。以前在超市買的同樣是盒裝白蝦,沸水三分鐘起鍋是清甜清甜的。不曉得是凍之前處理過,還是這個蝦產地海水的鹽分比較重。

我懷疑還是不太新鮮。就像我們吃海鮮。海里的生物它體內的鹽分應該不會和海水一樣。

也可能蝦凍得太久,放得時間長,被海水得鹽分醃鹹了。還有一種可能是養殖蝦,又或者是賣家為了容易長時間儲存,在凍得時候加了鹽。

16樓:sz老米

海蝦本身肉質是甜的. 如果鹹的話,說明是海水沒有清洗,死後才凍上的.

解凍後, 需要反覆漂洗, 不是活蝦, 海蝦最好剝殼做芙蓉蝦球 做油燜大蝦也可以.

活蝦吃法就多了.

17樓:紫·澱·藍

1.把大蝦放在一個微波爐能使用的容器裡,放在微波爐直接做就可以了,可以適當的放一點熟的豆油,用蓋子蓋好,微波爐中火四分鐘後,你在看看能吃就可以了。

2.你還可以做一點燒烤的料,蘸著吃就可以了。(燒烤料超市有)

3.從微波爐內取出後,可以再用大勺放入油、番茄醬在炒一下就更好了。

為什麼市場上的蝦分鹽凍和塊凍兩種?它們有什麼區別?

18樓:

海水冷凍就鹽凍蝦,淡水冷凍叫冰塊凍蝦。

具體區別不是很大:

鹽凍蝦是單個凍的,易於吃多少化多少,但是蝦肉特別鹹。

19樓:那我懂你意思了

海水冷凍的就叫鹽凍蝦,淡水冷凍的就叫冰塊凍蝦。

兩者並沒有什麼大區別,解凍後口感一樣。

蝦,是一種生活在水中的長身動物,屬節肢動物甲殼類,種類很多,包括青蝦、河蝦、草蝦、小龍蝦、對蝦、明蝦、基圍蝦、琵琶蝦、龍蝦等。

蝦的烹飪做法有很多,清蒸,爆炒,油炸都可以。

20樓:生活妙招大幫手

鹽凍是用液氮條件下,沒有水的,快速急降至零下45度,開啟後每個是可以單獨拿出來,水凍就是用淡水凍,口感不一樣。

蝦,是一種生活在水中的長身動物,屬節肢動物甲殼類,種類很多,包括青蝦、河蝦、草蝦、小龍蝦、對蝦、明蝦、基圍蝦、琵琶蝦、龍蝦等。

蝦具有超高的食療價值,並用做於中藥材。

一般蝦有38只腳,蝦體長而扁,外骨骼有石灰質,分頭胸和腹兩部分,頭胸由甲殼覆蓋,腹部由7 節體節組成,頭胸甲前端有一尖長呈鋸齒狀的額劍及1對能轉動帶有柄的複眼。

蝦以鰓呼吸,鰓位於頭胸部兩側,為甲殼所覆蓋。

河蝦跟海蝦有啥區別?我買的是冰凍的大蝦,是死的,肉有點鹹!是河蝦還是海蝦那?有大佬知道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個情況,

河蝦跟海蝦有啥區別?

我買的是冰凍的大蝦,

是死的,肉有點鹹!

是河蝦還是海蝦那?有大佬知道嗎?

百分之百應該是海蝦,

河蝦比較鮮,但是很小的,

海蝦肉多一些,

基本上都是冰凍或者是晒乾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買的是海蝦,

河蝦個小,活蹦亂跳,**貴,

每斤在50元左右,

海蝦個大,也有活的,

**30元左右。

我們做了一批電焊面罩(跟目前市場上的面罩完全不同),我跑了一下市場有人要經銷也有人要做貼牌

如何選擇自動變光焊接面罩 首先,看面罩外觀的製作工藝,細節做的如何可以體現該公司對產品的生產能力和重視程度。另外您可以對著白熾燈看 打火機光線太弱,不一定能讓他很靈敏的反應,led電筒不能讓變光面罩變黑 對著白熾燈的時候他會變黑,然後你可以調節面罩側面的旋鈕來調節lcd液晶屏的暗度,觀察液晶屏的暗度...

海螺殼是骨質還是石質,市場上的海螺殼是人工合成?還是天然海螺

骨 就跟蝸牛一樣 動物的外殼都是鈣化得!市場上的海螺殼是人工合成?還是天然海螺 雲燈 目前市場上的天然海螺很少,不是說沒有,不過現在大部分都是人工的。那要看你找對賣家。海螺殼怎麼長大的? 和蛇的蛻皮不一樣,一般海螺是不換殼的。由於食物 溫度度等因素影響外套膜分泌機能,故貝殼的生長速度是不同的,因此在...

市場上那麼多蜂蜜,有便宜的,有貴的,到底什麼是真的蜂蜜啊?給

鄞秋英尉冬 一般假蜜都是用 1 白糖加水和硫酸進行熬製,利用酸解的作用將白糖的雙糖分子分解成單糖假冒蜂蜜 2 用飴糖 糖漿等來冒充蜂蜜 3 用糖稀加色稠劑 4 利用糧食作物加工成糖漿 也叫果葡糖漿 充當蜂蜜。為以假亂真,造假分子還在假蜂蜜中加入了增稠劑 甜味劑 防腐劑 香精和色素等化學物質 辨別真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