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的財神真能保佑人發財嗎?為什麼

時間 2021-10-19 19:22:33

1樓:宗陽子

佛教沒有財神。財神爺不是佛教的。佛教不能保佑你發財。

要發財,那都是你自己努力的結果。你自己行善好施,是你富貴的根本原因。佛從不保佑任何人發財。

佛只告訴你方法。就是行善佈施。你不佈施,你求遍天下所有佛菩薩也沒用。

記住,做慈善。是發財的根本原因。如果你僅僅是想發財,就去佈施吧,不要去拜佛。

為了發財而拜佛,那是在給佛臉上抹黑,因為佛不會讓你發財的。佛沒有那樣的本事能改變你貧窮的因果。就像老師教給你掙錢的方法一樣,你不去掙錢,天天給老師磕頭,老師一分錢也不會給你。

多去拜佛吧,但是什麼也不要跟佛求,只感謝佛告訴你發財的道理就行了。然後去做慈善。雖然這輩子不一定能發大財,但是你已經種下了富貴的因,總有一天會得到富貴的果。

貌似我說了很多廢話。其實不是廢話。都是大實話。

佛告訴我們得富貴的方法:

1、佈施。就是用錢財去救助別人。不要說我自己都還沒錢花這種話。

如果你以“自己沒錢”為藉口,那你永遠不會發財。不是非得叫你把很多錢用來做好事。只是你力所能及就行。

2、放生。在夏天的時候,多跟隨一些學佛的團體去放生。 你只要能做這兩點,不出5年,你的經濟狀況就會有很大的改善。

發財以後,別忘了去寺院感謝佛教給你的方法(我只是個轉述而已,佛是老師)。 阿彌陀佛。

2樓:

首先佛教沒有財神。就算有財神,他是不能保佑人發財。如果,他有這種能力應該所有去求的人都會發財,但是,現實中很少去求了財神保佑就會發財的。

這些少部分的人能發財,顯然不是財神保佑的功勞,而是自己的努力和自己有福報的原因。佛教講得財富的因是財佈施。有了財佈施種下的善因,又能遇到合適的善緣,就會結出“得財富”的善果。

中國人崇拜的財神的原形應該是范蠡。

他施財得財的故事:范蠡離開勾踐後,乘船來到了齊國,更名改姓為鴟夷子皮,帶著兩個兒子在海邊苦身戮力耕種,沒花多久的功夫,就攢下千萬家產,成了大富翁。齊國人得知他的本事,就拜他為相。

范蠡對此喟然長嘆道:我當個老百姓,可以掙下千萬家產,我若要當官,就可以拜相入閣,這是一個老百姓所能達到的極致了。長久享受這樣的名聲,不是件好事!

於是歸還齊國相印,散盡家產,來到了陶(今山東定陶西北)這個地方。范蠡自號陶朱公,從事“士農工商”行業中的末行:商,很快又掙下千萬家產,成了鉅富,以致天下人都知道有個大富翁叫陶朱公。

3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是教人解脫 了知苦集滅道四聖諦 這是核心 你要想讓神保佑你發財不要找佛教 再說財神爺不是佛教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財神不是保佑你發財,你要看財神的簡歷,比如范蠡,文財神,你看他怎麼發財的,照他的做法原則去做就會發財,他一生幫助貧窮的人發財,發財後馬上散財,多做善事,你要能做得到你就發財

5樓:匿名使用者

對不起,你的問題和佛教無關,就像因為一臺山寨版的iphone質量太爛,你就要把整個蘋果公司也罵一遍嗎?你所說的佛教是山寨版的佛教,不是真正的佛教。

6樓:

釋迦牟尼是不建議大家去求財的。但是觀世音菩薩心地太善,大家有所求他都會應,只要誠心,只要所求得的財要回施給大家,那更靈了。為什麼這樣呢,他們是要大家相信佛的存在,相信佛的存在你就會慢慢入佛門,你成佛了才是菩薩們的目的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的!信得越誠,發財越多,看看佛經,天神、金剛很多護持佛教的!

8樓:鬥戰勝佛

這個問題真的很難回答,佛教財神多數是密宗,顯教淨土是沒有財神的,這個要看個人機緣,首先自己要有生意,家裡在供奉財神,要經常上香禱告,自身也要行為正,平時多幫助人,心善。多結善緣。我個人覺得想求財還得請道教文武財神或地主財神,他們是專管財運的,我家裡供奉的是地主財神,很靈的。

當你遇到金錢危機時,總會逢凶化吉,關鍵時刻貴人出現。

9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不是迷信,不是我請了佛,財神,就能發財。如果真的那麼簡單那我們那麼辛苦幹嘛?那麼供佛教財神能不能發財?

當然能,打個比方,你請了頂級理財顧問,你按照他的方法投資。你一定能發財。而佛財神發財的方法就是要你孝順父母,友愛兄弟,關懷朋友。

付出你的體力,財力,腦力,這樣做(佈施)你就能發財。你能做到嗎?佈施就像播種,沒有播種哪有收穫。

不去工作,老闆會發薪水嗎?不對別人好,別人會對你好嗎?不是財神不靈,是我們沒有按他的指導去做才不成功。

比如中國的文財神范蠡,做生意成了當時的首富,他把自己的財富分給窮人,再去做生意又成了首富,再次將自己的財產佈施出去。如此三次。比如當代的比爾蓋茨,他沒有拜財神但是他也成了首富,因為他懂得孝順父母(這點你可搜下)並將自己幾百億的財富做慈善事業。

我們照財神的行為去做我們就是做自己的財神。

10樓:大成

也能,也不能。

說能,是比如多聞天王和五財神之類的**,會護佑你實現自己努力達成所願,避免違緣的干擾。還是要努力的呀!不只是錢財而已。

說不能,是不會天上掉下人民幣,連祕魯幣也不會。

如果是正當贏利和酬勞,只要摯誠供奉,只要機緣成熟,肯定可以。

不過,要是您早上供一把香蕉倆蘋果,十分鐘後自己拿下來吃了,就在沙發上躺下,等著明天有人往窗戶裡扔銀行卡……好像不太可能吧。

11樓:且看天地造化機

要發財的話,我覺得應該多修佈施。

12樓:魔羅莉荌

能保佑你的,是你自己。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福德因緣,信心重要

佛教中的黃財神真能保佑人發財嗎?

14樓:夢幻人

黃財神其實就是四大天王中的北方天王(也有另外一種說法:說金剛手菩薩為救度、消除眾生之貧乏窮困,化現財神臧巴拉)。按佛經記載,他住在須彌山北面的**對綞,曾受佛陀委託,在未來邪見王毀滅佛法時,將出世**佛教,由於他常守護在佛陀周圍,聽聞佛法較多,所以又得名“多聞天王”,而他的“施財天”身份和職能卻在漢傳佛教中鮮為人知。

即便在藏傳佛教裡,多聞天王和黃財神也是各有其單獨的藝術形象,他們都有司財的功能和財神的形象特徵。黃財神的形象常見為:頭戴花冠,頭頂有髮髻,嘴角有鬍鬚,下額還有落腮鬍須。

雙眉呈倒八字行上豎,雙目圓鼓,面龐豐圓,上身飾瓔珞,下身著長裙,手足飾有釧鐲。身體肥胖,肚子很大。半跏坐於蓮花座上,左腿橫盤,右腿下垂,腳踩一海螺。

左手握吐寶鼠鼬,右手持布達拉葛如意寶,為其形象重要標誌。

昔日釋迦牟尼佛在中印度摩陀國之靈鷲山(又譯鷲峰山)講說大般若經義時,諸方魔鬼神怪前來阻礙,令山崩倒塌,此時黃財神奮勇現身庇護,使得眾多聞法比丘安然無恙。

後來釋迦牟尼佛囑黃財神皈依佛法,助益一切貧苦眾生,走佛教之路,逐漸成為大**神。修持黃財神法者,需發無上菩提心(上求佛道,下度眾生),勤行佈施,廣結善緣,萬勿貪慳,心誠如一。只有這樣,才能令自己在修行的道路上不會因為缺乏資糧而放棄修行。

其實,黃財神給予修行者第一位的真正的利益並不是錢財,而是庇佑其能增長福德、壽命、智慧,最後給予的才是物質上的保障,凡貪圖人天福報,妄想求意外之財的,皆不予求。

在佛教中,黃財神的身、口、意、福業、功德等又化身成五色財神,即黃財神為意、紅財神為口、白財神為身、藍財神為福、綠財神為功德化身,而黃財神是所有財神的總集化現。 眾生修習財神法的功德利益是非常殊勝的,可讓修持者俱足因緣福報,有更多的機會接觸佛的方便法門,不致被生活窘境所困擾,方便安心求道;而修習財神法門,只要以虔誠之心持誦唸咒,即可獲得黃財神的加持庇佑,能使人財利俱足,免除經濟壓力及一切的窮境,更能增長福德智慧並延壽。 可見,黃財神不是來滿足世人對錢財的貪慾的,而是以廣大菩提心救度那些資糧不具的修行人的。

世人對黃財神的“貪念”可休矣!

真心信佛家裡供俸財神真的會求到財嗎?有例子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信佛和供財神沒有關係吧 民間供的財神好像不是佛教的說法佛教說求財的方法有如下幾種:佈施、行善、放生、誦經、供養真僧人等等 這幾種都可以用來增加福報 當然應該不僅僅是這些

日常生活中 你還需要好好工作 這是必要的

可以參考了凡四訓或者它的白話文版 命自我立世間一切是有因果的 你想得財 首先要具備這個條件 比如努力工作 智慧 好人品……

16樓:未來佛法僧

如果真的可以的話這個世界就沒有窮人了。信神佛不過是給自己一個精神依託。

17樓:新1天

葉公好龍,龍則來。心誠則靈,呵呵!

佛教的創始人釋迦牟尼是神嗎,佛教的創始人釋迦牟尼,為什麼又被稱為如來佛祖?

秦奕霖遇見林小希是那個夏天,身著白色連衣裙,裙襬處鑲嵌著菊黃色的花紋。在微風下輕輕擺動,清秀的面龐,烏黑的發,七月的荷塘蓮花正吐露芬芳。此情此景,林小希好似落入凡間的天使。那畫面讓秦奕霖晃忽闖入仙境。自從轉來這所學校,每次經過河邊,秦奕霖都會見到這個素衣女子,北京冰箱維修。安靜又略帶愁容的望著湖面,...

人的生辰真能決定人的命運嗎,人的生辰八字真能決定人的命運嗎

du知道君 王充是東漢著名學者,他不信鬼神,一生反對迷信,可是對於命運,卻堅決主張是客觀存在著的。他說 凡人遇偶 碰上好運 及遭累害 遭受災禍 皆由命也。有死生壽夭之命,亦有貴賤貧富之命。在他所著 論衡 一書的 命祿 氣壽 幸偶 命義 無形 偶會 初稟 等篇章裡,隨時都可碰上對於命運的論述。可見,人...

人的一生真的會有貴人相助嗎,人的一生真能遇見貴人嗎

這是迷信說法,人的一生掌握在自己手中,只要你做好自己,認真對待每一天,那麼你的生活一定會是美好的,何必需要貴人相助呢? 每一個人都有一個一直守護著他的天使,這個天使如果覺得你生活太過悲哀,你的心情太過難過,那麼它就會化身成你身邊的某一個人,也許是你的朋友,也許是你的戀人,也許是你的父母,也許是你僅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