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出好的豆腐花

時間 2021-10-17 21:17:49

1樓:一人廚

教你豆腐花簡單又滑嫩好吃的做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一: 1.將黃豆浸6小時或以上,再與水在果汁機裡攪拌.

2.將攪拌後的汁與渣隔開,再將汁煮至沸騰.

3.用少許水將石膏粉與粟米粉攪拌均勻,再倒入煲內.然後將豆漿汁由高處衝下,以溶化石膏粉與粟米粉.拿一塊乾淨布蓋著30分鐘.

4.過後,將布開啟並去掉泡沫.然後配與之前煮好的糖水,美味的豆腐花就完成了

做法二:

黃豆165克 , 水8杯, 石膏粉1 1/ 4茶匙, 生粉1湯匙, 水1杯 , 糖250克, 檸檬2片

製法:1. 黃豆洗淨後浸6小時以上,不用去皮,沖洗乾淨後瀝乾水份

2. 將豆用7 1/2杯水,分次放入攪拌機內攪爛後, 以紗布濾去豆渣, 再把豆漿放入大煲內, 以慢火煮滾至泡沫浮起約3吋高, 再將上面的泡沫除去, 做成豆漿

3. 用半杯水調恆生粉與石膏粉, 隔去雜質,待用

4. 將已調勻的石膏粉水攪勻, 把煲至大滾的豆漿衝下略為攪勻, 以毛巾蓋住,再覆以鍋蓋, 靜放20分鐘, 便會凝結成豆腐花

5. 將糖漿材料煮至糖溶,即可與豆腐花伴食

加檸檬可以令糖漿清去雜物和增加香味

做豆腐花的器皿一定要非常清潔,不可以有油式或者其他雜質

3樓:快餐真人

石膏豆腐花

基本材料 熟石膏粉50克,幹黃豆1000克,生菜油25克,醬油200克,豆豉100克,花椒粉1.5克,熟油辣椒150克,味精0.5克,蔥100克。

【製作方法】

1、幹黃豆用水泡約6小時(中間換2~3次水後,用石磨磨成漿,濾去豆渣,放入鍋內燒開,而後下生菜油,散去泡沫。另用一盆加150克水將石膏粉化開,再將燒列去泡沫的豆漿衝入盆內後用蓋蓋好,約1小時後成團即可。

2、將醬油、花椒粉、豆豉(用刀按成醬)、熟油辣椒、味精、蔥(洗清切細末)在碗內調好,分別放入各小碟內。吃時,將豆花盛入碗中,調料每人1碟,拈豆花蘸碟子裡的調料食用。

【本品特點】

功用為寬中益氣,清熱消炎,止渴利水。用於熱病煩渴、下胃腸濁氣、中暑、解熱毒等症。

北京豆腐腦

原料配方 碾成碎瓣黃豆5千克 瘦嫩羊肉1.5千克 熟石膏粉225克 幹菱粉3.25千克 口蘑250克 花椒5克 蒜泥500克 精鹽100克 醬油500克 辣椒油100克 麻油100克 味精5克

製作方法

1.制豆腐腦:(1)將黃豆用涼水泡脹(春、秋季需泡3~6小時,夏季泡1小時,冬季泡五六小時,天冷急用,可用溫水包),加水約15千克磨成稀糊,越細越好。

然後再加涼水15千克攪勻後,裝入布袋反覆濾出漿水,直到豆渣不膩為止,5千克豆出35千克漿汁為宜。然後撇去漿汁上的浮沫,用大火燒浮,隨即舀出1/3的漿汁,另用盆子盛起,其餘的漿汁倒在另一保溫的瓷桶內,面上的泡沫,也要撇清。(2)將熟石膏粉放入木勺,加溫水0.

5千克調勻沉入瓷桶的漿汁內,再往上一提,又順勢將木勺側轉把石膏倒入漿汁內,接著再將舀出的1/3漿汁衝入瓷桶漿汁內,使漿汁與石膏在翻滾中充分融合,靜置5分鐘後,撇去浮沫,下面凝結起來的就是豆腐腦。

2.澆滷:將羊肉切薄片。

將口蘑洗淨用稍多的水泡出汁,取出口蘑切快。用泡口蘑的汁水、蒜泥、鹽、菱粉及清水約2千克調成芡汁待用。另用幹鍋一隻,先加入30千克的涼水燒沸,放入切好的羊肉片,加上鹽、醬油、味精再燒沸,即將調好的芡汁邊倒入邊攪和,即成澆滷,盛入另一保溫器內,撒上口蘑塊,澆上用燒熱麻油炸焦的花椒即成。

3.食用時,先將豆腐腦盛在碗內,豆腐腦上澆澆滷、辣椒油,撒上蒜泥即成。

產品特點:潔白軟嫩,鮮香微辣,與燒餅同吃,別有風味。

4樓:

豆腐花的製作材料:

主料:大豆300克

輔料:蝦皮20克,榨菜30克

調料:味精3克,白砂糖20克,醬油120克,熟石膏粉(食用)10克,辣椒油25克

豆腐花的特色:

此豆腐花滑嫩柔軟,入口即化,鮮鹹微辣。

豆腐花的做法:

1.將大豆(宜選用黃豆)在水中浸泡約5小時,然後磨成細漿,倒入適量水,攪勻,用紗布濾去豆渣。

2.將醬油倒入鍋內,煮沸後加入糖、味精及蝦皮、榨菜(切碎)拌和成調料,將熟石膏粉用溫水化開,成石膏水。

3.將豆漿放入鍋中,煮沸後離火,倒入石膏水攪勻,蓋上蓋兒,靜放五六分鐘,即成豆腐花。

4.將豆腐花盛入碗內,澆上調料,淋上辣椒油,即可食用。

5樓:

上面的那倆位說的不累嗎 特別是豆漿燒到80度點內脂 內脂是點嫩豆腐用的也就是南豆腐 那不是扯淡嗎 豆腐花只是說豆漿裡面多放點水把它稀釋了點上滷水 指點下某些笨蛋。豆腐花必須要滷水來點 ------豆腐王《俗稱內脂》是點嫩豆腐用的也就是南豆腐

6樓:

用純正的石磨來磨出來的最好吃了,方法和他們說的差不多。

豆腐花是怎麼做的?怎麼做最好吃?

7樓:一人廚

教你豆腐花簡單又滑嫩好吃的做法

8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花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私家菜 學齡期兒童食譜 青少年食譜 動脈硬化食譜 骨質疏鬆食譜

口味:鹹鮮味 工藝:煮

豆腐花的製作材料:

主料:大豆300克

輔料:蝦皮20克,榨菜30克

調料:味精3克,白砂糖20克,醬油120克,熟石膏粉(食用)10克,辣椒油25克

豆腐花的特色:

此豆腐花滑嫩柔軟,入口即化,鮮鹹微辣。

教您豆腐花怎麼做,如何做豆腐花才好吃

1.將大豆(宜選用黃豆)在水中浸泡約5小時,然後磨成細漿,倒入適量水,攪勻,用紗布濾去豆渣。

2.將醬油倒入鍋內,煮沸後加入糖、味精及蝦皮、榨菜(切碎)拌和成調料,將熟石膏粉用溫水化開,成石膏水。

3.將豆漿放入鍋中,煮沸後離火,倒入石膏水攪勻,蓋上蓋兒,靜放五六分鐘,即成豆腐花。

4.將豆腐花盛入碗內,澆上調料,淋上辣椒油,即可食用。

9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黃豆200克、5g的葡萄糖酸內脂、黃花100g、木耳50g、胡蘿蔔一小根、雞蛋兩隻、香蔥兩根,鹽5g、2杯清水。做法:

1、既好吃又健康的內脂豆腐的做法:200豆子泡一夜,得到500g左右的溼豆子;2、倒掉溼豆子裡的水。每次按豆子:

清水,1:3的比例加入料理機,打成豆漿,最後除去豆渣大概有1.5l左右的鮮豆漿;3、豆漿煮開三次,期間要攪拌別糊了底。

5g的葡萄糖酸內脂溶解在30g的冷水中,等沸騰的豆漿降溫到85度左右,倒入輕輕拌勻,靜置20分鐘後,就得到了內脂豆腐,舀一勺就知道有多嫩咯; 葡萄糖酸內脂可以在網上買的到;4、準備吃豆花的材料,可以根據口味變化的:黃花100g、木耳50g、胡蘿蔔一小根、雞蛋兩隻、香蔥兩根,鹽5g;4、熱鍋熱油,炒香黃花、木耳絲、胡蘿蔔絲,倒入泡黃花的水,再加2杯清水,快沸騰時,倒入打散的雞蛋,再次燒開後,加鹽調味撒香蔥就可以了。盛上內脂豆腐,澆上湯料,一碗熱騰騰香噴噴的豆花就做好了。

10樓:廣西阿清

豆腐花在家就能做,方法簡單,自己做乾淨又衛生,營養又好吃

如何做豆腐花,怎麼用醋做豆腐花?

教你豆腐花簡單又滑嫩好吃的做法 hello!我是一年四季都想吃的豆腐花。南方大多叫豆花,北方大多叫豆腐腦,南方大多吃甜的,北方大多吃鹹的,這就是南北差異。泰山豆腐花 配料 豆腐 熟芝麻 海公尺 松花蛋 香菜 熟花生 雞精 鹽 香油 辣椒油 蔥 姜 高湯 做法 1 將豆腐切成小塊,用開水焯一下撈出放入...

如何做出好吃南瓜餅,如何在家簡單做出好吃的南瓜餅

妙招姐 教你南瓜餅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小管家美食 南瓜要選用甘甜一點的,鍋中蒸熟,冷涼放白糖,加糯米粉揉成餅,在鍋中用小火慢慢炸就可以了 靜兒愛吃 想吃南瓜餅再也不用出去買了,學會了自己做著吃 左岸美食記 南瓜餅這樣做,外酥裡糯超好吃 大雁做美食 南瓜餅怎麼做?把南瓜蒸熟壓成泥,加入糯米粉白糖,揉捏層...

如何做出好吃的流沙包

阿qi棄 生鹹鴨蛋黃放在錫紙上,烤香提前預熱 用篩子和勺子將烤好的鹹鴨蛋黃研磨成鴨蛋黃泥。將奶粉 吉士粉和綿白糖放到一起攪拌均勻。牛奶倒入三種粉當中,攪拌勻。將剩餘的餡料原料依次放入餡料泥當中,調和成均勻的糊狀。調好的餡料糊放入冰箱的冷凍室儲存到容易定型,即可轉入冷藏室中。將酵母溶液倒入麵粉和泡打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