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釀葡萄酒時,用冰糖好還是白砂糖好

時間 2021-10-15 17:08:54

1樓:白酒技術資料

白砂糖好。

白砂糖的糖含量高,達到90%,雜質少。而冰糖雜質多,糖含量70%左右。雜質對葡萄酒來說,沒有增加有益成分。

2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自釀葡萄酒加糖發酵,大多因為葡萄本身含糖量較低,加糖發酵可以使發酵後的葡萄酒酒精度升高,易於儲存和提高品質。

一般用的是白砂糖,加糖比例在20%左右,混合攪拌一塊裝入容器即可。加白糖、冰糖、蜂蜜都是可以的,很多網友加白糖,易融化,操作方便。也可以加冰糖發酵葡萄酒,冰糖需要捏碎或砸碎後加入。

白砂糖顆粒均勻整齊、糖質堅硬、鬆散乾燥、無雜質,是食糖中含蔗糖最多、純度最高的品種,也是較易貯存的一種食糖。同重量的冰糖的糖分含量不如白糖的糖分含量高 (也就是說冰糖的純度低於白糖), 糖分高易於快速發酵和酒精度數的提高。由此可見,釀酒時,使用白砂糖更易於快速發酵

事實上,家庭自釀葡萄酒是完全可以用冰糖代替白糖的,只是冰糖要稍微專門處理一下好,而且釀酒不一定會比白糖差。

3樓:釗悟泥迎波

自釀葡萄酒時使用冰糖和白砂糖都白砂糖顆粒均勻整齊、糖質堅硬、鬆散乾燥、無雜質食糖含蔗糖多、純度高品種也較易貯存種食糖同重量冰糖糖分含量白糖糖分含量高

(也說冰糖純度低於白糖)

糖分高易於快速發酵和酒精度數提高由此見釀酒時使用白砂糖更易於快速發酵

自釀葡萄酒用冰糖好還是白糖好?

4樓:丿窮奇灬

自釀葡萄酒時,使用冰糖和白砂糖都可以。白砂糖顆粒均勻整齊、糖質堅硬、鬆散乾燥、無雜質,是食糖中含蔗糖最多、純度最高的品種,也是較易貯存的一種食糖。同重量的冰糖的糖分含量不如白糖的糖分含量高(也就是說冰糖的純度低於白糖),糖分高易於快速發酵和酒精度數的提高。

由此可見,釀酒時,使用白砂糖更易於快速發酵。自釀葡萄酒加糖的目的是補充葡萄裡面不夠的糖分,而糖分是酵母發酵酒精的前體,也就是糖分不夠的話發酵出來的葡萄酒酒精度是不達標的,通常葡萄酒的酒精度在11-15度之間,最近測試了一下市場上的葡萄(北京玫瑰香)通常糖度在160g/kg-180g/kg左右,如果不加糖的話能得到10度左右的酒,如果加糖的話,每kg葡萄需要加約40g能達到12-13度。自釀葡萄酒時,一般每升葡萄汁加入17克的糖分,徹底發酵後酒精含量的增加值為1%。

或者一般是五斤葡萄一斤糖的比例去加糖。另外應該注意的是,並不是加入的糖越多越好,如果加入的糖分過多,有可能無法完全溶解在葡萄汁中,甜度過高的溶液酵母菌在其中無法進行繁殖,反而會影響發酵的進行。所以加入的糖分應該適量,如果只是想改變葡萄酒的口感,可以在發酵後再加糖。

葡萄酒是指以葡萄或葡萄汁為原料,經全部或部分發酵釀製而成、酒精度(體積分數)大於等於7%的酒精飲品。通常分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兩種。前者是紅葡萄帶皮浸漬發酵而成;後者是葡萄汁發酵而成的。

家庭製作葡萄酒用白糖好還是用冰糖好

5樓:曉曉休閒故事

放冰糖好。冰糖使酒更醇香。製作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紫葡萄、冰糖

1、準備紫色的成熟程度較好的葡萄。

2、用剪刀把葡萄剪下來,千萬不要用拽的方式,一定要用剪刀連著葡萄蹄一起。

3、清洗葡萄的盆中放入一大把食用鹽,攪拌一下讓其溶化。

4、就像是這樣,還有壞掉的葡萄,沒有蹄的葡萄直接取出不用。

5、葡萄全部摘剪完後,用鹽水浸泡半小時輕微的晃動葡萄,清洗乾淨,然後把葡萄放入漏網筐,瀝乾水分,放在太陽底下暴晒一個上午,中間反面一次,讓葡萄上的水分充分晾乾。

6、清洗乾淨發效用的瓶子,放在太陽底下暴晒一個小時。

7、手袋一次性手套,右手拿葡萄,左手摘掉葡萄蹄,用右手把葡萄直接捏碎,放入葡萄酒發效瓶中,一層葡萄,一層冰糖。

8、最後直到瓶子8分滿,太滿了,葡萄在發效的時候會溢位。

9、先用保鮮膜封住,在蓋上內蓋。

10、最後在蓋上外蓋,放在陰涼處發效。

11、發效6天后,瓶中充滿了氣泡,還有些溢位的液體,開啟瓶蓋,進行放氣,然後重新蓋上蓋子發效。

12、發效至20天后,瓶內沒有了氣泡,就已表明發效完成,在讓其等兩天,可以幌動瓶子,讓葡萄翻個,

13、30天后準備過略,瓶口用很細的蒸布也可以漏網也可以,封住瓶口。

14、用一個無水無油的勺子,把發效後的葡萄和葡萄酒後用漏網過略一次。

15、過略後,現在已經是能飲用的葡萄酒了,但是還是要把葡萄酒瓶放在陰涼的地方,靜止1個星期。

16、靜止後葡萄酒瓶中底部會有很多的白色沉澱物,再次輕輕的拿起酒瓶,倒入一個新的酒瓶,還是要確保無水無油的瓶子,這樣就可以得出純淨的漂亮的葡萄酒。

17、釀造葡萄酒成品圖。

6樓:仙女王吉吉

自釀葡萄酒應該放白糖,因為冰糖不利於發酵,頂級的葡萄酒是絕對不能放糖的,因為放了糖就不可能釀出好葡萄酒了,如果葡萄的質量差,可以放一點白糖來擬補葡萄中的含糖量不足,不過5斤葡萄放2斤糖則太多了,如果一定要放這樣多的糖才能釀出葡萄酒,這樣的葡萄質量也太差了,即使勉強能釀出酒來,這樣的葡萄酒葡萄選深紫紅色,熟透的。做出成品酒的顏色,就是由葡萄本身的顏色來決定的。

本地沒買到專用的做酒的葡萄,就用巨峰家葡萄做的。三三兩兩的用剪刀從大串上剪下來。先清先幾遍,然後清水泡上兩小時左右。

建議葡萄的表層那層白,不要去除掉,那是天然的發酵劑。控的差不多了,就開始涼,葡萄很好乾的,夏天時開啟風扇,一會兒就幹了。最好選用瓷的,或玻璃的容器,並且要提前洗淨乾透。

開始下葡萄了,一個一個的去蒂,捏碎入缸內。

一兩葡萄,撒一層白糖。葡萄和白糖的比例為10:0.

7左右。葡萄不能放滿整個容器,上面一定要留出空隙來,因為要發酵的。封住,防止小蟲子進入。

每天或一兩天開啟攪拌一次。第二天的樣子,稍微的有點冒泡,此時的聞味,還是葡萄的味道,發酵的快慢跟溫度有很大的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冰糖使酒更醇香,可以去試

8樓:匿名使用者

放冰糖好。實踐出真知,我做過n次,感覺冰糖好些。

自釀葡萄酒用冰糖好還是白糖好,家庭製作葡萄酒用白糖好還是用冰糖好

葡萄酒文化 普通食用葡萄果肉的糖分含量一般較低,所釀的葡萄酒酒精含量也較低,不可能與釀酒葡萄品種相提並論,但是可以通過加糖的方法來提高葡萄汁的糖分含量,最終提高葡萄酒的酒精含量。加糖時一般都會採用白砂糖,也可以加入冰糖。自釀葡萄酒時,用冰糖好還是白砂糖好?自釀葡萄酒時,使用冰糖和白砂糖都可以。白砂糖...

自釀葡萄酒時葡萄和冰糖的比例是多少

忘川河畔遇蘇顏 根據自己愛好喜歡喝帶甜味的比例來決定放多少。葡萄酒中葡萄和白糖的比例應該是10比1,如果覺得不夠甜可以多加入一些白糖,如果覺得葡萄酒味道比較淡不夠甜,白糖越多生成的酒精也越多,葡萄酒的度數自然會出現上公升自釀葡萄酒加糖的方法。我們可以根據葡萄的種類選擇加糖的比例,白糖會直接影響葡萄酒...

做葡萄酒是用白糖好,還是冰糖好呢

都不好,正經葡萄酒釀造是靠葡萄本身的糖度來完成的,加糖的作用只是乙個酒化的過程 化學式 c6h12o6 酶 2ch3ch2oh 2co2 因此,白糖和冰糖沒有本質區別。按效果來說,直接加入葡萄糖會更好 因為省卻了乙個轉化到單醣的過程 北極雪 使用白砂糖比較好。主料 葡萄5000g 白砂糖700g 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