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蒸的蛋糕為什麼會兩層,下面硬,上面軟

時間 2021-10-15 16:26:25

1樓:蹬氛枚僦

因為電飯鍋的加熱過程是由蛋糕的外層——內層,並且蒸汽會聚集到鍋內的上層,有所謂「蒸」的效果,理論上不存在均勻受熱,且外層都會比內層多少硬一些。

還可能有以下原因:

一.配方或你放料的比例不對,可能你攪拌的蛋糕糊過於幹稠。

二.可能你的蛋糕糊醒發時間不夠,或料未攪拌均勻,或麵粉及其它粉料使用前未過篩。粉料使用前一定要過篩,否則不易和制均勻或會有幹粉粒存在影響品質。

三.溫度是否準確? 是否己經預熱? 上溫和下溫都要同時達標才開始。

四.時間是否己定時? 有時時間過長,水份蒸發過多,也會使蛋糕表面乾硬。

五.蛋糕的烤製時間是因配料和種類而定的,所用的溫度和時間並不完全相同,包括所用的裝置不同也會導致烘烤時間的不同,越專業的裝置製作的蛋糕,效率和品質越高,越普通的裝置越依賴於手工的技術和經驗。

試試吧,祝你成功!

2樓:小邇鳳貓

因為你打蛋清的時候沒有完全把蛋清打成泡沫,打成泡沫忌廉狀,再蒸的話,就不會下面硬,上面軟。

3樓:鉞慕悅

蛋糕上面軟下面硬是因為你蒸的時間太長了,如果時間蒸過了,會出現上軟下硬的現象。

我家的蛋糕為什麼烤出來下面硬硬的,上面軟軟的?如題 謝謝了

為什麼古早蛋糕蒸出來上面鬆軟,下面實?

4樓:九夢江湖

因為受熱不均勻,溫度也不夠,所以口感不如烤箱烤出來的好,蒸出來後遇冷還容易塌陷,口感非常緊實更像糕而非蛋糕。

5樓:

肯定是哪部出差錯樂,有可能是蛋白消泡了吧,嚴格按照配方做吧,我做東西重來不敢改動

6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主要原因應該是做蛋糕糊的時候麵糊洩了,導致下面的麵糊沉澱,發不起來!在乙個就是做好的麵糊沒有及時放入烤箱烤,也會導致麵糊洩,下面起不來,在做的過程中注意這兩個問題應該就可以了

7樓:洋其

唔走蛋糕掙出來上面松了下面時,特別好吃。

我烤的蛋糕為什麼會偏硬,怎樣才可以使烤出來的蛋糕鬆軟可口

姬覓晴 做鬆軟可口的蛋糕需要使用低筋麵粉,如果使用高筋麵粉就會導致蛋糕口感偏硬,正確比例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雞蛋5個 低筋麵粉85克 糖70克 鹽1克 玉米油50克 水50克 白醋幾滴 1 首先冷藏過的雞蛋分離蛋清蛋黃 2 然後蛋黃中加入鹽 油 水 20g糖,攪打均勻 3 篩入低筋麵粉,攪拌至順滑 ...

做出的丸子為什麼會硬,為什麼我做的水汆丸子那麼硬啊?

營璧 沒加水,做丸子加點澱粉和蛋清,就軟嫩了,口感好。 南詩蘭 做出丸子為什麼會硬?這個可能是多種的,說法,第一面沒貨好,第二有沒有開?第三。可能是炸的火候不對。 lol拖沒流 可能是你炸的時間太長了,炸焦了。還有另一種可能就是你用的材料不好。 星空下的神話漫畫 1 面沒和好2 面沒發好3 沒炸好 ...

我為什麼會喜歡上同性的他,為什麼我喜歡同性的人

沒有適合每個人的完美的方法,你自己的完美答案是需要自己來做出的,一切都要靠你自己的判斷來決定,我也只能給個建議和提醒。喜歡他的原因麼,是由於你們的基因配型吻合,因此而產生的基因萬有引力導致的,其中有激素的原因在裡邊,還摻雜了部分感情模糊的東西,還有人認為是輕微輻射導致的 以上解釋不要當真,但也不是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