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菜團子一般用什麼菜,哪些菜可以做菜團子

時間 2021-10-14 21:42:41

1樓:誰知道浮雲流動

玉公尺菜團子。

玉公尺菜團子是漢族傳統小吃之一,味道鮮美,香甜可口,老少皆宜,深受老百姓的喜愛。

那麼這麼好吃的美食如何做呢?今天就來為大家分享一下菜團子的做法!

1.將300克玉公尺麵、200克白面、50克豆麵、4克酵母、20克白糖和適量溫水混合到一起,然後揉成光滑的麵糰,蓋上保鮮膜或溼布置於溫暖處醒發至兩倍大。

注:以上材料的具體用量看自身情況,大致保持以上比例即可。

2.粉條提前浸泡1個小時,然後放到鍋裡煮熟,撈出後剁成細末(不要剁的太細),放到盆中備用。

3.將白菜去掉老根和壞掉的葉子,清洗乾淨。

4.鍋中放適量涼水,水開後放入小白菜煮至變色,馬上撈出、過涼水、攥去水分,然後放到案板上切成厘公尺長的細末留作備用。

注:不要切的太碎,太碎了就沒有菜團子的味道了!

5.準備好蔥末、薑末和蝦公尺。

6.鍋中放入適量花生油,油溫7成熱後放入蝦公尺翻炒至變色。

注:將蝦公尺炒過就沒有腥味了。

7.將所有餡料放入盆中,倒入適量花生油、五香粉、少許精鹽、雞精,順著乙個方向攪拌均勻。

取適量小麵糰,放入手掌中按平。放入適量的白菜餡,然後左右手合攏,合攏後,右手的手掌不停的轉動菜團子,轉動期間左手的大拇指要不停的把餡往菜團子裡面按,乙個菜團子就包好了。

將做好的菜團子放入籠屜中,冷水上鍋,先中小火燒10-15分鐘,再大火燒開後旺火蒸10分鐘即可關火。

注意事項

發面因為有玉公尺麵所以面會顯得發散,不過包的時候只要收好口,不露餡即可。

和麵時也可以先將玉公尺麵用開水燙過再摻。

2樓:曇花娛樂

我用白菜大蝦仁兒做過菜團子口感特別好。每個糰子裡面放乙個大蝦仁就可以,其實你還可以按自己的喜好來做菜團子,喜歡什麼菜就用什麼菜。

3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做菜團子一般用小白菜,因為小白菜比較嫩,他的綠葉也很綠,用小白菜做成的菜團子,吃起來口感一般會比較好,

4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吃過的有幹豆角,或者小白菜,跟豆麵混合在一起,然後再放入調料,蔥生薑,醬油,味精,香油等調料這樣做出來非常好吃。

5樓:小自信

我覺得做菜團子一般用白菜,因為白菜的水分大能和面弄在一起,而且白菜還是綠色蔬菜等。

6樓:帥

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菜,比如菠菜和小青菜,如果是野菜,那就更好吃了。

7樓:幸福源泉

什麼菜都行,根據自己口味搭配,最早的菜團子用馬齒莧作為餡料,能吃飽就行,現在人們生活好了多用芹菜、薺菜、梅菜、東北用酸菜等根據喜好來做餡料

8樓:你到底敢不敢

做菜團子一般用一些野菜,例如薺菜,或者是嘗試的一些小白菜,油菜等,可以跟自己喜歡的菜混在一起。

哪些菜可以做菜團子

9樓:匿名使用者

包菜,捲心菜,莧菜都可以,看自己的口味而定

怎樣用菠菜做菜團子

10樓:大家

菠菜糰子的做法

菠菜切碎,加少量鹽,鹽少點。

打入2-3只雞蛋,攪勻。

一手加麵粉,一手揉混麵粉和菠菜碎末,直至不散,成團,上鍋蒸。

蒸半小時左右,即熟。

11樓:duende惡魔

菜團子來做法如下:

【材源料】

白面、玉公尺麵、酸菜、粉條、蔥、姜、肥肉、食用油、菠菜。

【做法】

1、白面和玉公尺麵以1:1混合,加入半湯匙酵母,溫水和成光滑麵糰,加蓋,置於溫暖處發至兩倍大。

2、將發好的面加入半湯匙蘇打,揉麵之後,醒乙個小時左右。

3、將粉條煮熟,切碎;菠菜和酸菜蔥薑切碎。

4、製作葷油:肥肉切片,鍋中放如食用油,燒開後加入肥肉飯,炒出肥肉中的油後,將油倒入小碗內,肥肉另裝一碗。

5、制陷兒:將3混合加入4中的油,再依據個人口味加入食用鹽、雞精、醬油。

6、將2中的面製成劑子,做成皮,包入5。

7、鍋內加水燒開,放入做好的糰子。蒸30分鐘,燜10分鐘。

12樓:a山巔之最

【原料】

菠菜、copy瘦豬肉、bai雞蛋、蔥末、醬油1茶匙,水澱粉1湯匙,薑末du、鹽、香油

zhi、雞粉各適量。

【製作dao

過程】1、將菠菜摘洗乾淨,用熱水燙一燙,切成段;

2、將瘦豬肉剁成泥,肉餡中加入鹽、蔥、薑末,澱粉、雞蛋,用力沿乙個方向攪。

3、在鍋中加入適量水和雞粉,燒開後,改用小火,把調好的豬肉泥製成小丸子下鍋,燒透燒熟,加適量鹽調鹹淡,最後下菠菜段,開鍋即成。

都有哪些菜可以做菜團子

13樓:

羅蔔,白菜,小白菜,野菜。

14樓:

大白菜,大蘿蔔(紅,白均可),大頭菜(也叫捲心菜,甘蘭),芹菜,酸菜。

菜籽葉咋做菜團子吃?

請問用西蘭花做菜團子怎麼做?

15樓:繪畫者

把西蘭花挆碎,

用面和在一起,

再加入調料和水就可以了。

16樓:凱凱博博媽媽

西蘭花水炒剁碎加入其他材料

薺菜是什麼菜一般在哪可以買到,薺菜是什麼菜 哪有買

哇 不說還好 一說好久沒吃到了呢 薺菜有野生的和人工種植的兩種 長度在五到八厘公尺左右 葉子呈長條狀向四周散開 葉子向柳葉般 不過周圍不是平整的 根莖很長白色 菜場都有的賣 用來包素餃子超香的 橘桷 芥菜其實就是我們經常能吃到,能看到的蔬菜,一般在超市我們就能買到 薺菜是什麼菜 哪有買 曼婕 薺菜 ...

學冒菜技術一般多久學會,哪兒可以學習做冒菜技術

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教冒菜的地方很多,不過也是因為太多了,也就導致了我們現在選擇不是很好選擇,如果建議的話,還是建議到正規學校進行培訓,因為小吃還是乙個比較依靠口味來吸引客戶的產品,那好的地方才會教出來好的口味,對我們開店或者才會有幫助 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冒菜重要的是湯料和菜的滷製,所以一定找個好...

大燴菜一般都放什麼菜,大燴菜最正宗的做法

土豆 柿子椒 胡蘿蔔 豆角 茄子 黃豆芽等。家常大燴菜 材料 土豆1個 柿子椒1個 胡蘿蔔1根 粉條1小把 五花肉1小塊 調料食鹽3克 醬油20克 醋2克 蔥1段 姜1塊 蒜3瓣 植物油1湯勺 黃酒1勺。做法 1 準備好所用食材,土豆 胡蘿蔔切厚片,青椒掰塊,粉條用開水泡上。2 五花肉連皮切片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