薺菜是什麼菜一般在哪可以買到,薺菜是什麼菜 哪有買

時間 2021-05-04 00:23:52

1樓:

哇 不說還好 一說好久沒吃到了呢 薺菜有野生的和人工種植的兩種 長度在五到八厘公尺左右 葉子呈長條狀向四周散開 (葉子向柳葉般 不過周圍不是平整的)根莖很長白色 菜場都有的賣 用來包素餃子超香的

2樓:橘桷

芥菜其實就是我們經常能吃到,能看到的蔬菜,一般在超市我們就能買到

薺菜是什麼菜、哪有買

3樓:曼婕

薺菜(學名:capsella bursa-pastoris),又名護生草、地菜、地公尺菜、菱閘菜等,十字花科,薺菜屬植物。地方上叫香薺,北方也叫白花菜,黑心菜,瑤家叫「禾杆菜″,湖北地區叫地菜,是一種人們喜愛的可食用野菜。

起源於東歐和小亞細亞, 目前在世界各地都很常見。其拉丁種名來自拉丁語,意思是「小盒子」、「牧人的錢包」,配源是形容它的角果形狀像牧人的錢包,英語名稱就是「牧人的錢包」。[1]薺菜的營養價值很高。

食用方法多種多樣。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具有和脾、利水、止血、明目的功效,常用於**產後出血、伍雹痢疾、水腫、腸炎、胃潰瘍、感冒發熱、目赤腫疼等症。人工栽培以板葉薺菜和散葉薺菜為主,冬末春初均可。

味道鮮美,用來包餃子也是乙個培橘態很好的選擇!去超市看看有沒賣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野菜吧、、、、、、、、、、、

薺菜是什麼菜?

5樓:匿名使用者

薺菜是一種生長於田野、路邊及庭園間的野菜。

每年開春3、4月的時候,就有勤勞的主婦去山間田野挑薺菜來吃,最常見的做法就是薺菜餃子、涼拌薺菜和清炒薺菜。

薺菜高30~40厘公尺,主根瘦長,白色,直下,分枝。莖直立,分枝。

根生葉叢生,羽狀深裂,稀全緣,上部裂片三角形;莖生葉長圓形或線狀披針形,頂部幾成線形,基部成耳狀抱莖,邊緣有缺刻或鋸齒,或近於全緣,葉兩面生有單一或分枝的細柔毛,邊緣疏生白色長睫毛。

6樓:小薇薇

1、芥菜簡介

薺菜(學名:capsella bursa-pastoris),十字花科,薺菜屬植物,一、二年生草本植物。又名護生草、地菜、小雞草、地公尺菜、菱閘菜、花紫菜等,地方上叫香薺,北方也叫白花菜、黑心菜,瑤家叫「禾杆菜″,河南、湖北等地區叫地菜,是一種人們喜愛的可食用野菜。

2、芥菜價值

芥菜拉丁種名來自拉丁語,意思是小盒子、「牧人的錢包」,是形容它的角果形狀像牧人的錢包,英語名稱就是「牧人的錢包」。薺菜的營養價值很高,食用方法多種多樣,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具有和脾、利水、止血、明目的功效,常用於**產後出血、痢疾、水腫、腸炎、胃潰瘍、感冒發熱、目赤腫疼等症。人工栽培以板葉薺菜和散葉薺菜為主,冬末春初均可。

傳統習俗則是在特定的日子吃鮮美的薺菜煮的雞蛋。味道鮮美,用來包餃子也是乙個很好的選擇!在山東魯南地區(以滕州使用最為廣泛)有一種叫做菜煎餅小吃,經常使用薺菜作為一種材料與其他混合加上雞蛋,口味鮮美,具有良好的口感。

薺菜是什麼菜

7樓:拜特漆

薺菜,又名護生草、地

菜、地公尺菜、菱閘菜等,十字花科,薺菜屬,

一、敗納二年生草本植物。生長於田野、路邊及庭園。以嫩葉供食。

其營鬧枯鋒養價值很高,食用方法多種多樣,也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薺菜分布於世界各地,中國自古就採集野生薺菜食用,早在西元前300年盡薺菜的記載。

薺菜的營養價值很高。食用方法多種多樣。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具有和脾、利水、止血、明目的功效,常用於**產後出血、痢疾、水腫、腸炎、胃潰瘍、感冒發熱、目赤腫疼等症。

人工栽培液晌以板葉薺菜和散葉薺菜為主,冬末春初均可。傳統習俗則是在特定的日子吃鮮美的薺菜煮的雞蛋。味道鮮美,用來包餃子也是乙個很好的選擇!

8樓:匿名使用者

薺菜(學名:capsella bursa-pastoris),又名護生草、地菜、小雞草、地公尺菜、菱閘菜等,十字花科,薺菜屬植物,

一、二年生草本植物。地方上叫香薺,北方也叫白花菜信敏返、黑心菜,滑飢瑤家叫「禾杆菜″,河南、湖北等地區叫地菜,是一種人們喜愛的可拿高食用野菜。

9樓:好玩於

春天最早野生的可以食用的野菜!可以開水抄一哪宴橡下做餡兒餅,餃子,包子,涼拌菜啊都行!有些祥知土腥味,吃慣了就好李旁!

10樓:易書科技

薺菜別名:護生草、菱角菜、地公尺草、扇子草等。薺菜是十字花科薺菜屬中的一二年生草本植物,銀世以嫩葉供食用。

主產於地中海、歐洲及亞洲西部。中國產1種。薺菜原為中國野生蔬菜,自古有之。

20世紀中期後,北京、態雀長江流域及以南各城市近郊也開始進行栽培。一般之前需要取得健康防疫站的證明,並準備好相應的手續證明。相反,澆水太少的話也是會因帆搏早缺水黃葉的,要趕緊補水。

薺菜是什麼菜啊?常見嗎?生長在哪些地方啊?北方有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薺菜,十字花科,薺菜屬植物,

一、二年生草本植物。又名護生草、

稻根子草專、地菜、小雞草、地公尺菜、屬菱閘菜、花紫菜等,地方上叫香薺,北方也叫白花菜、黑心菜,瑤家叫「禾杆菜″,河南、湖北等地區叫地菜,是一種人們喜愛的可食用野菜。

一年或二年生草本,高10-50厘公尺,**、有單毛或分叉毛;莖直立,單一或從下部分枝。基生葉叢生呈蓮座狀,大頭羽狀**,長可達12厘公尺,寬可達2.5厘公尺,頂裂片卵形至長圓形,長5-30公釐,寬2-20公釐,側裂片3-8對,長圓形至卵形,長5-15公釐,頂端漸尖,淺裂、或有不規則粗鋸齒或近全緣,葉柄長5-40公釐;莖生葉窄披針形或披針形,長5-6.

5公釐,寬2-15公釐,基部箭形,抱莖,邊緣有缺刻或鋸齒。

杞子茶是什麼,在哪裡可以買到,枸杞一般在哪裡可以買到?

枸杞子也叫枸杞果,產於天津 河南 河北 山西 寧夏等地。用枸杞泡茶,熬粥效果很好。但是不要吃的太多。性味與功效 味甘,性平。滋補肝腎,益精明目。用於頭昏 目眩 耳鳴 視力減退 虛勞咳嗽 腰脊痠痛 遺精 糖尿病等。本草綱目 記載枸杞其功能為 滋肝補腎,益精明目。主治 虛勞精虧,腰膝痠痛,眩暈耳鳴,內熱...

大燴菜一般都放什麼菜,大燴菜最正宗的做法

土豆 柿子椒 胡蘿蔔 豆角 茄子 黃豆芽等。家常大燴菜 材料 土豆1個 柿子椒1個 胡蘿蔔1根 粉條1小把 五花肉1小塊 調料食鹽3克 醬油20克 醋2克 蔥1段 姜1塊 蒜3瓣 植物油1湯勺 黃酒1勺。做法 1 準備好所用食材,土豆 胡蘿蔔切厚片,青椒掰塊,粉條用開水泡上。2 五花肉連皮切片備用,...

做菜團子一般用什麼菜,哪些菜可以做菜團子

誰知道浮雲流動 玉公尺菜團子。玉公尺菜團子是漢族傳統小吃之一,味道鮮美,香甜可口,老少皆宜,深受老百姓的喜愛。那麼這麼好吃的美食如何做呢?今天就來為大家分享一下菜團子的做法!1.將300克玉公尺麵 200克白面 50克豆麵 4克酵母 20克白糖和適量溫水混合到一起,然後揉成光滑的麵糰,蓋上保鮮膜或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