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日本過年吃的那種紅豆年糕湯

時間 2021-10-14 21:42:41

1樓:

1. 紅小豆提前用清水浸泡一夜,泡發至豆軟2. 泡紅豆的水反覆換過,沖洗乾淨,年糕清淨後切片,準備好白糖3.

將紅豆倒入鍋中加適量水,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熬40分鐘至豆熟4. 加入年糕同煮

5. 一直煮到年糕熟軟,加入白糖溶化即好

小貼士1.紅豆不易煮熟,一定要提前浸泡。

2.紅豆食用不宜過量,以免造成身體燥熱。

3.水腫,排尿不順,患腳氣的人宜食,經期,產後的女性也適應服用,但身體燥熱,尿頻的人不宜食用。

4.紅豆不宜與茶,咖啡及高鈣食品一起食用。

在糯公尺粉未加水攪拌前,先加少許粘公尺粉,降低粘性,然後在搓揉公尺團時,先將幹公尺粉搓下手再去搓粉團才不易粘手!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主料:紅豆

輔料:年糕 冰糖 海鹽

做法:1.紅小豆提前用清水浸泡一夜,泡發至豆軟。

2.泡紅豆的水反覆換過,沖洗乾淨,年糕清淨後切片,準備好白糖。

3.將紅豆倒入鍋中加適量水,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熬40分鐘至豆熟。

4.加入年糕同煮。

5.一直煮到年糕熟軟,加入白糖溶化即好。

3樓:啦啦啦嗨森

做糯公尺時一定要記得脫水處理,這樣做起來不會粘手。

紅豆年糕湯做法:小鍋煮水,水開後倒入年糕塊,至水再次沸騰。倒入熟紅豆,再煮1、2分鐘。(注意:是熟了的紅豆,事先弄熟紅豆)最後根據你的口味加適量的紅糖,報告完畢,謝謝!

過年吃的習慣,過年吃的習俗有哪些?

過春節中關於吃的習俗有 1 大年初一和初五吃餃子以示團團圓圓。2 初一早上將餃子和麵條同煮著吃,麵條代表錢串子,為發財之意。3 吃黃豆芽象徵萬事如意,吃發芽菜寓意發財。4 初一早上吃湯圓,意為團團圓圓。5 吃魚選用白鰱,將其燉好後再在上面撒滿紅紅的辣椒粉,象徵年年有餘 五穀豐登。6 大年初一將雞蛋,...

日本正宗紅豆年糕湯的做法

自娛自樂說今宵 準備材料 紅豆 300克 年糕 適量 冰糖 適量。1 紅豆洗淨浸泡2小時以上,或者過夜,泡的越久就越容易煮開花2 大火煮開後撈起過一次水,這樣可以去掉紅豆的澀味3 重新加水大火煮開,浸泡了兩個小時所以轉小火煮一個半小時,浸泡的時間夠久的話一個小時就會開花出沙了,根據自己喜歡的甜度加入...

紅豆怎麼做好吃,大紅豆怎麼做好吃,大紅豆的吃法

蓮子百合紅豆沙 制法 紅豆50克 白蓮子30克 百合10克 陳皮適量 蓮子百合紅豆沙冰糖約50克。將洗淨的紅豆浸泡兩小時,煮沸清水,放入所有材料,煲兩小時即可。功效 健脾益腎 固精益氣 強健筋骨 增強體力。紅豆紫公尺湯 制法 將紅豆20克及紫公尺20克洗淨浸過夜,江浸泡的水倒掉加入新水煮熟,再以小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