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在家給媽做一頓飯,第一次,求菜譜,(簡單實用的)

時間 2021-10-14 19:06:11

1樓:儺儺儺儺儺

亂燉,比較不錯 ,要不來個辣炒雞心,買點紅辣椒,孜然,先放點油,油開了以後,放雞心,就開炒,然後放點鹽,放孜然,紅辣椒,就行了,火大點沒事,

2樓:已涼未寒時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做?最好是刀工簡單、工藝也簡單的家常菜。

夏天建議做涼拌菜吧——味道不錯、刀工簡單、用火簡單、對手藝要求不高,而且只選涼拌菜中需要在開水中焯過即熟或上火一蒸即熟的菜,也是為了食品安全衛生。

選擇一:麻醬豆角:

1 豆角(或豇豆)整支放入開水過中汆熟,即國內清水煮開後放入,等水開後再煮5分鐘,撈出晾涼;

2 切成一寸段;

3 芝麻醬加水澥開,加少量鹽,與豆角拌在一起;

4 裝盤吃吧。

選擇二:蒜汁茄泥

1 長茄子去皮,切薯條大小的小段,裝入碗中;

2 開水上屜蒸60分鐘,晾涼,倒出碗中的水;

3 蒜切碎成芝麻大小顆粒,加涼開水和鹽成蒜汁,另按口味可加少量香油和醋;

4 蒜汁澆入蒸好的茄泥,可以吃了。

煎炒烹炸的菜或者複雜的菜不建議第一次就試,如果要做恐怕也需要家裡會做飯的人陪著做,以免發生危險。

4樓:東方群

雞蛋炒西紅柿 ,先把西紅柿切成滾刀塊,再把雞蛋煎了,放油等調料放西紅柿,雞蛋,白糖要多放些,熟三四分鐘就可以,

5樓:手機使用者

一個涼拌黃瓜,一個蕃茄炒蛋,一個老鴨湯,最後一個蔥油魚,

6樓:織女豆豆

絲瓜蛋花湯 蒜末四季豆 紅燒肉 花椰菜炒豬肝 再蒸條魚吧 這幾個菜還是新手好把握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做菜,就做一個涼拌豆腐吧,很簡單。

材料:一盒豆腐,一個皮蛋,小包榨菜

做法:將豆腐小心倒在盤中,切成一塊塊;皮蛋切碎;榨菜洗淨切碎;拌一塊兒,放鹽、糖、味精、麻油、可以放一點辣醬,根據自己的口味來,但是一開始放都放少點,第一次做可能拿捏不準,一點點加吧

8樓:匿名使用者

滿漢全席 不過做不了

新手第一次想給家裡做一次飯可以做什麼 比較簡單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絲,拌黃瓜,總只不管做什麼,只要誠心孝心到了,父母家人都會感覺好的,加油

10樓:有你只是一種痛

西紅柿炒雞蛋,國民菜呀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會做什麼了 真心實意 做什麼無所謂

12樓:玖玖樞樞

番茄炒雞蛋,紫菜雞蛋湯

暑假做什麼好?簡潔實用優先

13樓:致命亂彈琴

暑假工,首先是安全,勞動強度合適。可以學到你想學到的東西的那種,賺錢是次要的。

暑假在家可以做些什麼有意義的事?

14樓:藍領翼

提前學習下學期的內容 這會為你省下很多事 反正在家也是閒

15樓:劉巨帥

1.去看看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給他們捶捶背揉揉腿,告訴他們你在學校的見聞,聽聽他們嘮叨家裡的事。

2.和父母,或者約上同學朋友一起去旅遊,看看外面的美麗世界。

3.買本菜譜,在家研究美食,可以給爸媽做一頓飯,他們下班回家看到肯定很開心。

還有很多很多哦,只要你感想,只要你願意去做。

16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地方打工,掙點零花錢

17樓:u盤又掉了

學習 多看點書就可以了

幫媽媽做飯的作文500字

18樓:革同和池宸

星期一早晨,爸爸媽媽都去上班了。我一個人待在家裡,無憂無慮,像一隻在天空中自由飛翔的小鳥。

到了10:55分,我突然想:媽媽上班這麼累,回家還要給我做飯、燒菜,太辛苦了!

要不今天我給媽媽先做好飯,媽媽回來就只要做菜。這樣不是就可以減輕媽媽的負擔嗎?於是,我趕快跑到廚房裡去做飯。

我先把電飯鍋裡剩下的飯浸在水裡,然後用勺子把飯弄掉。在弄的時候,我不小心把手伸進了水裡,一碰,啊,真冷!我不由得又把手縮了回來。

現在該淘米了,我把手伸進水裡。水冷得讓我牙齒直打顫。淘好米,把電飯鍋放到電飯煲裡去時,我才發現,我的手凍得像根胡蘿蔔似的。

“嘎子”,門開啟了。原來是媽媽回來了。媽媽走進廚房,剛想淘米做飯,卻發現我已經把飯做好了。

媽媽走過來問我:“妹妹,你已經把飯做好了?”“嗯!

”我答道。媽媽高興地說:“真乖!

”聽了這句話,我做飯時的冷,已經煙消雲散了。

通過這件事,我懂得了:父母為我們付出了大量的心血,所以我們要孝敬長輩,多幫父母做事。

麼麼噠求採納

19樓:百度使用者

為媽媽做飯

今天,我在看完電視後,媽媽還沒有回來。這時候我的肚子餓得呱呱叫。媽媽的工作很辛苦的,回來還要為我弄飯,該是多麼的累啊!於是,我靈機一動,我要幫助媽媽煮飯。

說起來容易,幹起來可是不簡單啊,我平時是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今天在廚房裡面弄得是手忙腳亂啊,我想到了媽媽日常照料全家的辛苦,以後我一定要幫助媽媽分擔家務。

在煮飯時候,我不知道該放多少的水,多了也不是,少了也不是,所以我就一下子放了一電飯鍋的水,我想多了總比少了好吧。

在炒菜的時候,我也不知道應該怎麼做,於是我急忙找來媽媽的菜譜,按照著上面的步驟忙開了。嘿嘿,我連糖和鹽都沒有分清楚呢,只好迎著頭皮做下去了。油煙太大了,開著油煙機也沒有用,我想到媽媽每天要忍受這油煙,心中是多麼的難受啊,以前的我總是太懶惰啦,每天生活的太嬌慣了,以後一定要改正。

我弄得廚房是一片狼籍,可是也就忙了一道菜,一嘗還是甜的,有些半生不熟的。米飯煮成粥了。我真的體會到了媽媽的辛苦了,原來幹什麼事情都不是這麼簡單的啊。

這時候,門鈴響起來了,我急忙一看,是媽媽回家了,媽媽看到髒兮兮的我,有看到廚房中我的傑作,媽媽沒有責備我,而是緊緊地把我湧入懷中。隨後媽媽和我一起吃得是我的飯菜,雖然我知道很難吃,可是媽媽還是吃得津津有味,並且不斷的說我長大了,懂得幫助媽媽分擔家務了。我心中很不是滋味,暗暗的下決心以後一定要多多幫助媽媽做家務。

20樓:因恨而生愛

今天早上醒來,我穿好衣服,見媽媽還在睡覺。我沒有叫醒她,餓著肚子等媽媽起來做飯。這時,我腦子裡閃現一個念頭:我已經十歲了,也該學做飯了。

我來到廚房,看看有什麼東西可做的。發現有些綠豆,想起爸爸媽媽這幾天工作很忙,已經上火了,綠豆可以去火,於是我決定燒綠豆茶。

我拿了個小碗,裝了滿滿的一碗綠豆,把裡面的髒東西撿出來,用水淘淨,再在電飯鍋裡裝了半鍋水,把淘好的綠豆倒進電飯鍋裡,接通電源,把電飯鍋調到煮飯檔後,準備炒菜。

炒什麼菜呢?媽媽平時最愛吃西紅柿炒雞蛋,就做西紅柿炒雞蛋吧!我先拿了四個雞蛋和兩個西紅柿,學著媽媽的樣子把雞蛋打入碗裡,這時我遇到了麻煩:

不知道放多少鹽才好。突然我想起媽媽平時炒雞蛋只放一點點鹽。我照例放了一點,攪勻後放在一邊。

把油倒進鍋裡,沒多久,就聽見有“嗞嗞”的聲音,原來油熱了,我趕緊把雞蛋倒進鍋裡,不停地翻著,並把雞蛋弄成一塊一塊的,倒入盤裡,這時我才鬆了一口氣。當我回過頭去拿西紅柿時,發現西紅柿還沒有切。就急忙拿起刀切起西紅柿。

我先是放在案板上切,可是弄了一案板西紅柿汁。這時我突然想起媽媽平時是拿著切的,我也照樣子小心翼翼的向碗裡切去,不到一會兒,我就把西紅柿切好了。我打**,等鍋裡的水乾了,就又在鍋裡放了一點油,等到油冒煙,我趕快把西紅柿倒進鍋裡,在鍋裡左右翻動了一會兒,再又把雞蛋放回鍋裡,放了南德調料和味精,攪勻後,倒進盤子裡,一盤香噴噴的西紅柿炒雞蛋就做好了。

我開啟電飯鍋一看,綠豆已經“開花”了。我知道綠豆茶也燒好了,就把它們盛了出來,端上桌,去叫醒媽媽起床。

媽媽起來看到桌子上的飯菜,驚奇地問:“這是誰做的?”“我做的!”我自豪的說。“真的嗎?我的孩子長大了,會做飯了!”我聽著媽媽的誇獎心裡美滋滋的。

這頓飯是我平時看媽媽做飯時一點一滴學會的,看來真是“處處留心皆學問”啊!以後在學習、生活中我還要認真觀察、處處留心,學會更多的知識。 我學會了包餃子

那是一個快樂的星期天,我們全家人聚在一起包餃子。

媽媽備好餃子皮和餡,大家就圍著桌子包起餃子來。我也嚷嚷著要學包餃子,媽媽答應了,並在一旁示範起來。只見媽媽左手拿著餃子皮,在餃子皮的邊沿沾上水,然後用勺子把餡放到餃子皮**,同時兩邊一捏,一個漂亮的餃子就在媽媽手中誕生了。

啊!做餃子那麼簡單呀。我迫不及待地學著媽媽的樣子包起餃子來。

我捏住餃子的這邊,那邊的餡冒出來,捏住那邊,這邊的陷又冒出來了。後來,我乾脆把麵皮放進手裡,同時兩邊一捏,兩邊都不出陷了,但它的“肚子”卻破了,我趕緊拿來另一張麵皮,把它的“肚子”補上,這才算包了一個餃子。看看媽媽捏的餃子一個個挺著“將軍肚”,活像打了勝仗的大將軍,而我的呢,還沒上“戰場”就已經先趴下了。

大家笑得前俯後仰。但我並不灰心,“萬事開頭難”,我又認真的包起餃子。不一會兒,我終於掌握了做餃子的技巧,一個個漂亮的餃子也在我手中誕生了。

品嚐自己包成的餃子時,我覺得格外香,享受自己勞動的果實是最甜美的。通過這件事我悟出了一個道理,“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我學會了堅強

堅強,是我們生活組成的一部分。沒有堅強就沒有克服困難的勇氣;沒有堅強,就沒有通向成功的動力。

那天,我跟著爸爸去學溜冰。爸爸先買了兩雙溜冰鞋,然後帶我走進溜冰池。啊,溜冰池裡的人真多啊!

我看著這些大哥哥、大姐姐在溜冰場上高興地滑著。有的單腳旋轉,像在跳《四小天鵝》;有的張開雙臂快速地滑著,像大鵬展翅;有的還在波浪式的地方滑,就像大海上的一葉扁舟。他們各有各的絕招,我真羨慕他們呀!

於是,我讓爸爸趕快教教我。爸爸耐心地說:“你先把兩腳分成八字形,接著一步一步地向前滑去。

有我在,你不用擔心滑倒。”聽了爸爸的話,我迫不及待地開始溜了。可是,剛邁出兩步,就摔了個四腳朝天,像海灘上的烏龜一樣寸步難行了。

我摸著摔疼的屁股,像霜打的白菜——焉了。這時耳邊傳來爸爸意味深長的話:“不要灰心,要學會堅強。

失敗是成功之母嘛!”聽了他的話,我又鼓勇氣,朝前滑去。

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會溜了,而且還能溜得飛快。正在我得意忘形的時候,忽然前面出現了一個坡。我大驚失色,剎車已經來不及了,可我總不能聽天由命吧?

爸爸的堅強的話語又鼓勵了我,我把握好身體,騰空而起後,轉了一圈就順順當當地落了下來。頓時,場上響起一陣掌聲。我自豪地看看爸爸,他正豎著大拇指誇我呢!

那一刻,我學會了堅強。那一刻,我才明白:沒有堅強就沒有克服困難的勇氣;沒有堅強,就沒有通向成功的動力。

還有 記得剛認識堅強的時候是小學四年級,一位同學的媽媽不幸去世了,大家都想盡一切辦法安慰她,她雖然笑著對我們說"沒關係",但還是不停地流著眼淚.又迎來了一場考試,她竟然破天荒地考了第一名.當我問起她為什麼會考的這麼好時,她只告訴了我兩個字"堅強".

就這樣,我和"堅強"相識了.一次模擬考中,我的成績由全班的前三名突然間滑落到四十多名,我蒙了,感覺周圍一片漆黑,猶如掉進了萬丈深淵,但是我沒有哭,因為我知道眼淚會使我更看不清眼前的路,我該做的則是振作起精神重新奮鬥,堅守著寧可笑著流眼淚,也不哭著說放棄.never give up(永不放棄)!

伴著一天天的長大,我明白了堅強究竟是什麼.堅強是拼搏的動力,堅強是作戰的實力,堅強是寧可笑著流眼淚也不哭著說放棄的豪氣.

在失敗中我學會了堅強,在脆弱中我學會了堅強,在生活中我學會了堅強!堅強的最終含義是never give up(永不放棄)!

在生活中有許多形形色色的人。有一個9歲的二年級小學生讓我難以忘懷,因為他使我學會了堅強。

他小小的臉蛋已被那無情的**勇湧起的會搞得黑乎乎的。那小小的眼睛已疲憊不堪,好像是一枝即將凋謝的小花。他那普通的外表下卻藏著一顆火熱的心。

在這次汶川大**發生後,房屋倒了,滿地都是水泥、房屋碎片和鋼筋。他們同學所有人當時都在午休,他感覺到了大地在震動,想把同學都叫醒,可是怎麼也叫不醒。他只好把同學一個一個的背下去。

當他背到第七個的時候,被掉下來的鋼筋砸到了頭部,導致頭部出血,倒了下去。正好那時救援人員發現了他,把所有同學的他送去了醫院。記者問他:

“你想過自己可能會死嗎?”“想過,但是我一個人死總比20多個人死去要好得多。”他回答說。

當時,他好像都快哭了。因為他很自責,沒有把所有人都救出來。我看了後,十分感動。

一個只有9歲的二年級小學生竟有如此的勇敢,使我非常感動。

因為他,使我學會了堅強。無論什麼事都要樂觀的去面對。 到我學會了什麼,最難忘的要屬溜冰了。那還是我**歲時的事呢。

那天,媽媽帶我去冰場跟姐姐一起學溜冰,比誰學得快。我當時可高興了。剛穿好冰鞋,沒等站穩,冰鞋就自己往前走,害得我摔了個跟頭。

這個跟頭讓我不再認為溜冰是件容易事。媽媽叫我先扶著欄杆慢慢向前移動,我小心翼翼,真怕再摔個跟頭。

過了一會兒,我覺得這簡直太沒有意思了,看著大姐姐們像跳舞一樣輕鬆的溜著,我也想試試,我剛剛鬆開手,沒走多遠就又跌倒了,我的腿都摔破了,真疼呀!這回我可真灰心了。心想:

“我可不學了!”媽媽看到我這副極不情願的樣子,對我說:“孩子,不要灰心,做事哪有一帆風順的呀?

”我聽了媽媽的話,從地上爬了起來,忍著痛繼續練……

經過一番苦練,我終於能自己溜起來了。姐姐說:“你真棒,比我學得還要快。”媽媽也表揚了我好幾句。我聽了,心裡甜滋滋的,回憶我是怎樣學會溜冰的,還真有一番痛苦的經歷呢!

我又學會了一項本領,也真正嚐到了苦盡甘來的滋味,懂得了無論做什麼事,只要認定目標,腳踏實地地做下去,就一定會達到目地的。

搬新家第一頓飯老岳母一家給著吃不忌會嗎

搬到新家的時候,對於每乙個人來說都是一件喜事兒,這是意味著人生當中迎來了新的階段,除了去選擇乙個好日子進行搬家,很多人也都知道風水上面的講究在搬家的第一天,一定要在新家裡面做飯的。而且,當天自己吃什麼也是有很多講究的。在搬家當天的早晨,可以去蒸上一鍋饅頭,這就象徵著蒸蒸日上的運勢,還代表著發財的意思...

我第一星期不吃飯第二星期每天只吃一頓飯第三星期每天也只吃

節食的方法 不是用的 一天只吃一頓飯堅持乙個星期能瘦多少? 知識分享一迭代 一天只吃一頓飯,一定可以瘦嗎? 應該能瘦十五斤左右。只要堅持,而且那一頓飯不要吃太飽,熱量也不能太高,不過我建議你早餐一定要吃,早餐保證營養很重要,而且吃了也不會發胖的,可以簡單吃一杯牛奶,乙個小菜包,或者是水煮蛋,然後中午...

我讀初二,一星期回一次家,一頓飯吃40塊錢,我媽老說我發錢厲害要控制點,我都煩死了,你們說我花的厲

曉月 畢竟爸媽掙錢不容易,多多體諒他們,現在還在讀書,有沒有能力養活自己,儘可能的控制點花錢。當你步入社會以後,你就會明白掙錢的不容易 小檸檬素素 你就說別人都比我高 我這算少了 你不信你去看看啊 許你一世承諾 我這裡的普工基本工資為1650,看來遠遠不夠你飯錢 手機使用者 孩子,不掙錢不知掙錢的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