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皮 米線 麻辣燙怎麼做啊

時間 2021-09-20 19:11:47

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看你學是做什麼,如果自己在家做著吃,那網上的一些方法就可以了;如果是開店,還是建議找個學校,好好學習,也能學個配方

2樓:妙妙系列栍

涼皮的正宗吃法(好吃極了,適合家庭,絕對環保,無汙染,又正宗) -涼皮的做法 1、適量高筋粉加水和成麵糰。 2、然後把和好的麵糰放進清水中反覆清晰,洗出麵粉中的澱粉,洗到出了麵筋為止。 3、把洗好的麵粉水放入冰箱冷藏室,我一般是放一個晚上,反正時間越長越好。

4、第二天,取出沉澱好的澱粉水,把上面的清水倒去,剩下澱粉湖。稀綢可以自己掌握。 5、燒開水,放好籠屜,放入一個小的托盤,托盤上抹上稍許食用油,然後倒入2-3毫米的澱粉湖,大火蒸5分鐘即可。

如果要厚一些可自己掌握,不過皮子薄了更好吃。 6、把蒸好的皮子放到涼水中,用手輕輕揭下,放到盤中。每層涼皮中間要抹上適量的食用油,一是以防粘連,二是色澤好看。

二、調料水的做法: 1、小鍋中倒入一碗水,放入少許花椒、大料有2-3粒即可,(有條件的話,還可以放幾粒茴香籽和孜然籽。沒有結不用放。

花椒、大料就可以了)把這些料煮開入味即可。倒出放涼備用。 三、辣椒油的做法。

平鍋中放入一些小紅幹辣椒、花椒在鍋中炒香,倒入容器中搗碎,鍋中再入油,把搗好的幹辣椒和花椒的末倒入油種,再放入白芝麻,加入少量食鹽,炒香即可。這種辣椒油味道好極了,放在一個容器中可以吃好長時間、絕對不含蘇丹紅。放心食用吧!

四、調涼皮了 、涼皮切絲,黃瓜切絲,加入醋、鹽、味精、麻汁、麻油、辣椒油、調料水。這7種材料缺一不可。絕對是正宗的陝西涼皮。

愛挑剔的、好吃的朋友,辣椒油和調料水一定要自己做。 雲南米線的做法~~~ 米線,是選用優質大米經過發酵、磨漿、橙濾、蒸粉、擠壓、煮制等工序而成的線狀食物。米線細長,潔白,柔韌,吃法多樣,而小鍋米線又是最受歡迎的名小吃。

此品,採用特製小銅鍋一鍋一碗烹製而成。具有湯熱、味鮮、爽口的特點。尤宜冬天進食。

原料 主料:米線120克。 配料:

剁肉50克、豌豆尖、韭菜各10克,水醃菜5克。 調料:精鹽、辣椒油各2克,鮮醬油3克,味精1克,排骨湯100毫升。

製法 (1)小銅鍋置於專門的灶眼上,注入湯,沸時放入剁肉,再放入米線,順序下鹽、醬油、醃菜、味精,待沸後下韭菜、豌豆尖,其果實淋入辣椒油。 (2)裝碗時,將先放入鍋中的剁肉倒在米線上面,以顯示剁肉特點。 操作要領 (1)宜用酸漿米線,口感好;幹漿米線一是含水分低,而是發酵差,口感差,要用宜提前入水浸泡,讓其再吸收部分水分,彌補不足。

(2)要用水醃菜味好,忌用冬菜一類的幹醃菜 麻辣燙的製作方法 配料:(根據自己的愛好,原料的種類、多少可增可減) 葷菜:兔腰50克、毛肚50克、鱔魚50克、豬環喉50克、午餐肉50克、鴨腸30克 素菜:

藕片80克、萵筍80克、冬瓜50克、香菌50克、豆腐乾50克、白菜80克、花菜50克、青菜頭80克 調料: 牛油250克、菜油100克、郫縣豆辦150克、永川豆豉50克、冰糖10克、花椒5克、胡椒2克、幹辣椒30克、醪糟汁20克、紹酒20克、姜米10克、精鹽100克、草果10克、桂皮10克、排草10克、白菌10克、辣椒麵250克、鮮湯1500克 製作程式: 1、制滷水。

炒鍋置旺火上,下菜油燒到6成熟後,下郫縣豆辦(先朵細)煵酥,速放入姜米、花椒炒香後立即下鮮湯。再放入舂茸的豆豉、研細的冰糖、牛油、醪糟汁、料酒、精鹽、胡椒粉、幹辣椒、草果等佐料。熬開後打去泡沫即成滷水。

2、制主料。將勞菜洗淨、兔腰、鱔魚、鴨腸切成2釐米長寬的方塊;毛肚、豬環喉切成4釐米左右見方。午餐肉切成4釐米左右見方的薄片;素菜切成3釐米左右的薄片。

用洗淨的竹籤,將餚穿成約三四十克一串。 3、燙制。滷水鍋置旺火上,使之保持小沸,將各類菜用串好的竹籤燙制,根據不同菜餚的火候燙製成熟。

4、蘸食。燙製成熟的菜餚放在裝有辣椒麵和炒鹽的盤內,根據自己的口味需要蘸辣椒和鹽後食用。或蘸或不蘸,或多或少由自己決定。

容易出現的問題及解決方法: 燙制的成品不熟。麻辣燙使用的主料應是比較容易成熟的。

不能採用象雞翅、雞爪、鴨掌、牛肉等不容易燙熟的原料。鱔魚、帶魚一類的菜餚,燙制的時間也應長一些,燙制這類原料時不要擺動過多、過快,掌握好火候,就不會出現不熟的問題了。

3樓:輕

雲南過橋米線 原料: 雞脯肉 、豬肚頭、豬腰子、烏魚肉、水發魷魚、油發魚肚、火腿、香菜、蔥頭、淨雞塊各20克 ,水發豆皮、白菜心、碗豆尖、蔥、豆芽菜、蘑菇各50克,米線200克。 製法:

1.把肉料分別切薄片,有味的焯水後漂涼裝盤; 2.其餘各料另鍋焯水,漂涼後切段裝盤; 3.

香菜、蔥切碎和油辣椒及燙過的米線一同上桌; 4.雞油燒至7成熱時裝入碗中,倒入燒開的清湯,加調料上桌; 5.食時先將肉片燙至白色,下綠菜稍燙,再下米線,撒少許蔥花、香菜即成 。

麻辣燙怎麼做,麻辣燙怎樣做學做麻辣燙

百變汪小拿 家庭版簡易麻辣燙,八歲小孩都可以自己做的美食,還在等什麼,做起來。喜歡小拿的關注小拿的作品很多的美食和大家見面。 一人廚 教你麻辣燙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良子美食 麻辣燙,好吃美味,簡單易學,可以一起動手做吧 育兒教育張老師 麻辣燙怎麼做?鍋中加入一塊火鍋底料,加入蔬菜,豆皮,肉丸,粉絲,燉...

麻辣燙怎麼做,麻辣燙怎樣做學做麻辣燙

家庭版簡易麻辣燙,八歲小孩都可以自己做的美食,還在等什麼,做起來。喜歡小拿的關注小拿的作品很多的美食和大家見面。麻辣燙怎麼做?鍋中加入一塊火鍋底料,加入蔬菜,豆皮,肉丸,粉絲,燉汁1小時,最後來點面。麻辣燙,好吃美味,簡單易學,可以一起動手做吧 牛奶麻辣燙怎麼做好吃?鍋中加入一杯水再加上一盒牛奶,然...

麻辣燙怎樣做呢,麻辣燙怎麼做?

要做好麻辣燙,主要是要有好湯,每有好湯,怎麼都不會好吃。買2 3個雞架,一般是2元乙個,回家後熬湯,把雞架用涼水洗乾淨,放到水裡,大火燒開,小火慢熬個小時就可以了,熬出來的湯很好看的。熬湯的時候不要放鹽,主要放一根蔥 蔥切段 一塊姜 切片 不要放蒜,蒜的味道會把雞湯的鮮味給掩蓋了,然後放一顆大料,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