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所料造句?跋山涉水造句?百看不厭造句?變幻莫測造句

時間 2021-09-20 14:03:47

1樓:碧婆婆

造句:不出所料:他一向努力學習,一定能取得好成績,果然不出所料,他期末考了第一名。

跋山涉水:沒有什麼東西能阻隔他們之間的友誼,即使跋山涉水,也要相聚。

百看不厭:夏天的西湖景色優美,讓人百看不厭。

變幻莫測:最近的天氣真是變幻莫測,剛剛還晴空萬里,這回就烏雲密佈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小明學習成績一直都是班級名列前茅,中考的成績不出所料地進入班級前三。

2、十月份哈爾濱已經開始下雪了,我們跋山涉水的去看冰雕展。

3、《勇敢傳說》這部電影我是百看不厭。

4、秋天的雲變幻莫測,一會像一隻妖豔的大鳳凰,一會又像一層層梯田。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出所料,今天天氣真好。

紅軍不怕遠征難,跋山涉水最終取得長征勝利。

她長得太美了,真是百看不厭。

4樓:長空破浪翻雲

分別造句如下

不出所料,我們贏了。

我們跋山涉水,終於到達終點。

這幅畫真是百看不厭!

山上的天氣總是變幻莫測。

5樓:曾經的傻孩子

我們跋山涉水來到了這個溶洞景區,洞內景色變幻莫測,讓人百看不厭,就是景區門票有種不出所料的貴。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出所料,他果然獲得了第一名。

我跋山涉水來看你。

女兒實在太可愛,他百看不厭。

用變幻莫測造句

7樓:笙離紫蘇葉

1. 眸子是變幻莫測的灰色,時時在變化。

2. 天上的雲像動物又像流水,變幻莫測。

3. 人生難料,變幻莫測。

4. 世界的形勢變幻莫測。

5. 生活其實就是一面變幻莫測的魔鏡,看你想如何變。

6. 生活真的是難以琢磨,真的是變幻莫測。

7. 水的靈魂如少女一般韻味十足,如孩童一般清新自然,如仙人一般變幻莫測。

8. 變幻莫測的夏天,真美!

9. 我最喜歡的是那變幻莫測的雲。

10. 今天的天氣真是一位變幻莫測的魔術師啊!

用變幻莫測造句!?

8樓:生態蛋子

變幻莫測——戰爭世界裡,很多情況無法預料,變幻莫測。我們只能很好地知彼知己,勝算才更多一點。

9樓:匿名使用者

1.最近的天氣變化莫測。

2.老爸的脾氣變化莫測。

3.我們的未來是變化莫測的。

4.世界局勢變幻莫測。

5.人的命運變幻莫測。

6.我喜歡這個變幻莫測的世界。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答:

那變幻莫

測的魔術表演,令觀眾看得出神。

這段時間的天氣總是變幻莫測。

魔術師的表演變幻莫測,令我眼花繚亂。

人們用驚奇的目光看著魔術師變幻莫測的表演。

六月的天氣總是變幻莫測。

早春的天氣真是變幻莫測,剛剛還是風和日麗,現在卻雨雪交加。

大海真是變幻莫測,有時波濤洶湧;有時波光粼粼;有時風平浪靜。

華盛頓的政治風雲,一如既往,仍然變幻莫測。

天氣總是變幻莫測,一會兒陽光明媚,一會兒傾盆大雨。

國際形勢如白雲蒼狗,變幻莫測。

沙漠裡的天氣變幻莫測。

11樓:匿名使用者

六月的天氣變幻莫測,陰晴不定,出門一定要帶上傘。

12樓:畫個圈圈

1.我們老家的秋天風景總是氣象萬千變幻莫測的,我們自己都琢磨不透。

2.黑虎拳技法豐富、手法嚴緊、身法靈活、步法敏捷、功辦深厚、手腿並用、變幻莫測、巧妙神速。

3.變幻莫測的黃山雲霧,充滿神奇色彩,站在山頂上,真讓人有飄飄欲仙的感覺。

4.國際風雲變幻莫測,我們只有腳踏實地,實事求是,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13樓:小卷毛娘娘

那變幻莫測的魔術表演,令觀眾看得出神。

14樓:cjj彼岸花開

臺上魔術師的表演變幻莫測,讓我在臺下看的眼花繚亂。 六月的天氣就和嬰兒的臉似的變幻莫測

15樓:上官雲

我的同桌脾氣不好有時候說翻臉就到了就像雨天的閃電變幻莫測讓人琢磨不透

16樓:匿名使用者

孫悟空的72變變化莫測。

17樓:匿名使用者

舞廳裡的霓虹燈變幻莫測!

18樓:靠天堂

世界上最變幻莫測的莫過於女人的心思。

19樓:嗯額樓

夏日的天空變幻莫測,時而多雲,時而云層低矮,彷彿是催人行動的命令;時而陽光直射。夏天的天氣是變幻莫測的,一會兒晴天,一會兒陰天,真是變化無窮啊!夏天的天氣真是變幻莫測。

剛才還是白雲朵朵,一霎時就電閃雷鳴,狂風暴雨起來了。天上的雲朵變幻莫測,高高隆起的雲,好像一座白色的小山包。夜晚的燈光真是變幻莫測,五彩繽紛,讓人深深陶醉在了其中。

這段時間的天氣總是變幻莫測。魔術師的表演變幻莫測,令我眼花繚亂。人們用驚奇的目光看著魔術師變幻莫測的表演。

那變幻莫測的魔術表演,令觀眾看得出神。魔術師的表演變幻莫測,奧妙無窮。六月的天氣總是變幻莫測的,剛剛還烈日當頭,沒一會兒就下起雨來。

我們老家的秋天風景總是氣象萬千變幻莫測的,我們自己都琢磨不透。天空中的彩雲變幻莫測,有時如春水微波;有時如蛟龍翻浪;有時如蜂蝶翩翩。六月的天氣總是變幻莫測。

在國民黨統治下,軍閥混戰,局事風譎雲詭,變幻莫測,一定要多加小心。大海真是變幻莫測,有時波濤洶湧;有時波光粼粼;有時風平浪靜。夏天的天氣是變幻莫測的,一會兒晴天,一會兒陰天,一會兒瓢潑大雨,真是變化無窮啊!

雲,像雪一樣的白;又像火一樣的紅;還像夜一樣的黑,是一位變幻莫測的魔術師。

50個成語解釋並且造句

20樓:匿名使用者

1白璧微瑕—— 潔白的玉上有小斑點。比喻很好的人或事物還有小缺點,含有美中不足表示惋惜的意思

2有口皆碑—— 所有人的嘴都是活的紀功碑。

3明辨是非—— 明確地分辨是與非。形容判斷力強

4別出心裁—— 獨出巧思,不同流俗

5赴湯蹈火—— 形容不畏艱難險阻,奮不顧身

6中流砥柱—— 黃河中的堅強柱石。比喻能擔當重任、起中堅作用的人或集體

7發憤圖強—— 振作起來,謀求強盛

8破釜沉舟—— 《史記·項羽本紀》記載,項羽跟秦兵打仗,過河後把釜(鍋)都打破,船都弄沉,表示決不後退。比喻決心戰鬥到底

9肺腑之言—— 謂由衷而發的真話

10名副其實—— 名稱與實質相合一致

11言簡意賅—— 語言雖精練簡潔,但已概括要義

12事必躬親—— 凡事都親自去做

13短小精悍—— 身材短小而精明**;後形容文章、言論等簡短有力,隊伍人少但強而有力

14融會貫通—— 把各方面的知識或道理融合貫穿起來,從而得到系統透徹的理解

15兢兢業業—— 形容做事謹慎,勤奮刻苦,認真負責

16笑容可掬—— 掬:兩手捧起。形容滿臉帶笑的樣子

17膾炙人口—— 切細的烤肉人人都愛吃。比喻好的詩文為眾人所稱美

18雷厲風行—— 如迅雷,似疾風,形容辦事果斷、有力、迅速

19勵精圖治—— 振作精神,想辦法把國家治理好

20餘音繞樑—— 形容歌聲或**優美、餘音迴旋不絕

21琳琅滿目—— 滿眼都是美玉。比喻精美的東西,出色的詩文,有用的人才很多

22流芳百世—— 美名留傳於後代

23滿腹經綸—— 形容人很有才學和智謀

24所向披靡—— 比喻力量所達到之處,敵人望風潰散或一切障礙皆被清除

25提綱挈領—— 提網之綱,挈衣之領。比喻舉其要領,扼其要害,就能理順關係,處事得心應手

26當仁不讓—— 當:面對。仁:正義之事。《論語·衛靈公》:“當仁不讓於師。”後以“當仁不讓”表示27應做之事,就應積極主動去做,不能推託

28任勞任怨—— 工作不辭勞苦,不怕受埋怨

29老馬識途—— 比喻富於經驗堪為先導

30大顯身手—— 身手,本領、才能。充分地顯示出自己的才能

31真知灼見----灼:明白,透徹。正確而透徹的見解。

32自食其力----依靠自己的勞動所得來生活。

33戰無不勝----形容強大無比,可以戰勝一切。也比喻辦任何事情都能成功。

34尊師重道----指教師指引的應該遵循的道理,也指教師傳授的知識。尊敬師長,重視老師的教導。

35中西合璧----合璧:圓形有孔的玉叫璧,半圓形的叫半璧,兩個半璧合成一個圓叫“合璧”。比喻中國36和外國的好東西合到一塊

37忠心赤膽----形容十分忠誠。

38珠圓玉潤----潤:細膩光滑。象珠子一樣圓,象玉石一樣光潤。比喻歌聲宛轉優美,或文字流暢明快。

39蒸蒸日上----蒸蒸:一升、興盛的樣子。形容事業一天天向上發展。

40智勇雙全----又有智謀,又很勇敢。

41朝聞夕死----早晨聞道,晚上死去。形容對真理或某種信仰追求的迫切。

42眾望所歸----眾望:眾人的希望;歸:歸向。大家一致期望的。指得到群眾的信任。

43忠言逆耳----逆耳:不順耳。正直的勸告聽起來不順耳,但有利於改正缺點錯誤。

44眾志成城----萬眾一心,象堅固的城牆一樣不可摧毀。比喻團結一致,力量無比強大。

45置之度外----度:考慮。放在考慮之外。指不把個人的生死利害等放在心上。

46忠貞不渝----貞:意志或操守堅定不移;渝:改變,違背。忠誠堅定,永不改變。

47壯志凌雲----壯志:巨集大的志願;凌雲:直上雲霄。形容理想巨集偉遠大。

48燭照數計----用燭照著,按數計算。比喻料事準確。

49眾醉獨醒----比喻眾人沉迷糊塗,獨自保持清醒。

50智周萬物----天下萬物無所不知。形容知識淵博。

51足智多謀----足:充實,足夠;智:聰明、智慧;謀:計謀。富有智慧,善於謀劃。形容人善於料事和用計。

21樓:祈悅龔德運

以上是有關**,以後都會用得著的哦~!

求 60個成語包括意思和造句

22樓:匿名使用者

1,愛憎分明:愛與恨的界限清清楚楚。

2. 安然無恙:恙:疾病,亦借代災禍。很平安,沒有災禍、疾病之類憂愁事。形容平無事,沒有受到損害。

3. 跋山涉水:跋山:翻山越嶺。涉水:徒步過水。形容走遠路的艱苦。

4. 百看不厭:厭:

厭倦。看很多遍也不會感到厭倦。形容詩文或物景非常好,不論看少遍也不感到厭倦。

搬弄是非:搬弄:挑拔。

把別人的話傳來傳去,有意從中挑撥是非。

5. 變本加厲:本:原來。厲:猛烈。指比原來更加發展。現多形容比原來的情況更嚴重。多含貶義。

6. 變幻莫測:變化很多,令人無法捉摸。

7. 別具匠心:匠心:巧妙的心思。具有與眾不同的巧妙構思。

8. 不出所料:出:超出。料:推測,料想。沒有超出所料想的。表示早已預料到了。

9. 不計其數:計:計算。沒法計算數目,形容很多。

10. 不可救藥:藥:用藥**。病已重到無法用藥醫治的程度。比喻已經到了無法挽救的地步。

11. 不可思議:形容事物無法想象或難以理解。

12. 不能自已:已:停止。指無法控制自己,使激動的情緒平靜下來。

13. 不屈不撓:屈:屈服;撓:彎曲。指在困難或惡勢力前不屈服、不低頭。

14. 不速之客:速:邀請。指沒有邀請而自來的客人。

15. 不省人事:省:知道。指失去了知覺,陷入昏迷狀態。

16. 不屑置辯:屑:值得。認為不值得辯解。

17. 不言而喻:言:解釋,說明。喻:明白,知道。不用說話就能明白。形容道理很明顯不用說就能明白。

18. 不約而同:約:相約。沒有商量,彼此的看法或行動卻一致。

19. 不折不扣:一點不打折扣。表示完全、十足的意思。

20. 暢所欲言:暢:盡情,痛快。暢快地把要說的話都說出來。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