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訓造句,非常簡短

時間 2021-09-19 11:56:5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用「教訓」造句:1、我們要記住這些血的教訓。

2、我希望你好好教訓他一下。

3、你可以吸取別人的經驗教訓。

4、這真是一次痛苦的教訓。

5、永遠不要忘記這個教訓。

二、「教訓」的意思:1、教育訓誡。

2、從錯誤或失敗中取得的知識。

三、詞語出處:先秦·左丘明《左傳·哀公元年`吳許越成》:「越十年生聚,而十年教訓,二十年之外,吳其為沼乎!」

白話:越國用十年時間聚集財富,再用十年時間教育和訓練人民,二十年後,吳國的宮殿怕要變成池沼啊!

四、用法、語法:用作動詞、名詞,指指從錯誤或挫折中得到的經驗;教育訓練。

2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的人是從人家的眼淚中吸取教訓。

安全經驗是明燈,事故教訓是鏡子。

痛苦的經驗總是最有力的教訓。

沒有平日的失敗,就沒有終極的樂成。重要的是分析失敗緣故原由並吸取教訓。

失敗為成功之母,只要吸取教訓,我們一定能取得成功。

每個新手都會從自己的教訓中吸取經驗,聰明人則從專業團隊的幫助中獲益!

你會發現,他們經歷的事情比你單純得多,雖然他們依然在不停教訓你,講的對白跟以前一樣。可是你知道,從此以後要由你來保護他們。

愚者以流血換取教訓,智者以教訓制止流血。

教師要常常把別人的失誤當成自己的教訓。

傾聽就像海綿一樣,汲取別人的經驗與教訓,使你在人生道路上少走曲折的彎路,經過你有目標的艱苦奮鬥,使你能順利地到達理想目的地。

教訓對於兒童,冷酷而疏遠;感情對於兒童,卻有共鳴似的作用。所以諄諄告語不如使之自化。

小描大學畢業來到一家小廠,抱著新硎初試的設想,原想一舉乾成一番轟轟烈烈的事業。現實卻給了他一系列教訓,使他成熟多了。

用教訓造句

叫那個不知道 1 有了這次賠了夫人又折兵的教訓,他再也不會上當了。2 小奮偷了人家的東西,父親大發雷霆地把他教訓了一頓。3 我們要牢記歷史的教訓。4 事故已經造成,痛定思痛,該好好分析原因,總結教訓。5 這次考了80分,我認真總結了經驗教訓,或許下次能考到90分。6 塞翁失馬,安知非福,你第一次沒考...

說幾個小笑話,要非常搞笑,並簡短

有一天,麵條踩了小籠包的腳,卻沒和它道歉,速食麵走過來,安慰它,小籠包卻說,別以為你燙了頭髮,我就不認識你了!每當困難的時候我就念藏經 噢嘛呢哞嘛哄 翻譯成英文就是 all money go my home 有這樣乙個故事,開始很恐怖,中間很搞笑,結局很悲慘,它就是有乙個鬼,發了個p,死了恩 想不起...

什麼非常什麼就什麼造句,只要什麼,什麼就什麼造句

1 他一聽到這個訊息,就高興得跳了起來。2 他一上課就無精打采。3 我們一看見這所房子,就把它選作我們的家了。4 學會愛人,學會懂得愛情,學會做一個幸福的人 這就是要學會尊重自己,就是要學會人類的美德。5 我草草看了一遍,就把書還給他了。6 自從十年前一別,他就杳無音信。7 一有成績,他在同學面前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