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上可以帶臘肉嗎,高鐵現在可以帶臘肉嗎

時間 2021-09-12 05:18:24

1樓:化驗員小張

因為臘肉熟的可以現吃,高鐵上是可以帶的。

鐵路違禁品

1、禁止旅客隨身攜帶或者託運的物品有槍支、軍用或警用械具類(含主要部件)及其仿製品;**物品類及其仿製品;易燃、易爆物品;毒害品;腐蝕性物品;放射性物品;管制刀具;水果刀(摺疊式);強磁化、有強烈刺激性氣味等危害安全的物品以及國家法律法規規定禁止攜帶、運輸的物品。

2、禁止旅客隨身攜帶但可作為行李託運的物品有生活用刀、專業刀具、酒類、表演用具以及各種可能用來危害安全的銳器、鈍器等。有關特殊行李(如小動物、危險品等)的運輸,應與鐵路部門聯絡。旅客可以限量隨身攜帶飲料兩瓶(合共不超過1000毫升)和一些日常生活用品。

類別違禁物品:

1、**性、易燃性、腐蝕性、毒性、強酸鹼性和放射性揮發性的各種危險物品,如雷管、火藥、爆竹、汽油、酒精、煤油、桐油、生漆、火柴、農藥等所有列入化學工業出版社出版的《化學危險品實用手冊》中的化工產品;如你交寄的化工產品未列入“化學危險品實用手冊”中的,你必須提供地市以上一級化工產品鑑定部門出具的鑑定書。

2、***物和精神物品,如鴉片、嗎啡、可卡因 、高根等;國家法令禁止流通或寄遞的物品,如軍火**、貨幣等。

3、容易腐爛的物品、各種活的動物(如鮮魚、鮮肉等)。

4、反動報刊、書籍、視窗或者**物品等。

5、內建鋰電池,化學電池等。

2樓:

可以攜帶,除《鐵路旅客運輸規程》規定的禁止攜帶的物品,其他的物品可以帶上高鐵,顯然臘肉是可以攜帶的。

《鐵路旅客運輸規程》第五十二條規定

下列物品不得帶入車內:

1.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2.法律、法規、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

3.動物及妨礙公共衛生(包括有惡臭等異味)的物品;

4.能夠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

5.規格或重量超過本規程第五十一條規定的物品。

為方便旅客的旅行生活,限量攜帶下列物品:

1.氣體打火機5個,安全火柴20小盒。

2.不超過20毫升的指甲油、去光劑、染髮劑。不超過100毫升的酒精、冷燙精。不超過120毫升的摩絲、髮膠、衛生殺蟲劑、空氣清新劑。

3.軍人、武警、公安人員、民兵、獵人憑法規規定的持槍證明佩帶的槍支子彈。

4.初生雛20只。

擴充套件資料

旅客違章攜帶物品按下列規定處理:

1.在發站禁止進站上車;

2.在車內或下車站,對超過免費重量的物品,其超重部分應補收四類包裹運費。對不可分拆的整件超重、超大物品,動物,按該件全部重量補收上車站至下車站四類包裹運費。

3.發現危險品或國家禁止、限制運輸的物品,妨礙公共衛生的物品,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按該件全部重量加倍補收乘車站至下車站四類包裹運費。

危險物品交前方停車站處理,必要時移交公安部門處理。對有必要就地銷燬的危險品應就地銷燬,使之不能為害並不承擔任何賠償責任。沒收危險品時,應向被沒收人出具書面證明。

4.如旅客超重、超大的物品價值低於運費時,可按物品價值的50%核收運費。

5.補收運費時,不得超過本次列車的始發和終點站。

3樓:

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法律法規,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彈藥和承運人不能明性質的化工產品;動物及妨礙公共衛生包括有惡臭等異味的物品,能夠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規格或重量超過本規程第五十一條規定的物品;為方便旅客的旅行生活,限量攜帶下列物品,氣體打火機5個、安全火柴20小盒,不超過20毫升的指甲油、去光劑染髮劑,不超過100毫升的酒精、冷燙精,不超過600毫升的摩絲、髮膠、衛生殺蟲劑、空氣清新劑;軍人、武警、公安人員、民兵、獵人憑法規規定的持槍證明,佩帶的槍支子彈;初生雛20只;旅客違章攜帶行李物品只能下列規定處理,在發站禁止進站上車,在車內或下車站對超過免費重量的物品其超重部分應補收四類包裹運費,對不可拆分的整件超重超大物品、動物按該件全部重量補收上車站和下車站四類包裹運費;發現危險品或國家禁止限制運輸的物品,妨礙公共衛生的物品,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按該件全部重量加倍補收乘車站至下車站四類包裹運費;危險物品交前方停車站處理,對有必要就地銷燬的危險品應就地銷燬,使之不能為害並不承擔任何賠償責任,沒收危險品時,應向被沒收人出具體書面證明;如旅客超重,超大發物品價值低於運費時,可按物品價值的50%核收運費,補收運費時,不得超過本次列車的始發和終點站。

4樓:困難解決局

高鐵上可以帶臘肉,除《鐵路旅客運輸規程》規定的禁止攜帶的物品,其他的物品可以帶上高鐵,顯然臘肉是可以攜帶的。

5樓:愛心無淚

2018因為豬瘟,所以不讓帶,是規定可以帶,今年豬瘟不讓帶了!!!

6樓:薩回

可以的。高鐵的限制沒有那麼嚴格,只要不帶違禁物品如易燃易爆易感染的病菌等,還有管制刀具就可以。望採納。

7樓:嶽無法超越

鐵路運輸規程第五十二條 下列物品不得帶入車內:

1. 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2.法律、法規、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

3.動物級妨礙公共衛生(包括有惡臭等異味)的物品;

4.能夠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

5.規格或重量超過本規程第五十一條規定的物品。

未方便旅客的旅行生活,限量攜帶下列物品:

1.氣體打火機5個,安全火柴20小盒。

2.不超過20ml的指甲油、去光劑、染法劑。不超過100ml的酒精、冷燙精。不超過 600ml的摩絲、發酵、衛生殺蟲劑、空氣清新劑。

3.軍人、武警、公安人員、民兵、獵人憑法律規規定的持槍證明佩帶的槍支子彈。

4.初生雛20只。

高鐵現在可以帶臘肉嗎

8樓:困難解決局

高鐵上可以帶臘肉,除《鐵路旅客運輸規程》規定的禁止攜帶的物品,其他的物品可以帶上高鐵,顯然臘肉是可以攜帶的。

9樓:漫爾竹

高鐵現在可以帶臘肉,但但是建議你還是封閉嚴實一些,因為臘肉的味道還是比較濃的

10樓:1949的忘憂草

臘肉可以帶上高鐵的,你要包裝好後可以過安檢上高鐵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親身試驗,包裝好可以過安檢

12樓:在梅嶺放風箏的彗星

不可以了現在,因為據鐵道部最新規定,燻肉、豬內臟、臘肉、香腸、豬血等是違禁檢驗的產品

因為今年湖北各地爆發非洲豬疫,所以過年期間是不允許攜帶臘肉臘腸上鐵路的。為了進一步加強客運系統非洲豬瘟防控,未經衛生防疫部門檢疫合格的生豬產品嚴禁攜帶上火車。

其中包括生豬肉、臘肉、燻肉、香腸、豬毛、豬內臟、豬血等未經檢疫合格的都不允許帶上火車。

高鐵上車可以帶臘肉嗎

13樓:困難解決局

高鐵上可以帶臘肉,除《鐵路旅客運輸規程》規定的禁止攜帶的物品,其他的物品可以帶上高鐵,顯然臘肉是可以攜帶的。

14樓:

未經衛生防疫部門檢疫合格的生豬產品嚴禁攜帶上高鐵、,臘肉和香腸也在其中

15樓:公羊杏

目前,受非洲豬瘟影響,為控制疫情發展,鐵路對旅客攜帶豬肉極其製品進行管制,部分地區限制乘臘肉等製品坐高鐵出行。

無論高鐵還是普通火車,現在一律不能帶豬肉製品

高鐵站不可以帶出省的,普通快鐵是可以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帶的,但是要包裝好不要有氣味散發出來!

17樓:畢摩國際集團****

可以的,沒聽說不可以,臘肉不屬違禁品

18樓:西阿小子

可以的,包裝好,以免有些人不習慣這個味道

19樓:瘞鶴銘

臘肉不是危險品,也不是傳染病源,高鐵上應該是可以帶的。

當然,臘肉可能有點味道,只要你包裝嚴密點,味道是不會散發的。

不過,如果臘肉確有傳染病菌,建議你深埋或火燒處理,更不要帶上高鐵。

祝你一切順利!

坐高鐵可以帶臘肉嗎?

20樓:困難解決局

高鐵上可以帶臘肉,除《鐵路旅客運輸規程》規定的禁止攜帶的物品,其他的物品可以帶上高鐵,顯然臘肉是可以攜帶的。

21樓:翎沫欷

請問你帶了嗎,可以嗎?我準備後天從銅仁到溫州

高鐵 可以帶食物嗎?高鐵上可以帶什麼食物?

可以的,高鐵也可以帶實物的,在高鐵上也是可以吃東西的,跟普通的火車一樣,沒什麼區別,坐高鐵跟飛機一樣,在你前排座位背後有乙個可以摺疊的板子,可以打下來,你可以放點吃的東西,可以吃的,可以帶的。可以,是打算在高鐵上吃的話,就注意別弄一些有異味的東西,比如韭菜做的食物的。還有就是注意做好密封,別發生一些...

高鐵能帶臘肉嗎,高鐵上能帶臘肉嗎

高鐵上可以帶臘肉,除 鐵路旅客運輸規程 規定的禁止攜帶的物品,其他的物品可以帶上高鐵,顯然臘肉是可以攜帶的。臘肉是可以攜帶,除 鐵路旅客運輸規程 規定的禁止攜帶的物品,其他的物品可以帶上高鐵的。目前沒有明確的規定說不能帶臘肉!但是最近因為非洲豬瘟的事件很多高鐵都禁止帶臘肉 高鐵上能帶臘肉嗎2018 ...

木工機械,坐高鐵可以帶嗎,高鐵上可以帶木工鋸嗎

高鐵管家 按規定 可以攜帶20千克,長寬高不超過130cm的隨身物品。嚴禁帶寵物,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等危險物品乘車 可以帶酒乘車,最多6瓶,不能帶散裝酒。其他物品是否可以攜帶請致電12306客服諮詢。高鐵上可以帶木工鋸嗎 大發狗 根據鐵道部和公安部7月18日發布的 關於對乘坐火車旅客攜帶物品和通過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