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茅臺和43度茅臺有什麼區別,到底哪個好?日常自己喝到底選哪個

時間 2021-09-11 22:30:17

1樓:

1.品質上

53°的茅臺酒精與酒的結合程度更好,水分子和酒精分子締合得最緊密,狀態最穩定,酒體最飽和,也最宜於貯藏。

2.工藝上

43°茅臺和53°茅臺,在生產工藝上有區別。其實對於正規的酒來說,低度白酒的生產工藝要比高度,白酒複雜很多,所以說43°茅臺的不會比53°茅臺的成本差很多,個人感覺出廠成本應該差百元左右。

3.日常自己喝到底選哪個

若是和朋友痛快暢飲,則選擇43°的茅臺最好,因為酒精度數較低,相比於53°茅臺,大量飲入白酒時,對身體的相比於53°茅臺,傷害會更少。

4.**上

因為涉及到工藝問題,53°的更有益於貯藏,所以收藏價值高,也適合收藏,同時加上建國時期國家部門領導經常用茅臺,加上市場炒作,因此若是收藏,53°茅臺更適合收藏,因此**也更高。

綜上所述:

若是自己或是和家人喝少量的白酒,選擇分子締合最緊密,狀態最穩定,酒體最飽和的53°茅臺最好,同時53°茅臺貯藏週期也更長,有利於收藏。

若是和朋友痛快暢飲,則選擇43°的茅臺最好,因為酒精度數較低,相比於53°茅臺,大量飲入白酒時,對身體的相比於53°茅臺,傷害會更少。43比53度稍淡點,酒量一般的,絕對可以。追求一線喉的老酒鬼無視。

所以個人感覺43°茅臺和53°茅臺口感方面沒有**那麼大。

2樓:茅酒大仙

同樣是飛天茅臺,43度**卻低了53度1300元,小橘子道出真正原因

3樓:

53度和43度茅臺酒,從數值看就有區別了,53度茅臺酒**比43度茅臺酒**高許多,從**上就能判斷好差。日常自己喝的話,看自己經濟實力,錢不是問題的話,你知道選擇。

茅臺酒43度的好還是53度的好,二者有何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口味區別不大,醬香型的。

高度酒喝醉後不上頭 也就是說比較純。一般情況下來說高度酒都比低度酒貴(同品牌)也有例外的如:衡水老白乾

(舉例解釋:如鮮橙多 統一鮮橙多的 純度高製作工藝好 品牌價值高 他就比其他什麼 全國統一鮮橙多要貴)

所以會貴一點

個人認為53度好一點 酒精度數高一點對愛喝酒的人來說更過癮一點

43度飛天茅臺和53度飛天茅臺的區別?

5樓:蠢貓

1、 窖藏時間不同:

43度飛天茅臺:幾個月

53度飛天茅臺:好幾年

2、 售賣**不同:

43度飛天茅臺:1000左右

53度飛天茅臺:5000左右

43度飛天茅臺:

53度飛天茅臺:

飛天茅臺酒是一款醬香型白酒,採用高溫制曲,二次投料,堆積發酵的生產工藝,一般一年為一個生產週期。取酒後經過勾兌、陳貯而成。其酒味呈醬香、窖底香、醇甜香而具獨特風格。

酒體完美,香氣幽雅,酒味豐滿、醇厚。

飛天茅臺酒真假辨別:

1、 商標

真品茅臺酒商標表面光滑、平整,字型顏色和圖案清晰,而假冒產品則較為粗糙,圖案模糊。

2、 瓶口噴碼

噴碼位於茅臺酒的瓶蓋上,均由三行數字組成。

第一行標明出廠日期,第二行標明出廠批次,第三行標明出廠序號。其**廠序號為5位數的,三行資料具有唯一性,真假一對便知,若出現三行資料均相同的兩瓶酒,則其中至少必有一瓶是假的;出廠序號為4位數的,若出現兩瓶酒三行資料均相同時,屬於正常情況。

3、 防偽標

防偽標位於瓶口上,採用了最先進的防偽技術。每箱茅臺酒均附有防偽識別器及操作說明,將識別器靠近防偽標照射,就可出現一些特別圖案及效果。如出現漢語拼音字母moutai字樣,晃動識別器,這些字會若隱若現,充滿動感,假造的防偽標則不會出現上述字樣,且沒有動感。

4、 防偽**

每瓶茅臺酒的外包裝上均有一條形碼,揭開條形碼錶層,可看見唯一的不可重複查詢的8位數**防偽碼,撥打防偽**按照語音提示操作,便可得到是否是真品的查詢結果。

6樓:d**id聊科技

一、口感不同43度的茅臺和53度的茅臺在口感上還是有差異的,畢竟度數越高的茅臺,口感肯定是越好的,所以說53度的茅臺口感上會更加醇厚,但是43度的茅臺就顯得更加清淡一些。畢竟要喝茅臺的人都是衝著茅臺的醬香濃郁的口感來的,所以說43度的茅臺跟普通白酒沒有太大的差別。低度的白酒都是通過勾兌的,所以說口感會有一些水感。

而且43度的茅臺不管是香味還是純厚度都要差一些,但是肯定比53度的白酒要更加好入口,所以說如果不太能喝酒的人,選擇43度的茅臺還是不錯的。但是如果是懂酒的人,肯定是五十三度的茅臺酒會更有面子。

二、收藏價值不同很多人購買茅臺並不是因為真的喜歡喝茅臺,其實很多人都是看重了茅臺的升值空間。幾十年前的茅臺現在的**都飛漲,但是一般有升值空間的都是高度的茅臺酒,43度的茅臺酒升值空間並不大,所以說即使收藏了幾十年,也不見得能夠升值。如果是想要收藏的話,還是53度的茅臺更加有價值。

三、**不同53度的茅臺酒基本上就是茅臺酒的標配,也就是說53度的茅臺酒才能夠真的賣得上**,肯定也是最貴的。而43度的茅臺酒**就要低很多,所以說如果資金不夠的話,肯定選擇43度的茅臺酒就行了,但是如果是要送人的話,53度的白酒才是最好的選擇。畢竟一般懂酒的人都會選擇五十三度的茅臺酒,買43度的白酒還不如選擇其他的白酒,畢竟真正喝茅臺的人並看不上43度的白酒,而且也不太喜歡這種清淡的味道。

7樓:江夢曲

酒質不一樣。43度飛天茅臺的酒質比53度飛天茅臺較差一些。

品牌知名度不一樣。53度飛天茅臺比43度飛天茅臺在酒類市場上的名氣大。

窖藏年限也不一樣。43度飛天茅臺窖藏也就幾個月,53度飛天茅臺窖藏都幾年。

**不一樣。53度飛天茅臺每瓶要5000左右,43度飛天茅臺每瓶1000左右。

茅臺鎮位於仁懷市赤水河畔,群山環峙,形勢險要,是川黔水陸交通的咽喉要地。

2023年茅臺酒在巴拿馬萬國博覽會上榮獲金獎,從此茅臺鎮譽滿全球;2023年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在茅臺三渡赤水,寫下了中國革命史上的壯麗詩篇。

茅臺鎮集厚重的古鹽文化、燦爛的長征文化和神祕的酒文化於一體,被譽為“中國第一酒鎮”,是茅臺酒的故鄉。

8樓:茅酒大仙

同樣是飛天茅臺,43度**卻低了53度1300元,小橘子道出真正原因

9樓:

43度飛天茅臺和53度飛天茅臺的區別就是說53度的飛天茅臺比43度的飛天茅臺了10度

53度的飛天茅臺和43度的有什麼區別?如題不會就

念憶 53度的飛天茅臺和43度的飛天茅臺原漿濃度不一樣,收藏的價值也不同,口味也有所不同,窖藏年限也不一樣,除此之外白酒降度的勾兌也不一樣。1 原漿濃度不同 53度的飛天茅臺和43度的飛天茅臺都不是純原漿茅臺,都是經過勾兌得來的,53度的飛天茅臺度數更高因此相對來說53度的飛天茅臺的原漿濃度原漿的濃...

飛天茅臺和普通茅臺有什麼區別,五星貴州茅臺和飛天茅臺有什麼區別?

陌路情感諮詢 1 商標不同 五星茅臺使用的是麥穗圍繞著五星的商標,也是茅臺酒最初的商標。飛天茅臺為了出口使用了敦煌壁畫中的飛天仙女作為商標。2 包裝不同 飛天茅臺的外觀比五星茅臺要精美,飛天茅臺在1958年就配上紅票帶了,而五星茅臺到了1991年才配上紅飄帶。在包裝材質這塊飛天茅臺也要更好,當時用於...

茅台酒有43度的嗎,茅台酒43度的好還是53度的好,二者有何區別?

記憶蛋餃 有的。飛天茅台酒中的平和之美度數就是43度的。它用先進釀造工藝,科學降度而成。酒度適中,具有茅台酒的典型風格,醬香突出,酒體醇厚,加冰加水不渾濁。飛天茅台酒一般需要長達三年以上貯存才能勾兌,通過貯存可趨利避害,使酒體更醇香味美,加上飛天茅台酒高沸點物質豐富,更能體現飛天茅台酒的價值,這是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