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廣州是美食之都而深圳是美食荒漠

時間 2021-08-30 11:10:54

1樓:感性的

。兩個城市都很熟悉,之前深圳住過3年,廣州住了6年,最近了又回去深圳了。基本上大大小小餐廳都試過的。

廣府菜兩個地方其實都差不多,但是非廣府菜廣州簡直就就是一塌糊塗。深圳的潮菜根本不輸潮汕本土。上海賓館浙江菜跟廣州的比簡直就是餐廳和快餐的區別。

更不提東北菜印度菜泰國菜了。這種廣州美食之都深圳美食沙漠的說法是跟風麼?————————————————-深圳你會發現了資本真的會推進餐飲發展,看起來只是簡單粗暴的複製貼上,比如椰子雞,湘菜,但是其實這個過程也有人做各種二次研發和創新而脫穎而出。

舉個例子就是椰子雞,我第一次吃椰子雞是在10年,那時候還沒火,最老的店就是羅湖那家肥佬椰子雞,但是還是很簡單,反正調料自己搭,放雞肉也沒什麼指導,等到到了同仁四季大火的時候才成為了網紅,首先的就是把海南椰子換成了泰國香水椰,所以沒有那種令人不愉快的酸味,然後把醬油辣椒沙姜酸桔搭一起,規定了6分鐘的烹飪時間。雖然因為需要標準化,對雞的選擇只能降低一些品質,但是總體來說對食客的體驗是有提升的。今年我還專門回去肥佬吃了一次,確實除了第一次吃的回憶,並沒有說很出彩。

還有潮汕牛肉火鍋,作為潮汕人我們小時候牛肉店哪有那麼講究按秒來算,基本也是加幾片牛肉要煮多久鬼知道,看著肉色變了出鍋。我很懷疑現在的潮汕牛肉火鍋是也是從深圳那邊二次研發的。剛好八合裡的註冊地也在深圳,也是是他家最開始推廣這種按秒算的刷法,這也算是反哺把一個地方特色推廣全國。

ps:我認為牛肉火鍋可以進一步的開發,一個菜分為食材和烹飪技巧。潮汕牛肉火鍋在於烹飪,但是食材並不夠極致,這也和經濟影響有關,期待有哪天把活和牛空運回國,現殺現吃。

那才是把一道菜的體驗達到最好。

2樓:

俗話說“食在廣州,廚出鳳城”。廣州人好吃,全國皆知,從飛禽走獸,到花鳥魚蟲,就連隔壁“胡建人”也跟著被戲謔的寫進了老廣人的食譜,但是真正對廣州美食或者粵菜有所瞭解的老餮們都知道,廣府菜的靈魂,在隔壁的順德。

一如老話所說,順德的廚子,撐起了粵菜的大半天空,這並不奇怪,這座隸屬於佛山的小城幾乎已經與整個大廣州地區融為一體,卻在龐大的珠三角之中保有自己獨有的美食界的龍頭之位。

作為泱泱一線城市,深圳人、大量外來商旅者、旅遊者的消費能力,當然能吸引各類餐飲業開店。

而深圳與同類城市相比,深圳比不過上海,也比不過“食在廣州”美名在外的廣州。

同為千萬以上人口的大城市,2023年,廣州的餐飲業整體營業收入,比深圳多了近一倍。

廣州的限額以上企業數、餐費收入,都要比深圳多。

3樓:好男兒志存千里

因為廣州市裡有非常多的美食小吃,並且很多美食都是在廣州紮根生花,越來越多地人食用,在廣州,我們可以吃到非常地道的特色美食。而在深圳這個城市美食是比較少的。說一說,廣州市美食之都深圳市美食荒漠。

4樓:江淮一楠

因為深圳受外來美食影響,在食材和吃法沒有廣州豐富,因此被稱為美食荒漠。而廣州與之相反,所以被稱為美食之都。

5樓:158四五六玫瑰紅

廣州美食之都,而深圳是美食荒漠,因為深圳是全國寄居在這裡砸死每個省的人都有每個省的美食做法都有,所以比較複雜

6樓:我是一隻皮皮鴨

中國自古以來就有實在廣州廣州的美食一直名震天下,在中國還是國外都是有名的,你像廣州的蛇根呢,對吧?全世界吃蛇能把蛇做到最美味的地方,就是廣州蛇雖可怕,但是味道鮮美,而深圳是一個外來人口,具體的地方是一個移民城市,人們講究的是快餐,所以美食做工複雜的東西就不會太受歡迎。

7樓:槐樹的戀愛

因為從我們大部分人的認知來說,廣州的美食更多一些,很多廣東美食其實都是廣州的美食,相對來說深圳的美食更少,因為深圳從發展到現在,其實它本來就是從一個小漁村發展起來的,所以,沒有多少的歷史,所以也就有很少的美食。因為從我們大部分人的認知來說,廣州的美食更多一些,很多廣東美食其實都是廣州的美食,相對來說深圳的美食更少,因為深圳從發展到現在,其實它本來就是從一個小漁村發展起來的,所以,沒有多少的歷史,所以也

8樓:書玉石

廣州的粵菜是全國非常有名的,而且飲食文化是有歷史積澱的,但深圳只是一個小漁村開發起來的,根本沒有飲食文化的任何積澱所以是美食荒漠。

9樓:全弘致

兩個城市的底蘊是完全不相同的。廣州的人民都注重吃。深圳的地方比較注重經濟發展。而不注重美食廣州的人都注重美食,所以說就會被稱為美食之都。

10樓:仁曼楣

因為廣州那裡匯聚了,各個地方的人,每個地方的美食特色都在廣州有體現。而深圳那裡純粹是為了吃快一點,能吃飽就算了,吃不出什麼味道,食物**太貴。

11樓:綜合管理小助手

因為廣州人非常善於烹飪各種食材。而在深圳,人們對吃不太在意。

12樓:孤獨自由行歲月

廣州人生活節奏慢,更懂得享受生活,而美食是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所以廣州是美食之都;深圳人工作節奏快,追求財富慾望強烈,一週至少上六天班,有些人恨不得7天24小時全部撲在工作上,根本沒有時間享受美食,即使週末有時間也懶得動,所以美食市場需求不足!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廣州的歷史比較悠久,所以流傳下來的美食也比較多,而深圳是從一個漁村發展而來,現在發展比較迅速,都是一些快餐之類的,所以美食比較少

14樓:

廣州是美食之都,但深圳沒有,因為深圳那邊還是有很多當地的特色的東西,但是深圳的美食非常少,還是到廣州吃早茶更好一些,尤其是叉燒包

15樓:沉醉於狂野的風

廣州的美食歷史非常悠久有自己的特色,深圳發展比較晚幾乎都是外地人落戶在深圳的沒有屬於自己的美食菜系。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說明廣州人就是個大大的吃貨,在吃貨的世界裡沒有詩和遠方,唯美食不可辜負!而深圳人每天在忙於工作,沒時間品嚐美味!

17樓:風君侯

廣州的美食有很多。全國最著名的小吃都匯聚於此。而深圳市美食的荒度。沒有什麼特色的好吃的東西。

18樓:依雲小鎮

廣州的歷史非常悠久,而深圳的歷史很短,美食一定是跟一個城市的歷史息息相關的,像西安、洛陽、南京、杭州的美食都很多。

19樓:生活**解惑

因為相對來說,這兩個地點他一個美食特別多,而一個卻沒有什麼特色的美食,所以說大家用這樣的詞語來形容廣州是美食之都,而深圳確實美食的荒漠,所以呢,他只是形容這兩個地方特色的美食而已

20樓:編輯快樂輕鬆人生

廣州。是美食之都。

因為廣州歷來都是我國美食薈萃的地方,而且歷史比較悠久。所以人們都把廣州稱為美食都就是這個原因。

深圳發展歷史不久,美食不多,所以人們稱深圳為美食的荒漠。

21樓:贊紳

深圳市以工業科技業發展為主的一個發達城市,並且以建築發展為主的發展城市,而廣州是美食的天地主要是廣州開發新的美食產品,所以人們都把廣州稱為美食之都而深圳成為美食坊荒漠。

北京市,上海市,廣州市,深圳市,哪個城市的美食厲害?最好有一個排名?

22樓:雁過留聲

當然非廣州莫屬了,常言道【食在廣州】。

23樓:陽光的笑對

全國城市的美食各有特色,隨你的喜愛排名吧!

24樓:昨夜星辰就是俺

四川滴美食

最厲害吃一口

能辣滴昏天黑地。

深圳有哪些美食?

25樓:牙牙的弟弟

有沙井鮮蠔、南山荔枝、公明燒鵝、西鄉基圍蝦、石巖沙梨等。

1、沙井鮮蠔

蠔是深圳(原寶安縣)最著名的特產,以沙井蠔最著稱於世。因沙井的蠔田處於鹹淡水交匯之地,蠔吸食海水裡的浮生物特別多,所以這裡的蠔長得比其它地方肥大,味道也更鮮美。

沙井蠔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a1、b1、b2、d等,含碘量是牛奶和蛋黃的200倍,沙井蠔及其製品蠔 幹(鼓)和蠔油大量暢銷於香港、南洋及歐美等地,一直供不應求。

2、南山荔枝

南山荔枝,廣東省深圳市南山區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

荔枝原產於中國南方,早在唐宋時期,荔枝便是進獻的“貢品”。主要品種有糯米餈、桂味、妃子笑等。

南山荔枝具有肉軟滑細嫩、多汁、味濃甜等特點。營養價值高,味甜肉脆,歷來被譽為“中華之珍品”,是馳名中外的著名嶺南佳果。

3、公明燒鵝

公明燒鵝是廣東一帶的傳統名吃,屬於粵菜系。公明的燒鵝,因色、香、味俱佳而名揚天下。剛出爐的燒鵝金黃鮮亮,皮脆嫩可口,肉肥而不膩,香味濃郁撲鼻。

時至今日,儘管祖傳燒鵝工藝多已失傳,但公明人或多或少還是傳承了基本的燒製技術,再加上勤於鑽研,公明燒鵝還是比其他地方的燒鵝更有特色。吃過公明燒鵝的人,無不嘖嘖稱奇。

4、西鄉基圍蝦

基圍蝦是深圳西鄉鎮創匯的主要水產品。西鄉產的基圍蝦體積較小,狀如中指,全身透明略帶麻點,蝦皮特別薄,肉質非常細嫩,鮮美可口,營養豐富,其蛋白質含量與沙井蠔相媲美。

5、石巖沙梨

石巖沙梨是深圳主要的特色水果之一,主要分佈在北半部的山區,尤以有"水果之鄉"美稱的石巖為最。

石巖沙梨與北方梨相比有幾大特點:一是大。"果大如瓶",最大者一般有一斤半;二是汁水好。梨肉雪白,肉質脆爽,食後無渣,水份極多;三是特別甜。味道可口,甘甜無比。

26樓:匿名使用者

深圳美食有:木屋燒烤、新楚記燒烤、蠔之味、8090東北泥爐烤肉。

1、木屋燒烤

木屋燒烤是最傳統的中式燒烤!當然不容錯過了啊,記得我初中的時候就已經有了這家店了,便宜又好吃!整個環境都是原木格局的,加上覆古式的燈飾,超級有氛圍,甜嫩的海蝦一口咬下,滿嘴鮮嫩的感覺,木屋的肥牛上的油脂都化成了香味。

2、新楚記燒烤

這間店有溼烤和幹烤兩種選擇,溼烤最重要的就是原汁原味,錫箔紙留住了最初的美味。加上醬料,十分過癮 !幹烤的燒烤有烤蒜、烤牛仔骨、烤鴨舌、烤小青龍、烤蝦、烤雞脆骨、烤豬肚等幾十種,烤牛油,隨著溫度的上升縮的越小,看起來跟薯片一樣。

這家燒烤店裡還暗藏著小酒館。

3、蠔之味

這家店跟木屋燒烤很像,但口味更重一些,可供不同喜好的人挑選啊!烤生蠔是這家店的招牌,我是一個不吃生蠔的人,但是唯一吃這家店的生蠔,肉可厚實了!這家的烤生蠔必點之外,還有雞脆骨、烤饅頭都是必點。

4、8090東北泥爐烤肉

8090東北泥爐烤肉用的是很少見的泥巴爐烤肉,每個爐子裡只放5根炭,據說這是最適合烤肉的溫度,我最愛的是8090東北泥爐烤肉的烤五花肉,在烤爐上鋪滿紅白相間的五花肉,**滿滿。

27樓:文化永生

深圳美食有燒鵝、鮮蠔、腸粉、龍崗三黃雞,到了深圳不容錯過。

1、燒鵝

燒鵝,漢族特色菜餚,屬粵菜系,是廣州傳統的燒烤肉食,燒鵝源於燒鴨。廣州市面上燒鵝店鋪眾多,最為有名的是長堤“裕記燒鵝飯店”的燒鵝和黃埔區長洲島上的“深井燒鵝”。燒鵝的特點是皮脆、肉嫩、骨香、肥而不膩。

2、鮮蠔

澳門特產之一,鮮蠔舊稱蠔鏡,內港河道稱蠔江。澳門盛產鮮蠔,文人雅士以蠔字太俗,於是將“蠔鏡”改“濠鏡”、“蠔江”改“濠江”。最近因海水汙染,蠔繁殖銳減。

3、腸粉

腸粉起源於廣東,在深圳的大街小巷到處有腸粉的蹤跡。腸粉油光閃亮、鮮滑爽口,來深圳就不容錯過腸粉。

4、龍崗三黃雞

龍崗三黃雞中的“三黃一須”即嘴黃、毛黃、腳黃並有鬍鬚;其體型較大於其他品種的肉雞,肉質豐厚、嫩滑,更容易進味。

為什麼法國巴黎是浪漫之都?

首先巴黎是法國的首都,首都代表的就是這個國家政治,經濟,文化的最典型的代表象。法國人的浪漫是世界公認的,一群浪漫的人住在的國家也必然是浪漫的,所以法國的浪漫在都城巴黎也是展現的淋漓盡致。有一種一傳十十傳百的意味,當我們所有人對法國都不了解的時候,第乙個從法國回來的人給我們灌輸的就是浪漫的思想,這就形...

為什麼天津是直轄市而廣州不是 天津為什麼是直轄市?

1913年天津成為直隸省省會。1928年6月,天津改為特別市,同年7月,直隸改稱河北,省會仍設天津,10月省會遷北平。1930年6月天津改為直轄市。同年10月河北省會再遷天津,遂改為省轄市。1935年6月河北省會遷保定,天津又改為直轄市。1945年8月日本投降後,天津仍為直轄市。1949年1月15日...

法國為什麼被稱為「浪漫之都」,為什麼巴黎是浪漫之都?

巴黎,一座不夜之城 愛情之城,塞納河畔的藝術與歷史之都,擁有世界最著名的標誌性建築。巴黎當之無愧地在全世界享有最浪漫城市的美譽,巴黎對全世界的吸引力達到了無可匹及的巔峰。巴黎是法國的文化中心。那裡有眾多的世界聞名的大學 學院 圖書館以及博物院 展覽館 劇場 劇院及1985年5月落成的 晶球 全景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