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款酥肉有媽媽的味道,做酥肉用豬的哪塊肉最好

時間 2021-08-30 10:51:32

1樓:權羨

【砂鍋酥肉】的做法(四人份)材料胡蘿蔔 100克幹蘑菇 6顆去皮的五花肉或梅花肉(豬肩膀上的肉) 400克澱粉 150克麵粉 150克雞蛋 2顆蔥花 20克薑片 10克香蔥花 10克清水 適量溫水 適量調味料陳醋 1小匙醬油 1大匙黃酒 2大匙香油 1小匙牛肉粉或雞精 少許(可不加)白胡椒粉 0.5克油 適量鹽 少許做法: 1.幹蘑菇放在溫水中浸泡至略微變軟,沖洗乾淨,每顆斜刀片成兩三片,再次浸泡在100毫升的溫水中,備用。

2.胡蘿蔔去皮後切成小塊。五花肉切成0.5-0.

6毫米厚的大片。 3.炸肉用的酥糊:容器中加入澱粉、麵粉、雞蛋、鹽和適量的清水,調成糊。

提起筷子後,麵糊可以緩慢地流下來。 4.倒入五花肉,使麵糊能均勻地包裹在上面。炸鍋中倒油燒至7成熱,下入五花肉炸成金黃色後撈出。

5.炒鍋中燒熱油,用蔥花和薑片熗鍋,倒入適量的溫水。沸騰後,下入胡蘿蔔塊和香菇,第二次浸泡香菇的溫水也一起倒進鍋中。 6.稍煮片刻後,放入炸好的酥肉,依次加入陳醋、醬油、黃酒、香油、牛肉粉和胡椒粉調味,小火燉10分鐘,出鍋前撒少許鹽。

7.關火後,倒在材質厚實、保溫效果好的鐵鍋或砂鍋中,再小火煨上10分鐘後關火,撒少許的香蔥花,就可以端上桌子了。

做酥肉用豬的哪塊肉最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炸酥肉:

酥肉是北方過年過節和冬季必不可少的一道半成肉品,一次可以做很多,放在冰箱裡,蒸著吃、做燴菜、涮火鍋,都是不錯的選擇。做法也很簡單,但百吃不厭喲!!!

1. 買上好的前腿肉,瘦肉越多越好,也可以全用瘦肉。讓肉店幫忙用絞肉機加工成大的薄肉片,這樣方便入味,也容易熟透。

2. 把肉片用鹽、花椒、八角、姜、蔥抓勻,醃上二十分鐘。(兩個小時更好)

3. 把醃好後的肉中的蔥、姜和八角、花椒等全拿出來。放入麵粉和澱粉(1比1),一個雞蛋。

4. 少量多次的加水,直到漿可以均勻的裹在肉片上。

5. 炒鍋坐寬油,等油溫達到八成熱時,再下肉片。

6. 肉片一定要一片一片的下,並把每一片都,不要疊在一起;一次也不要下太多,確保每一片肉都可以漂在油麵上。

7. 肉片炸成金黃色就成了。今天中午吃燴菜,一定超級下飯呢。

3樓:四川七叔公食品

之前都是用的五花肉,結果吃不了多少就膩了,我後面吃的七叔公的酥肉是精瘦的越吃越香

酥肉做之前要不要焯水?水煮酥肉的做法,都有哪些?

其實也不用焯水的,如果剛炸出來的酥肉確保炸熟了可以直接食用。如果酥肉存放了一些日子,一定要把酥肉煮熟 煮透,再拌蘸水吃更美味。酥肉做之前可以焯一下水。這樣,可以去除豬肉的血水和腥味。是不需要焯水。應進行肉的加調味處理,才能做出有味又好子的酥肉。a 豬里脊洗淨,菜刀切成細條。檢視剩餘1張圖。切好的肉條...

酥肉怎麼做,酥肉可以做什麼好吃的

酥肉的做法 1 把豬肉切成小手指頭大小,加鹽醃製20分鐘左右2 在紅薯粉裡放入雞蛋,加入清水,稍稍拌勻,然後加入鹽,味精,花椒等 加水的時候慢慢加 3 然後將醃製好的肉放入紅薯粉裡面,攪拌好5 放入油鍋裡炸好就行了 一般炸號的酥肉我喜歡做酥肉湯,味道鮮,美味1 備好蔥薑蒜香菜末。2 坐鍋燒油,油熱後...

做酥肉的時候鹽在什麼時候放?酥肉的做法?

酥肉,很多地方都有它的身影,特別是去吃四川火鍋,選單上幾乎都有一道炸酥肉,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放在火鍋裡煮一煮再吃,都很美味,一般直接吃更受歡迎,香酥可口,吃後回味無窮,自從我第一吃過炸酥肉後,再也沒忘記,只要飯店裡有這道菜,我都會點的吃。這道菜雖然看起來很單調,就是豬肉裹上了粉漿,再經過炸製後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