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骨煲湯放什麼材料

時間 2021-08-30 10:50:17

1樓:爵爺的網路

巧燉骨頭湯

燉骨頭湯(或魚湯),最好是用冷水。因為一般的肉骨頭上總帶有一點肉,如果一開始就往鍋裡倒熱水或開水,肉的表面突然受到高溫,肉的外層蛋白質就會馬上凝固,使得裡層的蛋白質不能充分地溶解到湯裡,只有一次加足冷水,並慢慢地加溫,蛋白質才能夠充分溶解到湯裡,湯的味道才更鮮美。

另外,在水開後加少許醋,使骨頭裡的磷鈣溶解在湯內,這樣燉出來的湯既味道鮮美,又便於腸胃吸收。同時,燉湯不要過早放鹽。因為鹽能使得肉裡含的水份很快地跑出來,會加快蛋白質的凝固,影響湯的鮮味。

第一步:先燒開一鍋水,放入棒子骨,焯水幾分鐘,將骨頭裡的血水煮出來,撈出來骨頭,倒掉水。

第二步:在高壓鍋裡加入冷水,放入老薑片,再放入焯過水的棒子骨,放點胡椒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加入幾滴白醋。

ps:1、用冷水燉湯,冷水要一定次性加足,冷水可以使肉外層的蛋白質不會馬上凝固,裡外層蛋白質才可以充分地溶解到湯裡,這樣湯的味道更鮮美。

2、燉骨頭湯的時候,加入幾滴白醋,因為醋能使骨頭裡的鈣、磷溶解到湯內,同時不要過早加鹽,因為鹽能使肉裡含的水分很快跑出來,會加快蛋白質的凝固,影響湯的味道。

3、用高壓鍋燉骨頭湯,我各人觀點,這樣出油多些,湯更濃些,更白些,更鮮美些,而且燉骨頭湯不易時間太長,久煮後會破壞骨頭中的蛋白質。

第三步:用勺子按順時針方向攪動均勻,蓋上鍋蓋,用大火煮,當高壓鍋裡出氣了,先用大火煮三分鐘,再改用小火燉30分鐘,悶到高壓鍋裡不出氣了,再開蓋。

第四步:骨頭湯上面有很多油,可以將湯麵上浮著的油用乙個小碗裝上,下次煮菜待用。

第五步:將鍋裡的湯分裝在2-3個保鮮盒裡裝上,再放入冰箱裡的冷凍室裡放著,吃的時候拿出來一盒解凍、煮開,放入蔬菜煮就行了,在湯裡只需加點鹽,就鮮美無比了,而且營養豐富,煮出來的蔬菜也不會流失維生素。

ps:可以在湯裡加入白蘿蔔、白菜、萵筍、青筍、藕、蘑菇等蔬菜一起煮,吃的時候還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再做味碟蘸著菜吃,這樣非常適合冬天吃,吃得身體暖暖的,很舒服

2樓:微言悚聽

龍骨湯的「龍骨」指的就是豬龍骨,也就是豬脊背上的骨頭,豬龍骨用來煲湯,營養價值豐富,所以也是很多人十分喜愛的一道菜品。

豬龍骨具有滋補腎陰、填補精髓的作用,可用於改善腎虛耳鳴、腰膝痠軟、陽痿、遺精、煩熱和貧血,但是心腦血管系統疾病患者不適宜食用豬龍骨。

豬龍骨這個部位的肉是很瘦的,而且脂肪相當少,所以豬龍骨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愛。豬龍骨中的骨髓含油量是很高的,在烹飪豬龍骨的時候,骨髓就會發布來,可以用它來做調味汁,可以用來做湯或者是放在菜裡面增加菜的味道。

龍骨湯怎麼煲最有營養

做法一:鮮蝦什錦豬骨湯

料:娃菜、金針菇、香菇、豆腐、鮮蝦、豬骨頭、姜、蔥、醋、鹽。

做法:1、豬骨洗淨放入熱水中焯3-5分鐘,撈出浮沫,加入料酒去腥。

2、鍋中加水,放入焯好水的豬骨,放入拍散的姜,蔥,加醋1-2滴。

3、娃娃菜、金針菇、香菇、豆腐、鮮蝦洗淨後放入湯中熬。

4、大火燒開後中小火慢燉2-3小時。

5、加牛奶一小勺,燒開即成骨湯什錦鍋。

做法二:大骨煲雪蓮果

材料:主料:豬大骨1根、雪蓮果1個,輔料:枸杞10個左右、豬里脊100克、鹽。

做法:1、雪蓮果去皮,切片待用。

2、豬大骨斬大塊兒(這個工序可以交給超市,或者集市的攤主來做)。

3、豬里脊切小丁,待用。

4、枸杞洗去表面浮土,待用。

5、鍋裡放入冷水,煮沸,放入豬大骨和豬里脊丁,焯燙至表面收緊,放入冷水中沖洗,去除血水和多餘雜質,瀝乾水分待用。

6、焯燙好的豬大骨跟豬里脊放入煲裡,放入枸杞,大火煮沸,轉小火煲1小時左右,放入雪蓮果片,繼續煲製半小時,關火,放入鹽調味即可。

做法三:大骨燉玉公尺

材料:玉公尺,大骨筒,胡蘿蔔,芹菜,雞精,鹽。

做法:1、將大骨飛水清洗乾淨。

2、將玉公尺和胡蘿蔔洗淨後切大塊。

3、大骨,玉公尺和胡蘿蔔一起下鍋加足夠的水大火煮開後關中火燉至湯濃肉爛。

4、加鹽,雞精調味即可。乘碗後撒上芹菜

3樓:your大頭兵

龍骨玉公尺湯,我從媽媽那裡學的做法,我借這麼一鍋湯,表達對家人的思念,而我的朋友則想要學這麼一鍋湯,來表達對愛人的心意,如此一看,煲湯真是一件挺有趣的事兒。

玉公尺調中開胃,番茄生津止渴,這碗湯,養胃健脾,益氣補肺,是這個季節必須嘗試的。

材料:龍骨、番茄、玉公尺(水果玉公尺)、山藥、姜。

做法:1、番茄切片,玉公尺切段、山藥滾刀備用。

2、龍骨加薑片焯水瀝乾備用。

3、熱鍋加油,放入龍骨翻炒一會加水。

4、煮沸加入玉公尺、山藥,再次燉煮至軟爛。

5、起鍋前加入番茄,再煮三分鐘,加鹽調味,龍骨玉公尺湯就做好了。

不知道,在你的心中是否也有這麼一碗記憶深刻的湯,讓你多年念念不忘,這份味道,是傳承,因愛而立,為愛而成。這碗湯,養胃健脾,益氣補肺。表達愛的方式有很多種,那麼,就為ta煲一碗湯吧!

4樓:吃貨學美食

材料:生地10克,豬龍骨1斤,蜜棗1個,薑片兩片;

操作程式:

1、取煲湯鍋乙隻,中火zhi燒水,水開後放豬龍dao骨,水再開後把龍骨撈起備用。湯

鍋洗淨備用。這樣做的目的是去掉豬龍骨的髒末子,也稱「飛水」。

2、湯鍋放冷水(水的多少要適量,一般八至十碗),中火燒開後放豬龍骨、放

薑片,生地,水再開後放密棗,放鹽(無需放油和醬油)。水又開後改小火煲,如此上述材料最小火煲約2小時。湯熟。

煲牛骨湯的材料有哪些,牛骨湯 裡都放什麼材料

手機使用者 燉牛骨用電砂鍋較好 牛骨頭一般較大較硬,在市場買的時候就請商家給剁成小塊。回家洗淨後放入冷水鍋中煮 一般的不鏽鋼鍋就行,開得快些 水開後將浮到水面上的血沫撇出 牛骨的血沫較多,要多開一會兒,撇 三 四次才能將血沫除盡 把骨頭湯倒入電砂鍋,加一小塊的老薑 用刀側面拍幾下 一 二根蔥 用手掐...

煲湯用什麼煲湯最好,煲湯放什麼最好?

1.五指毛桃煲雞或煲瘦肉湯。材料 五指毛桃 雞 或瘦肉。功效 對於風濕對關節痛有幫助療效。2.黑豆煲塘鯴魚或客家娘酒煲母雞。材料 黑豆 塘鯴魚 客家娘酒母 母雞。功效 補氣血健筋骨。3.百合西洋菜豬展生魚湯。材料 百合50克 西洋菜500克 蜜棗4個 生魚400克 豬展300克 生薑3片。功效 清潤...

牛骨湯 裡都放什麼材料,煲牛骨湯有什麼好處,要放什麼材料煲?

牛骨湯裡面要放的材料有 1 主料 牛骨800g 2 輔料 食鹽 姜 八角 桂皮 生抽 調和油 生菜。製作牛骨湯的方法步驟如下 第一步 將鍋置於火上,加入適量的水大火燒開,放入剁好的牛骨和牛小腸焯掉血水浮沫。第二步 焯掉血水浮沫之後撈出來,沖洗乾淨瀝乾備用。第三步 準備好八角,桂皮,生薑,放在一旁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