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耳泡好了可以放冰箱裡儲存嗎,泡好的銀耳可以放冰箱凍起來嗎

時間 2021-08-30 09:50:35

1樓:巨集生老師專業解答

1 泡過的銀耳的第二天還可以用嗎

根據實際情況而定。

銀耳是擔子菌門植物真菌的子實體,是生活中常見的食用菌,市場上的銀耳一般是以乾製品的方式進行儲存,泡過之後的銀耳,存放到第二天是很容易滋生細菌以及微生物的,從而產生黴菌毒素,食用之後可能會對人體的健康造成威脅。

一般正常泡發銀耳只需要2-4小時左右的時間,就可以將銀耳完全泡發了,泡太久反而容易導致銀耳的營養成分流失。

2 泡過的銀耳可以放冰箱嗎

可以。泡發之後的銀耳要是來不及及時吃完,那麼一般建議使用密封的保鮮碗或者是保鮮袋,將銀耳包好,之後將其放進冰箱進行儲存就可以了,因為在冰箱的低溫條件下,可以幫助抑制銀耳細菌以及真菌的滋生,但存放的時間不宜過長,一般建議存放1-2天即可,否則容易滋生細菌以及微生物,食用之後不利於人體的健康。

3 銀耳為什麼不能天天吃

銀耳可以適量天天吃。

銀耳味甘性平,是生活中常見的一種食用菌,其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蛋白質、纖維素、糖分以及鈣、鐵、磷等成分物質,適量食用對人體的健康具有一定好處,是可以天天進行食用的,但由於銀耳中含有一定量的膠質,食用過量容易加重人體的胃腸道負擔,導致腹痛、腹瀉以及便溏等不適症狀的發生,所以銀耳一般是不建議天天吃的。

4 銀耳的不適宜人群

銀耳中含有一定腺嘌呤苷,而腺嘌呤苷具有抗血小板凝聚的作用,出血病患者在止血的恢復期內是建議食用的,否則有可能導致舊病**或加重出血,對他們的健康造成威脅。

老人銀耳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蛋白質、纖維素等成分物質,適量食用具有一定促進消化的作用,而老年人的腸胃功能比較弱,食用過量容易加重其腸胃負擔,不利於人體的健康。

糖尿病患者

銀耳中含有一定量的糖分,而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比較高,食用之後容易誘發或者加重其病情,不利於糖尿病患者的健康恢復

泡好的銀耳可以放冰箱凍起來嗎

2樓:宋可羊羊

泡發好的銀耳儘量不要凍在冰箱裡,你可以把它放在陽臺上自然脫幹水,還是可以繼續儲存的

銀耳泡太多可以放第二天煮麼、怎麼儲存

3樓:劉廣衛

銀耳不是說不能吃隔亱的嗎怎麼這裡說放冰箱可吃一個星期呢?到底聽誰說的正確我暈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泡太多可以放第二天煮,天氣熱應該放入電冰箱。第二天可以接著煮。煮回時可以加入冰答糖(白糖也可)做成銀耳蓮子羹放入冰箱存放,可以吃一個星期,冷吃熱吃均可。銀耳蓮子羹的做法步驟

1. 銀耳、蓮子、百合、紅棗、枸杞各自用水泡2個小時;

2. 將泡好的銀耳去蒂,掰成小朵放入鍋中,加水,大火煮開轉小火至銀耳起膠;

3. 把其餘的原料放入加冰糖小火煮2個小時以上,越久越好即可。

銀耳最好儲存乾的,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可以儲存一年以上,不過儘量不要多買,現吃現買為好,萬一一次泡多了,可以瀝乾水分,晾乾,下次再用。

5樓:匿名使用者

用冷水泡放保鮮冰箱,只要泡開就能煮,如不是急用盡量用冷水泡,熱水泡了不好儲存

6樓:一盛爺一

建議把水倒掉,放在冰箱裡。

可以放冰箱裡儲存嗎

長虹美菱股份 什麼東西呢?一般很多香蕉啊,容易冷化東西儘量不要放冰箱 可以啊,冰箱可以保鮮,但是水果就儘快不要多放。 1 香蕉 在12 以下的環境貯存,會使其發黑腐爛。3 黃瓜 在o 的冰箱內放三天,表皮會呈水浸狀,失去其持有的風味。4 西紅柿 經冷凍,區域性或全都果實會呈水浸狀軟爛,表現出褐色的圓...

泡發好的木耳放冰箱冷藏能儲存多久

1.儲存時間。浸泡後的黑木耳可在冰箱中儲存1 2天。一般到了第二天,黑木耳的口感會由脆變軟,這個時候不吃很快就會變質。泡木耳要注意。木耳浸泡1小時。黑木耳泡太久也會引起食物中毒。2.有關注意事項。泡好的黑木耳不能冷凍,但是營養豐富,時間長了容易產生毒素。即使存放在冰箱的冷凍層,也無法抑制毒素的產生。...

泡好的茶葉水放冰箱裡再喝可以嗎

無敵存在丶 冷凍茶是可以喝的。飲茶始於中國。茶葉衝以煮沸的清水,順乎自然,清飲雅嘗,尋求茶的固有之味,重在意境,這是茶的中式品茶的特點。同樣質量的茶葉,如用水不同 茶具不同或沖泡技術不一,泡出的茶湯會有不同的效果。中國自古以來就十分講究茶的沖泡,積累了豐富的經驗。泡好茶,要了解各類茶葉的特點,掌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