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假如你吃了棉花糖讀書心得

時間 2021-08-30 09:45:20

1樓:小木家

本書主要講了原本調皮愛動,不喜歡學習的少年艾瑞,在一次打工中結識了參加過“棉花糖實驗”的喬納森爺爺。在喬納森爺爺的幫助下,艾瑞有了很大的進步。他不僅領悟到學習的意義,學會了通過延遲享樂來管理自我,還戰勝了懈怠心理,真正成長成一個自信,快樂,自律的好少年。

這本書中的“棉花糖實驗”讓我記憶猶新:給一個一人待在房間裡的孩子一包棉花糖,告訴他如果15分鐘後沒有吃棉花糖就可以再得到一包。十年後,研究人員發現得到兩包棉花糖的孩子要比吃掉棉花糖的孩子更加優秀。

這個實驗告訴我們,只有抵制住眼前的**,終將獲得滿足與成功! 是誠實守信!同時,只有付出艱苦的努力,才能擁有精彩的人生!

抵制**,誠實守信,刻苦勤奮,不斷去探索新事物,做更好的自己!遇到挫折我們應該堅強克服,做個陽光、積極、進取、堅強。

讓我們一起加油吧,相信自己會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寒假裡,我讀了《孩子,假如你吃了棉花糖》這本書,讀完後深有感觸。

這本書是通過主人公艾瑞的視角,非常親切地講述了為實現夢想,應該怎樣確立目標,怎樣學習各種技能,怎樣才能真正實踐,同學們要是看了,肯定也會非常投入,因為這裡面的故事都是我們生活中所碰到的。

故事的大概內容是這樣的:艾瑞曾經是應該邋遢糟糕的學生,但是他在打雜工的時候,意外的收穫了棉花糖的法則,而且從法則中學到了很多有益於生活和學習的事情。從那以後,他不在亂花錢,而且變得好學。

書中各種例子提到實現夢想的方法,並不是很複雜,也絕非是異想天開,都是我們可以真正應用的。

《孩子,假如你吃了棉花糖》教會了我們實現夢想和戰勝困難的勇氣,給力我們解決難題的方法。

讀了這邊本書,我也有了我自己的棉花糖法則:

1.與好朋友一起學習,相互監督,相互促進,共同進步。

2.好習慣左右一生,要學習別人的好習慣,改掉自己的壞毛病。

3.不亂花錢,把錢用在對自己有益的地方。

4.尊老愛幼,愛父母,愛老師。

5.給自己定目標,一步一個腳印,實現自己的夢想。

同學們,就讓我們這本扇動著夢想之翼的書,認清成功之於我們的真正意義,然後跟隨艾瑞邁向自己的甜蜜未來吧!

3樓:

這三天,我讀了一本名叫《孩子,先別急著吃棉花糖》的書,講的是一位父親怎樣用身邊的事例來教育自己的孩子的故事,《孩子,先別急著吃棉花糖》讀後感。其中這位父親給孩子講的一個棉花糖實驗的故事令我受益匪淺。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個小學生,叫珍妮弗,她的家境不錯。平日裡衣食無憂的她跟所有同齡的小女孩一樣,對學習和生活有不少的疑惑和抱怨。

父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個小學生,叫珍妮弗,她的家境不錯。平日裡衣食無憂的她跟所有同齡的小女孩一樣,對學習和生活有不少的疑惑和抱怨。

父親喬納森事業成功,但平時工作十分忙碌。為了幫助女兒快樂地成長,他給女兒講了一個又一個的小故事:“父親在小時候,曾經參加了一個意義非常深遠的實驗,叫棉花糖實驗。

實驗開始後,好多小朋友被分別帶進不同的房間裡。過來不久,進來一位看起來還算親切的研究員,他把一塊棉花糖放在父親面前的茶几上,對他說,如果他能夠忍上十五分鐘不去吃這塊棉花糖的話,他就會再給父親一塊。也就是說,只要稍微忍上一會兒,就可以吃到兩塊棉花糖了。

為了讓自己不再想著桌上的棉花糖,這位父親想盡了各種辦法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閉上眼睛數數、在房間裡跑來跑去、還故意大聲唱歌,好不容易撐過了十五分鐘,那個研究員似乎很滿意他的成績,笑著又給了他一塊棉花糖,並示意父親可以吃了。十年後,結果出來了,當時沒有吃棉花糖的小朋友長大後都比較成功,學習成績比較優秀,人際關係處理的較好,事業比較成功,生活富裕;而沒有忍住的小朋友在這些方面的表現就沒那麼好。

由此看出,不容易受**,並一直在等待十五分鐘過去的小朋友更容易成功。”後來,他的努力,終於讓珍妮弗有了很大的改變。她不再遇事抱怨,變得更自信、更快樂、更會管理自己,無形中養成了受益一生的好習慣。

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在人生的旅途中,會有很多巨大的像“棉花糖”一樣的**時時刻刻在等著我們,但如果能較好地控制自己,不被眼前的**所吸引,就會獲得巨大的成功。這就是我的《孩子,先別急著吃棉花糖》讀後感。

假如你養的貓吃了倉鼠,是什麼感受?

天敵還能養一起?貓吃肯定是能吃的!倉鼠對天天吃好喝好的貓來說就是糙公尺一樣的存在,雖然都屬於食物,但真的看不上眼!天天給你吃漢堡炸雞,你還能看的上稀飯?而且貓都是玩倉鼠,乙個巴掌下去倉鼠半條命都沒有了!至於說貓怕老鼠!我覺得不可能!只是沒見過,黔驢技窮罷了!就像我們看見蟑螂,也會抖一下,但是一秒後反...

假如你的女朋友懷了前男友的孩子,她最後和你說了,,你還會繼續和她談麼

繁葉終為青 是以前懷過,還是跟你談以後懷了?你沒說清楚,別人當然不能給你正確的意見 廣州心理諮詢師 別人的做出決定的答案無論有多好都是別人的答案,你在這裡問出這一個問題說明你的內心在糾結於要還是不要和她談。而一旦採用了某一個答案則意味著你已經選擇了放棄直面自己內心的勇氣。希望你能找個這方面擅長的諮詢...

假如你的孩子13歲舊和別的異性小朋友談戀愛,接吻時還被你看

告訴他.這是不對的.戀愛是什麼,該怎樣做.正確引導.這些東西也是需要教的.如果讓小孩自己去摸索,那完蛋了,太容易出事了.也不要一味的打死.愛情也是需要經驗的.現在的社會.天真單純就是傻 缺心眼 現在的小孩子!幼兒園都手拉手,親嘴嘴了!13歲 是朦朧期!要好好管教 輔導!找到正確的方法! 沒什麼大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