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大腸如何做法才是好吃了 用什麼材料做了

時間 2021-08-14 14:46:44

1樓:匿名使用者

薑絲大腸:豬大腸 1/2斤 薑絲 1杯 鹹菜 2片 油 1又1/2大匙 麵粉 適量 白醋 1/3杯 (客家米醋) 鹽 1又1/2小匙 糖 1/2大匙 香油 1/3大匙 (1)將大腸正反兩面用水沖洗乾淨後,接著用少許麵粉抓揉,再用清水沖洗幾次。洗淨後用熱水川燙,之後再用冷水沖洗,切成2公分長段瀝乾備用。

(2)將鍋燒熱後加入1又1/2大匙的油,開大火,放入薑絲爆香。接著依序放入大腸段和鹹菜略炒後,隨即加入所有調味料一起燒煮。等全部燒開後浸煮約3分鐘入味即可起鍋盛盤*************************紅燒豬大腸:

主料: 豬大腸5000克 輔料: 草果8克 陳皮3克 丁香5克 白芷5克 調料:

鹽200克 醬油50克 八角8克 茴香籽[小茴香籽]5克 桂皮5克 大蔥150克 姜100克 鹼1克 豬油(煉製)30克

紅燒豬大腸的做法介紹 1.選好的豬大腸頭,清洗乾淨時要翻腸,剪去油汙,沖洗乾淨,翻過來,再衝洗乾淨。洗好的大腸頭,剪成60-80釐米的段,加鹼再揉搓幾分鐘,再用清水沖洗乾淨,放入開水鍋中,燙煮15分鐘,撈入清水中,漂洗乾淨,控去水分,即為腸坯。

2.食鹽、醬油、花椒、大茴香、草果、桂皮、丁香、白芷、小茴香、陳皮、大蔥(切段)、姜(切片)下入鍋中,加水煮沸,待煮出料味時,離火,把煮好的料湯放涼,下入整理好的大腸頭,再用急火燒沸,壓上箅子,煮90分鐘,中間翻2次鍋即熟。撈出,控去水分,晾涼。

3.涼透的滷大腸,抹上糖稀,放入熱油鍋中炸制,即成紅燒大腸頭。********************===豬腸炒酸筍

需要材料:新鮮豬大腸500克;新鮮酸筍250克;白酒一匙;花生油少許;大蒜少許(片狀);生薑少許(片狀);醬油少許(可用生抽);牲粉少許(準備些牲粉水);生鹽少許。

準備過程:首先把豬大腸清洗乾淨,反出裡面的內側,反覆用水沖洗,切好,長度要均勻,每塊約3釐米,不要過長。再切好酸筍,要長方形,不要過長,不要過厚。

大蒜、生薑要切成片狀。牲粉要用水攪拌好。

開始下廚:先把豬大腸過過熱水,下水馬上撈起放好。再把鍋燒熱,把鍋裡的水分烘乾,以鍋底輕微發紅為宜。

先放花生油,聽到油響,就放下蒜片和薑片,放少許生鹽,充分爆香一下。開始放下酸筍,充分炒拌10秒鐘左右,停下等4秒鐘左右,再繼續炒拌,這樣反覆幾次,用盤子盛放好。再向鍋裡放花生油,聽到油響,就放下蒜片和薑片,放少許生鹽,充分爆香一下。

開始放下豬大腸,放白酒,白酒要分開澆灑在大腸上,再放下牲粉水,放上醬油,再均勻炒一下,停下等4秒鐘左右,再繼續炒拌,這樣反覆2次。再放下酸筍,攪拌一下,儘量讓酸筍在豬大腸下面,細火等5秒種,然後就可以上菜。

成菜:豬腸色澤鮮明,比較滑嫩,爽口;酸筍色澤鮮明;特有的豬腸味道和酸酸的酸筍味道夾在一起,全盤菜非常芳香,吃起來非常爽口。

2樓:匿名使用者

芽菜炒豬大腸,霸王吃辣椒醬。

鵝如何做好吃,鵝的做法大全

主料 鵝腿 6個 老滷汁 500克。輔料 蔥 適量 姜 適量 蒜 適量。調料 白酒 30克 冰糖 20克 醬油 50克 花椒 10粒 八角 3個 小茴香 1把 香葉。1 把鵝腿清洗乾淨。2 鍋裡燒水將鵝腿焯一下並瀝乾水分。3 準備好滷料。4 準備蔥薑。5 準備花椒 八角 小茴香 香葉 肉蔻 桂皮 草...

如何做草魚好吃又簡單,草魚的做法簡單又好吃怎麼做?

紅燒草魚。草魚比較常見的一種做法就是紅燒,相信大家也是比較熟悉的,下面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做法,一起去看看吧。材料 新鮮草魚一條重約1千克左右,蔥段,薑絲,料酒,白糖,辣椒粉,花椒粉,鹽,醬油,澱粉,菜籽油。1 將草魚洗乾淨後切成大約三厘公尺左右的軲轆狀,放乙個乾淨的盆內備用。2 將用料的東西全部放入,...

羊肉煲如何做好吃,羊肉煲最正宗的做法

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羊排 圖 羊排1000克 白蘿蔔 圖 白蘿蔔一個相剋食物 大蒜 適量 蔥 姜適量 料酒 適量 生抽老抽 適量 冰糖 圖 冰糖適量相剋食物 茴香 圖 茴香適量 香葉適量 菜譜做法 羊肉煲的做法 11.把羊肉洗淨 切塊。羊肉煲的做法 22.將羊排放在開水鍋中,放入少許蔥段薑片 燒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