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下南京好嗎 我們想組織去參觀南京一些著名的景點,介紹一下吧

時間 2021-08-14 14:46:44

1樓:匿名使用者

1.南京大**遇難同胞紀念館

南京大**是中國人心中永遠的痛,三十萬有血有肉的身軀就這樣在無情的戰爭中被殘忍的殺害,這座紀念館就是讓人們不要忘記國恥,讓世人永遠銘記只有國家強才有有民族旺。

2.南京博物院

南京博物院是中國的三大博物館之一,這裡是數千年的中華文明發展最直觀的見證,也是中華民族藝術的巨大寶庫。南京千年的積澱就濃縮在這裡了,這裡也是南京人心中永遠的瑰寶。

3.**府

**府是古時兩江總督的辦公場所,在**時期也是蔣介石、李宗仁的辦公場所,因此這裡也頗有**風和江南園林之風,很值得一看。

4.雨花臺烈士陵園

南京的雨花臺烈士陵園是中國規模最大的紀念性陵園,此地也是全國愛國主義的教育示範基地,讓人很容易就產生肅穆敬畏之心。

5.湯山溫泉

南京的湯山溫泉是國際級旅遊度假區,很適合玩累了的人們過來休閒旅遊。據說當年蔣介石和宋美齡就很喜歡到此來泡溫泉,也不知他們是否再次鴛鴦戲水過呢。

6.南京鐘山風景區

7.南京長江大橋

南京長江大橋是我國長江上的首座由中國人自行設計和建造的雙層式兩用橋樑,它是南京的標誌,也是江蘇的文化符號,在我國的歷史上有著十分深遠的意義。

8.南京青奧軸線

南京的青奧軸線是由江山大街帶狀公園和青奧廣場組成,它包括了南京眼、國際青年文化中心、南京奧林匹克博物館等景觀,給人的感覺十分的青春活力,這也恰恰代表著南京青春的靈魂。

9.南京城牆

南京城牆修築於明朝時期,歷時21年才建成,是世界上第一大城垣。南京的城牆是四重環套的格局,由內向外形成了皇城、宮城、京城和外城等等,是詩句上最長的環城城牆。

10.秦淮人家

南京是復古風流之地,而秦淮人家就是了解南京最重要的一個視窗,南京有名的夫子廟就在這一帶。南京早在明代時期就屬於陪都,在清代更是兩江總督的駐地。

南京也因著行政上的優勢吸引了全國很多學子,而在明清兩代南京的夫子廟也出了許許多多的狀元,直至今日還有著許多的信徒前來為自家的學子們祈福。

2樓:森海和你

1、南京夫子廟位於南京市秦淮區秦淮河北岸貢院街、江南貢院以西,地處夫子廟秦淮風光帶核心區,即南京孔廟、南京文廟、文宣王廟,為供奉祭祀孔子之地。

是中國第一所國家最高學府、中國四大文廟之一,中國古代文化樞紐之地、金陵歷史人文薈萃之地,不僅是明清時期南京的文教中心,同時也是居東南各省之冠的文教建築群。

2、秦淮河,中國長江下游右岸支流。古稱龍藏浦,漢代起稱淮水,唐以後改稱秦淮。秦淮河有南北兩源,北源句容河發源於句容市寶華山南麓,南源溧水河發源於南京市溧水區東廬山。

兩河在南京市江寧區方山埭西北村匯合成秦淮河干流,繞過方山向西北至外城城門上坊門從東水關流入南京城,由東向西橫貫南京主城,南部從西水關流出,注入長江。

3、玄武湖位於南京市玄武區,東枕紫金山、西靠明城牆、北鄰南京站、南倚覆舟山,是江南地區最大的城內公園,也是中國最大的皇家園林湖泊、僅存的江南皇家園林,被譽為“金陵明珠”,又稱後湖、北湖。

4、中山陵位於南京市玄武區紫金山南麓鐘山風景名勝區內,是中國近代偉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孫中山先生的陵寢及其附屬紀念建築群,陵寢面積8萬餘平方米,於2023年春動工,至2023年夏建成。

中山陵前臨平川,背擁青嶂,東毗靈谷寺,西鄰明孝陵,整個建築群依山勢而建,由南往北沿中軸線逐漸升高。

5、南京博物院位於南京市玄武區中山東路321號,是中國三大博物館之一,簡稱南院或南博,其前身是**二十二年(2023年)蔡元培等倡建的國立**博物院,是中國建立最早的博物館、中國第一座由國家投資興建的大型綜合類博物館。

現為大型綜合性的國家級博物館、國家一級博物館、首批**地方共建國家級博物館、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和中國20世紀建築遺產。

3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必去景點排名有:**府

、明孝陵、中山陵、夫子廟、秦淮河。

1、**府

南京**府是中國近代建築遺存中規模最大、儲存最完整的建築群,也是南京**建築的主要代表之一,中國近代歷史的重要遺址,南京**府自近代以來,多次成為中國政治軍事的中樞、重大事件的策源地,中國一系列重大事件或在這裡發生,或與這裡密切相關,一些重要人物都在此活動過,現已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2、明孝陵

明孝陵,東毗中山陵,南臨梅花山,位於鐘山風景名勝區內,是明太祖朱元璋與其皇后的合葬陵墓,因皇后馬氏諡號“孝慈高皇后”,又因奉行孝治天下,故名“孝陵”,是中國規模最大的帝王陵寢之一,明孝陵作為中國明皇陵之首,代表了明初建築和石刻藝術的最高成就,直接影響明清兩代五百餘年20多座帝王陵寢的形制。

3、中山陵

中山陵是中國近代偉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孫中山先生的陵寢,及其附屬紀念建築群中山陵自2023年入選“首批中國20世紀建築遺產”名錄,中山陵前臨平川,背擁青嶂,東毗靈谷寺,西鄰明孝陵,整個建築群依山勢而建,由南往北沿中軸線逐漸升高,主要建築有博愛坊、墓道、陵門、石階、碑亭、祭堂和墓室等,排列在一條中軸線上,體現了中國傳統建築的風格。

4、夫子廟

南京夫子廟地處夫子廟秦淮風光帶核心區,即南京孔廟、南京文廟、文宣王廟,為供奉祭祀孔子之地,是中國第一所國家最高學府,也是中國四大文廟,為中國古代文化樞紐之地、金陵歷史人文薈萃之地,不僅是明清時期南京的文教中心,同時也是居東南各省之冠的文教建築群。

5、秦淮河

秦淮河,中國長江下游右岸支流,古稱龍藏浦,漢代起稱淮水,唐以後改稱秦淮,秦淮河有南北兩源,北源句容河發源於句容市寶華山南麓,南源溧水河發源於南京市溧水區東廬山,兩河在南京市江寧區方山埭西北村匯合成秦淮河干流,繞過方山向西北至外城城門上坊門從東水關流入南京城,由東向西橫貫市區,南部從西水關流出,注入長江。

4樓:東京飲品

南京必去景點排名有中山陵、玄武湖、夫子廟、老門東。

中山陵臨近南京地鐵2號線下馬坊站,交通非常方便,幾乎每年都要去一兩次。整個建築群依山勢而建,這裡不僅自然風光優美,在最高處可一覽整個金陵城風光,更是因孫中山先生的陵寢所在地而賦予了歷史人文氣息。其周邊還有**臺、光華亭、流徽榭、先鋒書店、靈谷寺等景點,非常值得一去且免門票。

玄武湖是江南地區最大的城內公園,也是中國最大的皇家園林湖泊,有著“金陵明珠”的美譽。推薦傍晚時分去玄武湖,站立湖邊,風從玄武湖吹來,鮮靈,瀟逸,一片水木草澤之氣。湖水波光粼粼,湖中的環洲、樑洲、翠洲、菱洲、櫻洲由堤橋相連,綠樹掩映,垂柳婆娑。

古人曾有“錢塘莫美於西湖,金陵莫美於後湖”的讚語。

夫子廟幾乎是來南京遊玩必去的地方,這裡有規模巨集大的古建築群,其中包含孔廟、江南貢院和學宮。夜晚的夫子廟,燈火輝映、槳聲燈影,遊艇畫舫穿梭在秦淮之中,不時聽到悠悠的笛聲傳來,耳邊聽著秦淮河潺潺的流水聲,心曠神怡之餘,不禁感嘆歲月如梭,時光易逝。

“煙籠寒月水籠沙,夜泊秦淮近酒家;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幾千年漫長的歷史全記載在這河水裡了。

南京的人來介紹一下南京雲錦好嗎

南京雲錦種類很多,款式新穎,如果有興趣可以去鼓樓富昇大廈的宜貢坊雲錦看看 南京雲錦,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中國經典傳統絲製工藝,具體可以去實體店看看,鼓樓的宜貢坊雲錦種類很多。 南京雲錦,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鼓樓有家宜貢坊雲錦可以去看看 南京雲錦簡介 南京雲錦 在我國古代,錦是代表最高技術水平的絲織品...

請問一下。我目前是大一學生。想大二的時候去參軍。戶口沒有遷到學校。怎麼樣才可以用大學生的身份當兵呢

以下為學生從報名到預徵入伍的簡要流程 1 學生登入預徵報名網詳細瞭解相關政策,確定是否參加報名 2 學生登入學信網實名註冊系統進行註冊 3學生登入預徵報名系統進行網上報名,填寫報名資訊並確認報名 4學生列印 應屆畢業生預徵物件登記表 以下簡稱 預徵登記表 及存根 一份 其中 預徵登記表 中 技術等級...

世界上的十大恐怖組織,簡單介紹一下。基地組織 塔利班和斯里蘭

風光坎迪斯 埃塔 西班牙恐怖組織 本拉登的基地組織 阿富汗塔利班組織 斯里蘭卡的泰米爾伊拉姆猛虎組織 祕魯光輝道路 伊斯蘭祈禱團 車臣非法武裝 奧姆真理教 日本的 泰米爾猛虎組織 日本 赤軍 還有很多 全球的 有哪些組織。名稱分別是什麼 阿富汗 基地 組織 車臣非法武裝 阿布薩耶夫 奧姆真理教 泰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