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電器按用途分類可以分為哪兩大類

時間 2021-08-11 16:19:34

1樓:鹿玉花權酉

(1)繼電器的種類按結構形式分有機電型、整流型、電晶體型。

(2)繼電器的種類按用途分有電流、電壓、時間、中間、訊號、功率、差動和阻抗等繼電器。

繼電器的分類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繼電器的分類:

1.按繼電器的工作原理或結構特徵分類   1.電磁繼電器:利用輸入電路內點路在電磁鐵鐵芯與銜鐵間產生的吸力作用而工作的一種電氣繼電器。   2.固體繼電器:

指電子元件履行其功能而無機械運動構件的,輸入和輸出隔離的一種繼電器。   3.溫度繼電器:當外界溫度達到給定值時而動作的繼電器。

  4.舌簧繼電器:利用密封在管內,具有觸電簧片和銜鐵磁路雙重作用的舌簧動作來開,閉或轉換線路的繼電器   5.時間繼電器:當加上或除去輸入訊號時,輸出部分需延時或限時到規定時間才閉合或斷開其被控線路繼電器。

  6.高頻繼電器:用於切換高頻,射頻線路而具有最小損耗的繼電器。   7.極化繼電器:

有極化磁場與控制電流通過控制線圈所產生的磁場綜合作用而動作的繼電器。繼電器的動作方向取決於控制線圈中流過的的電流方向。   8.其他型別的繼電器:

如光繼電器,聲繼電器,熱繼電器,儀表式繼電器,霍爾效應繼電器,差動繼電器等。

2、按繼電器的外形尺寸分類   1.微型繼電器   2.超小型微型繼電器   3.小型微型繼電器   注:對於密封或封閉式繼電器,外形尺寸為繼電器本體三個相互垂直方向的最大尺寸,不包括安裝件,引出端,壓筋,壓邊,翻邊和密封焊點的尺寸。

3、按繼電器的負載分類   1.微功率繼電器   2.弱功率繼電器   3.中功率繼電器   4.大功率繼電器

4、按繼電器的防護特徵分類   1.密封繼電器   2.封閉式繼電器   3.敞開式繼電器

5、按繼電器按照動作原理可分類   1.電磁型   2.感應型   3.整流型   4.電子型   5.數字型等

6、按照反應的物理量可分類   1.電流繼電器   2.電壓繼電器   3.功率方向繼電器   4.阻抗繼電器   5.頻率繼電器   6.氣體(瓦斯)繼電器,

7、按照繼電器在保護迴路中所起的作用可分類   1.啟動繼電器   2.量度繼電器   3.時間繼電器   4.中間繼電器   5.訊號繼電器   6.出口繼電器

繼電器的型別:

訊號繼電器 其他繼電器 熱繼電器 幹簧式繼電器 大功率繼電器 時間繼電器 直流電磁繼電器 中間繼電器 汽車繼電器 交流電磁繼電器 固態繼電器 極化繼電器 磁保持繼電器 溫度繼電器 電磁類繼電器 延時繼電器步進繼電器真空繼電器 混合電子繼電器 斬波器

繼電器是具有隔離功能的自動開關元件,廣泛應用於遙控、遙測、通訊、自動控制、機電一體化及電力電子裝置中,是最重要的控制元件之一。

繼電器一般都有能反映一定輸入變數(如電流、電壓、功率、阻抗、頻率、溫度、壓力、速度、光等)的感應機構(輸入部分);有能對被控電路實現“通”、“斷”控制的執行機構(輸出部分);在繼電器的輸入部分和輸出部分之間,還有對輸入量進行耦合隔離,功能處理和對輸出部分進行驅動的中間機構(驅動部分)。

繼電器的作用:作為控制元件,概括起來,繼電器有如下幾種作用:

1) 擴大控制範圍:例如,多觸點繼電器控制訊號達到某一定值時,可以按觸點組的不同形式,同時換接、開斷、接通多路電路。

2) 放大:例如,靈敏型繼電器、中間繼電器等,用一個很微小的控制量,可以控制很大功率的電路。

3)綜合訊號:例如,當多個控制訊號按規定的形式輸入多繞組繼電器時,經過比較綜合,達到預定的控制效果。

4) 自動、遙控、監測:例如,自動裝置上的繼電器與其他電器一起,可以組成程式控制線路,從而實現自動化執行。

3樓:沈榆象長興

1.按動作原理分類,可分為電磁繼電器和感應繼電器

電磁繼電器是通過繼電器線圈中的電流在磁路的氣隙(鐵心與銜鐵之間)中產生電磁力,吸引銜鐵,帶動接點動作的。此類繼電器數量最多。

感應繼電器是利用電流通過線圈產生的交變磁場與另一交變磁場在翼板中所感應的電流相互作用產生電磁力,使翼板轉動而動作的。

2.按動作電流分類,可分為直流繼電器和交流繼電器

直流繼電器是由直流電源供電的,它按所通電流的極性,又可分為無極、偏極和有極繼電器。直流繼電器都是電磁繼電器。

交流繼電器是由交流電源供電的。它按動作原理,有電磁繼電器,也有感應繼電器。

整流式繼電器雖然用於交流電路中,但它用整流元件將交流電整流為直流電,所以其實質上是直流繼電器。

3.按輸入量的物理性質分類,可分為電流繼電器和電壓繼電器

電流繼電器反映電流的變化,它的線圈必須串聯在所反映的電路中。該電路中必有所被反映的器件,如電動機繞組、訊號燈泡等。

電壓繼電器反映電壓的變化,它的線圈勵磁電路單獨構成。

4.按動作速度分類,可分為正常動作繼電器和緩動繼電器

正常動作繼電器銜鐵動作時間為0.1~o.3

s。大部分訊號繼電器屬於此類。一般無需加此稱呼。

緩動繼電器,銜鐵動作時間超過0.3

s。又分為緩吸、緩放。時間繼電器是利用脈衝延時電路或軟體設定使之緩吸。緩放型繼電器則利用短路銅環產生磁通使之緩動,主要取其緩放特性。

5.按接點結構分類,可分為普通接點繼電器和加強接點繼電器

普通接點繼電器具有開斷功率較小的接點的能力,以滿足一般訊號電路的要求,多數繼電器為普通接點繼電器。一般不加此稱呼。

加強接點繼電器具有開斷功率較大的接點的能力,以滿足電壓較高、電流較大的訊號電路的要求。

6.按工作可靠程度分類,可分為安全型繼電器和非安全型繼電器

安全型繼電器(n型)是無需藉助於其他繼電器,亦無需對其接點在電路中的工作狀態進行監督檢查,其自身結構即能滿足一切安全條件的繼電器,非安全型繼電器(c型)是必須監督檢查接點在電路中的工作狀態,以保證安全條件的繼電器。

童話故事分為兩大類是哪兩大類?

4樓:牙牙的弟弟

童話故事從表現體裁可分為科學童話和文學童話兩類,從表現方法

可分為超人體童話、擬人體童話和常人體童話三種。

一、表現體裁

1、科學童話

科學童話又稱知識童話、自然童話,是童話(廣義的童話)的一個分支,它具備童話的各種特點。它和文學童話(狹義的童話)是一對孿生姐妹。

富於科學的啟迪,又具有藝術的美感。能培養讀者對自然科學的興趣,啟迪少年兒童的智慧。

2、文學童話

文學童話又稱創作童話、品德童話,簡稱為童話(狹義的"童話"),是一文學體裁,是由作家個人創作的童話,具有文學作品的書面色彩。

稱它創作童話是與民間童話相對而言的,而稱品德童話則是與科學童話相對而言。文學童話的創作方法一般分為兩種。

一是以民間流傳的童話為素材,進行加工、改寫或再創作,如普希金的《漁夫和金魚的故事》等。

二、表現方法

1、超人體童話

超人體童話所描寫的是超自然的人物及其活動,主人公常為神魔仙妖、巨人侏儒之類,他們大都有變幻莫測的魔法和種種不平凡的技藝,這類童話多見於民間童話和古典童話之中。

2、擬人體童話

擬人體童話是指幼兒童話常採用擬人體的寫法,如小貓釣魚、小溪唱歌……在《小象滑梯過生日》中,小金絲猴、小兔、小松鼠、小狗等動物以及本來沒有生命的大象滑梯等都會講話,都有各種行為和感情。

3、常人體童話

常人體童話是文學作品中處理人物的一種手段,多具有諷刺性和象徵性。

這類童話中的人物,看起來與常人完全一樣,但其性格、行為、遭遇都極度誇張,往往具有某種諷刺性和象徵性。

5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童話故事可分為兩大類,但不同的分類方法下,童話故事的具體類別也有所不同。

(一)以童話創作人分類。從童話創作人看,童話可以分為兩大類,一類是由作家書面創作的,如《安徒生童話》;另一類是在人民群眾中口耳相傳,集體創作的。這類童話是經民間流傳,後經人蒐集、整理而成的,如《格林童話》。

(二) 以表現題材分類。從表現題材上看,童話又分為科學童話和文學童話 ,或稱“知識童話”和“品德童話”兩類。 科學童話帶有傳播科學知識的明顯特徵,如《小桑樹、蛀木蟲和啄木鳥》、《桃樹姑娘》等;而文學童話的主旨是教人勇敢、熱情、善良、樂觀、慈愛,反對卑鄙、怯懦、**、虛偽,如《木偶奇遇記》等。

(三)以表現方法分類。從表現方法看,童話故事還可以分為常人體童話和擬人體童話兩類。也有人把擬人體童話進一步細分的,而把童話故事分為超人體童話、擬人體童話和常人體童話三類。

6樓:匿名使用者

童話可以分為兩大類.一類是由作家( 書面創作 )的,另一類是在人民群眾中( 口耳相傳,集體創作) 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類是由作家書面寫作的.

另一類是由人們流傳出去

8樓:匿名使用者

一類是作家創作的。第二類是人民口口相傳的

汽車繼電器的分類和作用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汽車繼電器作用和一般繼電器的功能一致,繼電器在電氣自動化工業中啟到的是“開關”的作用,也就是通過控制一個電路通斷從而控制下一個電路通斷的這個中間環節。 車用繼電器一般是採用的電磁式或者固態。 電磁式繼電器說白了就是線圈通電產生磁場將動觸電吸引並貼合靜觸點從而接通電路。

而固態大多用的電流通過二極體產生電子,電子碰撞在一個類似三極體的物體上,當光電強度達到一定值的時候這個三極體導通,接通下一個迴路。

1.按繼電器工作原理或結構特徵類

1)電磁繼電器:利用輸入電路內電路電磁鐵鐵芯

繼電器(圖4)

與銜鐵間產吸力作用工作種電氣繼電器

2)固體繼電器:指電元件履行其功能機械運構件輸入輸隔離種繼電器

3)溫度繼電器:外界溫度達給定值作繼電器

4)舌簧繼電器:利用密封管內具觸電簧片銜鐵磁路雙重作用舌簧作閉或轉換線路繼電器

5)間繼電器:加或除輸入訊號輸部需延或限規定間才閉合或斷其控線路繼電器

6)高頻繼電器:用於切換高頻射頻線路具損耗繼電器

7)極化繼電器:極化磁場與控制電流通控制線圈所產磁場綜合作用作繼電器繼電器作向取決於控制線圈流電流向

8)其型別繼電器:光繼電器聲繼電器熱繼電器儀表式繼電器霍爾效應繼電器差繼電器等

2、按繼電器外形尺寸類

1)微型繼電器

2)超型微型繼電器

3)型微型繼電器

注:於密封或封閉式繼電器外形尺寸繼電器本體三相互垂直向尺寸包括安裝件引端壓筋壓邊翻邊密封焊點尺寸

3、按繼電器負載類

1)微功率繼電器

2)弱功率繼電器

3)功率繼電器

4)功率繼電器

4、按繼電器防護特徵類

1)密封繼電器

2)封閉式繼電器

3)敞式繼電器

5、按繼電器按照作原理類

1)電磁型

2)應型

3)整流型

4)電型

5)數字型等

6、按照反應物理量類

1)電流繼電器

2)電壓繼電器

3)功率向繼電器

4)阻抗繼電器

5)頻率繼電器

6)氣體(瓦斯)繼電器

7、按照繼電器保護路所起作用類

1)啟繼電器

2)量度繼電器

3)間繼電器

4)間繼電器

5)訊號繼電器

6)口繼電器

繼電器按其用途的不同可分為,壓力控制閥按其效能和用途的不同,分 順序閥和壓力繼電器等

繼電器的種類按用途分有電流 電壓 時間 中間 訊號 功率 汽車 差動和阻抗等繼電器,信易通電器主要銷售的功率繼電器,訊號繼電器,汽車繼電器,功率繼電器有nb90 t90 繼電器 973 t73 繼電器,gp繼電器,bs6繼電器等,訊號繼電器有m4s系列繼電器,bs4系列繼電器。繼電器分類可以查詢資料...

繼電器按工作原理劃分,可分為那幾類

繼電器是一種電子控制器件,它具有控制系統 又稱輸入迴路 和被控制系統 又稱輸出迴路 通常應用於自動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較小的電流去控制較大電流的一種 自動開關 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 安全保護 轉換電路等作用。1 電磁繼繼電器按工作原理劃分,可分為那幾類? 盛泰科技 電流繼電器 電壓繼電器 繼電...

會計科目按經濟內容分類,可以分為總分類科目和明細分類科目是對是錯

財務和會計是兩個不同的崗位,一般企業沒有分開,統稱為財會。財會一般包括 會計 出納 保管等崗位。會計按行業分為 工業 商業 建築 開發 餐飲 旅遊等多種企業會計和行政事業單位預算會計。會計在企業內部一般按工作部門分為 管理 主管 採購 生產 成本 往來等會計崗位 或者按工作內容分為 總賬 記賬 稽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