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科目按經濟內容分類,可以分為總分類科目和明細分類科目是對是錯

時間 2021-09-04 21:04:47

1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和會計是兩個不同的崗位,一般企業沒有分開,統稱為財會。

財會一般包括:會計、出納、保管等崗位。

會計按行業分為:工業、商業、建築、開發、餐飲、旅遊等多種企業會計和行政事業單位預算會計。

會計在企業內部一般按工作部門分為:管理、主管、採購、生產、成本、往來等會計崗位;

或者按工作內容分為:總賬、記賬、稽核等會計崗位。

這些內部分類要根據單位性質、業務大小等情況來安排,有的可以單設、有的可以合併、有的由一個人全部完成。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2樓:前史今論

是錯的會計科目按其提供資訊的詳細程度及其統馭關係,可以分為總分類科目和明細分類科目,賬戶也分為總分類賬戶和明細分類賬戶,根據詳細程度劃分而不是根據經濟內容劃分。

總分類賬戶和所屬明細分類賬戶兩者相互補充,相互制約,相互核對,總分類賬戶統馭和控制所轄明細分類賬戶,明細分類賬戶從屬於總分類賬戶。

總分類賬戶和明細分類賬戶一定要平行登記,在經濟事項發生後,一方面記入總分類賬戶,另一方面記入所屬明細分類賬戶。平行登記時要:依據相同;方向相同;期間一致;金額相同。

3樓:少陵五老

會計科目,簡稱科目,是對會計要素的具體內容進行分類核算的專案,是進行會計核算和提供會計資訊的基礎。

會計科目可按其反映的經濟內容不同,可分為資產類科目、負債類科目、共同類科目、所有者權益科目、成本類科目和損益類科目。

會計科目按提供資訊的詳細程度極其統馭關係分類,可以分為總分類科目和明細分類科目。

4樓:旅院會計

錯誤。會計科目按所提供資訊的詳細程度分為總分類科目和明細分類科目。會計科目按經濟內容分類分為資產類科目、負債類科目、所有者權益類科目、成本類科目、損益類科目。

5樓:開心達達

不對吧 按經濟內容應該分為 資產、負責、損益之類的

會計科目如何分類,會計科目是如何分類的

1 會計科目按其所反映的經濟內容的不同,可分為資產類 負債類 所有者權益類 損益類和成本類會計科目五大類。2 會計科目按其隸屬關係,可分為總賬科目 子目和細目。在實際會計處理過程中,對於某些會計科目如原材料 應收賬款 應付賬款等,還需進一步了解其詳細資訊。如原材料,必須知道它的種類 數量 單價 金額...

會計科目分類

會計科目分類是為了正確地掌握運用會計科目,了解會計科目的內容 用途和結構,就要根據一定的標準進行合理的分類,通常是按照下列兩個標準分類 按經濟內容分類。會計科目分類分為資產類 負債類 所有者權益類 成本類 損益類,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費用,利潤並不是會計科目的分類方式,只是經濟業務的一種分...

會計科目按其所反映的經濟內容的詳細程度分類,可以分為哪些

根據 會計基礎 會計科目按其所反映的經濟內容的詳細程度分類,可以分為一級科目和明細科目。會計的一級科目是指會計核算中的總賬科目,是財務制度確定的科目,它是登記賬簿的憑據,是財務憑證的使用科目,是對會計要素具體內容所做的總括分類,它提供總括性的核算指標,如 固定資產 原材料 應收賬款 應付賬款 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