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是凝固好還是不凝固好?求回答

時間 2021-08-11 15:56:55

1樓:史省三

凝固實際上就是指蜂蜜結晶,蜂蜜結晶的好還是不結晶的好並沒有乙個確定的答案。

這主要是因為蜂蜜結晶是蜂蜜固有的特性,它本身就是葡萄糖的過飽和溶液,那麼很自然地在一定條件下,多餘的葡萄糖從溶液析出,形成結晶核。並且需要注意的是蜂蜜中的結晶核是指蜂蜜本身所含的葡萄糖結晶核、花粉粒。而且很多的結晶後的蜂蜜從液態變為固態,顏色從深到淺。

至於影響蜂蜜結晶的因素,無非是蜂蜜的成分(結晶核的數量)、水分、溫度等因素而已。

2樓:匿名使用者

凝固是蜂蜜出現的結晶現象,大多數天然蜂蜜在0-14℃放置一段時間,會出現結晶現象,蜂蜜結晶有個過程,出現半結晶時也是正常的。

1. 結晶是蜂蜜固有的自然物理特性,和水結冰一樣的道理,其活性成分、營養價值都未發生變化,不會影響蜂蜜的質量。觀察發現大多數蜂蜜,在秋冬氣溫較低時都會結晶。

2. 蜂蜜含有多種營養成分的天然葡萄糖和果糖,由於葡萄糖具有容易結晶的特性,分離出來的蜂蜜,隨著氣溫的變化放置一段時間,蜂蜜中的葡萄糖就會逐漸開始結晶,顏色逐漸由深變淺,直到整瓶蜂蜜全結晶,冬天未完全結晶的蜂蜜不會繼續結晶,呈現半結晶狀態。

3. 蜂蜜結晶需要適宜的溫度,當氣溫在13-14度,純天然蜂蜜大多數會結晶,太高或太低的溫度,則不易結晶。而且蜂蜜一旦結晶,其自然融化的過程將更加漫長,一般不能完全融化,必須持續在高溫40度的情況下才可以完全融化。

3樓:田野牧蜂

您所說的凝固與不凝固指的是蜂蜜是否出現了結晶的狀況,結晶是蜂蜜中葡萄糖析出的正常現象,並不影響蜂蜜的品質。

4樓:木子

純的蜂蜜會沉澱成兩層,下面是白色,上面是透明的黃色。

5樓:匿名使用者

順其自然,天氣冷就會凝固,所以是真的

蜂蜜凝固後變硬的好還是沒有變硬的好?

6樓:上蜜坊吧

所謂蜂蜜凝固變硬,就是蜂蜜結晶現象。結晶是蜂蜜的自然屬性。

純正的天然成熟蜂蜜放置一段時間後,會在容器內結晶成塊狀或膏狀的固體。這種現象稱為蜂蜜結晶。結晶後的蜂蜜稱為結晶蜂蜜。結晶是蜂蜜的自然屬性,也是純正蜂蜜的識別標誌之一。

結晶蜂蜜和液態蜂蜜的主要區別是蜂蜜的天然活性營養成分儲存更穩定,營養價值更高;具有天然的植物源的花香味道,味道清香自然,口感更好。

結晶是蜂蜜的自然形態,如水和冰的概念一樣。結晶也是蜂蜜的自然屬性,而且越純正的蜂蜜,結晶狀態越完整。所以,懂蜂蜜的人常說「好蜂蜜會結晶」。

相對於高溫脫水、過濾脫核的液體蜂蜜而言,結晶蜂蜜花粉含量沒有被濾除,因此天然花香味道更濃。目前國內市場上脫核、脫粉的液態蜂蜜居多,結晶蜂蜜近幾年才逐漸出現,人們對結晶蜂蜜認知還處於剛剛起步的階段,如何識別純正的結晶蜂蜜呢?

1、看形態:天然純正的成熟蜂蜜,整體結晶自然、均勻細膩、潤如凝脂;摻入糖漿的蜂蜜不結晶,或者結晶不均勻、結晶粗糙、結晶物質沉澱在容器底部。

2、看色澤:天然純正的蜂蜜含有大量果糖,而果糖的分子量較小,結晶是淡黃色的或淺琥珀色;色澤均勻有光澤,質感性強。椴樹蜂蜜、苕子蜂蜜結晶為淺白色、洋槐花蜂蜜結晶後為純白色。

白糖(蔗糖,甜菜糖)的分子量較大,所以新增白糖的蜂蜜結晶是極易沉澱,形成不規則、不均勻的沉澱物質,顏色淺白、質感堅硬。

3、品香味:天然成熟的結晶蜂蜜中花香味道保持穩定,品嚐起來,甜潤之中自有一股天然的植物源的花香氣味,不同花型的蜂蜜香味不同。

4、嘗味道:天然成熟的結晶蜂蜜,單獨食用,很甜膩;衝入水中後,甜味清淡。

5、憑手感:天然成熟的結晶蜂蜜無論結晶是塊狀的還是膏狀的,手捻即化,直接塗抹在**上,會被肌膚直接吸收。

蜂蜜結晶好還是不結晶好

蜂蜜結不結晶和質量沒有關係,主要和氣溫有關係,氣溫高,蜂蜜不會結晶,氣溫低,蜂蜜就會結晶。同時只有棗花蜜 洋槐蜜等少數蜜種不易結晶,其它大多數蜂蜜都容易結晶 經過處理除外 當飲用蜂蜜時,最好蜂蜜是處於非結晶狀態,結晶的蜂蜜是不適合飲用的,需要使蜂蜜恢復非結晶後再飲用即可。判斷蜂蜜 壞,純蜜結晶黃白色...

蜂蜜粘的好還是不粘的好

答疑解惑 蜂蜜黏的比較好。純正蜂蜜是濃厚 黏稠的膠狀液體,光亮潤澤,這是比較正宗的農家蜂蜜。1等蜜蜜源花種 枇杷,荔枝,龍眼,椴樹,槐花,紫雲英,狼牙刺,荊條蜜等。顏色 水白色,白色,淺琥珀色。狀態 透明,粘稠的液體或結晶體。味道 果佔環高,滋味甜潤具有蜜源植物特有的花香味。2等蜜蜜源花種 棗花,棉...

如何鑑別真假蜂蜜,蜂蜜是結晶的好還是不結晶的好

市面上的大多數蜂蜜是加了蜜糖進去的,不結晶的蜂蜜要比結晶的好. qq寶寶熊 我也常喝蜂蜜,不知道你說的假的是什麼,我想大概分兩種,一種是看你買的蜂蜜是不是糖 飴糖 澱粉 香精什麼勾兌的,就是說一點蜂蜜也沒有的 第二種是你的含有一定量的蜂蜜,但是不全是,摻了上述所說的水 糖 飴糖 澱粉的。一般的不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