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了小孩是補課好,還是不補課好?

時間 2023-06-04 00:21:07

1樓:匿名使用者

支援派:「必須補課,兩個月的時間,不能讓孩子放羊,開學肯定收不了心。」

大人都上班,老人又慣孩子,去補課既可以學習,又可以幫看孩子,何樂而不為。」

補課不僅可以讓孩子溫故知新,而且還可以讓孩子一直保持規律的作息時間。」

開學就要小公升初了,得好好補補課,爭取考個好學校。」…

反對派:「孩子平時上學已經夠累了,好不容易放暑假,還不讓孩子好好休息休息。」

現在的補課費用都特別高,一般家庭都難以承受。」

平時上學時都不好好學,再補課也沒什麼用。」

培訓機構的資質參差不齊,小心誤人子弟。」…

孩子有話說:

能不能我的暑假,我做主。」

爸爸媽媽,帶我去旅遊吧。」

放暑假,我就想讀書、看電視、吃冰淇淋。」

我想天天和小夥伴一起玩耍。」…

怎樣讓孩子過個更有意義的暑假,暑假到底補課還是不補課,其實,家長們在做決定之前,應該先徵求一下孩子的意見,問問他們的想法。

選擇補課的孩子:

1、勞逸結合選擇補課的孩子,要勞逸結合,也可以適當的選自己感興趣的興趣班,而不要只是一味地學習文化課。

2、生活不止眼前的學習,還有遠方和景色孩子平時學習很辛苦,假期仍然努力的學習,家長的工作無論多忙,都應該在暑假帶孩子出去看看,放鬆一下心情。

3、選擇合適的教育培訓機構家長一定幫孩子甄別好教育培訓機構,不能抱著找個地方幫忙看孩子的思想,避免培訓機構錯誤地教,孩子錯誤地學。

選擇不補課的孩子:

1、不要整天睡懶覺上學時候的生物鐘可以做適當調整,晚上晚睡一會兒,早上早起一會,稍微寬鬆一些,但也不能沒了規矩,一睡到中午,午飯當早飯,夜晚當白天。

2、不要整天看電視看電視太多,無論是從視力,還是智力來講都是受影響的,家長可以和孩子協商,每天看電視的時間,讓孩子自覺遵守。

3、不做作業,不學習雖然沒有補課,但是也並不代表可以不做作業了。現在學校不明確布置暑假作業,但是也有很多拓展性的作業,例如:畫畫、學幾首兒童歌曲、寫旅行遊記、寫讀書記錄等等,可以放鬆,但千萬不要讓孩子放鬆過了頭。

4、別太宅夏天本來就容易讓人犯懶、犯睏,如果整天讓孩子宅在家裡,容易長胖不說,孩子也容易出現百無聊賴的狀態。

2樓:julie林凡

暑期又到,各家長又開始發愁,放假回來的孩子該如何安排,一般有以下幾種:

一、自覺性強,能自我管理的孩子。

這種孩子怎麼都行,安排補課認真完成,不安排補課自己計畫,每天什麼時間做什麼基本沒什麼差池,都會按照計畫的完成,家長省心,開學還有很大提公升,建議家長不要安排補課,如果孩子需要可安排。

二、自我管理能力差,不會學,但聽話。

這種學生最適合補課,而且效果最好,老師做好計畫,學生按步完成,每天對老師安排任務不折不扣,雖然創新談不上,但只要跟緊老師,考個好成績沒有問題。老師最喜歡這種學生,介議家長補課,一假期提公升會很快。

三、不聽話,有主見,但不愛學習,玩遊戲,看手機。

這種學生,家長頭疼,老師發愁,家長為了防止吵架,衝突基本上會送補習班,機構為了業績也會收下,但是收效基本為零,只不過在補課那幾個小時基本上家長省點心,不用看孩子玩手機心煩。這樣的孩子必須要有懲戒的手段,而且要與孩子達成共識,否則他不會服管,假期基本上收效甚微。進步不大。

四、完全不學,基礎又差,又厭學的學生。

這樣的學生還是不建議補課,帶著他旅遊吧,去看看世界,讓他自己去感悟生活吧,想學時再學。補課肯定沒有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孩子基礎比較差,適當不補課會有一些幫助。但前提是,孩子本身愛學習,只是方法差,或者老師的教學不太適合你的孩子。如果這個是客觀的,那麼請個教學方法好的老師補補也無妨,有的老師能把基礎不好的學生短期內提公升成績。

4樓:門津

補課比較好,這樣小孩會學習到新的知識,不補課在家會玩手機,這樣反而會讓他有手機癮。

5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您好,這個就看您家孩子的學習情況啦,如果學習很好的話應該是可以適當放鬆的,如果學習有偏科的話可以適當的補習一科,這樣可能對孩子會有一些的幫助,祝您好運。

6樓:帥氣的小宇宙

如果孩子上學期表現不錯,成績也不錯,那就就給時間給孩子太大壓力反而適得其反。如果表現不是很好,成績差的太大,可以給孩子查缺補漏。

7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放暑假了,小孩還是應該補補課,因為補課的老師專業知識很強,能夠有針對性的提高孩子的學習成績,但是應該根據個人的家庭條件和孩子的意願來決定。

8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想讓他提高學習可以的 但是得看孩子的想法 不要給他太多壓力。

寒假補課有必要嗎?

9樓:前戲不可不做

有沒有必要主要看孩子的基礎好不好。如果孩子平時基礎好,寒假期間也能按時完成作業,那要不要補課就讓孩子自己決定。如果孩子平時基礎差,做作業拖拖拉拉,那不如利用好寒假時光報個班,高效學習,打好基礎。

一方面,做好必要的複習。畢竟,寒假期間孩子很容易把學校教的知識丟到腦後去,像我家小孩就是這種情況,而為了不影響新學期的學習情況,我們把他送去了卓越教育,讓專業的老師來幫助孩子梳理學習漏洞,把基礎給打紮實了。

另一方面,在複習完後如果有富餘的時間,還可以讓老師給孩子預習一些新學期的內容,提前梳理知識脈絡。這無論是對新學期取得好成績,還是幫助孩子樹立學習興趣和信心,都是很有幫助的。

10樓:真朗牛浩邈

「越減負學生負擔越重,書包越來越重,上學越來越早,補課越來越多,教師越來越苦,學校壓力越來越大,這一切的核心就是中高考的指揮棒。」不取消或者不改變中高考的方式,學生減負根本不可能實施。

11樓:匿名使用者

寒假即將來臨,家長成了最忙一族。孩子的寒假應該怎麼過?要不要參加寒假補習班?

選哪一家比較好?在選擇寒假補習班的時候,應該注意哪些地方?我以一名教師的身份跟各位家長講,需要注意的東西很多,在選擇補習學校時要從多方面考察,做到錢用在刀刃上,最重要的是尊重孩子的意願。

12樓:梁丘睿

非常有必要,大家都是利用假期超越的。不補得話開學跟不上。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必要。

要補課就補才藝。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小學這個階段,學習的難度還不是很大,部分家長或許自信可以在家輔導孩子學習,但是若到了初高中的學習難度就比較大,已經提公升了,不光是乙個檔次,對於很多學生來講,總是不會,總是摸不透,家長再旁邊也沒有辦法。在這個時候就需要輔導班了。

1、強化孩子的理解。

老師會通過孩子們的學習情況。然後在繼續下一節的內容,有的孩子理解能力不是很好,也就跟不上老師上課的進度。學習的內容不容易消化。

還有的孩子覺得這些我還沒有理解,老師已經開始進行下一節了,這就是還在在理解上面補課的好處,家長們若還很迷茫,可我這裡有一家口碑不錯的,可以參考參考,現在好像是可以免費試上m/

cn/a/2、找到自己的不足。

孩子的學習成績一直不是很好,其實原因有很多,有的就是他們採用的方式不正確,還有就是知識面不廣,如果補課的話,老師們按照學生的情況來進行分析,讓孩子知道自己**不會,老師能給他解決,這樣有助於孩子找到自己的不足,並改善。

3、打基礎。

現在在校的學習節奏還是很快的,有的學生在課堂上一不小心走神,想一下別的就跟不上這節課了然後等到下一節課又講新的知識,更跟不上你都不知道老師講的是什麼。然後只能通過輔導來上課的內容和你不知道的知識。也就是通過自己已經知道了這事,然後再鞏固一下,為後面的學習做奠基。

在課堂上老師講的內容可能一句話就說過去了,但是孩子在那一刻沒有聽清楚或者不是很理解。那就很麻煩了,所以就要進老師來給孩子講一些他在上課沒有聽懂的地方,要把老師講的重點在。多學一點,到時候考試都能用的上。

很多小學生一放暑假,都去補課,你感覺讓孩子補課真的好嗎?

15樓:在那夜裡

我覺得補課並不是特別好,因為孩子還非常的小,這個時候補課的話對於孩子來說壓力特別大,也會讓孩子有一些厭學。

16樓:王芳芳麼麼噠

特別不錯,會讓孩子的成績有明顯提公升,也會讓孩子在生活中得到乙個很好的學習,孩子在生活中也會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和技巧。

17樓:撒的謊

這樣的行為是不好的,這樣會給孩子加大壓力,然後也會導致孩子沒有乙個愉快的童年,會讓孩子特別討厭學習,也會讓孩子有逆反心理。

18樓:匿名使用者

補課對於孩子來說,是有一定作用的,在孩子成績下滑時也是必須的,能起到好的作用,但家長要自己把握好補課的度,不要將所有希望都押在補課上。

孩子暑假補課好嗎?

19樓:帳號已登出

孩子努力。如果孩子屬於平時很用功,但是學習成績不理想的孩子,而且孩子也願意上補習班,那麼,就給孩子報補習班,孩子有學習的願望,上補習班會增加孩子的自信心,應該會有所收穫。

孩子不努力。

如果孩子學習不自覺,成績也不理想,而且自己也不想上補習班,這樣的孩子,就不要報補習班,家長花再多的錢,他也不會聽進去多少課外補習的知識,等於浪費時間和金錢。

家庭條件不好。

如果孩子成績一般,學習興趣不是太濃厚,家庭經濟條件很不好,就不要再花錢讓孩子去補習,首先要做的是提高孩子的學習興趣,只要孩子願意學習,不上補習班,他也會進步的。

家中無人。暑假一放就是兩個月,如果家裡沒人看管孩子,放在家裡又不放心,就針對孩子薄弱的學科,報乙個補習班,一來可以提高成績,二來孩子有人照看,家長上班也放心。

暑假給孩子補課好嗎 假期該不該補課

20樓:會哭的禮物

暑假期間很多初中生都會被家長叫去 補課 ,下面我就大家整理一下暑假給孩子補課好嗎。

暑假該不該給孩子補課。

補課假期在家難免出現晚上睡得太晚,起床太遲;會出現餐無定時、定量;會出現沉迷於網路、電視;會出現吃太多垃圾食品等等。由於不規律的作息時間和生活習慣。

補課書本中的精華、考點、難點,相對於書本知識而言,可以拓展同學們的知識面。提高同學們的解題應變能力,加大知識的深度和廣度。

補課利用假期讓孩子提前先學習學習新課程,不能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孩子早期教育好,他在學校就很容易取得好成績現在要競爭,要排名,補課可以提高孩子的學習興趣。

補課現代社會競爭特別激烈,孩子跟不上社會前進的步伐,孩子的假期千萬不能讓輔導班佔滿了。要給孩子充分的休息、娛樂、調整的時間和機會。孩子放鬆好了,開學後才有勁頭學習新的課程。

補課對學習有困難的孩子,有針對性地進行專業培訓,這對學習成績較好或較差的學生來說,都是十分必要和有益的。

所以建議家長能運用科學的方法幫助孩子,使孩子進入最佳的學習狀態。

暑假補課的好處:

1、現在競爭非常激烈,多學一樣本領就多佔乙份優勢。

2、現在大多數補習班都是提高性質的,可以掌握高年級的知識,對於你提高學業成績有好處。

3、有一種型別的學習班是特長類的,如:美術,舞蹈,鋼琴……參加這種學習可以強身健體又有一技之長。

4、在學習班裡,你可以結識新的夥伴,補習班可以讓自己變得多才多藝。那麼你的交際範圍就更廣了。

5、上補習班可以讓知識更豐富,在考試的時候能得高分。

6、在 補習班 中,你可以在其中找到一些具有你身上沒有的優點的人,可以經常向他們請教問題。

7、補習班是利於創造的,因為它可以開闊人的思路,豐富思想。

8、它即可以幫助學生消化不懂得知識,也可以給學生乙個很好的學習空間。

孩子放暑假了,老師又叫去補課,又要補課費了。老師可真會賺錢。不去還不行。大家說說老師該不該班補習班

多情俠客白小星 我每次放假都去補課老師只是叫我寫作業就沒了還幾百塊,而且寫幾個小時都寫不玩老師一直是這個怎麼樣那個怎麼樣我寫對了要要說,我看就是在拖時間一小時好好多錢,上學中午我也睡不好一直叫我寫題,一箇中午都不可以休息,只有領導來了才可以假睡走了就繼續寫題,一個星期我都沒睡,老師說睡了就下午留下來...

雅思口語練習是找學校補課好,還是自己在家練習好?哈爾濱補課哪裡價效比比較高。自學怎麼學

最好的辦法是找個老外和你一起練口語。哈爾濱很多大學都有留學生院,你去那裡找點外國留學生交上幾個朋友,和他們對對話就好了。不要怕一開始聽不懂跟不上,也不要害羞,大膽地說,說得不對老外會馬上給你指正的。當然,你也要有所付出,比如請他們吃吃中國菜 練習對話時要有目的地來講,比如用英語講解一下風俗 美食 景...

我是個全職媽媽,小孩六歲了,小孩放暑假就帶著她回孃家呆了

深圳夏學義律師 先想辦法拿到男方外遇的證據,如果雙方無法協議離婚,到時再通過訴訟途徑解決婚姻和小孩撫養權的問題。婚後我就成了全職媽媽現在孩子六歲了我想離婚老公不給我孩子 sd青草 你真是燒包,全職太太多好啊,不用去上班,整天和孩子在一起,這是天倫之樂啊,別人還求不來呢!你是生在福中不知福,你離婚還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