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窩泡水後為什麼會碎,燕窩燉起來後全是碎的,是真燕窩還是假燕窩?

時間 2021-08-11 15:45:50

1樓:盛開的花覅

1、補碎

燕盞挑毛後,為了增加燕盞的重量,不法商家把燕碎沾在燕盞上,所以一泡開就散開,碎掉了。而且這個補碎非常嚴重,可能原本是一個破盞或者大盞條,經過補碎硬生生的給補成了燕盞,雖說燕碎跟燕盞的營養價值相差不大,但是**可是相差數倍呢。

再者,有的不法工廠,會用低品質的燕碎來補,這個就嚴重影響到燕盞的品質和口感了,建議大家要擦亮眼鏡,遇到這種商家,一律拉入黑名單。

質量上乘的燕盞泡開後,會看到一條一條的燕條,很有韌性(如上圖)

2、作假燕窩

作假燕窩因為成份並不是燕窩,所以泡開後完全沒有燕窩的特質,整個完全散開,好像被碾碎了那種感覺。這種燕窩不單單是散開碎掉,而且沒有任何韌性,有的用手捏一下就跟蛋黃那種感覺。這樣子的千萬不要食用。

燕窩一泡就散開,碎掉了,補碎燕窩和作假燕窩立馬現了原形,聰明的朋友不難聯想到:為什麼鑑別作假燕窩泡發是終極大招呢?因為很多作假手段,經過泡90%都會被識別出。

雖然在挑選過程沒法使用到泡發來鑑別燕窩的真假,但這個方法大家一定要學會。

覺得泡發太麻煩,可以選擇燕安居的即燉純淨燕窩,不用泡發,直接燉煮,很方便的。而且我們燕安居經營11年,從未發生過一起品質問題,燕屋基地、自家的工廠挑毛、中國平安承保、權威機構檢測,多重保障,給你更放心的燕窩。

2樓:夏痰徽黃團

泡好的燕窩應該是一絲一絲的,如果碎的話很有可能是將燕窩碎用膠粘在了盞上。

燕窩燉起來後全是碎的,是真燕窩還是假燕窩?

3樓:

刷膠燕窩:

沒有刷漿的燕窩摸上去有明顯糙手的感覺,而刷過漿的燕窩一般表面看上去亮晶晶的。這裡要解釋一下,並不是有縫隙的就是沒有刷漿,現在越來越多的製假者還是刷漿,但是會故意留一點縫隙出來。燕窩加工過程中最後整型的師傅的手法不同,有的師傅喜歡拉寬一點燕盞顯得寬一點,有的師傅會多一道整形的工藝,把燕窩捏的緊實一些,這樣包禮盒會更漂亮。

漂白燕窩:

不是偏白的燕窩就是漂過的,要仔細比較一批燕窩裡面燕盞之間有沒有色差,一個燕盞上面不同的地方有沒有色差。關鍵還要看燕窩檢測報告上面二氧化硫的測試結果是否超標(漂白水含有二氧化硫)。漂白燕窩的化學試劑會把燕窩漂白,而且還能把其中的小細毛溶解掉,純手工挑毛的燕窩往往雜質要多一點。

4樓:鑫燕燕窩

這個不好說,但燕窩全是碎的品質不是很好

刷膠:好的燕窩燕壁很薄,摸起來糙手,紋理清晰,劣質燕窩燕壁厚,摸起來光滑,沒有什麼紋理,當然最主要的還是泡發,好燕窩泡發率有8倍左右,而劣質的燕窩泡發率只有3-4倍,得到的東西不一樣,好的燕窩泡發時間只需4個小時左右,燉煮僅需1小時,劣質的燕窩泡發時間需要8-12個小時,燉煮時間較久,耐燉

漂白: 不是偏白的燕窩就是漂過的,要仔細比較一批燕窩裡面燕盞之間有沒有色差,一個燕盞上面不同的地方有沒有色差。關鍵還要看燕窩檢測報告上面二氧化硫的測試結果是否超標(漂白水含有二氧化硫)。

漂白燕窩的化學試劑會把燕窩漂白,而且還能把其中的小細毛溶解掉,純手工挑毛的燕窩往往雜質要多一點。

買了點燕窩,泡發後比較碎,誰能告訴這是真燕窩還是假燕窩,買的是三角盞和大燕條

5樓:心明心誠

燕窩本身一般不會假的,但是三角盞是燕盞品階最低的一種 你這看著品相就比較差,建議還是買15元/克以上的燕盞比較好些

6樓:鑫燕燕窩

刷膠的,比較碎應該是補碎的

7樓:王煵

小心,燕窩假的和次品市場上太多了,尤其是血燕。

8樓:喲喲喲

你這個是三角盞,是燕盞裡面最低的一種。另外從**上來看應該是刷過膠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從**上看應該是真的,不過品質比較差,雜質多

為什麼燕窩要用文火燉燕窩,燕窩為什麼不能用開水燉

因為直接煲煮比較難控制溫度,當燕窩遇到高溫後,當中的水溶性蛋白質會被破壞,令營養價值盡失。相反,用文火燉燕窩,是希望把燕窩溫度保持在攝氏80度左右,以免破壞珍貴的水溶性蛋白質,更可以保留燕窩的香味和營養。燕窩需燉多長時間?用大火還是小火?燕窩要先泡發後,用小火燉30分鐘左右,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

燕窩燉好後是什麼樣子的我想知道燕窩燉好後是什麼樣

hwang逗豆 變得膨脹很多 除了顏色也會有其他的區別,重點是燕碎還是燕條還是整塊燕窩 1.燕條和整塊燕窩 就是會變成溼溼的一根一根,比干的時候膨脹很多很多。2燕碎 燕碎出來得效果反正血燕是彎彎的一小粒一小粒。燉燕窩的方法 1.需要一個燉盅和一個可放入整個燉盅的鍋,當然也可用陶瓷鍋或不鏽鋼鍋。2.將...

山藥去皮後變黑能吃嗎,山藥過水之後為什麼會變黑?變黑之後還能吃嗎?

大師 可以,去皮後過一會都會變黑的,這個很正常。 雪山飛狐 一般來說不會變黑,除非山藥是壞的,那去皮後就會變黑,去皮後用清水把三要粘液洗淨,然後把水晾乾就不會黑 攝像師 一 首先要知道,因黴變而變色的山藥不能食用,但如果是因氧化而變色的山藥是可以食用的 新鮮的山藥很容易跟空氣中的氧發生氧化作用,跟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