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小製作不要複雜越簡單越好看起來要是初

時間 2021-08-11 15:45:50

1樓:

小孔成像 實在不行 平面鏡成像 具體方法就是去買個平面鏡 第一個稍微麻煩點 那一個薯片桶,把一段弄個小孔另一端 掏空濛上 塑料薄膜 就好了 很簡單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做個,潛望鏡。材料:硬紙殼,兩個小正方行的平面鏡,透明膠,剪刀。

原理光的折射。

我說下基本的製作方法具體還要你自己想因為不好說先把硬紙殼做成正方體的紙筒。在側面的最底部挖個下正方形的口子然後把平面鏡成與紙筒底面45度角放入,然後在開好口子這個面的對面最上方也開個口子最後把平面鏡成與下面那個平面鏡平行的角度放入搞定。

3樓:mr青峰先森

兩個紙杯 一根線, 用線把紙杯連線起來

不就是簡單的土**了麼 ,

原理 震動 聲音傳播

4樓:

名稱:潛水艇

器材:塑料藥瓶 鋼釘 一次性注射器 一次性打吊瓶用的針頭(可到診所去買)

做法:用一高約5釐米左右的塑料藥瓶(裝藥片的普通藥瓶),然後用透明膠在瓶外粘上3根左右大約4釐米長的鋼釘,在瓶底用注射器扎一個小孔,再把打吊瓶的針頭紮在瓶蓋上,把注射器的針頭拔掉後插到吊瓶針頭的塑料管那端。最後把瓶中灌上水,在擰緊瓶蓋,並用注射器調節水量多少就可以了。

本人做過兩個,效果都挺好的。如果有不明白的,還可以繼續問我

5樓:

一個朔料瓶,當匯入溫度過高的水時蓋上瓶蓋,過沒多久,塑料瓶扁了下去。 原理是:熱脹冷縮。(夠實際的吧)。

物理小製作,我是一個初二的學生,我們老師要求我們製作一個小東西,我不會啊,跪求幫助!!

6樓:月詠夢汐

弄一個小車,安個小風扇。

或者弄一個自制手電筒

材料:1.廢棄的易拉罐   2.

厚瓦楞紙   3. 兩節5號電池   4. 塑料蓋2個   5.

燈泡1個   6.導線一段   製作方法:   將一隻廢易拉罐(如露露飲料罐)起掉一頭蓋子,另一頭用圓頭榔頭敲凹。

用厚瓦楞紙板捲起兩節5號電池,電池正極朝上、負極朝下裝入罐中。找一個合適的塑料蓋(如神奇大大卷的盒蓋正好可以扣在露露飲料罐上),在盒蓋**挖一個圓形小洞,洞的大小以使燈泡插緊為宜。將燈泡底座插入小洞。

取一段導線兩端剝去線皮,一端繞在燈座上,另一端從塑料蓋側面扎一個小孔穿出。將塑料蓋蓋在易拉罐上。檢查一下,燈泡、電池是不是緊密接觸。

到這裡一次性手電筒就做好了。

自制熱氣球

1.首先我們用軟紙裁出6~8個葉狀的紙片。   2.

將它們對摺並用膠水將它們的邊粘在一起做成一個氣球。   3.用膠帶將四根連線粘到氣球底部。

用橡皮泥將線的另外一端固定在床上。   4.儘量將電吹風的速度調的很慢。

將吹風口向下對準底部的開口並且開啟開關。氣球會慢慢變大拉緊細線並且離開桌面。(最好用酒精,不然就飛不上天)。

7樓:正比例

製作一個針孔相機,模擬小孔成像的:

1、找一大一小2個紙筒(衛生紙的卷芯即可),小紙筒可以剛好插入大紙筒,且能移動自如最好了。找不到大小合適的,就用一個作為大的,用硬紙片卷一個小的,用膠水粘好。小紙筒要比大紙筒略長一點

2、在大紙筒的一端蒙上一層黑色的紙,也可以把白紙塗黑墨水蒙上去,粘牢,在蒙上的黑紙中間扎一個小孔。

3、在小紙筒的同一端,蒙上一層半透明的紙(如宣紙)。粘牢。

4、把小紙筒插入到大紙筒中,把孔朝向亮處,移動小紙筒,在半透明的紙上就能看到外面物體倒立的像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到底你要製作一個什麼小東西啊?沒說清楚也不知道怎麼交啊

9樓:微控制器plc電力

初中二年級應該學的浮力方面的,那就做個潛水艇吧,易拉罐+皮管+重物,通過水進入易拉罐體內的多少控制它的沉浮,如果是我我就會這麼做,當然,具體怎麼做我覺得還要你自己想,否則就太沒意思了,實驗這個東西就是訓練你們動腦的,說白了就是怎麼玩,如何玩的與眾不同並有成就感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礦泉水瓶,裝一多半水。將一小藥瓶(裡面灌水,灌多少需要待會調節)口朝下放進去。

這時小瓶是浮著的,將礦泉水瓶擰住蓋。ok,手使勁擠壓礦泉水瓶,裡面小瓶就會沉下去,鬆手,又會浮上來。

製作一件最簡單的科技小製作或科學小發明,不要用紙作為製作,材料製作材料簡單。

11樓:啾

自制取火凹面鏡:

1、拿出易拉罐,把罐底的凹面通過打磨、拋光,製成凹面鏡。易拉罐有鋁和鐵兩種材質,其中鋁比鐵柔軟,容易打磨,而且反光效能更好。

2、使用砂紙把易拉罐底面的商標和保護塗層打磨掉。越細的砂紙越好,這裡用的是1500目的,3200目的更好。沒有那麼細的砂紙也不要緊,因為砂紙會越磨越細。

3、然後找一塊細軟的棉布,沾一些牙膏反覆打磨凹面。

4、如果感覺很乾,可以加水,牙膏不夠了就加牙膏。因為牙膏裡含有摩擦劑,所以有打磨拋光的作用。具體需要打磨多長時間,視你的頻率和力度而定,直到易拉罐的底面被拋光到可以象鏡子一樣清晰地照出你的影子為止。

5、把拋光完成的凹面鏡對著陽光,可以看到手指上被聚焦的一個小光點。慢慢改變手指的高度,直到光點面積最小,且手指有灼痛感,那就是焦點的位置。

6、用鐵絲或銅絲把一根火柴固定在焦點位置,讓太陽光剛好聚焦在火柴頭上,過一會兒,可以看到火柴頭被點燃。

注意:因為這種凹面鏡的面積很小,而且拋物面的精度也不是很高,因此用它點燃火柴並不容易。夏季、正午、天氣晴朗、無風的情況下,可能需要5到10分鐘的時間。

並不是所有的易拉罐都適合做凹面鏡,如果你發現自己精心打磨拋光過的罐底很難把光線聚焦到一點,那麼你需要的是換一種罐子,重複你的工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鐵盒子和一塊小玻璃做反光鏡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瓶蓋和棒子釘起來做個刮魚鯪器。

14樓:匿名使用者

把會發光的小燈泡安裝在帽子上,製作成夜行安全帽

15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殼或筷子做一個小船或竹排

16樓:匿名使用者

礦泉水瓶。做個筆筒。

求科技小製作,求乙個科技小製作(越簡單越好)

可以去365啟發網看一下,那裡不少,我選了乙個 最簡單的線圈電動機 圖 所需用品 兩個曲別針 一節電池 一段銅絲 強磁鐵一塊 製作方法 1 將二個曲別針的一端彎曲,以能放置線圈為原則。2 將漆包線繞成如圖中的樣式,一端以砂紙磨掉外層的漆,另一端只刮掉半個側面置於曲別針上。3 將磁鐵放置在電池的側面,...

丸子的製作方法?越簡單越好

1 原料 新鮮瘦豬 牛 羊 肉或碎雜肉或符合衛生標準的凍瘦肉。2。輔料及配方 以1公斤鮮肉計,需水300 500克,澱粉100 150克,改良劑5克,鹽10 25克,味精及其他調料適量。配方中澱粉的用量可調整至500 800克,但隨著澱粉量的增加,成品風味也相應降低。3 製漿 1 手工製漿。先將原料...

如何讓直流小電機正反轉,越簡單越好

1.用h橋積體電路,如l289,l298是雙h橋電路,網上可查到相關資料。2.用一帶有兩組轉換接點的繼電器,轉換接點 動點 接電機,對應的常閉點接正負電源,常開點接負正電源。具體電路不難設計,你會成功! 找乙個開關 以前公共汽車轉向燈開關可以在中間停住為關斷狀態 需要有六個接線柱的,中間兩個接直流電...